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3月中行,京都神户奈良游记~~

出发准备

#签证怎么去等等不用多说了~签证旅行社都会帮助你怎么办理,只要你花钱,我是上海办的,399一个人一年一次,不需要押金,但是必须你要有经济能力,没有的另一半有就可以了,或者是没有退休的父母!~~

#机票:买的春秋,因为从上海过去时间很快,不追求高品质的话,春秋可以找找看99元的机票,有些是凌晨到的,要注意下时间!~~·

#住宿:我们住的是名宿,Airbnb上可以预定,要提早一点,还能查路线怎么去,一般房东都会以邮件确认,图片什么的一定要看清楚,像在天王寺,难波周围的交通都很方便~~记得自己带牙刷和毛巾,其他他们都会准备的!~~~

我们是住在天下茶屋这站的,比较安静,离市区也就一站就到动物园前了,门口有大型超市,也有南海本线直达关西机场,非常方便。第一天到达日本,给我们的感觉是干净,赤脚走在路上都可以,摸不到灰尘,每部车都是反光的干净,实在是惭愧,机场拿行李是需要看登机牌一个个验证的,而且过海关时你必须写清楚详细的日本住址,所以拖延了我们和房东约好的时间,日本人是很守时的,我们迟到了,自然没遇到房东,坐地铁是排队入站的,即使排的再长,也是井然有序的入站。买票什么的出了机场便可去一个绿色的小房子购买你想要的车票,建议买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游玩28个景点,一路上其实已经很饿了,可是他们走在路上,车上,便利店都不可以吃东西,害得我们饿死,路上是一个垃圾桶都没有,这点我一开始就知道,所以也没产生什么垃圾,就生怕没地方处理。我们比预计的时间晚了2个多小时,到底之后直接叫了辆出租车直达动物园前的十八番拉面,据说是中国人开的,味道是感觉很正宗的豚骨味道,可是没有热水,清一色都是冰水,有点想哭,毕竟冷的热的一起吃容易拉肚子,果不其然,拉了好几次,不过后来几天有点适应了!~~~

晚上吃了一兰拉面,虽然在香港也有吃过,不过日本的更入味啊~~~也更便宜,最主要的不用排队~~~

9点不到去的梅田蓝天大厦,可以看到大阪全夜景,很漂亮~~~~用了周游卡免费哦~~~

第二天 大阪道顿堀心斋桥

道顿堀心斋桥是再熟悉不过的景点了,因为买了大阪周游卡,可以无限坐地铁2天,一路上都是游客,每家药妆价格都不一样,大家记得对比,因为我们要充分用到卡内的免费景点,先是坐地铁去了新世界,这里虽然小但是风景建筑不比道顿堀差,选择了一家人气比较高的八重胜炸串串,好多人排队,也凑这热闹去吃了回,味道嘛个人感觉一般,毕竟上海好吃的太多了,不理解排队的理由,而且价格不便宜,三个人没点什么吃了2百多,挺心疼啊~~说好的穷游呢!!~~

随后去了通天阁,据说曾经也是世界第一高的,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高建筑也就被遗忘了!~~~

章鱼小丸子还是要去那种旧旧的小巷子里去吃又便宜又好吃!~~
照片上总结出了新世界的全景~~~

吃完饭,一定要逛逛道顿堀和心斋桥还有千日前!一般去这里很多条线都到,日本桥,难波,心斋桥,本盯!!~~~做了次免费轮船,不巧下雨 了,穿上还备了伞,真的很贴心!~~还坐 了次女性准用车厢!~~

下载APP大阪地铁通,日本路线图可是很清楚怎么做地铁~

逛街结束后,我在千日前知道一家自家开的小店,都是本土人吃的,我最喜欢吃的亲子饭和寿喜锅,那叫一个好吃到哭啊!~~~

第三天前往京都,开始了和服之路!~

和服是在网上早前就预定好了,其实不预定也没关系,他们货很充足,但是建议网上看下款式价格,我定的是梦京都,在祗园,清水寺都有~稍微有点被坑的赶脚,5400yen一个人加头发1850yen差不多,不过也就这一次,预订时的衣服,到了那里瞬间贵了一半不到,做好头发之后,确实好看呀!~~我的那个要8500yen,心疼啊!~~~

