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三年的蜜月 -- 圆梦马尔代夫莉莉岛

• 出发时间/2015-10-01

写马代之前先安利一下上一站 斯里兰卡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525865.html

还记得三年前和邓哥领证的时候 就吵着要去马尔代夫度蜜月 在网上看了太多美照 心所向往之 自己提前做了超多攻略 可是这几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 一直推迟着原计划 推迟到今年 终于成行了
说到马尔代夫 大家比较头疼的大概是选岛了 马尔代夫是标准的岛国 有上千个珊瑚礁组成的小岛 因为一岛一酒店的形式 再加上很多人不会费心再跳岛 所以事先选一个自己心仪的岛是很有必要的
记得三年前我在选岛的时候  看的是一个很详尽的帖子 http://bbs.55bbs.com/thread-4007970-1-1.html 这位楼主对马代肯定是有着超乎常人的爱 才会费心总结那么多岛的特色 优缺点等等 选来选去 真的眼都要挑花了
其实后来我认识到 选餐标也是很重要的 餐标包括AI(All Inclusive 就是一价全包) BB(Bed&Breakfast 只包早餐) HB (Half Board 包早餐和晚餐) FB (Full Board 包全餐)由于上岛后 几乎就全在岛上活动 为了省却在岛上吃饭还要费心计算有没有超预算的麻烦 我们都倾向于选一价全包岛 反正出发前把钱付清 上岛后就可以当大爷了 随便吃随便玩

确定了要选一价全包岛 范围一下子就缩小了 在印象当中马代比较好的一价全包岛有中央格兰德 鲁滨逊岛 卡尼岛 莉莉岛等 仔细看一下各个岛的照片 房间布置 浮潜条件 到达方式(快艇,水飞 还是陆飞) 最后就敲定了莉莉岛 它的爱心型的水屋照片真的太有吸引力了

先放几张照片预告一下

结束了斯里兰卡六日行后 我们在10.1号下午搭上了科伦坡飞往马累的飞机 从兰卡去麻袋真心近阿  大概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马累机场小小的 因为马尔代夫是免签的 所以出关也蛮快 盖个章就可以啦
出机场后 需要仔细找一下站在门口的小黑们有没有举莉莉岛酒店的牌子 如果没有看到的话就往外走一点点 可以看到超多酒店的小柜台 询问一下莉莉岛的柜台在哪里  只要找到了工作人员 确认了旅客姓名 就几乎不用费心了 他们会帮我们去办理水飞的乘机手续 带我们去坐水飞候机楼的接驳车 莉莉岛的一价全包还包括水飞的贵宾候机室 可以稍事休息 在候机室里工作人员还会让我们填写一些基本信息 更重要的是会让我们填写离开马累的航班号及时间 以便安排离岛的水飞
在候机室随拍

终于登机啦

水上飞机很小 一排只能坐三个人 所有的行李都放在飞机尾部 我们凑巧安排在第一排 可以看到穿夹脚拖的潇洒飞行员

俯瞰印度洋的眼泪

马累的水飞就像是空中巴士一样 不仅是送莉莉岛一个地方 同我们一道乘飞机的还有其他两个比较近的岛的乘客 大概过了三十多分钟 水飞开始下降 一般会停在海中某个“站点” 酒店会派多尼船来接我们上岛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莉莉啦

海水要不要这么蓝啊~~~

快上岛了 给大家罗嗦一句我们选的房型 来马尔代夫一般来说都是要体验水上屋的 很多旅行社或者是代理几乎都会推出X沙+X水的套餐 这样可以体验不同的房型  又不至于花费太高 无奈国庆的价格实在太割肉 最后放弃了莉莉的2晚豪水+2沙屋 选了2礁湖别墅+2沙屋
礁湖别墅就如下图所示啦 不算严格意义上的水屋  因为水屋一般都是伸到海里 建在珊瑚礁上面的 (其实也是破坏了环境啊。。。) 礁湖别墅就修在海边 可以有楼梯下到海里 也可以游出去

