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江城片段

• 出发时间/2016-03-15
  • 人均费用/1900RMB

正苦恼如何开篇,忽听窗外响起了淅淅沥沥的声音,又是一场春雨。
不知觉,武汉归来已经一个礼拜了。都说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武汉的短短两天三晚,体感上却像经历了一季。
南方的春天总是来得特别早,人也很早就变得澎湃起来。还在苦恼目的地选择的时候,天翼仿佛从天而降、哈哈,武汉,樱花,那就说走就走吧。
每一次去到陌生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生活,和朋友畅所欲言,总会或多或少有些思考有些成长。读书还是太少,这一类潜移默化终究还是表达不好,就像这一次的武汉,只求忠实记录。

文字不连贯,只是一个个片段。

你好,武汉

十五日晚六点二十。
飞机终究还是如约抵达机场,天气也没有来之前预报的连续三日阴雨,一切顺利的有些理所当然。
踏上江城大地,第一眼就是周黑鸭。登上机场大巴,后面悠悠飘来周黑鸭的气息,哈哈 果然名不虚传。
前往市区的途中,向外望去,到处是地铁施工工地,和家乡一样,莫名的亲和感。
时间还早,就先去看了长江大桥。

----------------------------------------------------------桥----------------------------------------------------------

十五日晚八点
可能从小就在海边生活,又有跨海大桥的存在,武汉长江大桥并没有带给我想象中的惊艳。

作为一个典型单反萌新,对各种参数、构图还是把握不够,于是一个又一个角度、一个又一个参数拍了又拍。于是出现了好多看起来差不多却又不一样的照片。
后期技术也是很捉急,只能靠不知道算不算好的审美感觉乱调一气了。
只能说慢慢积累吧。愿若干年后,能笑骂一句 当年还是年轻啊。

武汉长江大桥身旁的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汉市长江大桥太多了= =、为什么还不召唤神龙

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找到上桥的阶梯(是说树多还是没有灯光的原因呢。整个楼梯黑漆漆的。
桥并不太宽,两旁人行道上竟还有骑自行车的boy。也是挺惊讶的。

第一次尝试拍车流线 果然不忍直视。但是也po上来吧。

插曲一:
桥上下来,在江边又呆了一会,便启程去青旅了。
于是。大写的懵逼:在、网、站、上、的、预、定、青、旅、竟、然、没、收、到!恩、重要的事情还是逐字说比较好,期间也省略无数吐槽。其实这也不怪青旅了,主要是我用的网站不靠谱,是哪家我也不说了,反正它在国内比较小众。还好住在武大附近,拖着疲惫的身躯比较容易找到了住处。心累。

--------------------------------------------------湖北省美术馆-----------------------------------------------------

十六日早八点。
天翼今天才到,约好了湖北省博物馆前见面。恩。还没见面她向我分享了一个消息:省博从3月1日起进行维护,停止开放四个月。四个月。个月。月。预料之外的好天气也没有驱散我俩内心的阴霾。
省博旁边的小摊位,来一碗热干面过个早。
好在还有计划中作为备选的湖北省美术馆,真的很不错。

第一展厅:好枝——廉学洺作品展

第四 五 六 七展厅:睡着的农夫与麦浪——李继开
很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系列。初见李先生的作品,感觉这该是内心多阴郁的一个人啊。画风阴沉,冷漠,还有孤独。后来看到他写的一段文字,感觉 这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啊。为什么作品会是这种风格呢?艺术,真让人搞不懂= =

李先生的作品 以上

处处可膜哈哈哈哈哈 +1s

太久没有进过美术馆看过艺术展画展之类了,参观出来内心似乎增添了一丝平静。有些感慨。

----------------------------------------------------武汉大学-------------------------------------------------------

十六日十二点
来到武汉大学。
第一件事还是解决温饱吧。很抱歉为吃饭问题打扰了沉睡中的武大老司机韩同学。于是,选择了武大门口的江南小观园。
讲道理,很想和某众点评上说量小的同学谈谈。看到这种评论,结合自己之前的体验,我俩愉快的点了一荤一鱼一素一凉菜,还都是他家特色。上菜之后,两个人面面相觑,满脸懵逼好么= =

