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神一起嘻嘻(*^__^*) ……哈哈O(∩_∩)O~游同里

• 出发时间/2016-03-20
  • 人物/其它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懒,懒得写文字,懒得记录心得,各种懒,今年我决定改变自己……
众所周知江南6大古镇,同里便是其一。为什么叫同里呢?同里,旧称“富士”,唐初因其名太侈,改为“铜里”。宋代,有文人将旧名“富士”两字相叠,上去一点,将富中间横断,拆字成为同里,沿用至今。同里的主要特色就是小桥流水人家,典型的江南风,另外明清建筑和名人雅士居多,主要景点可以概括为“一园”、“二堂”、“三桥”。
其实去景点主要就是看经典的,一园就是退思园,国家4A级景区,园主任兰生,退思园始建于清光绪年间,园主任兰生落职回乡后,花十万两银子,相当于现代的几千万,历时2年完工,名取自于《左传》进思尽忠,退思补过之意。该园因地制宜,精巧构思,亭台楼阁一应俱全,并以池为中心,就好像浮出于水面上,故也有贴水园之称,给人以清澈、幽静、明朗之感。包括同里比较著名的小吃蹄髈,也是因为有一个姓魏的状元很喜欢吃红烧蹄髈,任主很欣赏他,专门邀请他到他家去,请了厨子烧给状元吃,后来就流行开了。

对面挂两行灯笼的是以前达官贵人听戏的地方,对面就是唱戏的舞台。

这个亭子里的镜子可以反射整个园子的景映出来,镜子上面有三个字叫什么雨凉,因为我记得这两字都是错别字,因为古代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水又是财富的象征,所以在凉字和雨字里都多加了1点,希望夏天能凉快点。下次如果有去的小伙伴可以留意一下。

阳关正好

拍到的一个小帅哥

二堂,为嘉荫堂和崇本堂,这两个堂最为有名,其中嘉荫堂为书香门第之家,崇本堂为江南婚俗馆,里面有很多古代时服装啊,三寸金莲鞋,轿子的展示,值得一去。当然还有其他的堂,耕乐堂、三谢堂等等。

嘉荫堂门前的玉兰花,真的超级漂亮,我们在那棵树下不停的照相,好搞笑

我和我女神儿,真的超级爱我女神,因为她人真的超级好。

三桥的话就是太平、吉利、长庆。以前同里人结婚时必走的三座桥,彰显吉利。姑娘我去同里的那天天气超好,然后也碰上了一对新人结婚走了这三座桥,

女神在拍照,怎样都美美的

马迭尔棒冰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重要的事说三遍,后来还去嘉荫堂的那个小弄堂吃了一碗小混沌,味道也不赖哦,是同里的一个人家老伯伯、奶奶弄的。

一日游虽短,但旅途刚刚开始,带上愉悦的心情,出发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4 12:14

2016-03-24 12:22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2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