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自由行12日.巴士+境内飞机.两女生正能量充满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三月出行,新西兰的夏末秋初

12天
体验了跳伞,骑马,观星,徒步,萤火虫洞,农场,毛利村,火山岛,长途大巴,廉价航空,城市公交,轮渡
品尝了日料,意大利菜,中国菜,墨西哥菜,英国菜,爱尔兰菜,新西兰

至于跳伞,没有另外买photo和video, 这些会一直在我记忆中,觉得模糊了,就再去跳一次,让它清晰起来。

此篇游记,对不起,你找不到惊艳的美图,也找不到美女帅哥,只有那份想要分享的心。
旅行中所经历的人和事,所见的景与物,就像是养分,被我们深深吸入,深入血液,深入骨髓...

预备阶段

*** 致敬http://www.mafengwo.cn/i/3446663.html
这个攻略提供的信息很全,特别对于非自驾很有用,基本上综合了很多的其他攻略,当然也包括我自己这个。特给予感谢 ***

** 机票
新西兰航空官网
双十一购买,承诺拒签全退
上海直飞往返奥克兰。若考虑在澳大利亚转机的,需要另外办理澳大利亚签证,不管出机场与否

** 签证
佰程
通过招行掌上生活办理(比TB有优惠),一月份办理,两周内拿到,承诺拒签全退。签下来两年多次往返

** 行程+活动安排
马蜂窝+穷游+KateTravel
最复杂的一部分,大部分借鉴马蜂窝和穷游,不过巴士游就看巴士游的,因为自驾游的路线完全不能参考,只能通过那些选取自己的目的地。
大部分在做计划时会难以取舍,首先南岛北岛很容易选出自己兴趣点,这些点列出来后会惊讶的发现,为何如此之多!然后结合自己的时间,舍掉一些。最后关键的是如何串联。这对于自驾的难度会小一些,但是巴士游,就要提前规划好,一环套一环。

KateTravel这是一家华人在新西兰开设的自由行公司,就是说国内预订好活动,如有需要你在当地是可以和公司直接联系的。在皇后镇上看到了和I-site设在一起的柜台。
觉得和其他旅行社不一样的是,所有的旅行顾问,都曾游历过新西兰,他们会为你出谋划策,亲切热心,能够帮到客人是最大的乐趣。
感谢KateTravel的Betty, 微信上qq上烧扰了她好长时间ne,她给了很多好的建议,因为她自己有去过,所以给出的意见都是比较实用的。
最后敲定去三个城市:奥克兰(萤火虫洞,农场,毛利村,火山岛),皇后镇(跳伞,骑马,徒步),Lake Tekapo(观星,大穿越).
Auckland-queenstown 往返境内飞机
Queenstown-Lake Tekapo 往返长途大巴
其中跳伞,骑马,萤火虫洞,农场,毛利村,大穿越 由katetravel代订,可以比官网优惠。先付一点定金,余款当地参加活动当天付清。
很遗憾我们的冰川大穿越由于天气被取消,我还预留了多一天的backup但还是未成形。
当然我也给跳伞预留了时间,好在一切顺利。Katetravel退款也是很及时。

提醒:定行程的时候顺便需要查一下酒店,原本要去mt cook的行程,因为酒店全部定光(提前2个月)所以只能改掉。

** 交通
Jetstar 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Nakedbus http://nakedbus.com/nz/bus/
前者是廉价航空,auckland 往返queenstown, 1.5小时,基本没晚点。行李额需要另外购买,选座位需要另外加钱,不过就是算下来,也还是相对便宜的。
后者是长途大巴,行李额也需要另外购买,比intercity便宜不少,而且整洁,宽敞,觉得足够好。需要自己搬行李,这一路,不差这两次动手。Queenstown往返lake tekapo每天班次很少,规划好时间。
Intercity有一种flexible pass,需要15h以上,还有更多小时数,需要算一下乘坐时间达到多少。

** 酒店
Booking.com
行程活动大巴飞机做好后,最后酒店
基本都是lodge,motel,backpackers,YHA,各种体验,新西兰酒店少而贵,而对于巴士游,行李多的,还是住镇中心市中心,交通方便。民宿也查过,离市区较远。
14点check-in, 10点check-out, 没有早餐,wifi很少,有的限制一台连接。

