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享受济州,悠闲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3-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2日-3月18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小时候,爸爸妈妈工作都忙,没有时间一家三口一起出去玩儿。无论是去到另外一个城市or国家。现在我工作了,开始带着爸妈一起慢慢观赏整个世界。
留下这些话纪念我们的第一次一起出行。

为什么决定去济州岛??!!!

去年,也就是2015年,我和我的小伙伴结伴同游,暴走首尔,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记得我在南山塔上许的愿望,写下的明信片,我说“爸爸妈妈,下次我们一起去旅行吧!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我要带你们享受,感受这个世界”。
什么时间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到另一个国家呢?!一起感受当地的文化,一起品尝最local的食物,一起在海边也好,草地也好,一家三口悠悠闲闲的享受只属于我们的度假时光。
2015年国庆节期间,宅在家里和爸妈闲聊,我说“16年咱们一起出国旅行吧,我要在你们正当壮年的时候,带你们到各处去玩耍”。也正好因为我的年假到3月底还有5天,可以加上周末,可以变成一个7-9天的小长假,于是决定16年3月出发旅行吧。
我们去济州岛吧,在海边,吹着海风,吃着海鲜,赏着美景。放下都市中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慢下来,让自己放松,感受阳光海风海女,这属于济州的慢生活。
最重点,不想让爸妈第一次出国飞行时间太长而导致不舒服,所以我选择了济州岛
我们选择不跟团,自由行的旅行方式,自己规划自己的行程。对于爸妈来说这是很棒的决定,但对于这个要负责全程内容的我,就稍微辛苦一下吧。谁让我乐意呢!!

行前准备--机票

关于去济州岛的机票,我看了韩亚航空,大韩航空,国航等航空公司。除了大韩航空和国航有直飞济州岛的航班外,其余的都需要在国内或者仁川机场(金浦机场)转机。虽然转机机票价格会稍微低一些,可是时间就会长不少。所以我就选择了直飞,选择了大韩航空的直飞航班。
要注意的是大韩航空是在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起飞和降落的哦~~~(T2真的比T3小好多好多!)
2016年3月12日,上午10点半从北京起飞前往济州岛
2016年3月18日,下午3点半从济州岛飞回北京

行前准备--住宿

住宿我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提前了大约2个月左右订下来的。booking上预订房间没有任何手续费用,不喜欢这家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随时免费取消预订,特别方便。
这次我预定了两个酒店,一个在新济州市,距离机场打车就10分钟左右的时间。另一个在西归浦市中文旅游区,距离济州机场打车大约45分钟左右的时间,距离中文旅游区经典步行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新济州市酒店:Elin Hotel(艾琳酒店)
西归浦市酒店:Yegreen Residence Hotel(叶格林住宿酒店)
大家直接在booking网上搜索这两家酒店的名字就有,我就不在这里把链接放上来了。总的来说这两家hotel都很舒服。Yegreen Residence Hotel(叶格林住宿酒店)是一家家庭公寓式的酒店,里面可以洗衣服做饭,东西超级全。

行前准备--WiFi

韩巢网,韩游网是去韩国旅行很棒很有用的网站。可以订购景点门票,机票,酒店,餐厅等各种内容。当然出国WiFi是必不可少的,尤其像我们这种没有开通国际漫游的人(临出发前我还是开通了全球漫游)。
我预定的是下图这个环球漫游的无线WiFi。
距离出发前一周预订WiFi就可以了,我是在韩游网上预定的,每天10元(原价每天40元,韩游网有优惠价,所以就10元每天),总共7天。
我把链接放到这里,大家具体的就去到链接里面看吧。这东西太方便了。
链接给你们哦~http://www.hanyouwang.com/wifi-series-1.html
ps:注意事项一定要仔细看,过期为归还是要按照每天40元付费的!!!

