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山城的记忆

2016-03-23 22:16 461/9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游这种事情 向来不能深思熟虑 脑子一热 把机票买了不去也得去
大交通 从浦东国际机场至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大概两个半小时的样子
我们四人 从三个城市出发 前往山城重庆的旅途就这么开始啦

这是从酒店窗口拍的嘉陵江的夜景 美轮美奂 很舒服

机酒都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 一段旅行最美好的开始就是飞机不晚点 三人安全碰头 和到达酒店以后发现酒店又大又宽敞又舒服又便宜 简直赞到爆
超级推荐这一家酒店 重庆红璞礼遇服务性公寓 地址位置很好 就在解放碑附近(酒店22楼出去过一个桥 就是解放碑商圈 酒店一楼出去右拐走几步就是洪崖洞 哈哈哈 不是本地人一开始真的不适应这种地形) 酒店的对面就是嘉陵江 景色很美 可以吹吹江风  窗口看出去就能看到千厮门大桥 强推!
用好基友的话 这房间超适合看着江景跟女友啪啪啪。。。

酒店的客厅

Day1

第一天的行程
磁器口——重庆大礼堂——三峡博物馆——洪崖洞
早上出发 酒店旁边路边吃了碗豌杂面 味道美到不行 果然 重庆的小面店 越是简陋 味道越是好 后来吃的 总觉得没有这家最便宜的好吃
从22楼出去 去地铁站买了四张公交卡(公交卡坐长江索道只要1.8 不然是10块一张票哦)然后地铁坐至瓷器口 磁器口很热闹 人超级多
里面有很多重庆特色的小吃 但是看到最多的还是 陈昌银麻花 根本分不清楚 哪一家是真的 不过磁器口还是很好玩 比去过的西塘 什么的有特色 并且更热闹

磁器口玩好 乘地铁返回的途中正好经过 大礼堂  大礼堂是仿照天坛的一个政治建筑群 旁边就是重庆市人民政府 对面就是重庆三峡博物馆 外面看建筑很震撼很雄伟

逛完大礼堂就回到酒店稍事休息 然后等洪崖洞开灯之后就去逛吃逛吃啦
洪崖洞真的好美 灯亮了之后很迷幻 特别像千与千寻 小伙伴们一直应和我是是是 很像 结果他们竟然都没看过 天哪噜 没有童年吗 (别再吃啦 会变成猪被杀掉的!!!) 洪崖洞也是依山而建的一种吊脚楼建筑群 11楼出去是沧白路大街 每一层都是有特色的小吃街

Day2

第二天去了武隆的天坑地缝。由于重庆的郊区很远,自己去不方便,于是我们在携程上面报了一个一日游的项目,大概是400左右一个人,很方便,早上跟旅行社约好地点,他们会有大巴来酒店接你,然后送到游客集散中心,到了之后有免费早饭吃,然后就乘车去武隆,午餐是自助,味道还算一般,菜品也还可以。关键是导游姐姐很漂亮,而且服务态度很好,整个一天玩下来很充实很自由,没有去纪念品店里浪费时间。四点半左右回的市区,到市区大概八点。回到市区,把我们放到解放碑,离酒店很近,然后我们就在日月光吃了舌尖记忆,很多人推荐,说好吃,味道确实很不错,人均也便宜,推荐。
吃好,我们就去看了疯狂动物城,哈哈哈,影院根本没人啊,什么节奏,在上海这种新片不是要爆场吗。
看完好玩,我们就沿着解放碑步行街一路走一路逛,一路狂奔,一路欢笑,一路发疯,一路回忆。还偶遇了在八一广场门口弹唱的人,因为第二天是白色情人节,好多男生站在那边搂着女生的腰听他唱,让我感觉好暖,觉得爱情还没好。很巧,他唱的是孙燕姿的遇见,超级喜欢超级暖,一直跟着他唱,差点想冲上去跟他一起唱,看着好基友抱着他女朋友在那边听,顿时超级想我家老牛好不好!

Day3

最后一天由于要返程了,所以安排了市区的较近的景点。朝天门码头——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园
天门码头周围都在建设,所以很乱很旧,但是确确实实可以看到两江交汇的场景,长江很混,像红汤,嘉陵江很清,像清汤,所以重庆人很形象的将这两江交汇比喻成鸳鸯锅。然后,长江索道确实是很独特的体验,从两边的高楼,一弯铁索,横渡长江,高度有点刺激吓人,不过好爽。我们乘坐的时候,车厢里就一个一个女生吓得哭出来。。。对了,如果有重庆的公交卡,坐索道只要1.8,自己买票要10块。从渝中区坐了长江索道过去到了南岸区,然后滴滴快车去了南山一棵树观景园。观景园也很简单,人很少,南山一棵树真的只有一一棵树,但是可以一睹整个渝中半岛的风景,很美,风吹在脸上很舒服,好像忘记了时间。不过不推荐大家晚上去,交通不方便,而且地方比较偏僻。

最后献上美食篇。重庆火锅、豌杂面、糍粑、酸辣粉真的超级好吃。去吃了舌尖记忆、沧龙火锅和珮姐老火锅,还有路边的豌杂面,根本停不下来。嘴里麻的滋遛滋遛,嘴却闲不下来。

最后,大家最好用滴滴快车叫车,很便宜,机场打的,司机会乱要价格,都在12块左右。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4 11:24

2016-03-24 12:21

2016-03-24 12:33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7

明明是我抱着他听的😢

2016-03-26 23:25

引用 小虫子 发表于 2016-03-26 23:25:53 的回复:

回复小虫子:明明是我抱着他听的

2016-03-27 20:37

上一次是五年前 你存了照片留下的记忆 下一次是一年后吧!

2016-03-27 20:4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8 12:53

引用 彭于乐 发表于 2016-03-27 20:47:06 的回复:

上一次是五年前 你存了照片留下的记忆 下一次是一年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