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川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3月有幸再次前往四川旅行。此行的目的地为四川峨眉山市、乐山市、成都等地。旅行目的:吃喝玩。
3.14日深圳飞往成都后,有朋友机场接机直接驱车至峨眉山市,到达后直接前往一家农家乐就餐,吃的不亦乐乎。
之后一直在夹江附近游玩。觉得比较美味的东西:雅石木桶石锅鱼(香辣、麻,肉质鲜嫩)、春笋煲汤、农家乐的腊肠和腊肉、翘脚牛肉、纯正的牛油火锅等等。

四川各地到处可见成片成片的油菜地,金黄色的海洋。

峨眉山的大佛禅院—亚洲最大的佛教寺院。非常的雄伟壮阔,寺院始建明万历年间,万历皇帝为自己的老娘修建的庙宇,想不到这个游手好闲15年不上朝的皇帝还挺孝顺,后毁于战火,现为近代重修。寺庙中的镇寺之宝—铜铸的千手千眼大悲观音像,可惜这尊古代圣物在1957年大炼钢时期被拖到成都熔毁,现在的千手千眼大悲观音像是有金丝楠乌木制成的,也是相当的珍贵。四川一路走来,看到很多文化古迹基本上都是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毁坏,可见十年文革对中国的毒害有多深,从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在大佛禅院当天的导游是一个美女居士(俗家弟子),长相十分清秀,修道多年,带领我们參经悟道。

第二天前往峨眉山风景区,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朦胧细雨,漫山遍野弥漫着雾气,好生壮观犹如仙境;但无法观摩峨眉山的风光,道路也是泥泞湿滑,还好游人不多。乘坐汽车到达雷公岩后,不行1.5公里乘坐索道到达山顶,下缆车后不行600m到达金顶,金顶雾气环绕,能见度小于3m,以至于到达金顶都未看见十方佛像,后经导游提醒才发现佛像就在身边。山上天气变化莫测,两分钟后,雾气全消,十方佛像展露出来,一分钟后大雾在此笼罩金顶,佛像在此消失,真叫人感叹,果然如同仙境一般,虚无缥缈若隐若现。

峨眉山金顶“舍身崖”,由于经常会有为情所伤之人,在此纵身一跳,殉情而亡而得名。真是想不通,世间这么美好,为何要寻短见,一个人尽享美食、美景岂不快哉,呜呼!
这个小家伙是我在舍身崖旁边看到的,十分可爱,一点也不怕人,离我只有半米远,就在悬崖边上觅食。

乐山大佛入口处,门票略贵90元。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隔江相望。乐山大佛雕凿在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汇流处岩壁上,依岷江南凌云栖霞临江峭壁凿造而成为弥勒佛坐像,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始建于唐开元元年经90年方建成。景区内除大佛外还有其他的一些景点(凌云寺、苏轼什么纪念馆等),但来此就是看大佛,其他风景很不错,三江汇流与此,抚摸着乐山大佛的古栈道回眸巍峨的佛像,俯瞰三江水波荡漾,顺流而下,多少会有一丝的冲动,乘一叶浮萍顺江而下,汇金沙穿三峡直指吴越,好生畅快。

进入大门没多久就到达大佛的头部,然后沿着古栈道顺势而下

顺着栈道下来,到达大佛的胸部位置。栈道两边有一些小的石窟雕像,作为大佛的陪衬,可惜历经千年风雨,大部分佛像都无法看到真实面目,只能看到其轮廓,还有一部分佛像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烧毁。

此处达到大佛的脚下,仰望巍峨的佛像,感叹古人的鬼斧神工与坚韧不拔的信仰

到达大佛地步后,顺着另一边栈道向上爬,此时已看不到大佛的身影,但可以欣赏三江汇流的壮阔波澜

成都春风路步行街,很大人很多,美女更是数不胜数,四川美食和美女真是让人垂涎。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24 15:42

2016-03-25 10:28

本人下个月初一个人过去,有什么攻略建议吗?谢谢

2016-03-26 09:4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