行前准备--交通

济州岛地方并不是很大,没有地铁,但公交还是挺发达的,打车也ok~~ 包车游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的这趟旅程的交通是公交,打车和走着~~

行前准备--各种用品

说到准备用品,真是和家人出国就和搬家差不多了。下面分小序号说吧~
1、衣服
一定要在出发前两三天重点关注一下要去的地方的天气情况,像我们去济州岛,天气预报说13号(也就是我们到的第二天)会下雨,最后两天也会下雨,可天气都在15°到20°左右。可还是担心海风大带了件厚的外套,结果证明真心厚外套多余,真心多余。就算下雨天气也是很温暖的,薄外套OK的。
长裤,长袖,开衫,薄毛衣,卫衣,Polo衫,这些穿着温度刚好。
2、化妆品(防晒一定要做做好)
大家都知道韩国人都很爱美,尤其是韩国的女性朋友们。不论年龄,不论职业每天出门都是美美哒!我觉得我们也应该要好好学习学习。每天画上点儿淡淡的妆,别人看着养眼,自己也会更加自信的。再说了照相漂亮啊!漂亮!
海边最重要的就是隔离防晒!隔离防晒!隔离防晒! 这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千万不要因为觉得是阴天就忘记抹防晒霜,后果就会想我一样,第四天就被晒黑了。。。晒黑了。。。
3、生活用品
带着父母出游不像和朋友出游一样,要考虑到父母对当地的饮食是否习惯,所以我们这次带了盐,糖,酱油,醋,自家调好的酱汁(当然都是小瓶的),挂面,还有能够方便煮面的小锅,小碗,筷子等等。别说这些东西还都派上用场了。

行前准备--行程

以下是我提前规划好的行程,可是还是根据天气的原因,家人的原因做了一些调整。放上来给大家做个参考,希望对你们出行规划有所帮助。
Day1 :北京飞济州,酒店check in,中央地下商街,东门市场
Day2:山君不离,EOC land英式森林小火车,E-Mart
Day3:牛岛
Day4:免税店,入住下一个酒店check in,逛逛酒店周边
Day5:牛沼河口,正房瀑布,柱状节理带(沿着6号偶来小路)
Day6: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免税店
Day7:中午check out,济州飞北京

下面正文就要开始啦,先放几张图吧~

DAY 1 带着爸妈出发济州岛啦

自从行程订好,机票酒店什么都已经到位以后,就开始期待着这次全家旅行。左盼右盼,过了元旦,过了年会,过了春节,终于3月12日我们要出发济州岛度假啦~ 对了,在这里要插一句,年会我中了全球任何地方的双人双飞,所以,后面要接着带爸妈去旅行,计划欧洲!!给我自己赞一个~~哈哈哈
11日晚上最后确认一下需要带的东西,全部OK后,箱子合上,密码锁上,开始为12日养足精神。
出发日,我们早早的起了床,精神满满,出发前往首都机场T2航站楼。话说T2好小啊,要先过一下行李,才到换取登机牌的地方。行李托运,我们要出进海关前往登机口。

到达登机口后,要换取我之前订好的WiFi,位置就在T2国际出发过安检后“环球漫游”柜台(路过免税店直走到丁字路口右侧离境退税柜台旁),换趋势要输入手机号,还要用信用卡冻结500元预授权。给你的刷卡单子要收好哦,因为回来还机器的时候还要用的。路过免税店会有一个小书店,如果无聊可以看看书,我妈就担心语音不通(其实我的英语挺好的,韩语会一点点儿),所以就让我买了一本韩语旅游实用手册(反正我觉得没必要买,因为里面的中文发音你根本就看不懂要怎么读,so……)。