特色菜之一:观园靓膀。这就是一个猪肘子啊喂!还这么大只!我们只有两个人啊= =

武汉不吃武昌鱼?孔雀武昌鱼。味道还好,油泼鲤鱼的即视感= =、
讲道理,这家店真的不错。虽然很抱歉我们剩了好多就是了。
而且。价格真是实惠。

稍事休息。重返大学。
武汉大学很大,很美。已经快一年没有行走在校园中了吧,看到这么多学生,如此阳光,心里莫名的感动,哎,时光啊。

武大行政楼。由于今年樱花大道封闭,也看不到老图书馆,还误以为这就是武大校徽上的建筑,后经卖书签的阿姨解释才清楚。恩。樱花书签get

可能这个操场不是主操场又没有樱花的缘故吧,人超级少,两个人在这逗留了好久~

樱花。幸亏限流,人不算太多。但并没有想象中的美丽,尤其是和磨山樱园对比之后。不过,这里多了一丝人文。
哦。这里插一句。回来后恰好看到了研究武大校史的学者(真不喜欢专家这个词啊现在)痛批东京赏樱广告:其中他分析出现在武大樱花还是侵华日军遗留下的,这是武汉大学洗不脱的“原罪”;呼吁武大人要尊重客观事实。我觉得他说的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能因为不利己就假装看不到啊。可是也还是不必让此时的武大樱花承受这么多的。对于这些樱花来说,其本身只是文化交流的产物,尽管这次文化交流的大背景是一次不人道的侵略。但也只是一次文化交流。

北冥有鱼,其翼若垂天之云。

-------------------------------------------------东湖·磨山·樱园----------------------------------------------------

十六日下午四点
武大出来,恰好偶遇一卖风筝的老伯买了一风筝。听说春天和风筝很配。
马不停蹄,来到了磨山。

之前韩同学向我推荐磨山,起先我还以为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园,还说,好不容易去了去那干嘛。没想到,这是一个5A,没想到,这里号称世界三大樱花之都之一。还好,没有错过这里。

公园很大,一开始并没有找到樱园。

公园里风是在太小了、各种飞奔还是无法让风筝翱翔。辛苦了姑娘哈哈

没有着急去看樱花,登高远眺。

朱碑亭。傍晚时分,亭上再无其他游人,安静。

夜色渐深

天台。去的太晚已经不开放了。

于是又爬回了朱碑亭。樱园灯光也已点亮。

血色樱灯哈哈哈

下山,来到樱园。这里省略十几个感叹词吧。真是美得没谁了。
来了磨山一定要看夜景!来了磨山一定要看夜景!来了磨山一定要看夜景!

仿日建筑五重塔。放佛来到了霓虹国。这里拍一张。恩 这里再拍一张。哎呀 这里还想拍一张。

晚九点。十分不想离开的离开了樱园。

公交车上这是挂了什么?!创意满分啊!不过也就这么晚人少才能挂吧。。

------------------------------------------------辛亥革命纪念馆----------------------------------------------------

十七日早十点。
前一天起得早玩得多,计步20余公里。今天果断多休息下。
第一站。来到胭脂路·候补街交界处的斌斌鲜鱼糊汤粉。在这里感谢对吃坚持不懈的天翼同学。一碗鱼糊汤粉,一杯米酒,美好的一天拉开序幕。
过早之后,步走到辛亥革命纪念馆。

恩。请了一位讲解员姐姐,不知是不是临近午餐的缘故还是真的讲解时间有规定(还会有这种规定么啊喂),总之讲的超快,听过一边讲解之后只能又默默重新细看一遍。
这张照片没有办法,游人实在是太大只太难处理了,p不掉。

从高中就对為情有独钟。不知为什么

重温了一段历史,丰富了很多细节。

----------------------------------------------------黄鹤楼-------------------------------------------------------

十七日下午一点。
来到了黄鹤楼。一个已经不在原址,物质上是现代唯有精神上存有历史感的建筑。一个鸡肋的5A。但是,人性啊,怎么会让你走到门口便转身离开呢
恩。进去后才发现 凭门票可免费拍一张快照。也还算提高了性价比吧。

