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别一样的宁静之美

小牛 (北京) LV.5
2016-03-23 21:52 262/4
  • 出发时间/2016-03-19

3~4月份迎来婺源的旅游高峰期,堵成一锅粥,这让人头疼的拥挤,对于我而言那简直对我来说就是受虐,由于自己属于先天性找虐心里,每次出去都要找属于自己的走法,风景这东西不是大家说美才叫美,而是你怎样去用心感受,我不想跟着人头在有线的时间内把风景都过完,我倒是喜欢慢慢的停下来欣赏和感受。

婺源已经是下午3点多钟,到婺源的北站坐去往清华,清华这边属于婺源的北线,景点分散,人也没那么多,到了清华镇发现只有去往洪村方向的车,好吧没得选,到哪是哪,要住就要住在这古镇里那才美啊,到洪村之后发现基本没什么人,进村的收费处也没人,刚走两三步,见一大姐上去问路,结果发现原来是景区卖票的,让我赶紧补票,随后砍价30元搞定,大姐给我找了当地村民的家里借宿,小镇里就这一家村民提供住宿,环境是居民家里,住在三楼有个大阳台放眼望去金色的油菜花伴着小雨在远山的云雾中缥缈,别有一般滋味,跟当地的村民侃侃大山,吃着他们挖来的山野菜,伴着炒好的一盘风干的腊肉,一瓶啤酒下肚别有一般滋味,天抹黑逛在这青涩的石板路上,小桥下面几个老人在洗着衣服,老式的房子,水边映着心爱姑娘的脸庞,只有蛙鸣和静静的流水声,冲她一笑,娇羞的脸庞躲在了这金黄色的油菜花田里。

洪村这个地方只有两趟班车,周一,早上7:30的班车上挤在一群去往镇里面上学的孩子,打打闹闹 嘻嘻笑笑来到了清华,准备去往大理坑,去往理坑的路上非常的美,周边都是原始的森林,不一样的颜色的河水从路边流过,这要比去庆元的东线美的无法比较,山间的溪流水洒在路上,开班车的师傅似乎在死踩着油门,远处青山藏于雾中,一团团油菜花伴着徽派的老房子显现在眼旁,不知不觉就到了大理坑,先别着急进去,顺着公路往上走去簧村看看,那里的小城也别有一番滋味,继续往溪头方向走,一朵朵鱼塘,一片片远山,飘荡在眼前,走了1个多小时就到了溪头,继续往里走,你会看到瀑布山川,已经修好的小路,奇怪这地居然没有收费,没有变成景点,一直往上走到处可见的瀑布顺流而下,让你着了迷往上爬!爬不动了往回走,这时候我已经累的精疲力尽,发现刚下来一户写有“叶家大院‘的全木头的客栈浮现眼前,进去老板娘推荐这的冷水鱼,鱼头作汤,鱼拿来作粉蒸鱼,一盘野菜,他们家的鱼在溪头的源头,第一家,鱼都是活水鱼,老板娘一直鼓吹她家的鱼多好吃,除了盐不加什么佐料,结果当鱼端上来的那一瞬间眼睛就被打败了,一口白色的浓汤下肚,口齿留香,味道让我找不到北。

等回到理村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记得进门不要买票,就说来这写生的,当地人让我理直气壮的往里走,这句话让我增加了几份自信。进了大理坑才发现画画的妹子如此之多,一切都野生的,让我留下印象的除了这小桥流水,还有那在这里作画的老师,让我的心也变得柔软下来。

天亮,坐车去往婺源,准备去看看这得招牌景点庆元的油菜花梯田,这出名就是因为这庆元的油菜花让某一摄影师拿了国际大奖,所以到了庆元发现全是拉手提箱上山的人群,满山的油菜花,对我来说这就是东线商业化景点唯一值得来的地方了!

在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满山的花 你的微笑 我醉了!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4 12:14

2016-03-24 12:22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