登机口这里该换的换了,该买的买了,现在就要等待登机,等待起飞。10点40 的飞机,谁让我们到的太早,等吧。
时间过得说快也是很快的,这不登机准备飞咯~

到飞机上的任务就是填各种单子:入境单,海关申报单和健康状况调查表。黄色的就是健康状况调查表,每个人都要填写;最右边的入境单,也是每个人都要填写;中间的是海关申报单,这个是个人旅行就要个人填写,家庭旅行一个家庭填写一张就可以了。如果你要是跟团走的话,以上三张单子都不用费心啦,导游会给你填好的。另外也不用担心说看不懂,因为上面有中文的。入境单家庭地址写拼音就好了。其他的就按照提示写就妥妥的。如果还有各种疑问的话可以直接找空乘吧,每架外国航班上都会有中国空姐,直接呼叫她吧。

从朋友们啊,家人那里听说飞机餐不好吃不好吃的,我飞的这两次,吃的都还不错。还有济州特长橘子汁~~

济州国际机场就在大海的边上,下飞机你就会看见蓝蓝的海水。跟着中文的指示领取

因为我们是国际航班到达,所以出关后正对着的就是GATE 5。GATE 5边上就是旅游咨询台,济州岛免费地图,景点门票折扣券,包车服务,一日游等各种介绍。中文版,英文版,韩文版都有,根据自己的需要尽量的拿吧,为了后面的旅行更加的顺利。

出了GATE 5以后,直行过个小人行横道就会看到打车的地方。出GATE 5右拐直行就会看到600路Airport Limousine,600路会在几个酒店门口停经,大家就根据预订的酒店地址看着下车吧。
带着爸妈不想让他们坐大巴,还要来回搬运行李,所以我们就选择打车前往酒店。反正打车的钱和三人坐大巴的钱一样,甚至还会少一些。从机场到酒店车程不到10分钟,Elin hotel 我们即将入住的地方。

这间小屋子很干净,温度也正好,拖鞋,洗漱用品(出了牙刷、牙膏、洗面奶),小冰箱,吹风机什么都是提供的。他家我是推荐的,前台会简单的中文,英文交流也还是可以的,态度也很好。推荐一下!!
在酒店里稍作整理,休息休息,出发东门市场和中央地下商街。
济州岛的街道行人寥寥无几,很清静,当然也很干净。爸爸说这里的植物感觉都对不上季节,明明现在是春天,为什么总有一种初秋的感觉呢?!绿绿的树叶,地上还有掉落枯黄的叶子,这不是秋的街景嘛!询问过爸妈的意见后,我们决定步行前往。这是韩巢地图就派上用场了。

中央地下商街分好几个入口处,就好像地铁入口,进入地下,就意味着开启了购物之旅的。因为人太多了,我们就大概的看看就出来了,没有拍照片。东门水产市场和东门市场就在地下商街的旁边,水产市场就是各种各样的新鲜海鲜,生鱼片,鱼干等等。东门市场里面就应有尽有了,尤其是济州出名的桔子,有一条甬道都是桔子。

在市场里面买了3个猪蹄,一份猪脆骨猪肠,打车回到酒店一人煮了一碗挂面汤,饱饱的休息了。
第二天天气预报说有雨,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根据天气再决定咯~

DAY 2 病痛和美味的共存

第二天的清晨,打开窗户望向天空,OMG!乌云密布啊~ 就怕下大雨,山君不离,EOC land英式森林小火车我们这次没法游览了,因此取消了今天的原行程计划。既然不去逛景点,那上午就在酒店舒舒服服的休息吧!穿上衣服拿上钱包,去酒店旁边的便利店买牛奶零食。还买到了石头爷爷的冰箱贴和钥匙扣。每个1000韩元,折合人民币大约5.6元。

为什么说day2是病痛和美食并存呢?!现在来揭晓原因:我买完这些吃的和石头爷爷会酒店,再次在床上休息以后,就起不来了,莫名其妙的把腰的筋给抻了。我才24啊,按我爸的说法你腰都没有还能抻到……病痛发生了……疼得我都动不了,这刚第二天上午啊……哭死的心都有了……
但也不能因为我这莫名其妙的受伤让爸妈一直在酒店待着呀,所以我们中午拿上伞,就去了离酒店步行10分钟左右的保健路和神话路逛逛,顺便吃饭。

