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魔戒世界、大自然风光、爱我的她而起航的旅行——新西兰

去之缘由

其实自大上大一看了魔戒后的第一部就有去新西兰的念头了,以为我们只是知道那边牛奶好,景色好,却不知道它蕴含着很多国度无法给与你我的神秘,宽款,美轮美奂,还有就是我最重要的那个她,她对美国无感,其实也是购物欲望一般了,还要就是她水性不好,对大多女孩喜欢的海岛也是一般,那我就窃喜的说我们去新西兰吧,那边有大好的风景等着我们呢,嘻嘻,其实我是割舍不了对魔戒世界、大自然风光的向往,也要谢谢我最重要的那个她的同意,谢谢你亲爱的。于是我们开始起航了, go吧!

几个重要提示

几个心得提示,注意了:
1.不要带太多的药物,尤其是中草药、药丸子、康泰克(里面有麻黄碱你懂的),如果非要带一定在出关卡上的药品栏里画上勾。做好在有个英文处方及用途就完美了。
2.一定要带墨镜这个很重要的,去了你就懂了,防晒霜、帽子(白天太晒了);还有如果去梯卡坡的话看星星就带上厚衣服。
3.还有就是纽币(新西兰元),信用卡最好是双币种的,支持万事达等,因为银联卡大多数地区搞不定的。
4.水杯带上吧,如果你觉得20元的可乐和15元的矿泉水你可以接受的话忽略(那边奶比水和饮料便宜的多),其实那边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了。
5’还要就是准备个新西兰电话卡,淘宝或者奥克兰机场都有卖的,个人觉得比WiFi好用的多。我是在淘宝提前购买的19纽币套餐的新西兰电话卡(1个月内使用,500MB,100分钟新西兰本地通话)一般去10天是绝对够用的。

2016年3月11日

2016年3月11日启程,开始新西兰之旅,MU5183北京-上海,7:35-9:55,一大早就到了首都机场,那叫一个困啊,这样的选择你要问我为何,转机票价便宜,而且可以到上海先去转转,毕竟以前听上海的外滩不错,城隍庙小吃不错,这次正好,选择了一个早上的飞机,也体验了一下磁悬浮快车,5分钟到达市中心,真心不慢,推荐去新西兰的路过上海可以看看(⊙o⊙)哦。

85元往返机场及24小时地铁随便坐还是很爽的,磁浮地铁最高速度的峰值是431公里/小时,很快就到达了我们想去的南京路及上海博物馆,特别要说的是上海博物馆值得一去,比外滩要好的多。

南京路溜达了一圈,还要外滩,然后是城隍庙一圈,就简单说说而已了,重点还是要说去新西兰的行程嘛,呵呵话题差的太远了点,呵呵,最后补充几个图还要要说一句小杨生煎确实太好吃了。

2016年3月12日

返回浦东机场开始飞往奥克兰了,这才是主要的。MU779  0025-1815(说明一下新西兰这个时间段和中国的时差是5个小时),飞机上实际飞行时间是12个小时左右,上海奥克兰
       在飞机上真是度日如年啊,远途飞机的朋友们我这里就不解释为何了,你们懂的。

到了机场买了个麦当劳充饥,就去往酒店了,这里要说的是,新西兰的奶制品太好吃了,冰激凌无敌了。今天就住在机场不远的酒店里,为了明天早上直接飞基督城做准备。

2016年3月13日

一早到了基督城机场后就开转了,头一站就是那边的植物园听说比较有意思,因为其他地方也都是因为地震影响后破坏的比较严重了,这个地方还好,所以转转无妨。

雅芳河是基督城最亮丽的风景所在,令基督城成为“英国之外,最像英国的城市”。雅芳河水淙淙流淌,河畔植被四季变幻着色彩,宛若都市中的世外桃源。追忆桥横跨亚芳河,原先只是一座小小的白石桥。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准备出征的士兵们,在亲友们的目送下,行经此桥前往惠灵顿火车站为新西兰历史文化遗产。但是这次去因为刚地震没有多久也在修复中,遗憾的错过了,还要基督城那个大教堂也是如此。
       简单转转基督城,下午就直接去今天的落脚点——梯卡坡。
      到了梯卡坡就不得不提的地方是【牧羊人教堂】位于梯卡坡湖东侧,是一座石头砌成的古朴教堂,和附近的牧羊犬铜像一样,是第卡波湖的标志。广大的湖畔,一座小巧如玩家模型般的教堂,静静屹立一旁。每一张照片都宛如一张风景画,这里被国人认真是因为姚晨的婚礼是在这里举办的,她也是新西兰的旅游大使。

