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美帝的景与人--美西纽约十三日自驾游

2016-03-23 22:08 1797/8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在从美帝回来三周后,楼主终于开始动笔来写这篇游记了。之所以脱了这么长时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楼主需要在近两千幅照片中去精挑细选以便能够让这篇游记能够让看官您不至于看了一半就因为觉得无聊而把它关了。当然如果能够上首页那也是极好的。如果各位看官看过我的上篇去台湾的游记(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5349869.html)会发现两篇文章的风格截然不同,那是因为台湾的游记是由我家小主操刀的,由于楼主没有我家小主的文字功底,因此决定扬长避短从实用性入手,争取能够让各位在看完之后对自己的美帝执行有所帮助。

首先先说说为什么去美帝。我们这次是请的婚假,所以时间比较充裕。本来最初的目的地是英国,但很不巧的赶上了巴黎恐怖袭击,整个欧洲都人心惶惶的,而且很多传闻都说下一个袭击的目标就是伦敦。虽然楼主认为在巴黎刚刚恐怖袭击完后,如果英国在被袭击那MI5的人就都可以回家哄孩子去了。但为了安全起见,再加上我们是计划春节后出行,此时作为纬度不低的英国也很冷因此我们就放弃了去英国。之后,楼主灵光一闪,何不去美帝。作为一个追随科比十几年的死忠,能够在斯台普斯现场看一场我科的比赛也算是圆了我儿时的一个梦想,更何况这个赛季又是科比的最后一个赛季了,于是在和老婆大人商量后,老婆大人欣然同意。

确定了旅行的目的地,接下来就是要合理的安排好行程了。话说我俩除了去了趟台湾外就没离开过大陆了,但我俩却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就是旅行能不跟团就不跟团,自由行虽然累但你却能看到许多不一样的风景。在这里楼主也真心的奉劝一下各位,去美帝特别是美西的话选择自驾吧,因为美西风光最美的1号公路旅游大巴永远也不可能开到那里的,因为1号公路最美的大苏尔地区的路太险了,各种连续发卡弯、胳膊肘弯,旅行团的大巴根本没法开,后面楼主会有图片来给大家展示一下。

小主说:对于美帝,最大的感觉美国是一个“有序而又思想自由开放”的国家。有序就不用说了,开车、排队等各种小事都能体现出来。10天租车的日子没摁过一声喇叭(当然喇叭是好的),开得基本都很规矩。思想开放、想象力强,则在去环球影城等地感触最深,各种创意,4D的变形金刚主题过山车、木乃伊等创意棒极啦。再值得一提的就是,在超市、商店等地,店员看到我们是外国人,总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而且无论店面大小,结账时,收银员总会很友好地问找东西是否顺利等,或简单的问候,感觉很好。

闲篇儿扯的差不多了,现在先放些图让各位稍微了解下我们的行程。

由于要前往一万多公里外的陌生的国度,而且还要在这个语言、风俗都有着很大差异的国家自驾,因此必须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在这里很感谢能有蚂蜂窝这么个分享游记的平台,也要感谢那些分享自己游记的前辈们,正向我和一个同事说的,如果你不知道到一个国家该如何去玩那就去蚂蜂窝看20篇这个国家的游记。之后你就知道这个国家有那些好玩、值得玩的地方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就是这么做攻略的。在这里我推荐一些在我做攻略时对我帮助很大的游记,希望也能对你们有帮助。

一次飞跃太平洋的旅行(2015年春节,时间很相近,着装参考)

16天美西1号公路自驾游攻略/游记(参考1号公路部分)

八千里路云和月,记录我的美西自驾之旅

超多图!万字超详细攻略

行程

我们这次是主要是在西部,具体来说就是加州完,在这期间会去纽约玩三天,然后在回到加州。具体的行程是这样:
2月13日(北京——洛杉矶——圣迭戈)                             宿:圣迭戈
2月14日(圣迭戈)                                                             宿:圣迭戈
2月15日(圣迭戈——洛杉矶)                                           宿:洛杉矶
2月16日(洛杉矶)                                                             宿:洛杉矶
2月17日(洛杉矶——纽约)                                               宿:纽约
2月18日(纽约)                                                                 宿:纽约
2月19日(纽约)                                                                 宿:纽约
2月20日(纽约——旧金山)                                                宿:旧金山
2月21日(旧金山)                                                              宿:旧金山
2月22日(旧金山——斯坦福大学——1号公路——蒙特雷) 宿:蒙特雷
2月23日(蒙特雷——1号公路——丹麦村)                         宿:丹麦
2月24日(丹麦村——洛杉矶)                                             宿:洛杉矶
2月25日(洛杉矶——北京

租车

美帝的租车行业是非常的发达的,不但租车公司很多价格也不贵,最关键的是很方便。不但每个机场都有直达租车公司的接驳车而且接驳车的频次也很高。楼主分别在洛杉矶旧金山机场租车,在洛杉矶机场,从机场出来后你就能看到各家酒店和租车公司的接驳大把,基本上是15分钟一趟;旧金山机场是通过机场快线到达接驳车的大楼,这里所有租车公司的柜台都在这里,而且下了快轨以后就能看见租车公司的柜台。

前面说过美国租车公司很多,各家的价格也有着很大的差别,有的是全国性的租车公司像AVIS、Hertz这种名气很大,服务很好但价格也相对贵一点,还有向Alamo、Buget这种价格贫民一点的。在这里还是要推荐一下租租车,这个网站将各家租车公司的信息汇总并打包了各种保险,可谓是一站式服务,最后楼主也是在这里下的单,因为全程中文,而且各种保险罗列的也很清晰明了。对于租车公司来说,前半程我们选择了Buget,后半程选择了Alamo,应该说都是性价比很高的。

在这里有两点需要特别提醒,一个是保险,楼主还是建议各位把保险能上的全上了,每天多不了多少钱但能为你省去很多的麻烦。毕竟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路不熟、车不熟、交规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即使你的驾驶技术再好也有手忙脚乱的时候,有保险了轻微的刮蹭啥的也就不用担心了。另一个是是否需要在租车公司买一箱油,楼主认为这个到是没必要的,在租车附近通常都会有很多的加油站,而且价格也会比在租车公司买便宜很多,没必要为美帝的GDP做贡献。

用车

用车的话首先说说导航。之前在看各位前辈的游记中推荐了很多如最多的有TOMTOM、GoogleMap以及Waze三款应用,由于在租租车订车可以免费租用导航,因此在出发之前我就装了一个GoogleMap。事实证明GoogleMap很强大,全程除了第一天由于害怕走错路而用了下导航外,其他的时候我们只用了GoogleMap。有些人说在如1号公路的偏远地区GoogleMap会出现因为没有信号而无法使用的状况,但我们全程在1号公路上GoogleMap的表现良好,估计这也和我们选用了AT&T的网有关,因为在包括1号公路在内的很多地区我家小主的T-moblie经常处于无服务状态。