来到保健路当然要拍一拍这个地标咯~~

石头爷爷在济州随处可见,后面我再好好的介绍介绍石头爷爷的由来。

这位婆婆要说一说了,都跟远古的传说故事有关。这位婆婆叫做Seolmundae婆婆,是玉皇大帝的大女儿。Seolmundae婆婆的好奇心很重,十分关注天底下的世界,她用一只手撑起天,又用另一只手按下地,于是天地就分开了。此事激怒了玉皇大帝,Seolmundae婆婆被赶出了天宫,她放下裙幅里的泥土,形成了济州;然后又将泥土堆起,因此汉拿山拔地而起;裙幅间散落的小土堆,垒成了360多个山坡。直到现在这个传说也在一直流传着。

我从小看到神话传说故事都是盘古开天辟地,到了济州发现Seolmundae婆婆也可以开天辟地。哈哈~~国家间的传说故事也不太一样呢~

一逛街,时间就会过得很快,转眼间已经2点多了,还没吃饭呢。所以给了爸妈两个选择,一个是满满帝王蟹,另一个是姜虎东烤肉。爸妈超级可爱的,烤肉回北京再吃,我们去吃帝王蟹!!
满满帝王蟹就成了今天的美味大餐!!今天的重头戏来啦!!
满满这家店是我看了好多游记都提到的吃帝王蟹的地方,服务员是中国人,所以沟通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在上菜的时候会告诉你这道菜是什么,帝王蟹产自哪里,应该要从什么部位开始品尝,都会讲的很仔细。服务超级贴心的,在选蟹的时候会问你,你们需要照相吗,我给你们找一个最大的来照相。我们三个人选了一直2.35kg的帝王蟹,真心吃不了,到最后撑得都不行了,还打包回酒店了一些。2.35kg推荐4个人一起吃。
啊!对了,价钱要说一下,帝王蟹每公斤13万韩元,我们这一顿吃了30万500块韩元。因为我们交的是现金,所以500韩元的零头抹掉了。这顿吃了30万韩元整。

这是一只大约5kg的螃蟹,它的三条腿有多粗!!图上的我一只手都抓不住!!!

店面并不大,只有五六张的桌子,可是墙上却贴上了满满的照片。这些照片都是在这里吃帝王蟹的朋友。
等待帝王蟹上桌的期间,会有很多的附送菜品陆续的端上桌。烤鱿鱼,多宝鱼生鱼片,三文鱼沙拉,炸螃蟹,炸小鱼薯条、鲍鱼等等的小菜,这些上完桌子就满了。

以上这些都不是主菜,真正的主菜来啦啦啦啦啦~~~~

这样看着好像显不出来有多大,看看和我手的对比照就知道它有多大了

这只是一只蟹腿的一半的一半,肉又多又厚,一口满满在嘴里。因为这是海蟹,捞出来后,直接清洗上大蒸锅蒸熟,还有淡淡的咸味,美味啊~~~
这顿饭算是抚慰了我受伤的身体,扶着我的“老腰”回酒店休息!!啊 对了,天气。在我们从酒店出来的时候就开始下小雨,等我们吃完饭回到酒店后就开始下大雨了。可见我的腰啊,抻的可真是时候。休息休息,为了明天的牛岛环岛保存体力。U-do gogo!!

DAY 3 久违的自行车 环岛骑行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原以为早上依旧会是一个阴天,但打开窗帘给了我一个惊喜。无比晴朗的大晴天,重点是太阳出来了。出发牛岛吧!!
我们从酒店打车到了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打车的时候,和司机师傅说jeju bus stop他们就知道了,车费大约是3700韩元),进入大厅后往里走就会看到bus,找到要做的bus,和司机说你们要去的地方(或者直接写好小条给他看,他便会告诉你价钱,交给他就好了。当然,T-money卡or现金都可以。),坐下来一边欣赏街景一边等待到站吧。710路公交车沿途经过济州大学,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等景点,车内报站的电视会有中文显示,所以不用担心不知道哪站是哪站。710路的终点站就是城山浦港,乘船去牛岛的地方。