拍完照片等的时候,楼下恰好有明信片。坐下来写了好久。

连电子版都不给、执念了好久。只能翻拍了。

爬爬楼,看看霾中的大桥。讲真,这种天气已经很感激了,谁让之前天气预报预报全是雨呢

这个东西真是萌我一跳。遗憾还不知道其典故。

不知道什么植物的存在。清新。

-----------------------------------------------------吃不停--------------------------------------------------------

十七日下午三点。
从黄鹤楼下来,随便走走便是户部巷。穿过户部巷,吃过油豆皮、吃过。。。忘记了。继续向昙华林走去。还没走到昙华林,继续感谢天翼提前做的功课,路过三胖腰子粉。其实不是很喜欢吃腰子,还好他家没什么味道~味道不错。继续走啊走,来到了昙华林。号称文艺的街区嘛,吃了吃老面馆的热干面,随意逛了逛。就这个样子咯。走走停停过好久,没有照片。

------------------------------------------------------江畔-----------------------------------------------------------

十七日下午六点。
哈哈 长江 我又来啦。

是想在夜晚渡江的。天还没黑,就坐在观景平台上吹了会江风,谈了谈天气(?)。

夜幕已降,渡江渡江。渡船真心便宜,比公交车还便宜啊。差两分开船,哈哈,幸运如我们。

回首望江岸。

这个建筑真是奇特。于是我给了他好几次快门。

渡过江,路过了江汉关。旧时武汉的海关,标志性建筑之一。当然,这些都是回来后才查到的。当时只是觉得,哎哟,不错哦。就拍了= =、
哦 讲到这里,汉口这边真的和外滩好像啊。还有宁波老外滩。还有青岛沿海。这种租界类的地方就像现在国内的城市一样超像超像呢。可能是我脸盲吧。

走到了汉口江滩。人不多。忘记了买周黑鸭。只好用一包鸡爪配啤酒。
江风中,我们聊了很多,很快乐。

不知不觉,已是九点。日子还长,那就说再见吧。我们各自离开消失在夜色中,奔向了属于自己的远方。

---------------------------------------------------最后的分割线----------------------------------------------------

武汉真的是一个可爱的城市,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味蕾重口味和樱花的清秀并存的城市;这里美得不仅是风景,还有人情。
短短两天,想要了解它太难了。这短短两天,也不知在我内心深处刻下了什么。
很期待,下一座城。
完。

等一下!攻略君有话说!

攻略君的话

此行时间其实只有两天。但对于游玩武汉来说,足够了。毕竟,经典景点也就那么多。唯一的遗憾算是没有看下古德寺吧。

行程如下:
Day 1.起飞。夜·武汉市长江大桥。
Day 2.湖北省美术馆-武汉大学-东湖磨山(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去省博。
Day 3.辛亥革命纪念馆-黄鹤楼-户部巷-昙华林-汉口江滩。
Day 4.说再见。
除了磨山 黄鹤楼再没有门票。好经济。不过,没有了学生证真是肉疼啊哈哈

说下交通:
武汉市内公交、地铁体系都比较完善,我去的时候是周二到周五,可能是出行时间比较凑巧,也没有经历堵车。几乎全程xxx路加11路。

说下住宿:
我住的并不经济也无特色。不说了。

说下美食:
除了在江南小观园吃了一顿,其他都是在路边摊。还是比较相信路边摊的才是老味道的。也感觉武汉并不是一个高消费的城市,还是很经济的。

说下花费:
往返机票加住宿占了绝大部分 门票 磨山60 黄鹤楼80 小吃好便宜的。个人总计1900吧。不算最后的周黑鸭。

恩、看样子攻略君比较无力

以上。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4 21:25

你俩长得好像,不会是兄妹吧,哈哈哈

2016-03-25 20:13

哪个方位拍快照?

2016-03-25 20:47

引用 7某某 发表于 2016-03-25 20:47:07 的回复:

哪个方位拍快照?

回复7某某:进门之后有牌子指示的。具体在黄鹤楼东西两侧都有。

2016-03-26 17:09

引用 小黑与小白 发表于 2016-03-25 20:13:05 的回复:

你俩长得好像,不会是兄妹吧,哈哈哈

回复小黑与小白:哈哈哈、并不是啊- -、

2016-03-26 17:1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8 11:52

引用 维生素Ace 发表于 2016-03-26 17:09:12 的回复:

进门之后有牌子指示的。具体在黄鹤楼东西两侧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