接下来是行车,以下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1、路上看到STOP标志一定要停车,即便是绿灯
2、看到行人要礼让,并且提前预判和等候,即便是绿灯
3、并线一定给后车流出很大的空间,必须打转向灯;
4、不要在速度慢的时候长时间占用左道。
5、右转时要避让直行。一般红灯都可以右转,除非写不能右转。进入右转或者左转道路就必须这么走,不能直行。左转道一般不能掉头,需要看清楚指示牌。
6、超速只抓第一辆车,因此前面有车可以不管速度,前方无车就要注意限速牌。基本限速65英里,你开80英里多点没事,限速75英里你开90英里多点没事。
7、行人最大,一定要避让行人,按天朝的开法肯定挨骂。
8、路遇校车,如果它翻出“STOP”的牌子,必须停车,不然等同闯STOP。
9、警察让你pull over,一定要靠边停车,两手摊放在方向盘上,等警察过来,他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要有多余的动作,比如自己下车。
10、高速基本不收费,不用怕上错高速,几miles之内通常都有出口。
11、老美的高速路很多都是单向5车道,最左侧黄色单实线划开的那条车道叫CAR POOLS LANE(共乘车道),这条道只允许车上有两位以上乘客(含司机)的车辆在上面行驶,违反规定者被抓到处以3XX-4XX刀的罚款(不同地区罚款金额不同)。加州几乎所有高速上的最左边一条车道都设成或部分设成共乘车道,以此来鼓励大家拼车出行,减少碳排放和缓解交通压力。大家在用TOMTOM进行路线规划的时候,如果没有选择避开共乘车道,那当你上了高速后,软件就会一直提示你Keep Left保持左侧行驶,也就是让你尽量保持在共乘车道行驶,一来车少,二来速度快,不怕堵车(洛杉矶进城的高速上有)。
12、另外大家在行车途中请留意路边的警示牌,并注意观察对象的来车,有些路段是要求你打开近光灯的(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所以如果当你开着开着忽然发现对象的车辆全都开着近光灯,可别在那里奇怪老外啥思路,白天还开大灯,赶紧把车子的近光灯打开来吧。(欧洲也是如此)

关于停车。从安全程度上讲小镇远优于大城市,所以到了城市,停车时请记得将车里所有东西带走,不要留下一个钢镚一袋面包,避免被拾荒者砸车;在路边停车时要仔细阅读路边停车指示牌,确定可以停车的时间段,停车时间等内容;马路牙子上红线代表不准停靠,绿线代表只能暂时停靠(司机留在车内)。短时间停靠的话,咪表可能会比停车场便宜些,因为有些停车场是一口价的。但是也要看具体的位置,因为每个地方咪表收费金额都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在景点附近,越靠近景点的停车场更一般越贵,距离越远,价格越低。例如环球影城、斯台普斯中心等,都是这个规律。5. 在小村庄或者国家公园,停车一般都很安全,在高速上,如果路边有可以停靠观景的地方,都可以依据指示牌停车,一般都比较随意。

最后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加油。由于美帝是个人力成本很高的地方,因此大多数的加油站都是自主加油。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你把车开到加油位置后自己到加油站的便利店里去告知工作人员你要加的金额及油枪号,之后你就回去给自己的车加油了。大致的程序即使提枪插入油箱,选择你要加的油品种类,美国的油一般分三种,加最便宜的就可以了。之后扣动加油枪的“扳机”加油就可以了。如果实在不会,那就在去美帝前到加油站看看加油小哥们如何加油吧。

Day One 北京-洛杉矶-圣迭戈

第一天其实就是坐飞机,飞机选的是国航直飞。因为是大年初六别人已经开始返程准备上班了,所以这个时段的机票还是很便宜的,一个人往返5700元,其实如果选择转机的话美国航空还有3800往返的白菜价机票。要说楼主更喜欢南航,不但飞机新而且服务也要比国航好,无奈南航的基地在广州,所有去美国的飞机都是从广州起飞的,所以只能无奈的选择了国航。我俩是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11点从北京出发的,到达美国是当地时间2月13日早上8点,由于时差我俩居然实现了在《星辰变》中天尊才能具备的“时光倒流”的技能。

在飞机上的过程无需多言,大家基本都一样都是吃睡、吃睡。在经过了漫长的11小时飞行后我们顺利的抵达了洛杉矶。在到达洛杉矶机场时却遇到了神奇的事情,当飞机在市区飞行时天空还是晴空万里,但刚进入机场区域就突然雾了,而且还是很大的雾。但当我们从机场出来的时候却又是晴空万里。

下飞机后,说实话楼主心里还是很激动的,毕竟这是美帝啊,心里呐喊着“美帝,小爷我来了”。下了飞机后还要入关、拿行李。给我们办理入关的是一个黑人哥哥,其实我到现在还在怀疑这哥们本来是警卫,临时被拉来干活的。因为这位黑人哥哥不但身体十分强壮,而且全服武装,就他的胳膊足有我大腿那么粗,而且都是肌肉。很多人都担心自己英文不好,其实问题很简单,无非就是你来美国干啥,呆几天什么的,已楼主四级的英语水平应付妥妥的无问题。

看到这面国旗,让楼主感到了我已在美帝的领土上了。

由于我们抵达美国时正好赶上美国的总统日,根据从各位大神游记中得知在“总统日”OUTLETS等各大商场会有很大的优惠,因此我们在美国的第一天在上午稍微在洛杉矶市内逛了下后就直奔著名的沙漠OUTLETS了。从洛杉矶到沙漠OUTLETS全程高速,路况很好。来美国之前,很多人都说美帝人民开车快,当时还不确信,但这第一天就上高速则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美国人民对于速度的激情。美国高速限速基本都是65英里,但当我自己遵纪守法的贴着限速跑时,身边各种大车小车搜搜的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也亲身体会了在美国超速是很普遍的现实。

在OUTLETS,买买买的过程也不详述了,没啥可说的,只是到了这里仿佛又回到了国内,各种熟悉的乡音,迎面走来的十个有五个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亚裔面孔。由于我们还要赶到圣迭戈住宿,因此在OUTLETS的时间不长。

圣迭戈(San Diego)又被称为圣地亚哥是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的重要基地之一同时也是一个以温暖气候和多处沙滩而著名的度假圣地。我们在圣迭戈住的是Best Western PLUS Island Palms Hotel and Marina酒店,酒店位于一个半岛之上,房间前后都是大海,离中途岛号航母、海洋世界等景点也比较近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酒店自带停车场,但要每天要收费10美元,酒店对面有公共的免费停车场,问题是凌晨3点到早上6点是不让停车的,我俩没有冒险就老老实实的交了10美元。

这是酒店的正面,酒店虽然叫Hotel但也就算是Inn的级别,整个酒店都是由这种二层小楼组成的

酒店正对面就是大海,景色还是很美的。

蓝蓝的天空,蓝蓝的大海,你能想想的到住在这里的人们幸福指数一定很高。

美国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这么大只的鹈鹕就在你身边静静的呆着。

当看到有垂钓者钓上鱼后,它会屁颠屁颠的飞过去向垂钓者要鱼吃。

小小的一间屋顶上有五只鹈鹕在晒太阳。

这里不但有鹈鹕,还有可爱的绿头鸭在悠闲的散步

酒店的后面则是豪华游艇的世界。。。。。各式的豪华游艇停满了港湾,在这里开个游艇展绝对没有问题。再次对美帝人民的幸福生活表示羡慕嫉妒恨。

Day Two 圣迭戈

计划中这一天是去海洋世界和巴尔博亚公园,但在经历了一个36小时的不眠日后,我俩第二天直接睡到了上午11点才起床。由于睡到了中午才出门,致使楼主只能将原定的两个景点缩减成一个,就这样巴尔博亚公园就这样被楼主舍弃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俩直接在去往海洋世界的路上买了著名的IN-and-OUT,这家的汉堡果然名不虚传,确实秒杀国内的麦当劳、肯德基之流,更令楼主羡慕的是这里的饮料居然可以无限续杯。。。。。