到了港口,下车第一反应就是海风好大,好大!游客,车辆,货船,港口上的货物成为了城山浦港的一个景观,再看看在海面上休息的大海鸥。哇~~ 大海就在眼前~

这个白色的圆顶建筑就是前往牛岛的船票售票口,当710路公交车在总站停稳后就可以看到这个建筑。

牛岛船票小贴士:
进入售票处以后,要现在桌子上填写BOARDING DECLARATION的单子,记得每人要填写2张。去的时候要给检票的大叔,回来的时候要将另一张给检票的大叔,要不然就上不了船咯~ 要记得哦~
name:用英文填写你的名字
date of birth:填写你的出生日期
sex:勾选性别,男性勾选M,女性勾选F
Tel No.:填写你的手机号
以上是必填的,剩下的两栏就不用管它了。
填写好BOARDING DECLARATION,到窗口去买票,往返船票是5500韩元一个人。给你票的时候会给你一个时间表,上面有船出发的时间,每半小时会有一艘船开往牛岛和从牛岛回来。牛岛上面有两个渡口,一个是天津港,另一个是牛岛港。从城山港出发牛岛到达的是牛岛港。回程的时候两个港口的船都是可以坐的。

航行的时间是在15分钟左右,船只在海上行驶的还是很平稳的,但一直咱在甲板上的我还是被海水溅到了。
进入船上后,如果觉得冷是可以进入屋内的,屋里是地暖,记得一定要脱鞋在坐下哦~~

这艘渡船,不只是渡人还渡车。牛岛中国游客很少,几乎都是韩国人,旅行团是不会带领游客到牛岛游览的,自由行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啊~
在船上风很大,看我的照片就知道,毫无发型所言了……

WELCOME TO BEAUTIFUL U-DO!!

既然已经到达,那就说说牛岛吧!牛岛之所以叫牛岛,是因为到的形状像牛头形又像卧牛形,所以就有了牛岛这个名字。牛岛总长17km,东西2.5km,南北3.8km,总面积为6.18平方千米。“牛岛八景”是牛岛代表性的风景,它包括白天与夜晚(昼间明月、夜航渔帆)、天与地(天津观山、地头青沙)、前与后(前浦望岛、后海石壁)、东与西(东岸鲸窟、西滨白沙)四对景色。牛岛峰,黑洞窟,红潮团(珊瑚层)海边和下高水洞海水浴场 是代表性的观光地。

在牛岛观光可以有四种选择:
1、轿车自驾:当然这就要你有车(自家or租车),开着车乘着渡船到达牛岛后,自行驾驶。
2、公车观光:牛岛有循环观光bus,2小时,每人5000韩元
                       运行区段:低头清沙(牛岛峰)-黑洞窟-东岸鲸窟-下高水洞海水浴场-牛岛博物馆-西滨白沙
3、自行车兜风:牛岛海岸道路月13km,换到所需时间大约在3小时左右。租车费用4小时,10000韩元。
                          自行车有单人自行车,双人自行车,和电动车(电动车就要有国际驾照才可以租到)
4、徒步观光:徒步游览牛岛的话,建议你就在牛岛住一宿吧!这样时间比较充裕。
韩国的道路坡上坡下大家都应该是了解的。所以骑车环岛有的大坡真心的骑不上去,推着吧,反正慢慢来正式这趟旅程的宗旨。慢生活嘛~~

之前就说啦,我们是要环岛骑行的,所以我们租了一辆单人自行车,一辆双人自行车,费用总共是30000韩元。
到了岛上时间已经11点半左右了,先把爸妈和我的肚子填饱了才有力气骑行环岛。就选择在离渡口最近的一家小饭馆里吃午餐。章鱼拉面,鲍鱼拉面还有我的猪肉泡菜汤(送米饭)

