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非你莫“蜀”

• 出发时间/2016-03-17

开篇

开篇:最美人间四月天,所以赶在人山人海前要在三月出去看看。这时的天府之土,春回大地,既无冬天的阴冷,又无夏日的闷热,于是成为我此行的目的地。  关于衣物,通过历史气候信息,可知成都地区历年3月中下旬温度大至在10度至20度之间,降水概率虽然较低,但南方空气湿度相对较大,所以准备好透气的长袖长裤,最好带上把伞以备不时之需(想减轻负重可以现用现买)。  至于照片嘛,由于是单独行动,带上一个变焦镜头,可以应付大多数情况,外加手机应急  住宿方面呢,因为是错峰出游,也是现住现订,鉴于本人85后抗折腾能力强,链锁快捷酒店就OK啦。  一直秉承每幅照片都有自己的故事这一原则,下面便以时间为轴,依托每幅照片记录自己入蜀的记忆。

启程

随着暖阳渐北,2016年春归大地的节奏逐渐加快了,于是这一季的行程也拉开序幕。3月中旬的一天,偶遇京城雾霾,果断逃离的我踏上了通往蜀中的征途。全程2小时40分钟,降落前依稀看到都江堰

登机前,霾锁京城

成都之旅

达到成都,天渐放晴,大巴加地铁抵达住处。由于住在春熙路附近,区位便利,当然要马不停蹄奔赴午餐了。此后的行程在地图上以逆时针的形式逐一实践。

扔下行囊,即刻启程

当地很出名的一家店,陈麻婆豆腐,店员推荐的几道招牌菜品。我还是算能吃辣,这餐按一般成都人的程度要求,完全不在话下。当然虽然味美,不善吃辣者可要量力而为,要不然。。。

麻婆豆腐,来张近景

成都市区呈蛛网型,整个城市的中心在天府广场,整个的行程也从这里开始。

春意盎然的天府广场前绿地

春上枝头

沿天府广场向西不远是人民公园,里面矗立着当年四川保路运动的纪念碑

辛亥革命前夜的四川保路运动

国宝的待遇就是不一样,都可以给邮局冠名,当然里面其实是买纪念品的

从人民公园出来,向北不远就是著名的成都宽窄巷子,由充满地道成都味的三条街组成。

古色古香的宽窄巷子建筑

小吃很诱人

门脸和名字都很吸引人

招牌露出来咯

这种小吃街总会让吃货流连忘返

当然口味以麻辣为主

这个有意思,三大炮,糯米团打在鼓上弹到上边都豆面里

有没有秋天观红叶的气氛

这个是循着气味发现的——耍酒

酸奶口感还是很滑的

大家竞相合影的川剧演员

茶艺展示

你牵着马,看来是大师兄咯

两个铜人,合影要花银子的

肯定不叫北京烤鸭

偶遇张飞

操着粤语的阿姨,怎么盯着我的镜头看

从宽窄巷子出来,天色渐晚,便乘坐地铁返回,有地铁的城市还是比较方便的

这边便是繁华地点的太古里了

神奇的春熙路,神奇的川妹子,居然同时有穿羽绒服和短裙的

传统与时尚

强烈要求拍照的二师兄(看个头应该是二师姐吧)

这天的重头戏是三国风情的武侯祠了。想想一座同时纪念君臣的地方是以丞相的封号命名,可以看出民间对诸葛亮的崇拜之情。这里的最出名的也就是红墙竹影和几座大殿了。与之融为一体的锦里商业气息浓重,小吃种类繁多,建筑极具特色,穿行其中总会发现乐趣。途中还偶遇拍戏剧组,现场感受一把电视剧拍摄工作的程序。

武侯祠外街拍

著名的红墙竹影,拍出气溶胶的丁达尔效应了

拱门背后

不知道这是什么历史时代的风格

又是一条古街

挺适合拍电视剧的

麻辣兔头,看不同人口味了

文青可以看看

锦里景区多是这种砖石结构建筑

玻璃瓶内部作画

难得的幽静

事实上成都市里的景点不多,不过时间有限,加之本次只是探寻之旅,像是杜甫草堂,三星堆并不在计划之中,周边的都江堰青城山乐山、峨眉、九寨当然更无法兼顾了。即刻告别成都,前往下一站重庆。蓉城,一座慢节奏的城市,真正让我感到车让人的城市。初次相识,美食、美景、美女让人印象深刻,期待下次与你相会。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4 15:25

引用 leelingle 发表于 2016-03-24 15:25:44 的回复:

回复leelingle:说的是,急于成文,都忽略了。下篇重庆、武汉详细来

2016-03-24 18:28

2016-03-25 10:2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8 10:53

引用 jeffe 发表于 2016-03-28 10:53: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