与传统意义上的水族馆静态展示不同,圣迭戈海洋世界最著名的当属它的动物表演。公园内有三个主要的剧场非别是杀人鲸、海豹以及海豚表演剧场,每个剧场的表演时间不同,这其中又以杀人鲸表演最为出名。给为在入园后一定要先要一张导览图,上面不但会标出各个场馆的位置,还有各个表演的时间安排,各位可以根据时间表来安排游览的先后顺序。由于我们入园的时间已经有点晚了,因此我俩优先要把表演看完。正好在我们入园时就有海豹的表演,因此就先去那里,然后在去看杀人鲸的表演,最后去看海豚表演。

表演地址查询网址:

中文官网:

这是海豹剧场外面的观赏池,不表演的海豹就在这里休息、玩耍,对面是海豚剧场

正在玩耍的海豹们,不时发出嗷嗷的叫声,样子十分的可爱。

从海豹剧场去往鲸鱼剧场的路上你会在过山车下看到大量的火烈鸟,红彤彤的一片非常的醒目。据说在有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会带着这些火烈鸟在公园里散步,只可惜我们没赶上。

相比于灵巧可爱的海豹表演,杀人鲸的表演更加的震撼,十几吨重的鲸鱼腾空跃起又“砸”回水里溅起巨大的浪花,整个过程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给人的冲击力确实巨大的。

这张我觉得是我抓拍的最好的,完美的记录了鱼儿飞翔的瞬间。

剧场是分干和湿座位区的,如果你不想被坏坏的鲸鱼们弄湿的话,还是像我俩一样老老实实的坐在干区里吧。

与海豹剧场一样,在鲸鱼剧场外面是鲸鱼们的生活区,你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它们的不表演时的样子。

由于海豚剧场维修,因此我们没能看到可爱的海豚们的表演。之后我们又去其他馆转了转,说实话剩下的这些馆就和国内的差不多了,没有多少新奇的。

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俩也把海洋世界逛的差不多了,就开车返回酒店了。玩儿累了也就没有啥心思去觅食了,我俩就在回去的路上找了家超市买了点吃的和水果解决了。

Day Three 圣迭戈-洛杉矶

我们又是磨蹭到了10点左右才出门,没办法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整个人还是累累的,各位看官在安排行程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尽量把头两天的行程安排的轻松一点并且把最想去的地方尽量安排在中间的时段。在去中途岛号的路上我俩随便找了家Subway吃了个早午饭,说实话其实没有对Subway报太大的希望,但吃完后发现味道不错。在美帝这十几天,我俩很多时候都是吃个早午饭然后就直接玩到吃晚饭了,因为这里给的量实在太大了,我家小主基本上很难吃完一份,我也只是勉强吃完,而且能够一直抗到晚上。

酒店距离中途岛好航母不远,其实就是一个在海湾的东面,一个在海湾的西面,中间就是美国海军圣迭戈海军基地。沿着滨海公路开约20分钟就到中途岛好航母了。这里有一点要提醒下各位,如果你要是开车过来从东往西走,看见中途岛航母官方的停车楼不要停下,继续开几十米到胜利之吻那里,在那有公共的露天停车场,使用咪表计时最多可以停3小时,比停在停车楼要便宜。

中途岛号(USS Midway)可以说是我最期待的景点了,作为一个军事迷,能够登上一艘真正的航母,那心情绝对和饿了三天的老鼠看见大米是一样的。不但如此在航母上你还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到最美的F-14雄猫(Tomcat),而且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美国现役的尼米兹级航母卡尔·文森号(CVN-70)、西奥多·罗斯福号(CVN-71)。这一切都让楼主在这天无比的兴奋。

关于中途岛号,以下是来自于百度的介绍:
中途岛号在1943年开始建造,在1945年下水,并于日本投降后一个月服役,无缘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接着中途岛号一直在大西洋及地中海执勤,并在朝鲜战争期间重编为攻击航母(CVA-41)。朝鲜战争结束后不久,中途岛号转到太平洋舰队服役,并在途中参与了大陈岛撤退。稍后中途岛号进行SCB-110现代化改建,增设斜角飞行甲板。
改建后中途岛号转到太平洋舰队服役,并在老挝危机期间到南中国海警备。1965年后,中途岛号多次前往西太平洋,参与越战,并在期间进行SCB-101现代化改建。1973年起,中途岛号开始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并在越战结束前夕,参与了西贡的撤侨行动。1975年,中途岛号重编为多用途航空母舰,舷号改为CV-41。
越战后中途岛号主要在西太平洋、印度洋及阿拉伯海三地执勤。伊朗人质危机及两伊战争期间,中途岛号均曾到波斯湾戒备,并在战争后期为科威特油船护航;光州事件后中途岛号又曾与珊瑚海号到济州岛外待命。八十年代底中途岛号被派到中国外海,一度预备撤侨。同年菲律宾发生政变,在阿基诺夫人的请求下,美国派中途岛号等到菲律宾外海警戒,最终迫使政变流产。退役前夕,中途岛号参与了海湾战争,空袭了入侵科威特伊拉克部队。
中途岛号在1992年退役,并在1997年除藉。2003年海军将中途岛号捐赠给民间组织,改装为博物馆舰。

航母已经近在眼前了,楼主心情那是老激动了。即使离航母还有两三百米的距离,虽然它的排水量只有6.4万吨,但仍然给人一种庞然大物的感觉,设想接近10万吨的尼米兹级又是多么庞大的存在啊。

必须要与航母留个影,和航母合影的机会可不多。话说加州的阳光这是太强烈了,刚下车已经给楼主晒的有点蔫儿了。

近距离下,十几层楼高的钢铁巨兽,不得不感叹人类的伟大,同时也期待着有一天能够登上自己的国家航母。

进入航母后最先进入的是航母的机库。硕大的机库里里面摆放着很多二战时的飞机,很多楼主都叫不上名字来。除了飞机外这里还有各种飞行模拟器共游人们体验。此外你还能在这里租借到免费的中文语音导览。

同时机库也是通往其他地方的枢纽,在这里你可以向上去飞行甲板和舰桥,或者向下去锅炉房、禁闭室等地方。

即使是硕大的航母,可供人穿行的过道也是极端的狭小的,已楼主的身材在里面行走还需要时刻注意不要碰到,那些人高马大的美国大兵们走在里面的情形可想而知了。

各层甲板间的楼梯也是十分的陡峭,上下都需要扶着副手才会有安全感。

一上到甲板上就在船尾看到了我的Dream plane !!!赶紧让我家小主给我拍照,从各个角度,而且不但能近距离看而且还能摸啊啊啊啊。

F-14作为美国海军在冷战时期的主力作战飞机,其主要担负舰队放空的任务。其最大的两点要属于所搭载的APG-9机载雷达(后期更换为APG-71)最大可探测315公里外的目标,配合AIM-54不死鸟空空导弹可以攻击150公里外的目标。这在当时绝对是令人生畏的。虽然后期由于美国海军作战任务的改变,其已经被F/A-18所替代,但在许多人心中,汤姆猫仍然是最美的战机。

机腹下那个蓝色的东东就是AIM-54“不死鸟”空空导弹

各个角度都不能放过。

这个就是替代F-14的F/A-18,注重多用途,放弃了一部分空优的能力

航母上另一个常客,A6攻击机,不过现在更多的是EA-6B电子干扰机。这个看着关了那么多常规炸弹应该是早起的A-6.