味道都很棒,而且分量很足,海虹,鲍鱼,虾子,螃蟹,章鱼满满的一大碗。章鱼拉面和鲍鱼拉面是12000韩元,猪肉泡菜汤是7000韩元。

不得不说,牛岛真的好美。黑色的火山石,蓝蓝的海水,洁净的地面,谦让的车辆和人群。赞极了!!骑累了就停下来,坐在凳子上,石头上,小亭子里休息,出海风,看海景,放空自己。
海水浴场的沙滩,干干静静的,细细的,色彩纯纯的,踩上去软软的。那海水呢?!从脚尖的透明色,浅绿色,浅蓝色,宝蓝色,深蓝色。颜色一点一点儿的由浅到深,清澈无比。我和爸爸追着海水走,它后退,我便靠近它,它前进,我就退后几步。玩儿的不亦乐乎~ 海女的塑像,美人鱼的塑像吸引着所有过往的游客,当然也包括本地人。

我们的自行车

到了牛岛一定要品尝的小吃,花生冰淇淋。我们三个人点了2个花生冰淇淋,花生很多,冰淇淋甜甜的,味道不错呢!对了,店里还贴了大家写的话,中文的贴纸很少很少,记得我好像就看了2张是中文的。所以我也写了一张~ 牛岛,见证我们的第一次家庭旅程。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用了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骑行环游了牛岛一圈,一路上走走停停,吃吃逛逛,优哉游哉~ 4点半,我们坐渡船回到了城山港,710路bus,把我们安全的带回了jeju bus stop,打车回酒店休息啦~~

DAY 4 从新济州市到中文旅游区

爸妈在牛岛真的是有些累了,早上睡个懒觉,起床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就要退房前往中文区的公寓了。还记得我前面说的600路Airport Limousine吧,jeju sun hotel门前的停车站就是站牌T.H.E hotel这站,每20分钟左右会有一班车开往中文旅游区。我们就坐着600路前往中文区。到达中文区的第一站,如美地植物园下车,车程大约是45分钟。(不用担心看不懂站名的问题,bus上有中文,英文,日文,韩文的报站,听到自己的目的地下车就可以。)再走10-15分钟就到我们后三天要入住的酒店。这是一家公寓式酒店,可以做饭的哦~~
由于我们是下午3点才办理入住手续,所以就先把行李寄放在了前台,轻装去周边逛逛。沿着导航显示的一条小路我们往海边走去,一路上行人很少很少,路边的小花去很多很多。大约走了20分钟,我们到了一个小广场,高耸冲天的椰树配着蓝天,配着黄色的油菜花,美极了,浑身感到舒服死了。

一辈子相互陪伴,一路上相互扶持,并且一直在秀恩爱的爸妈~~

就这么随着风景走着走着,olle road出现在了视线里,蓝色红色的飘带,带有olle的标志。观景最佳的道路吸引了不少游客。大秋千,草地,绿树,大泡菜缸,岩石,海景都出现在眼前。慢慢的观赏,尽情的拍照吧!!景色太棒了!!

逛累了,来到这家小店,点了海胆面,凉面,木板猪肉等等饱饱的又吃了一顿。这时已经是下午4点半左右了,回到酒店办理入住,休息。房间简直是太赞了,什么什么都有,真的什么都有,就是床太软了。我本来就睡不惯软床,更别提选择腰还痛着。所以就把床垫子扯了下来,哎呦,还是睡硬的床舒服啊!!
酒店的前台英文并不是很好,也不会中文,我用很慢的速度说英文他们还是不太理解,所以手机的翻译app很关键。问到了距离酒店走路5分钟有一家大超市,于是就带着爸妈去逛超市了。一大盒海虹才不到2500韩元,5个活的大鲍鱼才9000韩元左右,便宜啊。于是买了鸡蛋,鱼糕,年糕,桔子,海虹等回酒店做晚饭。海鲜,烧酒,水果~