坐JR到达京都下来,一出来就有卖京都bus一日卡,随意坐,那里全是寺庙,我只去了八坂神社和伏见稻荷大社,其他的根本来不及去啊,bus来的慢开的慢,我还要吃个饭,差点还和服都来不及,哎,日本虽然是很讲究次序,可是太慢了,!~~

午饭选择是在京都站的伊斯丹10楼的拉面一条街解决的,每家都好吃的,随意挑一家哦~~

晚饭选择了比较好评的江户川鳗鱼饭,毕竟我超级喜欢柯南的,还是失望了,贵的要死,人均一百多,鳗鱼没什么味道,很后悔为什么不听别人的,就在小巷子里找个破破的店吃肯定好吃!~~~

第四天 神户牛肉篇!~~~

神户,同样的JR坐到神户三宫,下来走几步就到了北野异人馆,我们是预定了14点的肉工坊和黑,人均5850yen一个人。看着像老字号,味道嘛确实是好肉,好几种吃法,蔬菜也好吃啊!~~~还配饭和甜品咖啡!~~~

北野异人馆,其实不用爬到很上面。主要是我们爬不动了!~~~好几个馆都是要钱的,我们没有买票,所以就简单的拍了几张

日本有个唐人街,叫南京町,感觉有点侮辱中国的感觉,南京大屠杀,大家永远不会忘记吧,即使去玩,也是去看看,不会真的喜欢日本!!!吃了我最喜欢的生煎,失望啊!~~~和馄饨是一个味道~~~~哭~~~~~

最重要的是传说中的捌佰万都买不到的夜景,六甲山,晚上真的很冷,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啊!~~坐阪急到六甲道一出来便有16路活26路可以做到六甲索道,买票即可登山了,确实很漂亮,因为日本高楼不多的缘故吧,看下去是另一种美~~~当然上海东方明珠的夜景也是很美的!~~~

晚上选择了吉野家,想吃吃看和国内的有什么区别,选择了锅类,量好多,好吃哦!~~~也不贵!~~

第五天 奈良鹿~~萌萌哒

早上时间宽裕,去了次大阪城公园

没想到,没有多少樱花,还是去的太早啊,4月才会用很多吧,但还是拍到了不少樱花,天守阁什么的都需要收费,就没有进去,偶遇了一场马拉松,全是奇形怪状的人物,很好玩~!!热爱运动总是好滴~~~马头什么的结婚来跑步的,白雪公主~~~

奈良,只需要做阪急就可以了,我没有做JR,觉得反而不合算。

从近奈良站下来,一出来就是奈良公园,一路上的小鹿就开始调戏我们拉,因为我们买了小鹿饼干,好可爱~~~

买了柿叶寿司,这个寿司是给去郊游的人准备的,出地铁都有卖,好吃,可是都是熟的鱼片~~~没有生的

下午是花了半天的时间抓紧血拼,这几天实在是被我挤得太紧凑了,体力也跟不上!~~~
晚饭是新世界的大兴寿司,味道总觉得上海也能吃的到~~~~
是我要求太高了吗!~~~

最后机场,回上海,我们直接坐的南海本线~~然后退卡icoca~~~
我的微信 284451553!!!~~欢迎探讨~~~

最后总结:道顿堀心斋桥这种购物除了药妆之外,都是给游客的东西~~吃的也是,章鱼小丸子和国内味道一样,拉面可是尝试一下,挺好吃!~~~其他的美食建议小店,破一点,有当地人吃的,肯定不会难吃!~~~他们中文不太会,最好英语交流,当地人很热情,尽量不要去麻烦别人,路上很干净,木有垃圾桶!自备一个垃圾袋在身上,背个书包吧~~~去之前带一支水笔需要填入境卡,记下名宿和酒店的具体地址和电话,登记之后机票要收好,入境他们需要查看~~出门要早,地铁线路多,主要是他们讲究次序,所以什么节奏都会慢,地铁上基本没人说话~~路上,地铁,车上,便利店都不可以吃东西,只能餐厅和家里,所以嘴馋的要忍住啊~~~口渴的话到处都有售卖机~~想买潮牌的朋友可以去本盯那里有条orange street可以逛逛。好多黑人开的。19点前就陆陆续续关门了~~买的东西要在日本用就要加百分之八的税,带回去可以免税,不可以拆开~~

。。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4 15:25

2016-03-24 21:5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