在甲板的尽头终于幸运的发现了这两个大家伙。拉近尽头,一个是罗斯福号,另一个是卡尔文森号

在航母上楼主就像个看到巧克力而兴奋的孩子,在航母上这悄悄那看看,恨不得把每一处都逛个遍。很感谢我家小主,虽然对这些冰冷的铁家伙不感兴趣,还是耐心的陪我逛完。

等我意犹未尽的下船后,也到了该启程回洛杉矶的时间了。用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到达了我们在洛杉矶的要住的洛杉矶国际机场皇冠广场酒店(Crowne Plaza Los Angeles Airport Hotel)。酒店本身并没有停车场,但旁边就有一个公共停车楼,每晚收费15刀,在洛杉矶来讲还算可以接收。对这家酒店我和我家小主评价都很好,房间比较宽敞、干净,设施也比较齐备,距离我们租车的Buget就隔了一条马路,非常的方便,最重要的就是在旁边酒店普遍7-800的情况下,它每晚只有600多,很划算。

Day Four 洛杉矶

可以说这一天是我们在洛杉矶呆的唯一完整的一天。由于行程的安排,我俩在洛杉矶呆的时间很碎都是半天半天的,而这唯一的一整天当然一定要奉献给环球影城了。单单是从网上看的关于环球影城的介绍就已经让我兴奋不已,什么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木乃伊归来啥的,兴奋度难以言表。逛完之后确实名副其实,在这些游览项目中,变形金刚我感觉是做的最好的,4D的电影配合过山车,给人很真实的感受,也许这也是未来影院的发展方向。有些遗憾的是,作为必玩项目的侏罗纪公园由于在维修没能进去。不过也有惊喜,那就是在4月份才开园的哈利波特提前试营业了,虽然最核心的霍格沃兹城堡还不能进,但能在园内逛逛也算是以外之喜。

由于是淡季,环球影城里包括这个标志性的“球”很多地方都在维修保养中。

特效剧场,在其他游记里提及的不多,但很值得一看,里面会讲到很多特效制作的过程。

这是泰迪熊的制作过程,可爱的泰迪熊的动作就是从前面那位大哥身上捕捉的。

变形金刚里充满了科幻的色彩,做的相当逼真。

在很多游记中出现的大姐。

天柱出来了,很有气势。

侏罗纪公园在维修,没能进去,楼主我就在门前合个影吧。

水世界的真人秀真的很好看,建议大家一定要去看。

意外之喜,哈利波特开园了。

霍格沃兹,很可惜不让进。。。。

卖魔杖那家,这家很火只有进这家需要排队,人太多我俩放弃了。

拍照的大叔很敬业,对每个人都是面带微笑的。

只有洛杉矶环球影城才有的小车,参观各种出现在美剧电影里的道具。可以和各位确认的是确实有中文解说的班次,但要每隔半小时才有一班,而且最后一般好像是4点,我俩就因为去的晚了没赶上。总体来说游览小车会带你逛逛很多在电影出现的场景,也会向你介绍他们的制作过程,是一个不错的电影只是普及之旅。

速度与激情中使用的各种车辆,现在都静静停在这里供有人观赏。

这两辆为啥也会停在这里,楼主就不知道了。

真是从早上一直玩到晚上,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很开心的一天。17年北京的环球影城也要开业了,虽然只到一定人挤人的,但还是充满了期待,毕竟洛杉矶这个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Day Five 洛杉矶-纽约

这一天我俩要横跨美国,从温暖的洛杉矶飞到寒冷的纽约,本身飞行的时间是5个小时,但由于美国西部与东部有两个小时的时差,基本上我们这一天都是在飞机上度过的。飞机是八点半的,但第一次在美国坐飞机不清楚流程,为了不误机我俩六点就起床了,洗漱、收拾、退房半个小时搞定。这里不得不说下美国的退房,无论是四星级酒店还是汽车旅馆基本都是交了钥匙就可以走了,不用向国内还需要很长时间查房。

住机场区酒店的好处就是酒店每隔半个小时就有一趟接驳车,去机场非常的方便。洛杉矶机场外有免费称重的电子称,还怕超重的同学可以在这里自行检查一下。我是觉得就我俩这两个小箱子除非你放铅块否则打死也可能超重的,但为了让我家小主安心就称一下吧。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洛杉矶机场,好歹也是个著名的国际机场,连个手推车都要收费,也太不局气了,在这里深深鄙视一下美帝这种干点活就要钱的行为。

前面提到过洛杉矶机场小,但机场小有机场小的好处,从进门到托运行李再到过安检总共也就四五百米的距离,比起T3真是省太多时间和体力了。不过美国的安检确实比较严,不但随身的电脑、相机要拿出来,还要脱鞋、解皮带,还好楼主最近吃的比较好使得牛仔裤比较合身不系皮带也没问题,不然一边提裤子一遍过安检那可就给咱天朝丢人了。

这里还要提醒一下各位,美国国内的航班是不提供免费餐食的,只提供免费的水喝饮料,要是像我俩这种横穿美国大陆的长时间飞行大家还是在机场把吃饭的问题解决掉。

上飞机时是早上八点,下飞机已经是晚上5点了,这一整天真真的是在填上度过的。楼主在飞机上的时光基本都是在昏睡中度过的,一致睡睡睡,连电影都没看飞机就落地了,当时也挺佩服自己睡觉的能力的。

话说肯尼迪机场确实比洛杉矶的机场要大不少,更符合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机场应有的水平。

窗外说阴不阴说晴不晴的天气看着就冷,与加州天壤之别,在纽约的三天基本都是这个样子。在纽约的这几天我们都住在了Holiday Inn New York City-Midtown-57th St near Central Park (纽约市中城第 57 街假日酒店),这个酒店距离中央公园3个街区,不行十分钟可到,而且周边吃饭的地方也很多,属于纽约性价比较高的酒店,与其他Holiday Inn一样,房间比较大,就是卫生间稍微小了点,总体来说还不错。

应该说纽约给楼主的感觉更亲切,因为与洛杉矶相比它更向北京。在乘坐机场快轨和地铁的时候人们基本都是低着头各干各的。我家小主说在洛杉矶人们都很热情,即使迎面走来的素不相识的人也会互相打招呼,而在纽约人们往往都是行色匆匆,在地铁上也是低头玩着各自手里的手机。楼主觉得这种性格的差异除了每个城市不同的文化差异外,气候也起着很大的作用。一般处于低纬度的城市都很热情,而高纬度的城市人与人之间相对比较高冷。