这是两个很大的大大大碗
吃饱喝足,发现自己也被晒黑了,跟爸妈一起敷个面膜,睡觉,晚安~

DAY 5 可爱的Teddy Bear 无缘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一天的开始源自于充沛的休息和营养健康的美味早餐。

今天的计划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Teddy Bear Museum,吃饱喝足出发吧^^

这个呢就是天帝渊瀑布,但是选择的水量很少,所以只有这个水潭,而没有瀑布。

说说关于石头爷爷的事情吧!
在济州这个,风多,石头多,女人多的地方,黑色火山石所雕刻,被当地人看做守护神的石头爷爷。“石头爷爷”不仅是济州岛的吉祥物,现在更已越过五洲四洋,俨然当起了韩国济州的形象大使。 然而大多数人却不知到最初创造石头爷爷的目的却是为了生殖崇拜。
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于是乎我把它摸了个遍~~哈哈哈  让他祝福我早日找到BF吧,祝福我的家人健康。
但是关于石头爷爷的真正来历确实不得而知,并且还有几个版本。济州岛的一位朋友说,其原型可能是当年率众抵挡倭寇入侵的民族英雄。据说,在后来被日军占领的日子里,安放在岛上的石头爷爷很多遭到破坏,还有的干脆被日本人掠到他乡。后来经过韩国多次要求,终于物归原主,但脖颈处还是留下了明显的裂痕。也有人推测说,这是蒙古统治济州岛时留下的影响。1273年,元朝在济州设置了达鲁哈赤总管府,延续了长达一世纪的统治。当时首领用石头爷爷作为其统治权力的象征。据说至今蒙古也有和石头爷爷极为相似的雕像。
现代的韩国社会里,石头爷爷有了更多的功能,他们有时候需要客串电话亭。在韩国的农村,一般都将它放在村口。功能有两个:一是保卫村庄,防止恶疫侵入;一是用于求子,可以使不孕妇怀孕,并使农业丰收。据说如果女子不孕,就会去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因为韩国人认为鼻子的大小与男性生殖器的大小有关,有些人甚至相信将石头爷爷的鼻子用刀刮下来,做成“鼻石散”,就可以治女子不孕症。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则为“财源滚滚”的意思;摸他的手,则可以“升官通畅”。 越是古老的石头爷爷,面部越发模糊,生殖器的特点就越发明显。至今人们依然相信,摸摸老人的鼻子能够帮助妇女怀孕。注意石头爷爷的双手,总是放在肚子上,这是一个和生育有关的姿势。

无缘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们去的时候,它正在内部维修,所以闭馆我们参观不了了。毕竟每段旅行都会有些许的遗憾……

穿情路装一路秀恩爱的爸妈,还有还处在单身狗的我……

济州岛Teddy Bear Museum有两个,一个在济州市,一个在中文旅游区。济州市的互动会多一些,而中文旅游区的展示会多一些。

让我的脑袋聪明一点儿吧~~ 拜托了

施华洛世奇水晶熊

对拍的我俩 哈哈哈

光是在Teddy Bear Museum逛就逛到了中午快2点钟,馆内共有三层,有各种各样的Teddy Bear,外面还有一个很大的花园,坐在长椅上,和小家伙们合照,享受着日光,感叹了,济州人民过得好舒适啊~~~
馆内的展示还是很多的,大家可以一点点儿的慢慢逛,熊熊们都超级可爱!放些照片就好了,其他的留着大家自家去参观吧!