蒂卡普湖坐落于基督城皇后镇之间,位于库克山盆地与 MacKenzie的心脏地带。美丽迷人的特卡波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的雪山。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冰河融解注入湖泊的过程中,冰河中的岩石碎裂成细粉状,因而形成奇妙的色泽。

晚餐后入住蒂卡普酒店,在蒂卡普天黑以后就可以不借助任何设备就可以看见美丽的银河。就是在牧羊人教堂附近观看星空,这个也是世界上观星圣地之一。

我们可是晚上11点从酒店出发到这里的,11点半至夜里3点之间是观景的最好时刻,喜欢的便宜不要错过哦。这个时间的牧羊人教堂是漆黑一片,摄影爱好者都早早的支好镜头等等着银河了。

2016年3月14日

一大早起来,坐在酒店的大厅内吃着早点看着美景,享受啊享受,但是脚步是不能停留的,向新西兰南岛最好的地方进发,皇后镇出发!

在路上经过一次买生鱼片的小店,便进去看看,那知道里面有活的三文鱼,还要的卖,就来了一小盒吃吃,果真是不错,是我这么多年吃三文鱼吃过的最好吃的一次,没有之一。

吃完鱼上路了哦,没开多久便路过美丽的克伦威尔小镇可以说是皇后镇的门户,也是著名的水果之乡。这个高山小镇上,有着各种果园,春天百花齐放,秋季果实飘香,美不胜收。卖水果的小店,具体叫什么我忘记了,那天在手机上查了一下,貌似是新西兰当地一个很有名的卖水果小店。当然不能错过了,必须买点路上吃,哈哈哈。

这个黄色的很怪异的就是当地的火龙果了,价格不算便宜,但是比国内便宜一半就买了一个尝尝,事实证明确实很难吃,呵呵。就当尝个鲜吧。

继续赶路,从蒂卡普皇后镇大概要2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吧,到了皇后镇已经是中午。
       下面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皇后镇
       皇后镇(Queenstown)位于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北岸,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其海拔高度为310米(1202英尺)根据地理学家的研究,在距今15,000年前的冰河世纪,皇后镇是被冰河所覆盖的。人口相当的稀少,只有约18,000人,其中欧美人士约占80%,亚洲10%,其它种族则为10%。新西兰因其多变地理景观,被喻为“活地理教室”,而皇后镇是全国地势最险峻美丽而又富刺激性的地区,故该区以“新西兰最著名的户外活动天堂”而得名。
       皇后镇新西兰的‘探险之都’。在这座高山度假名镇,你会发现有一大堆有趣的事情等着你去尝试:在附近世界一流的滑雪场感受雪上运动的魅力;体验蹦极与喷射快艇的惊险与刺激;参加美食与葡萄酒之旅以大饱口福。皇后镇常被人们誉为新西兰的"探险之都",每年都有上万名的游客前来此地观光旅游。

到了皇后镇就一定要做一下这里的厄恩斯洛蒸汽船,厄恩斯洛蒸汽船于1912年打造,原本作为运送货物之用,目前作为观光船使用。这艘蒸汽船是南半球唯一的燃煤观光客船,船上最与众不同的便是已有百年历史的引擎室,旅客可以在一楼俯瞰操作,并且感受那股独一无二的热气。
       坐上船就开始畅游于优美的瓦卡蒂普湖。个人认为瓦卡蒂普湖让世界上很多其他湖泊成了浮云,瓦卡蒂普湖是新西兰的第三大湖泊,状如闪电,湖水澄澈,有着“翡翠湖”的美誉。

下船后大概是下午4点左右,准备去皇后镇附近有名的箭镇去看一看,时至今日,箭镇则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小镇,除了淘金文化,早期华人淘金者故居以外,还因为金秋大面积的绚烂五彩林而闻名遐迩。每年的4月中都会举办金秋文化节来庆祝一年的丰收。

从箭镇回来已经是6点左右了,准备放下行李去晚上的重头戏,去SKYLINE缆车山顶观景,此处位于皇后镇中心5分钟路程,天空缆车是新西兰皇后镇游玩时必不可少的去处哦。滑板车(Luge) – 空中缆车的特色等项目很多,想鸟瞰皇后镇无限风光的朋友们可不能错过,晚餐为我们就安排缆车餐厅的精美自助餐了哈哈哈,很期待,这个要提前预定的哦。

晚餐的价格是82纽币,价格还可以吧,味道也还行。推荐的是牛排、羊排、甜点、冰激凌等。

饭后自然是要去观景台去看看,这里可以看到整个皇后镇的全貌,很少壮观,要是晚上9点以后上来就更美了,夜景是无敌的。

这个用MM豆做的地图有意思。

晚饭后下来去皇后镇的镇里溜达一下还是很有意思的,海鸥野鸭子满地跑。

2016年3月15日

今天的行程有点远,路上往返就要9个小时左右,很辛苦。早早起来准备出发了。前往世界八大奇景之一的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
       路上经过一个地方,具体叫什么不知道啊,因为新西兰南岛到处是风景如画的地方,只是发几个照片感慨一下了。