纽约这三天吃住玩都是在曼哈顿就没有租车,一方面是想体验一下纽约著名的地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在曼哈顿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停车还是很贵的。说起纽约的地铁是同轨不同线,就等着自己的线来吧。而且在看方向时,以所在站为准,一边是uptown,一边是downtown,很容易搞清楚方向。

当我们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长距离飞行的疲惫是我俩决定在酒店附近吃个饭就休息了。

在各色霓虹灯的映衬下,纽约犹如一座不夜城,比起白天夜晚的纽约更能体现出它的特质。

在吃了几天的汉堡和披萨后,我俩都有点想念面条、米饭了,在Yelp上看到附近有一家日式拉面很不错,决定就去那改善一下。拉面馆是很日本的那种,人很不少,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刚走一波客人,于是没有等位就坐下了。

一直在熬制的浓浓的味增汤,拉面吃起来味道很好,感觉比在国内吃的拉面要好吃。

吃完饭溜溜达达的往回走,在路上买了点水果、零食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Six 纽约

今天是博物馆之旅,目标就是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卢浮宫并称为世界三大博物馆的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博物馆位于纽约中央公园旁,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望。大都会博物馆很大足足占据了5个街区的,里面的藏品也十分丰富,美国作为老牌的帝国主义国家在上个世纪在全世界搜刮了不少东西,有不少就被放在了这里。这里不但有从埃及中国抢来的许多文物,还有梵高、莫奈的大师的珍品。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里的很多文物你都可以近距离的观看。

大都会博物的庞大远远超出了我和我家小主的预期,使得原本多半天的计划变成了整整一天,知道博物馆关门我俩才恋恋不舍的出来。真的很羡慕美国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能看到世界各地的文物和艺术珍品。

酒店外是标准的曼哈顿的景色,高高的大楼还有那标志性的防火楼梯。另我意外的是纽约的天也是蓝蓝的。

二月的纽约依然很冷,我和我家小主把能穿的都穿上后也不愿意在街道上多待一会儿。

酒店距离中央公园很近,走着十几分钟就能到。这是公园西南角,雕像是谁楼主确实没看出来,有知道的可以告诉下哈。

冬季的中央公园景色一般,但你能感到在盛夏时节满眼绿色的景象,一定很漂亮。

由于带不下,我家小主这件从大一就有了的绿色棉袄留在了曼哈顿。。。

楼主记得看到过美国的博物馆都是免费,但在这里可以负责人的告诉你,这是个谎言。至少楼主去的大都会和自然历史博物馆都是收费的,而且门票还不便宜呢。

由于博物馆正面太大必须离远了才能拍全。

埃及馆和希腊馆是大都会博物馆藏品最多的两个站区了,向埃及的展区基本上占据了大都会博物馆一层近四分之一的地方。展区了展出的文物也是品种繁多。

这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一座埃及的神庙,美国人也是够可以的居然把整座神庙都给搬回来了。不过也正因此,游客才能近距离看到古埃及的文明。

整座神庙都没有围栏,你可以走入神庙里面如细细的观察。

如果说埃及馆以文物为主,那希腊馆展出最多的是雕塑,这里的雕塑有动物,但更多的还是人体。

战士的盔甲,楼主从侧面看了下,其实就是薄薄的一片生铁铸造的,楼主很怀疑它的防御能力。

人体雕塑惟妙惟肖,各个部分都都很到位。既然人家都能公开展出,我这就不打骂了。

动物刻画的也很生动,无论动作还是表情都很到位。

中国馆里的文物也很多,其中有一个是一整面墙的壁画,真的很想问问这么大的东西,美帝怎么能堂而皇之的就给带回国了。当然更多的文物应该是八国联军入侵的时候被抢走的。所以说国家要强大,要去抢别人家的东西,不然自己家的宝贝就会被人抢走的。

这是博物馆里唯一被保护起来的画作,梵高著名的自画像。

楼主之前的攻略做的不够细致,来大都会博物馆前还真不知道这里收藏了梵高和莫奈的许多大作。但当我看到下面这幅画的时候,我十分肯定这是梵高的作品,因为绘画的手法和《星空》、《呐喊》太想了,是你yi'xia

莫奈的其实我是没认出来的,但我却被画深深的吸引了,当时就觉得这幅画好漂亮,画的好好肯定是名家的作品,到下面一看原来是莫奈的作品。因该说相对于梵高,我更喜欢莫奈的画。梵高的有点超出我的欣赏范围了,而莫奈不同,无论笔法和用色都能让人去感到之地内心的静谧。

出了时代广场,天已经黑了,我俩将自然历史博物馆推到了明天,然后直奔时代广场。曼哈顿不大,从位于上中城的时代大都会博物馆到位于下城区的时代广场也就四五站地铁。时代广场及其周边其实就是类似与王府井的一个商业街,

晚饭实在Yelp上搜的一个叫Xian Famous Food。开始对这家陕西风味的中餐馆不太报希望,但吃了后发现做的还可以,其中秘制凉皮做的十分正宗,得到了作为陕西人的我家小主的认可。油泼扯面虽然经过改良后更像是会面,但味道还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面拉的很棒。只是人家管肉夹馍叫hamburg,凉皮叫nooddles,后来有在纽约留学的朋友说这家餐馆是个连锁店,在纽约很有名,每天都排队,很多都是老外。在这里强烈向各位推荐这家,虽然名字起的不咋的但味道确实不错。但美帝人民就爱这种简单明了的风格。

Day Seven 纽约

在做攻略时,我就把纽约这几天称之为博物馆之旅,因为主要的参观内容都放在了两个博物馆,昨天是大都会,今天则是自然历史博物馆。相较于大都会博物馆,纽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无论在名气还是规模上都要差上不少,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历史博物馆及《博物馆奇妙夜》、《侏罗纪公园》等地的拍摄地,这里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特别是对于带孩子亲子游的各位家长,这里其实比大都会要更有意义。

在逛自然历史博物馆后,我俩还去了下城区,去那远眺了下自由女神像,并在作为世界经济核心的华尔街逛了逛。晚上则在著名的第五大道上稍微shopping了下。其实第五大道的东西也不是都非常的贵,像我家小主买的ZARA的衣服,在打折后比国内还要便宜不少。另外,我们在第五大道上的MK看到的折扣也不小。当然整体来说整体上我俩在那也只是过过眼瘾了。

门面看着就比大都会小不少啊,至于门口的那个骑着马的雕塑,楼主表示这位仁兄s

虽然门面小了点,游客标准的到此一游还是要有的,咔嚓一张就赶紧进去了。

这次我俩最失误的就是忘记带自拍杆了,弄得所有合影都得找别人来拍,无形中少了不少合影。这张表情同步的合照算是我很喜欢的一张。不过作为一名标准的淑女,我家小主的还是很拘谨的,不想楼主表现的这么到位。

和恐龙相比,人是如此的渺小。楼主也挺佩服考古人员的,把这么多骨头块拼在一起而且还是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考古人员的毅力和能力确实太强了,应该也是玩拼图的高手。

