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油菜花~私奔去江西(3/17-3/20)

酸味cheese (无锡) LV.10
2016-03-23 22:03 648/10

在窝了一个寒冷的冬季之后,终于春天来临,万物复苏,真真是百花齐放的季节。在江南无锡长大的孩子,年年都能看到遍野的樱花、桃花、杜鹃、蝴蝶兰.....所谓屡见不鲜,也就有了这次不远千里冲向江西,去看看婺源遍野的油菜花的旅行。
       但跑这么远只看两眼油菜花对我这个追求性价比的人来说是很不划算的,又因婺源的出入交通实在不便我又不愿意自驾婺源虽地属上饶,但还是离景德镇更近),于是请了两天假带上周末,四天游完了南昌庐山景德镇婺源

4 days 行程规划

第一天:无锡东—南昌西(8:39-13:16);八一广场、八一纪念塔、滕王阁
             D3275南昌西—庐山                           住:九江铭裕大酒店
第二天:庐山东线一日游(含鄱口、三叠泉)
             D6354庐山九江,大巴九江景德镇           住:景德镇文苑大酒店
第三天: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足浴按摩中心!新厂
             大巴景德镇婺源                             住:婺源新东方宾馆
第四天:婺源东线(江岭、晓起、李坑、月亮湾)一日游
             G1674婺源合肥南,D2208合肥南—无锡

算不清钱孩子的流水账

1. 网上可预定的车费、住宿费
    17日:无锡东—南昌西 381;南昌西—庐山 36;九江铭裕大酒店 64/人
    18日:庐山九江 5.5;景德镇文苑大酒店 75/人
    19日:婺源新东方宾馆 144/人
    20日:婺源合肥南 175.5;合肥南—无锡 117.5                   合计998.5
2. 路途产生的花费
    吃+交通+门票  1100
     景德镇纪念品 400
                                                                                                     总计:2500

Day 1 独自走在南昌的大街小巷

出行前几乎所有人都告诉我那儿东西超级难吃,去了江西会饿死,于是在天猫超市购入了一箱吃食,第二天就送到老快了,哈哈哈感觉像在打广告......但事实是装包的时候我就带了两盒泡面和几个好丽友。原本计划和抽抽同学一起上路,结果这个混蛋竟然要加个班再出发,忧伤的我独自坐上了一辆要开近五个小时的动车。

坐到屁股发麻终于到了南昌南昌这个城市并无太大特色,有些老旧、经济不发达。但王勃的《滕王阁序》和“八一南昌起义”使这里成为了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本想先去八一纪念馆参观一下,但南昌西实在离市中心有点远颠了我一个小时,看看时间不够,索性兴趣也不大,就在八一广场站下了车。环绕八一纪念塔一圈。

南昌的会展中心也是很有特色

到处都在建地铁,路面更凌乱了,交通更不便了。从到滕王阁的地铁出来走到滕王阁还有好大一段路,穿街引巷,完全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滕王阁,与岳阳楼、黄鹤楼并称江南大名楼。唐初唐太宗的弟弟“滕王”李元婴所建,又因初唐诗人王勃的《滕王阁序》而名垂千古。韩愈也曾赞过“江南多临观之美,而滕王阁独为第一”。
       但最可惜的是此时的滕王阁早已非彼时的模样,它迭废迭兴达28次之多,几乎每个朝代都毁过重建,如今我们看到的是1989年的第29次重建,由梁思成先生等人设计而成。

滕王阁走近了越看越气魄雄伟啊

李元婴是会享受呀,一群亭亭玉立的美女歌舞升平,门一开就是赣江的碧波,吹着江风躺在软软的睡塌上,想想都觉得美。滕王阁内部的电梯只有70岁以上能用,一层层往上爬着参观。

江西南昌这一代真的是出了很多历史文化名人啊,曾巩、欧阳修、王安石、晏殊、朱熹、文天祥......都是耳熟能详的大家,不愧“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可惜现在渐渐落寞了。

