厦●至——青春不老 爱在路上

xzc444 LV.5
2016-03-23 20:05 764/6

娟儿。浪漫双鱼座 性格好得不行 总是能跟我擦出火花 (❁´◡`❁)*✲゚*  拥有让人羡慕的摄影天赋(从未学过摄影 在这次旅途中被开发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哈哈)
花花。这篇游记的撰稿人(作文能力负100)名字来源于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ʚ꒦໊ི ) 泪目 涂鸦果实能力者 (半吊子 水彩盒子痴迷症)

这是我们第一次两人真正意义上的旅行 带着点儿觉醒的意思  凭着我们的“二”闯荡天下
让我们发现了彼此竟然是旅行路上“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
从此后穿越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永远在路上

第一次自己买票坐飞机 无知者无畏嘛  当然选最便宜的啦 春秋航空 椅子比较挤 因为我们两个都高( •̩̩̩̩_•̩̩̩̩ ) 不过时间不长嘛 可以忍受 来回机票好像1000不到一个人吧😁 不过晚点了两小时 我们就在机场铺张开啦 哈哈

厦门机场了 虽然晚点 但是到的时候天还没黑  看到云和天空就high起来了 因为没见过世面( ・᷄ ᵌ・᷅ )      之后根据攻略坐了出租车 不贵 而且很方便 到了民宿的地址 司机放我们下来 帮搬了箱子 给了我们一张名片(之后用的比较坑)然后我们站在一片空地上很迷茫找不到民宿 哈哈  就直接打电话给民宿啦 过来一会就看到一个戴眼镜的长发妹子穿着夹脚拖向我们走来 她就是前台叫土豆 然后把我们带回民宿 这个名宿按照地址肯定找不到 因为都是非常小的路拐了几次才到 不过之后出去还蛮好认的 (*/ω\*)  厦门的民宿真的非常多 而且各有特色 我觉得也挺干净的  可以选择喜欢的民宿住住看哦

你好,曾厝垵

不知道 为什么 做攻略的时候我就对她情有独钟 住进去也是超级喜欢 最喜欢这种房子了 可以淘宝预定 搜名字 当时我们做攻略的时候其实就买了机票定了民宿 看了怎么到民宿 知道了曾厝垵 厦门大学 鼓浪屿这三个名字 别的什么也没做……亏我还提前那么久做攻略啊……不过就因为这样 后面发生了好多有趣得事哪!

等我们放好行李 换好衣服从房间出来 发现院子里好多人 哈哈 然后默默地被安排坐在院子里串串儿 才知道我们到的这一天6月21日正好是紫云乡的周年庆!! 老板娘请吃烧烤 晚饭就解决了呀!我的妈 彻底被感动到! 我们就很努力的帮忙串串  \(*T▽T*)/

一?一开始大家还很拘谨 等开始烤串 开始和啤酒后 场面就整个控制不住啦 先是院子里开始下起小鱼  大家依然兴致很高的转移战场 到后面走廊里铺快布做小火锅 哈哈哈 然后就天南地 北看起来啦   原来有朋友结伴来旅行的 有一对辞掉工作来曾厝垵开酒店的夫妻 有两个前台妹子 然后就学到了我有生以来最多的喝酒游戏 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太好玩了 回去还传播给朋友 哈哈

之后就开始各种取外号啊 瞬间混熟了 女王大人 九妹 九哥 大锅 老板娘看我们啤酒不够喝 又买了一箱来 !high得不行!第一天爷太完美了吧!

第二天天气好到爆 大概到中午我们才醒 饿得不行 土豆端出了她自己做的可乐鸡翅给我们吃 好吃惨了! 我们参观了她的住处 让我想起了之前看的电视剧北京青年 徒弟也是从北京里的 她来这里打工并不是为了赚钱 民宿只提供吃住 没有工资 她来这里感受不同的人生 然后我们就出发 根据昨天在出租车里看到的路线 走到了海边 天蓝蓝的 太阳大大的 (⁎⁍̴̛ᴗ⁍̴̛⁎)  娟儿的小宇宙就爆发了 所有的构图 都是她想到到的 就用我的小微单 拍出了我喜欢的感觉啊啊啊 六月虽然很热 但是花开得太美了!之后就悲剧了……

就是之前说的因为没做什么攻略 所以在哪吃饭都不知道 因为前几天都没遇到这个问题 所以 我们很二地打了那个出租车🚕师傅的电话  让师傅带我们到吃饭的地方 然后就被拉去了一个有很多很多饭店的地方  我们一看人均1000左右 纠结要不要吃 因为天很黑 路上都没什么路灯 四周除了这片有类似的饭店 举目望去都没光亮点 司机师傅也走了 我们才发现被坑了 (╯‵□′)╯︵┴─┴

但是我们还是很有骨气地决定不吃 另外去找去吃的!!

然后就往回走 在黑暗中两个女生走了好多回头路  看到路边有一家破败关门的小吃店 欲哭无泪 (´°̥̥̥̥̥̥̥̥ω°̥̥̥̥̥̥̥̥`)  都快要放弃人生 后悔没在刚刚的饭店吃饭的时候 我们走到小吃店门口发现右边的弄堂里有黄黄的灯光! 走进去真的是体会到了那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feel  尼玛全是小吃啊 海鲜小店 逛吃逛吃的 赶紧滚进去点了一桌 人均100!