贴士

*电话卡spark, 25刀,套餐500M+100分钟新西兰通话(需要和活动公司确认天气),不能国际通话,iphone5s 当地3G.
*拨打电话:一般0800开头的都是新西兰境内免费拨打的电话,使用手机拨打+64格式开头的电话,要在64后面加0. 例如:座机+64-9-1234567,拨打是091234567;手机号码+6420123456,拨打是020123456。座机拨打座机都是免费的
*电源问题,我直接带了个拖线板,就解决了,不过一定注意带个三孔的,新西兰全部三孔,没有两孔
*辛亏闺蜜带了电吹风,后面几天的backpackers YHA都是没有的
*所有住宿都有电热水壶烧水,YHA也有提供开水,好开心啊
*观星如果讲究一些是需要看月相的,当然新月或者残月时候观星最佳
*GOOGLE MAP 太好用,每天的使用率都超高
*防晒,防晒,防晒。新西兰日光很强,是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离南极近,有臭氧空洞。
*西海岸才会遇到sandfly, 所以没有买驱蚊水
*机场的礼品店价格稍贵,奥克兰queens street一条街有不少可以选购,不退税
*接受银联的不是很多,商店,酒店,饭店,超市都不是很多
*没有特意提到吃,新西兰有全世界各地的美食,走到哪吃到哪,这是我们的标准,便利店也吃,餐厅也吃,咖啡馆也吃,各种体验。
*卫生间都是干净,手纸充足的,街道上垃圾桶非常少

费用

控制的蛮好,要表扬一下自己

行程

D1. Auckland Airport - Domain – Museum

New Zealand Airlines体验真是太棒,见识了邻座的skycouch, 体验了全屏触摸,seat chat小功能满贴心,让我和座位不在一起的闺蜜可以实时联系。上了一排4个卫生间,发现所有的壁纸都不一样的文艺范。
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飞机上的安全演示,有别于以往生硬的视频讲解,这个宣传片是以海上运动为背景,所有出演的都是水上运动的历届冠军。在进行着水上运动的同时,他们会一一向乘客们讲解安全事项。
闺蜜和我的座位不在一起,之后才了解到她竟然享用了空乘的悉心照顾,用到了氧气急救,这也是她第一次在长航段中发生不适。好在回程一切顺利。

新西兰机场安检是出了名的严,闺蜜的羊皮包被稽查犬拦截了两次,good job!
机场办理好当地卡,Spark 信号完全够用,偶尔两次信号没有是在从auckland 到rotorua的路上,queenstown去tekapo的路上,都是有一小段没有信号,并不影响。

酒店班车来接机,话说要找到约定好的几号门,问了几个工作人员都不知道,看了一下确实也没有标明几号门,也是醉了,国际机场呢。。。
到达机场附近的酒店,太早,下午14点才能check-in. 动身去市中心,没查到公交,也没叫到supershuttle, 只能让酒店叫了taxi. 这个司机也不地道,想着拉我们去观光,到了我们想去的domain也迟迟不停车,是太平洋岛国人。付钱时,不问他要的话,就不找零钱了。

一路上觉得这路太难开了,各种转弯,各种上坡下坡,若是自驾还是有不小难度。岔口就有give way,之后问下来估计是 “caution”的意思, 车速很快。

没睡觉的原因,晕乎乎的逛了博物馆, domain的环境很不错,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坪,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
回到motel休息了一下动身去觅食。Tripadvisor没把我们导到要去的饭店,不过让我们随意逛了一下当地的住宅,一律都是大house, 花园里各种热带植物。在去supermarket路上还被路过的司机吹了口哨,我坚持认为是闺蜜的熊大导致。竟然还有向她要钱的。路上看到两只死猫都躺在草坪上,估计是被车撞死后,被人拾到了草坪上得到最后的安息。
机场附近算是郊区,白种人不多,都是太平洋岛国的人,肤色嘿嘿的。

晚上汽车旅馆不是很安静,没怎么睡好,两天两夜了,痛苦。

D2. Auckland - Queenstown

一大早班车送到机场,jetstar廉价航空如同国内小航空,空乘都是皮肤黑一些的岛国人。邻座是伦敦来的,6周的假期让我们羡煞。queestown公交司机满热情,到了我们的旅社,他耐心的指给我们看。旅社离镇上有10分钟的路,在 wakatipu湖边。
初到皇后镇,暂时没体会出她的热情和激情来。
湖边的草坪上躺着看周围的人闲聊,海鸟闲逛,还欣赏到了三个日本人街头卖艺,表演性质,技巧有一些,最后问大家收钱的时候,我们也随大流,最终没有掏出那15刀。

