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波密-拉萨-日喀则-拉孜-珠峰

• 出发时间/2016-02-28

昆明 翠湖公园 滇池 官渡

2016年2月27日  南京转机 晚12点半才到 南京 大巴20做到秦什么路  ,到夫子庙附近的二号线要两点多才来,只能做这个了~下车就有 出租车12  到国美电器附近一青旅 24。被子没有被罩。棉花掉毛我擦~冷!第二天用去哪网 才知道。夫子庙附近有比这便宜的 环境还好点~
2016年2月28日  早餐8夫子庙溜达一圈 地铁7块前往机场 13元大巴到昆明  公交2 到翠湖公园(很多海鸥)
公交2到滇湖 都是水…公交2到官渡古镇 类似步行街 商业街 吃东西15~云之端青旅35~本打算29日逃票去石林  只是石头 票价贵  耽误一天 还得晚上通宵火车去大理,就没去,罗平油菜花太远了没去,去大理沿途也能看到,大部分已经凋谢~7点醒了 网上买的~64元火车到大理9:40开~火车站吃了一口,两次安检~
昆明花费:机票算上共994元

大理 崇圣三塔 天龙八部影视城 大理大学 蝴蝶泉 古城 洱海 双廊 诺邓

29日大理 下火车乘坐崇圣三塔三线  到终点~逃票攻略:面对崇圣三塔景区  走左边小路一路上山  几乎到头了 有一处围墙瓦片被踢落了一片。而且没有铁丝围栏~从那跳进去~有点高… 比较危险~ 建议再往前走 从未修好的后门进入~
玩够了从侧门出来~就往大理古城进发,找客栈~吃东西~云步青旅20 吃饭15

3月1日 早上 到洱路尽头一家租了20一天的自行车~直奔天龙八部影视城 没想到非常陡…
跳票攻略:面对景区大门 从左边一条路 先是往下走一段 会找到景区一个后门  那里警卫,从后门那沿着围墙一直走。走到一个有混凝土墩子 的地方 墙上没有玻璃茬子 没有铁网  找两根差不多粗细的树杈。插到石头缝里  借力翻过去~

玩够了之后。骑车去大理大学看樱花,非常陡…累惨,中途吃个饭15休息了一下~
玩了一圈~发现时间还早 决定骑车前往距离26公里的蝴蝶泉  骑了近两个小时…累惨…
逃票攻略:面对景区 走右手边的路。发现一个上山的路  沿着围墙往上走  发现一个混凝土的U型结构  上面有一块之前驴友留下的陶粒砖  上去之后 借助旁边的树 跳下~沿踩出来的小路走,再翻过一个矮墙  成功

大理古城骑几乎崩溃。屁股剧疼,腰剧疼…七点十五往回走的,九点到达…浑身疼…住云步青旅20 吃饭15

3月2日 八点多 租的云步青旅的电瓶车  60元一天  俩人一起骑的,环洱海,延洱海西路,一路走走停停 ,走错路好几次…到达双廊就废了一大半的电,在双廊吃个饭,在饭店充了四十分钟电(后悔没有再多充一会),趁机逛了一下双廊,之后延环海东路往大理古城,电掉的飞快…环海东路比西路长不少…一路担心没电,到洱海公园附近电池一直在闪,我差点去坐公交,让通行驴友自己骑回去,还好最后有惊无险安全七点多到达大理古城,一天骑了130多公里左右,这电瓶车给力啊!时间还早逛古城,洋人街以及酒吧街~吃喝60

3月3日6点50出发。坐古城出口的8路 26站地到兴盛路客运站 8:10 去云龙县客车,到客运站时间刚好8:10还好碰到客车司机领着买了票30几忘了,下车后俩人拼电动三轮车一人15到诺邓古镇,定的客栈在山腰…放下行李逛一圈…其实除了旧房子没什么好看的,想看的太极图 在天池观景台才能看到全貌,从诺邓去包车要100…没去~(建议想看太极的去诺邓前先拼车去天池,然后再逛诺邓)  ,古井客栈23元  中餐15晚餐10

3月4日 坐蹦蹦20元到云龙客运站 46元到剑川  提前和司机说了要去丽江 他和剑川丽江的客车约好了,到了剑川直接换车 33元~ 直接送到古城南门  找了人民公社客栈9元  放下行李逛古城吃饭,回客栈路上租了山地车30元~(其实从诺邓大理,在坐火车到丽江会快一点,诺邓剑川是妥妥的转山路,挨个村子转!足足走了6个小时!)
花费:450元

丽江 束河古镇 白沙壁画 玉水寨 远眺玉龙雪山 文笔山 泸沽湖 古城

3月5日 9点骑车从 客栈出发-黑龙潭-束河古镇-白沙壁画-玉水寨-远眺玉龙雪山-文笔山-还车-客栈,吃喝35,客栈9元  门票都是浮云

3月6日  到丽江客运站买的9点20发车 到泸沽湖客车100元,大车换小车再换大车,中间吃饭,遇到交通事故,坐了整整11个小时才到大落水村,住在路上客栈25~晚饭15 泸沽湖门票学生票50

3月7日 9点出发 在湖边租自行车25,早餐15, 路上偶遇一起坐车来的几个人一起走,晚6点返回~定好明天返回丽江的包车,每人100,中饭40,晚饭15.客栈25
花费:450元

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 纳帕海 松赞林寺

3月8日 8点坐包车返回丽江。一点到达客运站,比大客快了不是一点半点… 客运站买了一点半发香格里拉客车63元,四个小时到达~客栈25,有点不舒服  ,与同屋小伙伴出去吃饭15,逛古城