这家伙本体应该就是《侏罗纪公园》里的那个惹事的那个龙吧。

自然历史博物馆里最多的应该就是这种动物标本了,小的有各种鸟,大到大象等等一应而全。

这是一张不知从哪里搜刮来的人体经络图。要说楼主也挺佩服美帝的脸皮厚度的,从其他国家抢来的东西就这么堂而皇之的放在博物馆里,鄙视一下。

这个一看就是猛犸象的,这张图里看不到,其实旁边还有个现代象的,不比不知道这猛犸象太大了,现代象和他比起来就像个小猫一样。

这位仁兄应该是博物馆里体积最大的了,一个人就占据了一个厅还非要把脑袋伸出来。

出了自然历史博物馆我俩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自由女神像及华尔街了。由于小主认为花钱蹬岛去看自由女神像实在不值,所以我俩就在曼哈顿遥望她好了。

夕阳映衬下的自由女神像显得更加的神秘。

海边的风很大,不戴帽子的话几分钟就能吹的你头皮发麻。为了把照片的效果,我家小主也是很拼的把帽子摘了,终于完成了这张自由女神和我的女神的合影。

路边偶遇一只可爱的小松鼠。话说在美国很多地方你都能看到松鼠,而且它们大多不怕人,有的还会主动跑过来找你要吃的。这只估计有事从树上下来头也不回的就窜进草丛了。

在海边待了一会,我俩就已经冻的不行,于是赶紧往回走。华尔街距离不远,我俩就走着过去了。路遇一座不知名的建筑,看样子是有年头了,估计也是个联邦政府机构啥的。

哈哈,看到了这只可爱的牛牛,最近中国股市不咋的,楼主赶紧摸摸它希望能转个运。

三一教堂静静的坐落在曼哈顿高楼大厦之中。虽然与周围建筑的风格不同,但看着却也和谐而不突兀。

纽约证券交易所前必须咔嚓一张啊。楼主当时就幻想啊,哪天能在这里面敲下钟那也是极好的。

华尔街真的很小很小,与其世界经济心脏的地位差距真的很大。走在华尔街你很难想想每天有成千上万亿美元从这里流进流出。

昨天的Xian Famous Food 深深的抓住了我俩的胃,于是我们在纽约的最后一顿晚饭我俩继续在这解决了。

纽约公共图书馆,第一次知道这里还是在电影《后天》里。纽约的建筑特有很多都是这种罗马与文艺复兴风格的结合,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显得庄严,楼主还是十分喜欢的。

吃完饭,我俩就在第五大道上逛了逛就回去了。明天还要赶早班的飞机去旧金山

纽约是这次美西之行中停留的时间最长的一站,但也只是逛了部分的景点,像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现代艺术馆、联合国总部这些地方都没有去,行程紧是一方面,体力跟不上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原本我们计划的都是上午一个地方下午一个地方,但对于很多景点半天时间只能让你走吗观花,而不能深入。我和我家小主有一个统一的认识就是既然到了一个地方就踏踏实实的逛,这样才能玩的开心,没玩到的可以等下次再来。

Day Eight 纽约-旧金山

五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我俩终于从寒冷的纽约回到了温暖的加州,但城市不在是星光灿烂的洛杉矶而是有着众多世界顶级名校和科技企业的旧金山。在开始做攻略的时候,旧金山被我列为最没意思的城市,因为这里的景点无论是九曲花街还是金门大桥,在当时的我看来都是可以在半小时内逛完的景点。但在美国之行之后,虽然它还是被我列为景点最没有意思的城市,但确实我最想定居的城市。因为这里的不像纽约那么的寒冷,又不像洛杉矶那样阳光刺眼;这里的人们不像纽约那样冷漠,也很少看见在洛杉矶随处可见的极度肥胖者。这里有的是事宜的气候、随处可见跑步健身的矫健身影,以及众多世界顶级名校的加持。

到达旧金山是下午1点,我俩去完行李,租好车后就前往了事先定好的民宿。我俩此行只在旧金山选择住民宿,不为别的只因为这里的酒店太贵了,稍微好一点的都要一千多。而这件民宿也确实物有所值,屋主是以为在一对大学老师夫妇,我们来时女主人和父母出去旅游了,只有男主人在。但经过我们观察,楼主以为他们应该是在读书的留学生。男主人很热情,屋子也很整洁关键是价格也不贵500多一晚,门前还能停车,在旧金山来说是个挺好的选择了。

在屋子里放下行李,换下在纽约的冬装后我俩就出门了,今天的景点就一个,旧金山的标志:金门大桥。

房间以白色为主,所有的家具和装饰品基本都是白色的,主人对白色是真爱啊。

主任贴心的放置了基本关于旧金山的旅行介绍,鉴于自己的英文水平楼主果断的放弃了。

房子是两层的,每层是一个住户,很像大学给留学生提供的公寓,这也是楼主觉得房主是个学生的原因之一。

这是房子的远景,整个小区十分的安静祥和,景色也非常美,可以是说是我们这次美国执行环境最好的一个了。

在到金门大桥之前,我觉得在这里最多用半个小时拍几张游客标准照就可以去吃晚饭了,但当我们到了以后,金门大桥的雄伟以及周围景色的震撼让我俩流连忘返,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用手中的手机与相机来记录这些美丽的景致。金门大桥的没不仅在于大桥本身胸围,还在其与周围的自然风光很好的融合称为了一副和谐和的画卷。最后我俩在这里足足呆了两个多小时才回市区觅食。

金门大桥的观景台上是可以看到另一个著名的景点恶魔岛。第一次知道这个地方还是通过尼古拉斯凯奇和肖恩康纳利的电影《the rock》,电影里两人凭借自己的另两干掉了一队精锐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这次在旧金山由于行程的关系,并没有安排坐船蹬岛也微微有些遗憾。

从桥下穿过,眼前的景色把楼主真的惊呆了,蓝天、夕阳、大海、群山自然界最基本的组成都在这里了,在加上犹如画在天空上的白云,景色之美让人很难有言语来形容。

如此壮丽的风光,就让我们静静的去欣赏、去拥抱吧。

如过你要开车在金门大桥上行驶的话,从外面向市区方向是要收费的,这在很多游记中都有提及,这就是收费站的样子。

站在金门大桥上想细远眺你是可以看到旧金山市区的,由于视界范围内基本都是海,在天气好的时候能够看到很远的地方。

这张图片的两点大家就自己找吧。这位素不相识的仁兄还真会抢镜。

与另一面波澜壮阔的自然风光不同,大桥的西侧则是人类文明的展现。

在看完日落后,我俩也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到市区觅食后就返回了民宿。

Day Nine 旧金山

旧金山唯一完整的一天,上午去美国宫,接着逛渔人码头看看39号码头上可爱的海豹们,接着去九曲花街溜达一圈,最后在联合广场逛逛。应该说今天的行程还是挺紧的。为了让玩的时间更充裕,我俩七点就起来了,洗漱收拾,八点半左右出门。这应该是我俩出门最早的一次了,不但是因为今天任务重,还有就是毕竟是住在人家,楼主总是不太自在。