晚上终于爆发了,我们睡的非常踏实,时差也到过来了。

D3. Queenstown – Tekapo – Star Gazing

Nakebus蛮好的,干净,宽敞,这就够了,行李反正自己动手的时候多了去了,不差这两次。司机和蔼的在手机软件里check我们的编号,上路!
路上经停wanaka,初看没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她的美可能也要慢慢发现吧。一路也是各种风景,农场,草甸,高山,峡谷,湖泊…
Tekapo 的荒凉是我未预料的,很小的一个村落,围绕着tekapo湖,有些游客估计是中转去mt cook的,停留吃饭。湖边风很大,扬起的沙尘到觉得这是更真实的生活状态,不是一个景点。

找到我们的hut颇费一番周折,一个小山坡上,几座小hut零星散布着,没有任何指示牌,google map也尽力了。电话中描述了半天,终于在绝望中,有人向我们挥起了手。。。

独立小屋,有个Mini 厨房,小阳台,周边都是山啊,草啊。真心荒凉。
不过,我们发现了此行最最可爱的whisky ! 我敢发誓,要不是这次行程,终身不会接近这种动物的。是hut的管理人带我们去看了whisky, 当他介绍whisky的时候,我们离的很远,因为那是一只猪,一只豪猪,一只黑乎乎的重达200多斤的大胖纸。管理大叔把她当成了pet一样的,用手抚摸着她,叫着她的名字,款款而谈,如同亲人一般。我们凑近发现没有任何的异味,也试着管理大叔给的苹果来喂whisky. 之后每天我们离开hut, 回到Hut 都要去看一下whisky, 带一些苹果给她,看她屁颠屁颠 (这个词恰如其分)的向我们跑来,一口一个苹果。

整个村里饭店也就不过20家,聚集在一起,还有一个超市,那里我们发现了“旺仔猕猴桃”,超好吃超好吃,回到queenstown居然没有发现。

晚上自己观星,到了接近凌晨的时候,我们穿上厚衣服,带上帽子,手套,外面一点不冷。到Hut 外面的草坪上。月黑风高,基本除了我们的光源,外面就没有亮光了,体会到这里为什么叫黑暗保护区了。而且这几天是新月,观星都是很好的条件。刚开始我们的眼睛不是很适应,觉得后悔没报跟星团,一分钟后,来了,来了,漫天的星星啊,银河系啊。。。用的是肉眼,肉眼就能看到。我的微单参数不够,也没有三脚架,照片基本没有太满意的,不过可以很负责的说,宣传册上的几幅图真的是实拍!

D4. Tekapo – Animal

多云多风的天气,大穿越暂时被取消,等待下午。新西兰的活动都靠天,所以预留时间做backup绝对有必要。
沿着湖边随便走走,不过让我对闺蜜刮目相看的还是这件事,这边的湖比较原始,未开发过,湖边没有成行的路,都是小石块,我们面前出现了一堆大巨石,此时我们面前有很简单的路,绕上去走公路就可以达到前方我们要去的一片沙滩。但一直给我印象柔弱的闺蜜简单说一声:翻过去吧。好吧,开始我有一万个不愿意,觉得还是有风险的,毕竟对于我们城市里呆久了的人,手脚还是不那么利索的。错落不一的巨石,我们在上面翻越着,手脚并用。不过比我预想的要顺利,巨石被一个一个翻阅,十几分钟后,脚落到了沙滩上。

下午还是不能成行,说实话我们很沮丧,明天上午还有最后一次机会,下午就要回皇后镇了。结果下午开始了疯狂的举动,搭车。不过吓走了两个男生,还有一个男生没有车,闺蜜的举动又一次另我刮目相看。悻悻的回hut,去农场看了小动物们,一种叫alpaca的类似lama,但比草泥马要温顺,不会朝你吐口水,还有绵羊,兔子,小猪,鸭子,鸡,各种萌物,每天和这些小动物们在一起,怎能内心不温柔?
柳暗花明又一村,农场碰到了几个其他酒店工作人员,和他们一起喂小动物们,后来很自然的搭车去了mt john, 不过john提前关闭,就开车蔸了一圈,聊了聊,他们东南亚来这边工作10多年了,也定居了。