前两层展示着各种滕王阁相关的古代工艺品,技术与工艺令人叹为观止。

再往上走,被陈列在橱窗的精美戏服吸引,一针一线,刺绣花纹精雕细琢到极点。明万历二十七年的重阳节,汤显祖参加了滕王阁新修的落成大典,并在滕王阁上首演了昆曲的经典《牡丹亭》。

可惜临江的门外雾蒙蒙一片,欣赏不到赣江的碧波。再加上治理的不完善,江边好多工棚。

顶楼往上望真的是雕梁画栋,红蓝绿的色彩搭配丝毫不落俗套。再上面的阁楼是个戏台子。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有名的景区竟然有些冷清,滕王阁周围其实有很多亭台楼阁,但已经都不能去了,周围的假山风景什么的也都封了起来,结满了蛛网。有些管理不善,这种江边的现成美景应该成为免费的公园让周围的市民茶余饭后闲时散散步,下下棋。全都关上只剩一个滕王阁是不能理解的。

吃完晚饭抽抽也到了南昌,一起出发去庐山啦。路过滕王阁,夜景更美。

Day 2 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昨天晚上在庐山站的游客中心订的车,120一人,只要有他们公司车的地方能随意上,还带免费来回庐山站的接送。原本觉得很划算,可是没有仔细看,竟然最远只到含鄱口!我们想去的三叠泉竟然不到,真真是晴天霹雳,有些后悔没买景区观光大巴车。被游客中心的大叔忽悠着早上6点就起床啦,他说7点来接,结果早上打电话去游客中心说7点半才来,实际是8点才到酒店门口接我们,这个时间观念我也是醉了。

开了好久的车终于到了含鄱口,可是这茫茫的云海,根本看不到鄱阳湖。所幸云海是美的!
始终在自拍的抽抽,不愿意理睬我的抽抽,我这是带了一个行走的自拍神器......

我也在抽抽的自拍里露个脸,虽然一开始有些懵逼,根本不知道她在拍啊摔。

原本打算在含鄱口步行三公里去三叠泉的,路遇黑车,虽然一趟竟然要收50,但依然很兴奋的坐了上去,实在是走不动啊。到了三叠泉,山顶上的世界还是很高清的,没有坐缆车,慢慢向下走,一阵风带着雾吹来,便完全云深不知处了。

走到腿断才走到的三叠泉,竟然连最下面的一叠也看不很清楚,我是很心痛的。梦中“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竟然都是雾。辛酸的吃了碗泡面再爬回去,双腿在颤抖!

时间和体力原因,“庐山东南五老峰,青天削出金芙蓉”中的五老峰没去,爬山太累真心不适合我。
回到庐山站乘去九江的动车,吃完晚饭坐上了去景德镇的大巴。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景德镇

Day 3 好想把整个景德镇的瓷器都扛回来

景德镇休闲一下睡了个懒觉,起床出发去古窑逛逛欣赏一下美丽迷人的瓷器。

沿着古窑柴路往里走,有一座窑神童宾的雕像,据说他为了制成大龙缸而英勇献身了。自此以后就被奉为窑神,开窑制瓷都要祭拜他。令我脑洞大开,难道就像电视里演的制神器,快成的时候自己跳进火坑,最后成为了器灵哈哈哈。

整个博览区都是用瓷器装饰的,别具特色的同时令人觉得富得流油啊!

一边参观一边学一学制瓷工艺的发展。

观摩大师们制瓷,二十几年都做这一个程序,令人敬佩的工匠精神啊。

好喜欢颜色釉瓷,那种烧制时晕染开的花纹特别美丽。

再往里走是各个朝代的窑子,馒头窑,龙窑.......每个朝代制作每种瓷器都不一样,叹为观止。

逛完古窑博览区吃完饭,因为昨天在庐山走残的两条腿,我们找了个按摩足疗的店,急需按一下肿胀的小腿,路遇夜总会哈哈哈哈。
       在里村买了去婺源的车票发现离开车还有一段时间,就到了附近的新厂逛一逛。 这真是个好地方!一些学美术的学生做的手工艺品就在这出售,有很多做的还真不错,都以成本价卖出,要不是第二天还要去婺源,真心想背两箱回去啊。随意逛了逛,买了些小勺小瓶塞在背包里就去赶汽车了。
       景德镇的汽车站售票点造的好随意哈哈,抽抽又开始她的自拍大业。