上岛后热情的酒店工作人员敲奏传统的鼓欢迎我们

上船的码头

莉莉岛酒店里是有中国的工作人员 我们check in都是她来帮我们介绍以及办理 所以就算不会英文也没有关系 据我后来观察还有一个是韩国的员工 就像以前去巴厘岛的Ayana一样讲中文讲韩文的接待都有。。。不过要吐槽的是 中国的工作人员是最不热情的了 也不怎么笑 还不如找外国小哥来的舒心那

在岛上总共住了四晚 第一天下午才到 匆匆熟悉了一下岛上的构造 后面三天就完全是休闲游的节奏

先来一个房间篇 之前讲到我们是2沙屋+2礁湖别墅 前两晚是住在沙屋的(Beach Villa) 其实要我说 沙屋就已经很好了 房间超大 并且私密性很好 从露台走出去就是沙滩 虽然沙屋修来是一个挨着一个 但完全不会觉得沙滩拥挤 即便是国庆节这样的假期 我们在沙屋前沙滩休息时 也只碰到很少很少的人 下面就是沙屋的几张照片啦

沙屋外的露台 前面就是海滩了 左下角是一盆水 方便从沙滩回房间冲脚的 除了照片里的躺椅 在沙滩边还有两张躺椅是供沙屋的客人使用的

沙屋的卫生间...真的好大  比后来住的礁湖别墅还大

在沙屋住了两晚后 可以稍微留心一下酒店的人留在房间里的换房通知 在他安排的时间把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里 会有人把行李送到下一个房间去 我们当时把行李放好后就出去浮潜了 回来后再去前台拿钥匙
礁湖别墅(lagoon villa)的外观就像我之前发的两张照片 不记得当时有没有拍房间里的照片 去官网搜了点图

卫生间确实比沙屋要小吧

这张图应该是退潮时拍的 涨潮的时候海水会再高一些

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大海 心旷神怡

虽然没有住上豪水屋(Deluxe Water Villa) 去兜兜 拗个造型还是可以哒 下面已经走到水屋的桥上了

第一次在网上看到莉莉岛的"爱心"水屋就被吸引了 如果有航拍工具的话就更棒

暴晒的中午 拗完造型赶紧到bar里面休息一下

接下来开始就是吃喝篇
之前说到一价全包的餐标 最主要的就是Lily Maa 餐厅 这是个自助餐厅 我们大部分时间是在这里解决的 莉莉岛上吃的东西真的好好吃 就算是自助餐厅 每天也有不同的花样 我们待的几天里 就有不同主题 比如说烧烤之夜 亚洲风味 地中海风味等等
除了Lily Maa 可以免费用午餐的是Vibes Bar 和 AQVA Bar 只是不是自助 需要点单 这两个酒吧的饮料也是全部免费的 上面的那张照片是AQVA Bar的 离水屋超近 里面的饮料超好喝!
再来几张AQVA Bar的美照

AQVA Bar的无边泳池

下面的照片是在Vibes Bar附近照的 这个酒吧离礁湖别墅最近

岛上还有第三个酒吧Spirit Bar 其实就在Check in柜台旁边 从Spirit Bar往里走就是Lily Maa
下面的照片就是Spirit Bar那里拍得

Lily Maa可以另外加钱吃大龙虾 不过我们在兰卡的时候已经大快朵颐过了

之前提到在莉莉岛上还有一家叫Tamarind的西餐厅 一价全包可以享用在餐厅的一顿晚餐 餐厅同样也在水屋附近

游玩篇
在麻袋 除了吃吃吃 最重要的就是要和大海亲密接触啦 之前在check in的时候 我们选择了两项免费出游活动 分别是珊瑚花园浮潜和海钓 我们还另外花了75刀报了看海龟
关于浮潜装备的话 建议眼罩 呼吸管还是自己带去 会比较卫生一点 最好再买一双潜水袜 被珊瑚划到真不是好玩的 在酒店可以免费租到救生衣和脚蹼 只要借到了就可以一直用 最后一天还掉就可以
笨笨的我 其实是个半旱鸭子 之前也从来没有浮潜过 第一次浮潜就是自费的出海看海龟 坑爹的是我不习惯用呼吸管 一下水后就开始慌了 对水的恐惧一下就上来了 虽然有救生衣 还是在水里扑腾了很久 还不小心踩到了珊瑚(罪过啊罪过) 最后根本没看到海龟 狼狈的随邓哥上次回岛了
回岛后! 信心大挫 稍事休息后自己在沙屋前的海里浮潜 适应用呼吸管 终于慢慢克服心理的恐惧
出海的时候因为太紧张 都没有好好欣赏水下的美丽世界 好在即便是离岸很近很近的海水 也是清澈的能看清下面的小鱼和珊瑚
这些照片都是我们自己在沙屋前的海里浮潜拍的