开了4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米佛峡湾今天中午的安排就是(游轮+自助餐),船上的广播里还配备中文讲解,除了英文就是中文,证明来这里的中国人不少哦。
       米尔福德峡湾位于新西兰南岛,个人认为啊,如来到新西兰旅游而不到米佛峡湾,那会是莫大的遗憾。米尔福德峡湾新西兰南岛的著名景区,是世界八大奇景之一。“Sound” 意即很深的峡湾。它是冰河时期冰水所冲削切成的深谷峭壁,这里群山环绕,那深深的冰川现在被海水所吞没,整个峡湾峰峦起伏,高山瀑布气势磅礴,置身于山峰河花岗岩悬崖的包围中.这里还是海豹、海鸥、海豚的嬉戏王国。
       米尔福德峡湾占地8000平方公里,是新西兰最大的国家公园。这里最吸引游人目光的自然景观是因冰川运动产生的峡谷。200万年前的巨大冰川,使山体两侧形成深邃的峡谷。这就是令人向往的峡湾国家公园及遗产保护区。 编辑

看完开了米尔福德峡湾的壮观风景,回城的路上真心好远啊,到了皇后镇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找了个当地的中餐馆吃口吧,天天牛排牛奶的也受不了。

2016年3月16日

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皇后镇全处都是完美的观光地点,夏季蓝天艳阳,秋季为鲜红与金黄的叶子染成缤纷多彩的面貌,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四季分明,各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走在皇后镇的街道您会感受到新西兰人生活的惬意,感受无忧的生活。

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格林诺奇,因为这里有我最喜欢的指环王三部曲的拍摄取景地点。这个离皇后镇不远,开车1个小时就到了。

上午转完了格林诺奇,干他新西兰如此的美丽,中午返回皇后镇,到处随便转转。其实皇后镇是个极限运动的天堂,这次没有时间玩了,下次我一定要好好的玩下,留下点遗憾吧,还要我最想吃的大汉堡也因为排队没有吃上,哎。

转到了下午3点准备去皇后镇坐飞机返回北岛,向奥克兰进发。航班:NZ648  16MAR  ZQN-AKL  1640-1830

到了奥克兰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简单吃过饭入住的是IBIS,虽然酒店配套设施齐全,但是对于新西兰这么大的国家,今天住的简直像鸽子窝呵呵,打个比喻了。这个点什么也买不到了,新西兰都是5点就关门了,只好看看超市了。

这边的超市很大,人还不多,奶制品特便宜,饮料比较贵的,国内可乐3元人民币,这边要18-20元一瓶600ml的,矿泉水也是15元左右,所以渴了还是喝奶吧,奶便宜还好喝,所以到了这边天天喝奶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冰激凌酸奶也是超好吃和便宜的,来了可不能错过哦。

2016年3月17日

一早起来还是牛奶香肠鸡蛋的搭配,早餐后我们前往罗托鲁瓦,去毛利族最大部落聚基地--罗托鲁瓦。(毛利族是新西兰最早的原住民),开车2个小时左右到达毛利文化村(TE PUIA),这个地方可以了解毛利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史(也是爸爸去那在这拍摄过的场景),里面地热公园很壮观,参观了毛利工艺展览,了解毛利人的传统编织和木雕过程,让我打开眼界啊。

地热保护区及火山喷泉区,我们置身于地热区内,仿佛腾云驾雾。这里的热泉及泥浆池多不胜数,到处蒸气弥漫,泥浆跳跃,传出阵阵浓郁的硫磺气味。当地的华卡雷瓦喷泉定时喷发,擎天水柱如喷泉倾泻而出,蔚为奇观,成为罗托鲁瓦的最佳地标。

在这正好赶上毛利民族的仪式,还是不错的,有意思。

参观出来后去了彩虹溪谷(就是里面看新西兰的国鸟kiwi鸟),里面有彩虹鳟鱼,还有就是在外面看不见的叼羊鹦鹉(这个鹦鹉不是普通的鹦鹉专门吃羊羔的)由于之前捕猎的太多,现在外面野生的很少见了,这个很稀有的,因为在新西兰羊没有天敌,这里没有狼和蛇,就是这个鹦鹉老袭击羊,所以看上去很有意思。