其实旧金山的几个著名的景点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和美国宫彼此离着挺近的,都在湾区附近。开车二十分钟到万国宫,由于这天是周日,因此周边很多道路都可以免费停车,停车的地方也挺好找的。我们刚到时正好有一个中国旅行团,而伴随着旅行团周围我们就听见了一个很不和谐的声音(法*功)在做着宣传,没办法谁让现在身处美帝呢,这些声音你是无法除去的。楼主去台湾时也是这样,这些不和谐的声音经常会出现再国人较多的地方而没有任何执法机构去制止。在写这篇游记时,比利时布鲁塞尔发生了恐怖袭击,欧洲现在的恐怖袭击之乱就是缘于其对恐怖分子的纵容以及对别国特别是像中国这种与他们意识形态不同的国家面临的恐怖袭击的双重标准。对于这种惹不起的,楼主躲总行了吧。我俩快速的离开了。

远离了不和谐的声音后,我俩终于可以开心的去欣赏美景了。美国艺术宫原本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来设计重修,他专长细部装修,这是这座艺术宫精雕细琢风格的由来。艺术宫并不大,你能在游记中看到的确实就是它的全部了,不过景色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建筑前面的湖,里面有许多的水鸟在嬉戏,我们去时正好有人在投喂,各个品种的水鸟争先恐后的去抢食物,最有意思的是体型最大的天鹅却抢不过比它小很多的鸭子。

在艺术宫溜溜达达的联拍照半个小时就全部逛完了,开车去渔人码头。从艺术宫到渔人码头也就五分钟的路程,虽然距离不远,但四十分钟后我俩才开始在渔人码头玩起来,原因只有一个:没地方停车。停车难,景区停车更难是很多城市都存在的问题,而在本就平地不多的旧金山就更严重了。还好我们在旧金山的这两天是周末,很多路边都是可以免费听的。但即使是这样,我俩仍然前后找了四五个街区,才在距渔人码头1公里外的一个足有30度的斜坡上找到了一个停车位。。。。。

在楼主看来渔人码头就是一个集吃饭、逛街于一身的海边“王府井步行街”,码头上的配置也基本一样,餐厅、纪念品商店、表演的艺人等等。但这里有一个十分吸引楼主的就是躺满了海豹的39号码头,这也是很多人来渔人码头的原因。

这就是我停车的位置,大家可以感受下,至少30度的坡,坐在里面跟要火箭发射似地。在这里停车一定要注意前轮不能回正,上坡要向外撇,下坡要像内撇。

在渔人码头向右你可以看到恶魔岛,想左则可以远眺雄伟的金门大桥

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是给人印象最深的,无论松鼠、海鸥还是其他的动物他们都不怕人,只要你去招惹它们即使离的很近他们也不会还怕的飞走。

这个小家伙太不给我家小主面子了,给你照个相还把头拗过去了。。。

渔人码头标志性的大螃蟹标志,每个到此的人都会在此留念吧。

码头上停放这一搜二战是的老潜艇和运输船,都可以登上去买票参观。楼主对这种老古董不太感兴趣,要是佛尼吉亚吉级或这洛杉矶级我肯定回去的。

到处都是海鸥,只要你喂食物,他们就会呼啦一下子飞过来抢。海鸥不愧为鸟中的强盗,抢吃的那叫一个迅速。

最著名的39号码头,可爱的海豹们就在这里。

终于见到可爱额海豹了,一坨坨的躺在那里晒太阳。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比对,在这里晒太阳的数量并不多。

在其他伙伴们悠闲的相守午后阳光时,中间那两位则在打架,别看只有他俩,打的可起劲儿了。

这不哥俩开撞了,可怜海豹只有小小的前肢,对于打架这种激烈的运动只能靠撞了。

在渔人码头逛完我俩就就地吃了个饭,在海边吃必然要吃海鲜了小主点的芝士海鲜面还是很不错的,而我点的海鲜饭则。。。怎么说呢,虽然味道可以但米饭吃的我牙疼,严重怀疑米饭是用生米直接炒的。这顿饭的后果就是我俩在后面的行程中再也不敢在非中餐馆点炒饭了。

吃完饭,我俩就往联合广场开去了,中间路过了九曲花街但因为不想在找停车位了就没有停下,从上面开下去后直接就走了。走在旧金山的市里你才能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都吐槽旧金山道路,真是跟过山车似地上上下下,即使遇到比较高的山丘也会像国内一样盘一下上去而是直直让你开上去。我们遇到的最陡的坡足有45度,整个前挡风一般的高度都被路遮挡住了。

这就是我说的那个最陡的坡,在照片上看还不能完全感受到,当时看着真的还挺吓人的。

到坡顶后紧接着就是一个坡度差不多的大下坡。

联合广场也是个逛街的圣地,从梅西这样的商场到Coach、MK的专卖店应有尽有,而且很多还是区域的旗舰店。

只要是个商场就能看见专门为欢迎中国的标语,我大天朝已经车地攻陷了美帝的商场了

看到对面的那栋楼了吗,各位姑娘们绝对可以在那里挑到你想要的首饰,那可是TIFFANY在西部的旗舰店哦。

Day Ten 旧金山-斯坦福-蒙特雷

虽然我俩的行程已经接近尾声了,但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将踏上此次行程最令人激动加州一号公路。早上我们和昨天一样早早的起床,洗漱不到八点就已经收拾完毕,和房主打过招呼后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从今天开始的两天我们每天要行驶数百公里,这期间很多还是山路,对于单司机的我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上午我们先去斯坦福大学,去感受一下这座世界顶级学府的学术氛围。斯坦福离旧金山很近开车1个小时就到了。当楼主漫步在斯坦福的校园里时,心中不停的呐喊着:这TM才是大学啊!!!作为大学的斯坦福真是太美了,能够在这里读书的学生是多么的幸福啊。

又见可爱的小松鼠,这只一定是个吃货,框框猛吃。

在斯坦福逛了2个过小时我们就想一号公路进发了。从斯坦福到1号公路要穿过一篇连绵的山区,于是不可避免的从这里开始我们要走山路了。开车两年这还是我第一次走山路,由于美国的树种都是高大的杉树,因此在林间穿行有种拍侏罗纪公园的既视感,大家可以从下面的图片中感受下。

由于山路崎岖,我也不敢开的太快保持着每小时40英里的限速,差不多两个小时后当车穿过最后一偏树林后,浩瀚的太平洋就这样突然的映入了我们眼帘。看到大海也意味着我们正式踏上了传说中的1号公路。就像很多人说的1号公路最好是由旧金山洛杉矶开,因为按照这个方向开,大海是在你的右手边,在1号公路上有许多的观景点,你可以随时一把轮开进观景点去照相、去玩耍。由于还没有进入大苏尔地区,我们今天看到的还不是1号公路最壮美的景色,单即使这样也使得我俩兴奋不已。

如此美丽的景色,楼主必须high跳起来啊

在1号公路上遇到的第一个著名景:点鸽点灯塔(Pigeon Point Light Station),灯塔附近并没有像楼主想像的那样有不少的游客,这个半岛上只有我们一辆车。

