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AU的日子(大洋路+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

nestle (武汉) LV.16
2016-03-23 21:32 723/4
  • 出发时间/2016-03-05

不是第一次出国旅游,却是第一次跨洲旅游,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与好奇,5个小伙伴踏上了AU之旅。。。
我不是一个喜欢写,也不是一个善于写文字的人,但是在看过很多游记后我才意识到,再过了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后,当这一趟旅程不在清晰的时候,这样一篇游记不论好坏,能勾起曾经的回忆,这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先把流水帐写完,有空再来补

行程

DAY1  武汉-黄金海岸
DAY2  黄金海岸-墨尔本
DAY3  大洋路
DAY4  大洋路
DAY5  墨尔本
DAY6  墨尔本-悉尼
DAY7  悉尼
DAY8  悉尼-黄金海岸
DAY9  黄金海岸
DAY10黄金海岸
DAY11黄金海岸-武汉

在飞机上看澳洲还真的略显贫瘠。我说我到了火星,你信吗?

DAY2 墨尔本

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就想坐着电车在CBD闲逛,稍作休整。对墨尔本的第一印象就相当的好,那个电车免费区域真的太有用了。

看了地图后,发现酒店里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很近,于是一群人迅速前去觅食,其实并没有什么吸引人之处,不过当时在市场在办老爷车展,还挺有意思的。

在CBD闲逛,很容易就到了联邦广场

DAY3&4 大洋路

一大清早在南十字星车站取之前在网上租好的车,租的是福特翼虎,之前有点担心翼虎是否装得下五个人的行李,庆幸的是车行给我们换成了三菱帕杰罗,空间足够,事实上后来在gelong的coles超市采购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帕杰罗毫无压力啊
哦,对,中午就是在gelong简单吃了顿饭,天有点阴,就这么向大洋路进发了。。。
说来大洋路的天气就是这么多变,本来出发时的阴云密布,时不时的还飄点小雨,待到真的上了大洋路,就晴了,很是接天缘的说。。。
大洋路最深的感受就是,无论怎么拍都拍不出眼睛看到的那种美cry的感觉,我已尽力!

经过罗恩的时候,被镇子的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吸引,在广场上小憩了一下,这群鹦鹉是广场上散养的,鸽子和海鸥见多了,耍鹦鹉的还真见得不多。。。爪子极其锋利,耍鹦鹉,请慎重!

之前没有做功课,不知道这是什么,反正很多人,就下去看了一下,自己也堆了几块石头

过了阿波罗湾,沿海公路段就结束了,时间也接近傍晚时分,在沿海段实在流连太久,比计划的时间花的长,在大洋路雨林段公路飞驰奔向十二门徒~错过了黄昏的十二门徒该是件多么遗憾的事情啊!

在十二门徒玩到天黑,驱车十来分钟就来到住的房间所在的坎贝尔港,晚上的小镇很安静,在去房子的小路上看到好多野兔,这生态环境,真是杠杠的~

早上睡到自然醒就奔向伦敦桥,因为住的近,去的时候基本没有人(不过有人的时候也没有多到很吵杂),巨大的海浪拍打着岩石,那种震撼真是毕生难忘,薄薄的水气浓罩下仿佛置身仙境。

伦敦桥出来后又去十二门徒溜达了一下,水雾越来越大,索性就直接赶往Otway国家公园的 fly treetop walk

本来计划再去gelong玩玩,迫于赶在下午六点前去车行还车,从公园出来就直奔墨尔本了。。。然后回酒店休息,大洋路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原计划的报团一日游改成了自驾2日游,真心觉得值得,如果时间充足,玩个三四天也是可以的。

DAY5&6 墨尔本

又回到墨尔本,本来计划去菲利普岛看小企鹅,但是之前做攻略说是3月份是企鹅最少的月份,怕跟团根本看不到,就一直纠结,直到回到墨尔本想到行程没有定又开始找某宝,结果哪哪都是要提前三天啊,我们整个行程所有要预定的地方全都死在了“提前三天预定”。不过也无所谓,索性就玩玩墨尔本的人文,拱廊、涂鸦墙、库克船长小屋、还有墨尔本博物馆等等,墨尔本博物绝对是最大的惊喜,第一次在国外逛博物馆,感觉比国内的有意思多了,虽然历史感无法和中国比,但是博物馆的各种声光电技术足以吸引各个年龄层的参观者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一点也不枯燥乏味。

当然,还有这个网球场。。。

墨尔本的最后一天去到了皇家植物园和当时雅拉河正在举办的美食节,美食节嘛还真跟想想的不一样,不像我们这样各色摊位一字摆开的那种,只是周边一些餐馆参加活动而已,歪果仁太没意思了~
还有植物园里有个战争博物馆,实在是无力吐槽,感觉不是很友好。
登高望远一下算了~

这个是南十字星车站,这里有车去捷星专属机场avv,在墨尔本断断续续有5天时间,觉得自己都快local了,说他是全球最适宜人居住的地方,我看真不假,说不上来哪里好,但是当要走的时候,还真有点舍不得

DAY7&8 悉尼

悉尼的行程真心有点虐,这种虐从到悉尼机场就已注定。同行小伙伴看到了蚂蜂窝上一位大神的省钱攻略,从机场出来走一站路坐机场火车会便宜很多,于是5个大神拖着行李箱,疲惫mix饥饿在大街上游荡也是够拼的。。。
另外之前做的功课都是按555免费巴士的线路来走的,据说最新的消息是停运了,于是我们在悉尼开始了暴走行程!!!再于是就把悉尼歌剧院看了个无死角

悉尼的第二天又是要赶飞机的垃圾时间,于是只订了一个行程——鱼市场,吃够再走~

DAY9&10 黄金海岸

到了黄金海岸还能干什么?就撒开了玩吧。。。

DAY11 黄金海岸

最后一天因为要赶飞机起了个大早,终于看到了黄金海岸的日出。

每次玩完回来就有人问我下一站去哪里,谁知道呢?旅游这东西哪能计划的那么完美,心中一直有一颗驿动的心,那份期待就挺美好的!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4 21:25

引用 bukesiyi 发表于 2016-03-24 21:25:25 的回复:

回复bukesiyi:真心佩服写游记的人。。。发着发着连记流水账的想法都没有了

2016-03-25 08:5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