邓哥第二天清晨又去浮潜了 留我在房间里睡大觉 早上的海也美呆了

各种乱窜的小鱼儿

给某人来个特写

小黄方鱼  哈哈

邓哥上岸后还碰到了打渔回来的当地人 天哪 这鱼太大了

自己稍微适应了浮潜后 第二天的珊瑚花园出海浮潜 就没有问题啦
这里大片大片的珊瑚就像是仙境里的灵芝一样

密集恐惧症慎入

经过了两次的浮潜 对大海的向往越来越强 搬到礁湖别墅后再次嚷嚷着要浮潜 我们从房间里下水 慢慢游了出去 想环着莉莉岛游一圈 没想到的是 海水虽然美丽 也是深藏着巨大的未知的能量 毕竟不是很熟水性 虽然穿着救生衣 游起来也不是很顺畅 再加上一股股往外推的海浪 我觉得我离海岸越来越远 想试着往回游 费了好大劲儿 却好像一直在原地挣扎 自己吓自己都快哭出来了 好在冷静的邓哥慢慢安慰我 才把我慢慢引回了岸边 在Vibes酒吧那里上岸了
所以去海岛 千万要量力而行 像我这种半旱鸭子 还是不要贸然逞强了。。。
不过这次却超级幸运的看到了海龟!!! 惊讶之中的大完美

除了各种浮潜 我们还报了出海夜钓 不过我们俩都一无所获啊 同行的一个小姑娘 钓上来超大一条鱼 只要是钓上来的鱼  都可以烹饪了自行享用 真是开心

莉莉岛的动物篇
除了各种小鱼  各种珊瑚 莉莉岛最有名的 就是一只悠闲的大鸟 出镜率超高 仿佛它才是岛的主人

每天晚上九点钟 在码头准时会有人过来喂鱼 快到九点的时候 靠近码头的海里 就会有超多鱼等着天上掉馅饼 等到喂鱼的时候还会争得不可开交

有小孩儿叫魔鬼鱼是 大片儿鱼 或者是 大多宝鱼  哈哈哈

一边是游的很慢的大片儿鱼 另一边是一群小鲨鱼抢食不亦乐乎

不知道白天的时候  这些鱼儿都在哪里呢

罗嗦了这么多 基本上把在莉莉岛度过的四天给总结完了 再贴几张美图

短短几天 莉莉岛的美已经深深的印在我们俩的心里 真希望能一直带着这份美丽甜蜜的回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5 13:25

引用 xupeili 发表于 2016-03-25 13:25:12 的回复:

回复xupeili:谢谢你的肯定!

2016-03-25 13:29

麻袋真是美!

2016-03-26 16:35

引用 谢二东 发表于 2016-03-26 16:35:26 的回复:

麻袋真是美!

回复谢二东:没错没错

2016-03-26 16:3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8 11:52

2016-10-17 20:58

很独特的风景

2016-10-27 10:30

引用 笨笨多多游世界 的文字:

莉莉岛的一价全包我觉得是很划算的 在自助餐厅Lily Maa每日三餐都是包的 同时可以在岛上的两个酒吧用午餐 在所有餐厅和酒吧的酒水全部免费 再送一次Tamarind免费单点精选晚餐房间里的迷你吧也可以畅饮 免费租借浮潜设备和使用运动场所 每个人可选2次免费的出海活动 (包括珊瑚区浮潜 夜钓 日落巡航 当地渔村游览)真的是上岛后 就不用操心了 放心吃喝玩乐吧  给大家的建议是在check in的时候最好就预订好出海活动的种类及时间 因为每次活动都是有人数限制 虽然说一般都能保障大家能游玩到 但是在人多的节假日早预订还是好的 还有在Tamarind晚餐的时间是事先酒店安排好的 如果觉得想换时间一定要早点跟酒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