3月9日 多休息了一下~下大雪…10点多出去租了15块的自行车,准备去纳帕海,衣服裤子都湿…买了个雨衣20~骑到纳帕海啥也看不见 一片白茫茫…返回还车…徒步往松赞林寺~
逃票攻略:从村子往观景台走,过两条小溪,过大道,去环湖栈道ok了~逛完坐景观车出来~公交直达古城,偶遇旅友6人拼车~目的地拉萨~住宿25
花费:200元

拉萨 飞来寺 东达山 业拉山 然乌湖 72拐 大昭寺 小昭寺 布达拉宫

3月10日 8点在独克宗古城门口合影后出发,晚上到达芒康。飞来寺。梅里雪山云厚没看到~吃饭客栈45零食25
3月11日  芒康波密 东达山 业拉山 72拐 然乌湖 住宿吃饭55  到达波密后发生一件事,同行拼车的女生陌陌给我们其他五人上了一课~ 我们6个人一起拼车 从香格里拉拉萨   五女一男~昨天晚上到波密下车以后。一个叫漠漠的女生 下车之后就一直打电话  其他女生叫他去酒店 她也假装不理  我在青旅办完入住 看她还在那打电话。就问他住青旅还是去找其他女生住酒店。她说去找其他女生~然后过了一会我问她到没到酒店。没回应,问其他女生也说她没联系他们,我们找了一会决定报警~微信视频 发消息显示她开着机,就是不回信息,我们谁也不知道他电话和姓名,别的女生问过她也没有告诉~警察挺负责。说波密从未发生过人口失踪,治安相当好,就问了具体情况。调监控, 看到她从巷子走出去之后就往县城外方向走。 遇到一个客车 还和司机交谈了几句,然后继续往县城外走,因为出了县城就没有监控了,警察排查了那附近旅店把她找到带回来了。 我们几个和司机一直等到将近三点  她回来也没解释什么。同意把钱给司机,然后灰溜溜的走了。 之前这个女生各种装白痴,一路问这问那,还总是想和其他女生睡一个床,总问附近邮局在哪,问她要干什么也不说,我们都被蒙蔽了。
3月12日 米拉山口 季拉山 五人上路 吃住15+20
13日 15住 吃 35+30+10大昭寺 小昭寺 布达拉宫 100 门票
花费:350元

羊湖 白居寺 宗山 扎什伦布寺 珠峰大本营 哲蚌寺 博物馆 扎基寺 色拉寺

14日 羊湖 白居寺 山庄 车100。吃住100。
早八点,在拉萨的拉鲁桥做到浪卡子面包车,车是沿着羊湖走的,距离浪卡子10几公里的地方下车 延湖溜达~然后坐车到江孜 逛白居寺,宗山 和帕拉山庄没开门…

15日 吃45+14+15 住40 扎寺40
江孜打搭车到日喀则

16日。住50  吃 15+20 车50
日喀则搭车到定日县不好搭…搭了四辆车到拉孜,遇到兵哥的面包车,说我像他一个兵,告诉我们前边不好搭车,距离村子还有100多公里,我俩决定和兵哥哥返回检查站在那找车~途中遇到去定日的客车,一人50坑…
入住白坝一个宾馆,联系珠峰包车 最后900全包共俩人 谈妥一个车~

17日 珠峰450。车40 吃55 住35
    6点半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 将近八点天才亮,在车上盖着棉被但是还是冷!冻脚!
   返回定日县吃东西20,从定日搭税务局的车到白坝,从白坝沿318途搭去日喀则,坐了拉牛皮的货车,一个藏族大爷的电三轮要了10块钱坑~白坝到江孜几乎没有车,最后搭到昨天联系的另一个珠峰包车司机的车,商议后俩人80 送到日喀则,晚饭清真饭店吃饺子35俩人吃撑了,实惠~不停给补热水~相当热情~携程找到一个刚开的青旅,第一波房客…环境相当好,床被都是新的…还请我俩喝饮料。驴友买了俩串手串,价格合理实在的甘肃老板~

18日 小伙伴一大早为了赶飞机先行一步返回拉萨~我10点半出发 把之前买的火车票退了,准备途搭日喀则拉萨,只拦了五分钟车就搭到了…
重庆的小伙伴把我送到贡嘎机场,送走一起来驴友,出了机场搭车去拉萨市区,拦了五六次都是要钱的…最后两个开酒吧的妹子 宝马 把我带到小昭寺~莲花青旅20 吃饭25租自行车30

19日 哲蚌寺 博物馆 扎基寺 色拉寺
6点起床 想混大昭寺 结果没开门,空肚子骑了几公里到哲蚌寺附近吃的早餐15  到哲蚌寺不到8点 售票的还没来 大摇大摆进去溜达到12点 出来吃中午饭15 然后去罗布林卡 结果后门进入被人发现,拿五块钱买藏族票被识破…放弃…去旁边的博物馆参观,然后去的扎基寺 即便白酒青稞酒的空瓶成山~地方不大~逛一圈去色拉寺 大门直接进入~回青旅路上吃了晚饭15和零食5  住宿20

20日 10点飞郑州 21点飞哈尔滨
吃饭30 烩面炸鸡饮料。机场巴士来回40  哈尔滨巴士20
花费:1305元+机票550+400

整个旅程共计花费:约4700元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5 09:25

用手机啊…

2016-03-25 19:3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