美丽的景色让我家小主也忍不住开始创作。

一边是山,一边是海,这就是一号公路

晚上我俩住在了蒙特雷。酒店选择的是Monterey Bay Travelodge(蒙特雷海湾旅程住宿酒店),十分推荐这家酒店不但价格便宜(400元/晚),而且房间比较大设施也比较新,从1号公路下来就是,对于沿1号公路游玩的人来说十分的合适。酒店旁边有个日本料理,对面是家中餐馆,从这家做的扬州炒饭来看味道还是比较正宗的。

Day Eleven 蒙特雷-卡梅尔-索尔万(丹麦小镇)

这一天,我俩将会看到1号公路最精华的两个部分:17公里海岸线以及大苏尔地区,著名的比克斯比大桥就在大苏尔地区。除了景色秀美外,今天的路程也是整个旅程中最长的,即使是google map的预测也要5个半小时才能到达今天的住宿地索尔万。早上在吃过了此行第一顿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后我俩就向着17公里海岸线进发了。

17里风景线其实就是一段沿海的公路,现在被成为了一片私人领地,里面有众多的私人高尔夫球场、别墅、会所等,是富豪们的聚集地。自驾的话进门每辆车要缴纳10美元的过路费。在景区里最著名要算是那棵“孤独的树”了,它应该是美国什么精神的象征,但楼主脑子不太好实在记不起来了,各位可以自行找度娘查询。

而从17里风景区出来就是卡梅尔小镇了,小镇是艺术家的聚集地,在小镇上你可以看到有许许多多画廊,也有许多艺术品出售。卡梅尔处处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此外,小镇上还有一家coach专卖店,店里面有的商品折扣惊人,比OUTLETS还便宜,大家不要错过哦。

这就是那棵孤独的树,你别说名字起的还真挺贴切的,硕大的岩石上就这么孤零零的一棵树

中午我俩在卡梅尔小镇上的一家土耳其餐厅吃的午饭,这家餐厅在很多游记中都出现过,就是老板唱歌的那家,但我们去时没有看到表演。也许是中国顾客太多,这家餐厅已经准备了中文菜单,当看到是黄种人时就会问你是否需要中文菜单,不得不说国人强大的消费能力确实改变了很多外国人的规则。

这个容器很有意思,侧面倒出来是油,从上面到是醋。

这是我要的烤羊腿配米饭,这里的米饭做的还是不错的,至少不硬。羊腿肉很烂,味道也很好,值得推荐。

老婆依然芝士海鲜面,对于面的热爱楼主很是佩服。

由于下午还要有5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俩在卡梅尔没敢多待,吃了饭就出发了,这是我们拍的唯一一张小镇的照片了。

卡梅尔出来后不久,1号公路就进入了最精华的部分,大苏尔地区。在这一段由于山势险要,1号公路大都是沿着山脉的走向而建,连续S弯、180度弯数不胜数,很多在入玩的时候你面前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跟不不知道你要拐多大。这里需要司机时刻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同时降低车速。虽然道路险峻但你得到的确实壮丽的自然风光。言语甚至照片在这里都不能很好的反映出大苏尔风景的,如果你有机会,楼主强烈建议你亲自来一趟,绝对不许此行。

站在比斯比克大桥边上,楼主十分想知道美帝人民是如何两个悬崖间将这座大桥建起来的。楼主站在边上,别说建桥了,往下看看都觉得甚得慌。

在1号公路上,除了鹅点灯塔外另一个著名的景点就要算是海象滩了,在长长的海滩上栖息这数量庞大的海象,如果你远看还以为海滩上有许多的大石头呢。海象滩的另一个主人是可爱的松鼠,也是每天见太多的人,这些松鼠不但不怕人还会主动上去向你要吃的。我和我家小主刚下车就有好几只松鼠跑过来身处他们可爱的小爪子想你讨实物,如果看你没有给的意思他们就会跑到其他刚来的游客那里接着要。

只要你伸出手,小家伙就会立即站起来身出爪子随时准备好接实物。

看我俩不给他们食物,转头向其他人要去了。

放眼望去,海滩上到处都是一坨坨的海象,真羡慕它们的生活,悠闲自在。

在太阳即将罗山的时候正好路过一个观景点,于是果断停下与我家小主欣赏夕阳。既然肯定要赶夜路了那也就不着急这一会儿。在这样美的海边与自己爱的人一起看日落确实很浪漫。

看完日落,我俩继续赶路,好在已经过了最难走的大苏尔地区,剩下的去往索尔万的路很平顺再也没有什么很急的晚,差不多八点的时候我们感到了入住的酒店,也结束了这精彩的一天。

Day Twelve 索尔万-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洛杉矶

这一天没啥可说的,就是去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买买买,从早上十点多我们到一致逛到晚上八点才往洛杉矶赶。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是位于洛杉矶西边的一个,和大名鼎鼎的沙漠outles相比名气要小的多,但这里品牌要比沙漠多,向阿迪、New Balance这些品牌在沙漠没有的在这里都能找到,但每家店的规模要比沙漠小。如果你从旧金山洛杉矶的话在这逛逛还是比较合适的。

Day Thirteen 洛杉矶-北京

这是我们在美国的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就要搭乘回国,这一天的安排也是比较轻松的,主要就是在洛杉矶城里逛逛,把之前没去的什么好莱坞大道、斯台普斯中心、圣莫妮卡海滩啥的都看看。

作为一个看着科比打球长得的科比死忠,斯台普斯那就对是楼主心目中的圣地,由于行程的关系,虽然在我可即将退役的最后一个赛季来到了洛杉矶,来到了斯台普斯,但却依然没能亲眼看看我科的比赛,这也是楼主此行最大的遗憾了。不过比看不到比赛更令楼主郁闷的是本来计划在斯台普斯买点纪念品回去,结果这天还赶上了洛杉矶的冰球队的主场比赛,纪念品商店全部是那个对的纪念品,那时几万头草泥马在楼主心中奔腾。

星光大道真的比楼主想像的要low不少,楼主是一点都没看出星味儿来。不过能在这里有名字的应该都是电影行业里的腕儿了。

美国执行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在众多电影、电视剧及游戏中出现过的圣莫妮卡海滩。说实话,在看过了1号公路上的景色后,圣莫妮卡的景色对于我俩来说已经不能算是惊艳了,不过很幸运的是我们又一次赶上了日落,于是我也又一次能够与我家小主在海边看日落了,这种自带浪漫加持的事情可不是老有的,我俩都很开心。

在海滩散散步、吹吹海风,在行程的最后终于可以不用想着还要有多少路要赶,只需要彼此依偎这享受这美景,享受一起出行的快乐就好。

最后就已66号公路起点标志下的合影作为本文的结束吧,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的旅程的开始。

最后,楼主谢谢大家能够看到这里还没有把网页关掉。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4 15:25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4 15:5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8 11:5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18:08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回复lebo:哈哈,好的

2016-03-31 10:03

引用 囡lovexixi 发表于 2016-03-24 15:25:4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囡lovexixi:其实我文笔也不咋样的,只要把自己想写的写出来就好。

2016-03-31 10:04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4 15:59:52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额,qq可以吗

2016-03-31 10:05

引用 会打架的小花瓶 发表于 2016-03-28 11:52:0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会打架的小花瓶:其实你只要想出去就可以出去走走的,下定决心就好。而且现在出去比以前要方便不少。如果远的实在有困难的话先去近的,日本韩国啥的都是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