参观完征求爸妈的意见,说累了,累了就回去休息,然后再去逛超市。晚餐仍旧自己做~

海鲜白菜豆腐汤,秘制炒年糕,炸鸡,米饭,小菜,水果 又是一顿丰盛的晚餐

DAY 6 “折腾"人的免税店

免税店购物是旅程中一个大大的失误,原本中文旅游区的乐天酒店里面有免税店的,可是在2015年6月份搬到了新济洲市内Lotte City Hotel边上了。我看了好多游记和攻略竟然没有看到这个消息,差点儿就白跑了一趟。好在头天晚上又仔细的查免税店,才得知我还要回到济州市去买东西。so……第二天一早,出完早饭后,带着爸妈坐上大600路出发Lotte Duty Free,600路坐到Grace Hotel下车,往回走,过个马路就到免税店了。乐天免税店分为三层,一层是各种大牌奢侈品,二层是进口化妆品,三层是韩国本土化妆品。各个柜台的导购都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or她就是中国人。结账接受现金,银联,visa。建议大家还是刷银联的好,可以省去刷visa时的大约1%的外币兑换费。

卖完接着600路大bus 回到酒店。整理这对免税店的东西,帮忙带的or自己的……
当然晚餐依旧超市买,自己做。美味又健康~

DAY 7 The end of journey~ 回国的日子

旅行的时间永远是很快的,这不7天的旅行,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拉开窗帘,窗外被雾气笼罩,朦朦胧胧的,天气的原因让爸妈担心了起来。我们的飞机会不会晚点啊,能飞得了吗?这一系列的问题就出现了。后来发现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也是,这天儿不担心也是假的。

11点半在爸妈一再的催促下,我们退房(公寓酒店退房只需要将钥匙放在前台的小框里就好了,很方便的)后,打车前往济州国际机场。遇上的这位司机大叔超级逗。在问了我们起飞时间后,一直和我说“green tea“ ”green tea" "no ticket" "free" "now too early”什么什么的。想了一下才明白他是说选择去机场太早了,可以去绿茶博物馆,可以吃免费的绿茶冰淇淋,不要门票的。还说我等你们,给我4万元就好了。爸妈听完就开始乐。这一路上,路过Hello Kitty Muesum 就会说,“look Hello Kitty”,然后超大声的说“HELLO”。路过恐龙主题公园就开始学恐龙叫,到了马场就会用变了味儿的中文说“骑马” “骑马”。一路上一直和我们聊天,说中国好,中国好。超级可爱,我们笑了一路。到了机场原本是29300韩元的车费,我给了30000韩元他没有找我钱。我想算了,人家一路上还给咱介绍各种地方呢,700块当小费了。
再说说这天气,从中文旅游区出发越往机场开天气越晴,到机场后大晴天啊,时间带12点半左右。机场里面等吧!等待了1个多小时后,办理了托运和登机手续。进海关后等了1小时左右顺利登上飞机。准时准点儿的起飞,还提早到了首都机场。飞机的平安落地意味着我们的旅程落下了帷幕。
家人一起的旅行不在乎到底逛了多少的地方,多少个景点,又吃了什么什么东西,一家人一起享受旅行的乐趣是最甜蜜温馨的。当然旅程也会有遗憾,这就是为什么不是每趟旅程都是完美的原因。因为有遗憾,才会有想念,才会有再次去感受的冲动和欲望。

机场就在大海的边上,朋友看到照片都以为海和天之间的重重的色彩是山,其实那是乌云。

以上就是这次旅程的全部,我并没有将旅程中所有的事情都写在游记里,因为有些可以和大家分享,有些需要我们自己珍藏的。感谢大家可以耐心的看完这篇游记,希望会对你们有帮助。

今年9、10月份要用年会中的大奖带着爸妈游欧洲,我自己超级期待,你们呢?!

旅程费用总结

以下费用是三个人7天的全部花费
机票:¥8598
酒店:¥2368
交通费:₩96500(¥537)
吃的:₩467450(¥2626)
超市:₩148910(¥837)
纪念品:₩13000(¥73)
免税店--别人的:¥2994(不算在总额里面)
免税店--自己的:¥2420
共计:¥1745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4 21: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8 10:53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3-28 10:53:00 的回复:

回复harryrhfish:哇 你去了好多的地方啊~~支持你写游记!!

2016-03-28 10:56

三月份济州岛体感温度怎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