晚上的安排就是去罗托鲁瓦湖,湖上风光很优美,湖水碧绿清澈,这个秀丽的风景区每年都会吸引数十万名游客来此。在湖畔散步,天鹅游荡其中,颇有一份诗情画意的韵味。罗托鲁瓦新西兰北岛中北部湖泊。由约20个湖泊组成的湖群中最大的一个湖,面积约为80平方公里。可能是火山爆发後留下的火山口。深26公尺。西南面的罗托鲁阿市为矿泉疗养地。湖中莫科亚火山岛是阿拉瓦毛利人的圣地。
       吃饭问题就在罗托鲁瓦湖皇后号解决了,我们乘坐新西兰最古老的滚轴游轮--皇后号,巡游罗托鲁瓦湖及欣赏最大休眠火山,并吃着游船自助餐还是很惬意的。这边的海鸥和鸭子都不怕人的。

2016年3月18日

一大早起来直奔爱歌顿牧场,爱歌顿牧场是新西兰著名的田园风光名胜之一。进去后必须要乘坐农场特有的拖拉机才有意思,沿途可以喂小羊,小牛和小鹿,还可以看到有着软黄金之称的驼羊。我是和驼羊玩了会,一般你不去惹它,它是不会冲你吐口水的,放心好了,很可爱。里面有奇异果园,特色饮品味道不错,是什么茶我忘记了,充分体验当地牧场的生活,还是别有一番感受的,爽!喜欢羊毛制品的朋友们可以这里买点,还是很不错的,都是新西兰当地产的,可不是made in china.呵呵

在路上我们还碰巧路过了毛利的皇冠,很是壮观

去牧场玩爽了后,下面才是我此行来新西兰的重点之一:【Matamata小镇】这里是电影《霍比特人》的美丽家园,《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电影造景在这里完整地保留下来,在连绵青翠的山坡上,半圆形的霍比特人洞穴小屋“镶嵌”在半山腰里,错落有致。走到镇上著名的霍比特人酒馆——绿龙酒馆,本来我以为是假的,那想到这里还真是一家营业的酒馆。逛完后在这充满了魔幻风情的酒馆内畅饮一杯当地的特殊啤酒还是别有风味的。霍比特人之旅算是完美了。

补充一下,再去霍比屯的路上路过了红木森林,红木森林是罗托鲁阿送给新西兰人最壮观的大自然财富之一。以高耸的美国加利福尼亚海岸的红木在此落脚而闻名。1901年,新西兰人在此种植了170多种不同的树,结果只有三分之一的种类存活下来,如今,这些高耸的红木占地288公顷,大约60米高,直径163厘米,是人们散步和进行山地自行车锻炼的好地方。我们在这玩了一会,感觉像是走进了原始森林。玩累了回去休息了,明天是新西兰之旅的最后一天了。

2016年3月19日

今天是新西兰最后的一天时光,时间过的好快,真是舍不得啊。
       出门后先是开车浏览了港湾大桥,约10分钟时间转完了,奥克兰整个城市分为南北两部分,由奥克兰海港大桥联成一体。大桥形如衣架,单跨度,桥长1079米,有8条平行车道,1959年建成,是新西兰唯一的港口桥。
       然后就是去海边的游艇俱乐部看看那边的游艇,拍拍照了,新西兰有钱人和中国人不一样的,新西兰有钱买游艇(1年停船位和船的修理费大概人民币30万)真是一般人搞不起啊,中国人有钱就买房,哈哈哈,很务实。

然后顺便路过看看工党纪念碑,新西兰有很多的政党,但只有工党才拥有纪念碑。因为工党的第一位党魁在大选中获胜时,提出了有名的三高政策:高收入、高税收、高福利,这也是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第一个提出的,因此为了纪念他,在此立碑。

吃完饭后前往马信海滩,感受新西兰当地人的悠闲生活。
      在工党纪念碑的不远处,便是奥克兰南岸著名的马信海滩。弧形的海岸线,海浪不大,沙滩平整。沙子略微粗糙,放佛被海水和时间打磨过。海面波澜不惊,静得似一池春水,只在近岸处才泛起浅浅的几波潮涌,形成白色的浪线。潮汐过后,金黄的沙滩上便留下一片片美丽的贝壳,红通通的,蓝湛湛的,黄澄澄的,五颜六色,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晚餐后前往机场办理手续乘机返回国内。航班:MU780   AKL-PVG  2200-0555+1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2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4 15:25

再放点人物照片就更好了

2016-03-24 15:29

回去就放上去 呵呵

2016-03-24 15:43

引用 avnew 发表于 2016-03-24 15:25:4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avnew:你肯定比我写的好,期待中了

2016-03-24 15:4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21:21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回复lebo:必须的 支持你

2016-03-24 15:4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8 10:53

2016-03-28 16:19

楼主大人~你们小两口是跟团的吗?感觉行程还是比较紧凑的~游记写得很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