D5. Tekapo –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 Queenstown

直升机彻底取消,死心了。这种经历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牧羊人教堂那边逛一逛,说实话,很简单的一个教堂,特别小,简洁。附近有个牧羊犬的雕塑,当地人说这只牧羊犬在战争时候救了很多羊, 是只英雄狗。湖边有很多House,不少是motel, 也有出售的,朝里面张望,多数客厅配置了天文望眼镜,真是面朝湖水,抬头星空。
在农场还碰到一个孩子,家在附近,学校也不远,他才六年级,不过很老道的样子,给我们介绍这个介绍那个的,至于他们每天的作业就是玩玩玩。

中午吃的KOHAN这家日料店也是我们大赞的。清一色的日本服务员,纯正的食材。

管理员送我们到了巴士站,和我们也聊了一路,了解到一只牧羊犬需要3年才能完成培训,没想到他还读了我们写在小屋留言本上的留言,哈哈,大家都相视而笑。在red hut住宿的朋友,记得留言, 是红色的那个小屋!
回程的大巴司机一路听着乡村歌曲,一路和乘客聊着天,不亦乐乎。

回到皇后镇,入住的packpackers耳目一新,有家的感觉,公用厨房,休息室,年轻人自己做饭,聊天,休息室里打游戏,看书的,都有,露台晒着太阳。
不得不吐槽一下洗脸面盆,小的简直了,而且冷热水分开龙头,把洗脸刷牙变成了我们最讨厌的事。这点要吐槽。

D6. Queenstown - Skydive - Horse riding

早上闹钟一响就立马起来,一个人准备去skydive了。当我在决定去新西兰的时候,这是第一个蹦到我脑中的活动项目。
到了指定地点确认身份后,大家聚到一个屋里,会有一些简单讲解,应该注意什么以及怎么做,基本上需要自己做的不多,因为教练会带着你一起跳。记得说是感冒不要跳伞,估计是气流影响呼吸道。
我没有选Photo 也没有video, 这些会一直在我记忆中,觉得模糊了,就再去做一次,让它清晰起来。

跳伞地点离小镇有半个小时路程。会有寄存柜子。穿上防风服, tandem master会来找你,直升机上只有16个人(学员+教练),也就是8次跳伞,我最后一个走进机舱,意味着我是第一个跳的。飞到指定高度12000’,master和我再次牢牢绑定,舱门推开,没有太多的想法,我也是极度惊讶于我的平静,45秒的free fall, 教练拍拍我的肩膀,尽管没有photo video,我还是尽情做着动作,只是风力太强,每做一个动作都很费劲。此时一向习以为常的呼吸让我印象深刻,因为当时不知道怎么呼吸,气流太强的原因,我吸不进来,也吐不出去,只能短暂的一点点的吐气,吸气。后来,突然感觉原来呈现香蕉状的身体被向上提了一下,接着人就竖起来了。意识到此时降落伞打开了,滑翔阶段大概有3-4分钟,我和教练聊着天,看着底下的美景,高山,湖泊,草地,羊群,但是当教练来回周转的时候,我还有有些恶心的。落地后,防风镜里的眼睛也流泪了,和教练来了个大大的拥抱。耳朵一直在耳鸣,那种感觉就是坐飞机耳朵有时会不舒服一样的效果,只不过更强烈一些。外面的声音听的不是很清楚,过来半个小时才恢复。

躺在外面看着一个一个的降落伞下来,先是一个个的小白点,再是一个个色彩缤纷的降落伞。后来和教练聊天,他已经在这里17年,每天平均10次,最高记录19次一天。想到跳之前在给我绑救生带时,我问他今天是第几次跳,他说第一次,是个实习生。我当真相信了!
安全记录能保持为0,这些教练平均都有10000次的经历。而且他们是靠天吃饭,天好就上班,不好不上。

下午一起和闺蜜去骑马,沿途经过的是魔戒拍摄地,最赞的是涉水,最深的地方到了马肚子。我的paddy是个帅小伙,6岁了,一匹马估计能活上30多。所以这是他的黄金年龄。但是这些马不是从小生在这边,他们长到3岁带过来,然后培训需要一段时间。
好贪吃的paddy,一路上只要有机会就会啃路边的草啊植物啊。还出了个小事故,闺蜜从马背上滑了下来,主要是她的马有些胖,马鞍滑了下来,万幸没有摔倒河里,也没有受伤。

晚上在一家爱尔兰饭店, 很多英式老夫妻,蛮有腔调。这家还有驻唱,这一天正好是闺蜜的生日,驻唱还给闺蜜唱了生日歌,大家都给她生日祝福。好开心。
闺蜜尝到一家热巧克力,说是最最好喝的,没有之一。