两个小时到了婺源,打黑车送到预定的婺源新东方宾馆,老实说我从来没住过这么恶心的宾馆。想想也是自己的问题,只能默默地忍受了。一个月前我在携程预订了婺源的江湾大酒店,不久携程打电话来说不能确定三月的价格,问我需不需要换一个。思索了一下还是换吧,电话来的时候因为在开车,也没听携程给我推荐了什么就答应了,新预订的宾馆价格特别低只要108我还激动了一下。订单确认后过了两天,携程又打电话跟我说价格提到288了,当时很愤怒,明明订单都已经确认了,携程又答应我补一部分的差价108。
       不愿太计较也没有仔细的去看给我定的酒店的评价,最后的结果就是:进了一家设施很陈旧且卫生状况堪忧的宾馆,打开抽屉里面还有,用过的套套!!!!!!!!!真心差点吐出来,被子也臭臭的,穿着毛衣外裤将就着睡了。

只要油菜花就满足了的 Day 4

昨天带我们回宾馆的黑车大叔人好的不行,告诉我们周末婺源开汽车得堵四五个小时,他可以开摩托车带我们玩。一开始我还有些害怕,但一听他说车速不快再加上只收我们150一天就愉快的答应了。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开这着摩托车来宾馆楼下等我们。开始风一样的少女的一天,第一站是最近的月亮湾,在还没适应自己飞舞的满头乱发的时候,就被满眼的绿色震撼到了,一排排竹筏悠悠的飘在镜面一般的湖上,真是人在画中游。

开了好久好久,穿过了一条条汽车排着的长龙,终于到了最远的江岭,远远看着漫山的油菜花就好激动。下了车,乘免费的观光车到山顶,慢慢向下走。一边拍照一边在田间玩耍哈哈。

婺源最有名的一张照片就是这远处的油菜花梯田。

抽抽相机里背光的黑色的模糊的我!

在江岭的油菜花田里翻滚了大半天才依依不舍的走了,在去汪口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大叔摩托车上的敞篷却让朋友带回了县城,三个人迎着风雨飚在美景里哈哈。
       在汪口观景台下车拍拍照顺便躲躲雨。

雨小了继续上路。其实晓起和李坑等古村根本没有意义去,买婺源联票真的很亏,这两个地方远远不如当初去的宏村西递等徽式建筑。随便看了两眼就冒着雨赶高铁去啦。

大叔载着我们回宾馆拿行李,看我们根本打不到车又义务把我们送去了高铁站。太感动了!根本不肯多收一分钱,还说等到五月婺源山上满是萤火虫的时候我们再去,他带我们去山上挖笋摘果子,我们只要带上来回车费,他包吃包住包玩。感动到不行啊,第一次在旅游景区遇到这么良心的好人!
       婺源高铁站真的是牛逼的不行,所有人只能在高铁站外面淋雨,只有正在检票车辆的乘客才能进去,所有人都举着票往角落里一只半开的小门挤。我这么小只的人挤进去都去了半条命,所幸没有错过车,回家回家!

为什么要摘人家的油菜花呢?

2016-03-24 12:17

引用 酸味cheese 的图片:

2016-03-24 12:21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4 15: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8 17:53

引用 pp123 发表于 2016-03-24 12:17:13 的回复:

为什么要摘人家的油菜花呢?

回复pp123:对不起我错了哈哈哈哈

2016-04-01 14:5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18:22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回复lebo:

2016-04-01 14:57

引用 kingdaisy_ 发表于 2016-03-24 15:25:46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kingdaisy_:手机里有好多,选了点代表性的放游记里了

2016-04-01 14:58

引用 lipeihao 发表于 2016-03-28 17:53: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