吃完逛完已经很晚了 当时我们都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  因为刚刚热闹的地方纵横交错 等我们又走到黑暗里的时候  猛然惊觉:我们迷路惹……找不到回民宿的路 野找不到回刚刚逛吃逛吃的地方 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我们站在一个坡上  四周都是树很暗 有四条小路通往不同的方向  这时是娟儿哆嗦着掏出了一把小刀!!说:不要害怕 有防身的东西(⸝⸝⸝ᵒ̴̶̷̥́ ⌑ ᵒ̴̶̷̣̥̀⸝⸝⸝)  我快吓尿了 我们摸索着往前走 我突然一声惊呼:那是早上我们刚从紫云乡出来拍过照的香蕉树!!

然后我们意识到我们之前有多么“二”   原来我们之前只只是来时候的路 每次从紫云乡出来就是往右拐 其实往左拐上个山坡之后就是最热闹的地方 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曾厝垵!! 妈呀 这件事我感觉我们会记一辈子!

晚上在床上我们两笑了好一会白天的经历 第二天我们从容地走去曾厝 走之前问了土豆这里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  等我们走出去 两人莫名其妙地把土豆的话忘得一干二净 醉了 一路走一路拍竟然又发现了一条去曾厝垵的新路 从一个门洞里钻进去 就到了 然后又滚进了看到的第一家店 因为实在很饿 走不动了 这家沙茶面真的好好吃啊 等我们吃好 抬头一看 本店就叫“在这里” 娟儿一拍大腿!土豆推荐的就是这家!!这就是缘分啊 哈哈哈哈哈

逛吃逛吃拍拍拍 哈哈 之后去了鼓浪屿  我们才感觉到曾厝垵其实就是鼓浪屿最商业的那部分的翻版 一模一样的店一模一样的东西  鼓浪屿比它多了一份历史多了好多味道 但是我们却没有觉得白去了一趟 因为有不一样的经历和不一样的人  增添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帮娟找出一条丝巾 她变幻了好多发型(这是她的拿手好戏之一) 出发厦大 走过去就ok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大学 有所有坡路 美食 鲜花 夏天 哈哈哈 在厦大咖啡馆里坐坐画画 太惬意啦  芙蓉隧道美则美矣 进去的时候开心 出来的时候半条命没啦 笑死啦 在厦大问路也很搞笑 因为很多跟我们一样戴草帽 穿花裙子戴大花的有很多游客啦 所以问了也没用 当时第一次用自拍杆还很新奇 很多人围观 (,,•́ . •̀,,)

再见,鼓浪屿

坐🚕出租车 到达鼓浪屿钢琴码头 买票 坐船到达!

然后就是无止境的苦力!朋友推荐的鼓浪屿最美的民宿 也是最高的哈哈哈!

两个女生拖着两个箱子走在石板破路上 到了还要走n级楼梯!!!娟儿穿了高跟凉鞋 悲催 幸好前台小哥太贴心 帮我们把箱子提上去了  进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ᵒ̴̶̷̥́ ⌑ ᵒ̴̶̷̣̥̀⸝⸝⸝)

世外桃源 画廊民宿 可以淘宝预定  我们订得大床房我好喜欢!

晚上出去吃了饭 坐的凳子地上是斜坡 老是往下滑啊 味道一般 不推荐了
回去时候买了好多水果 芒果和山竹都好好次!

待了一整天在民宿里 写明信片 玩儿 拍照呀 这就是我们喜欢的慢旅行  不用赶去景点 却处处是风景 所以我们才能很合拍   同步率高达99% ヾ(≧∪≦*)ノ〃

美 虽然要门票 值得进去!里面人少 有超级大的风琴

在这家店吃了姜母鸭 味道好像还行 环境很好 而且很好找 很明显

满地的木棉花?

遇上了就随便吃点系列

因为我们住在鼓浪屿最高的地方 所以那里游客稀少 景色绝佳 随便走随便逛 有许多老式的建筑和美丽的花草 融为一体 怎么拍都美 因为阴天 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这家酸菜鱼又好吃又救了我们的命……(´°̥̥̥̥̥̥̥̥ω°̥̥̥̥̥̥̥̥`)

不知道为啥在岛上买了好多金兰烧饼……也还好的感觉
 提着烧饼就逛到了这家酸菜鱼 进去的时候老板在修剪花草 酸菜鱼好好吃啊 画风好像有点不对

吃完就想起来我身上带的现金不够了orz   基本现金用的多 卡刷得少 我没带够 虽然机票房费什么的都提前付掉了  问了酸菜鱼店的老板 说岛上唯一的atm取款机在码头旁边
因为我们住在山上 所以很少去码头那边比较商业化的地方  每次出去都要穿过一段山洞 很牛逼

我们把金兰烧饼寄存在老板店里 就当机立断去取钱 好不容易到了atm机 半条命没了
这次旅行最悲催的事情发生了——没带银行卡!!!
娟儿虽然也很累心情不大好但是都没有抱怨我!(⸝⸝⸝ᵒ̴̶̷̥́ ⌑ ᵒ̴̶̷̣̥̀⸝⸝⸝)
我们回到酸菜鱼店拿好金兰烧饼回民宿了  已经没有力气再去一趟取钱  等退房的时候惊喜地发现
娟交的押金退回来我们又有现金啦!!

酸菜鱼救了我们的命!!

再见了 厦门

虽然过了许久才想起写这篇游记  但是依然爱久弥新(*・ω・)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4 15:25

引用 deanandmegan 发表于 2016-03-24 15:25:40 的回复:

回复deanandmegan:嗯嗯 感觉生活有了期待!

2016-03-24 15:3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8 11:51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3-28 11:51:54 的回复:

回复诺诺盈:谢谢 ~\(≧▽≦)/~

2016-03-28 20:02

2016-04-08 15:58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08 15:58: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