D7. Queenstown - Hill track - Auckland

下雨了,决定去爬个山。
走到步道的入口,黑乎乎的树林,阴天,风雨参杂着,周边没有一个人。有些想打退堂鼓,后来经过自己的鼓励,终于一个人迈了进去。其实还是蛮感谢这场雨,后来快到山顶时,开始雨过天晴,太阳很快出来了,这时的美景是无法言语的,阳光透过树林射进来,树叶上仍挂着雨滴,折射出点点光彩,一阵风吹过,光珠飞入空中,若是当时打了退堂鼓,就错过了这一美景。
寻觅到了silver fern, 国花,多为野生,新芽呈弯曲状,毛利人称之为koru.
后来遇到了一对日本老夫妇,语言不通,但我们一起爬到了山顶。下山时候我先走了,考虑到要赶飞机。没想到中午又在同一家汉堡店遇到了,我们都笑着跳了起来。
这家汉堡fergburger,唯一一家排队的餐厅。果然名不虚传,我不怎么吃汉堡的人都觉得味道真心不错。

晚上回到auckland. 发现处在韩国日本街,一排都是韩国日本餐馆。
YHA的规模更大,厨房超级大,设备一应俱全,房间小而简,卫生间和浴室在每个楼层都有,不用担心卫生间浴室不够用的情况,每层都有四个,而且也可以使用其他楼层的,晚上和老外们能够错开洗澡时间,他们大部分是早上洗的。这边的外国人基本上是光脚的,不仅因为所有公共走道有地毯,还有一份把这里当做家的心。

D8. Auckland University – Art Gallery – Sky tower – Mission Bay

奥克兰大学,穿梭学生其中,感觉棒棒哒。在学校里买了快餐,一起坐在学生活动中心吃着,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这座学府全球综合排名在82位!不算太大,但地理位置偏市中心,毗邻albert park,再加上整个校园都是绿植,颜色鲜艳的花朵,热带植物。又让我们置身其中而浑然不知。
接着在去sky tower 的路上,无意碰到了art gallery. 还有TANK果汁店,那个让我用字典不停的查各种蔬菜和水果到底是什么的果汁店,这边果汁店很少。这家味道很棒。
类似Mission bay这样的海滩比比皆是,主要去尝了一下movenpink,还不错。

要提一下auckland的at hop, 在便利店买到,10元的工本费,再充资,最低5刀,剩余的钱不能花,所以要算好。我三天,充了30刀.结果正正好,包括最后一趟16刀的机场大巴,其余都是市内交通,可以比现金买票优惠。
 Tag on 和tag Off的时候基本上每位乘客都会和司机打招呼,hi ,thank you. 残孕座位确实都是空给需要的人坐的。
每一站都有电子标牌,会显示接下来的几班车的预计达到时间,不过站名我一直没有弄懂,和google map导航上报的不一致,只能跟着map看地图上快到了,就按一下按钮告之司机。

奥克兰,整个城市的感觉,很有气氛,相比皇后镇的活力四射,这边多了一份稳重。

D9. Auckland – Waitomo – Agrodome – Te Puia

一大早天蒙蒙亮的时候,等待当地团班车,进行一天的奇幻之旅。

不过今天最大的亮点,应该是我们的司机,他一路上开始他的talkshow, 路上进行了大概3个多小时,讲他自己的人生,他原来是个画家,很热爱rotorua,和家人两个月就会来这里度一次假。讲这个国家,讲沿途的景色,故事,讲到兴奋处,双手离开了方向盘,在空中手舞足蹈。还了解到新西兰准备公投换国家国旗,因为和澳大利亚的国旗太像了。其实让人难忘的是他的人生态度,不是嘛。

萤火虫洞是两位英国人发现的,这种神奇的虫子只能在黑暗,无声的环境中存活,所以全程严禁光源,严禁声音。幼虫6-9个月长为成虫,期间靠吐丝和发光吸引其他昆虫来进食,不过最奇怪的就是成虫没有嘴巴,不能进食,不能飞行,只能交配,直至死亡,寿命1年。
坐船看萤火虫洞之前,是先进入一个岩洞,有些像国内的钟乳石岩洞。 讲解员带着我们进洞,一个一个景点的讲解,我们这个队有一部分是印度人,讲解员用浓重的英式口音讲着讲着,这些印度人突然唱了起来,一起唱着,在这光线昏暗的溶洞里,一万五千年前形成的洞穴里,异族的声音回响起来,旁边的白种人和我们都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是印度人很投入,身体还跟着摇摆。一起欣赏完印度人的歌唱,大家情不自禁的拍起掌来。

农场的行程稍微带了些遗憾,没有成群的草泥马向我们奔跑过来,没有,一只也没有。这边纯粹表演,先是剪羊毛,再是牧羊犬赶羊,接下来带我们看牛群,羊群,还有鸵鸟。这些小动物们都很饿,喂食都是来抢的。

毛利村Kia Ora ~ 战舞还是蛮有气势,不过已赋予太多的商业化,此地看到的团队最多。
看到了kiwi bird, 国鸟,几维鸟,不会飞,夜间活动,存活35年一般,狗猫都是其天敌,野生存活率很低,只有10%。
扑鼻的硫磺味,地热,间歇泉,沸腾的泥浆池。

D10. Auckland – Rangitoto - Devonport

跳岛。
Rangitoto, 火山荒岛,岩浆洞穴,上岛的人不多,大多是欧洲人,真的是荒岛,所以要备足水和食物。算好时间,轮渡班次不多。一路都是黑色的估计是火山岩石,爬洞穴时候也是又一大挑战,真是想起盘丝洞的场景,借着手机的光才能看到洞里的乱石,这时闺蜜和我显示出了女汉子的气概,手脚并用,成功钻入两个洞穴,每次快到洞口看见光亮时的心情,不亚于找到Mr right.
洞穴稍微耽误了时间,登顶眺望彼岸的奥克兰downtown, 湖面上星星点点的帆船。果然是“千帆之都”,每三户就拥有一条帆船,据说保养的费用昂贵,一年的保养费基本就可以再购置一条帆船了。
山顶上小心wasps, 一种黄蜂,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引来很多。山顶没有厕所,没有垃圾桶。

下山上走错了路,辛亏闺蜜及时发现,我这个领路人差点犯了致命错误,万一一直走下去,就意味着我们需要多走很多路才能到达码头,而这时末班轮渡已开走。想想看,一座荒岛。。。
好在实际情况是,我们坐在岸边,吹着海风,晒着太阳,等待末班轮渡的到来~

回去的轮渡在devonport下了船,体验一下这座富人岛,惬意看着一座又一座不一样house,评价哪个好看,哪个文艺。不止一次的发现这里的猫咪实在太懒,和她打招呼,都懒得搭理人类。鸟类也是完全不把人类放眼里。
吃好晚饭,惬意的回auckland, 结果被查票,不过还是通融放了我们。其实是这样的,auckland-rangitoto只能买往返票(不能用at hop),如果回来先在中间的devonport下了船,就得再买一张devonport-auckland的票(可以用at hop),但是路程费我们的往返票其实已经包含进去了。但是每个城市有自己的规矩。Devonport 往返auckland的轮渡半小时一班。

最后一晚,我和闺蜜都静静的望着巴士外的夜景。。。

D11. Auckland – Queens st.

购物
新西兰住宿check-out时间一般是上午10点,YHA有寄存行李,全部自助。按照所需柜子大小和寄存时间收费不一。不过我们两个女生在需要抬箱子放到上层寄存柜时,真的没辙了。这时,闺蜜又支招了,她离开地下室,去厨房转了一圈,回来的时候,身边多了个西方帅锅,轻丝丝的,真的是不用喘口气的,拾起我们两个重达将近40KG的箱子.

中午选了市中心吃饭,估计位置类似上海陆家嘴那种地方,终于看到了西装革履的白领,我也神奇似的吃着饭,流着鼻血,到现在也不知道原因,就那么一阵,在闺蜜指导下,举手止住了我的鼻血。
Queens steet上纪念品商店一家一家的逛,价格稍微有一些偏差,不是很大,后来去了机场,机场的东西倒是比商店的贵,还说是免税店!countdown里找到了蜂蜜和奶粉,比纪念品店里的品牌少是少,但是价格绝对合理,但是剩的不多。最后一顿以日料圆满结束!

落幕

游记就此落幕,脚步不会停下,继续去体验这个世界的美

2016-03-24 12:22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4 12:22:3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24 16:0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19:48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回复lebo:谢谢

2016-03-24 16:0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4 17:25

引用 kisonlee 发表于 2016-03-24 17:25:24 的回复:

回复kisonlee:当然 你说 记忆任然新鲜

2016-03-24 19:5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10:53

引用 xuelongcn 发表于 2016-03-28 10:53: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