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冰雪北海道蜜月游(下篇)

Tsang LV.7
2016-03-23 22:21 946/5
  • 出发时间/2016-02-10

这次蜜月游一共玩了16天,具体行程如下。下篇內容为Day 9-16,包括阿寒湖、Tomamu星野度假村和札幌。旭山动物园独立写一篇。
Day 1-2 札幌
Day 3-4 小樽
Day 5-6 层云峡
Day 7 网走
Day 8 知床
Day 9-10 阿寒湖
Day 11-12 Tomamu星野度假村(其中一天去了南富良野
Day 13-16 札幌(其中一天去了旭山动物园)

Day 9 阿寒湖

先坐了1个小时巴士去到知床斜里JR站,再坐150分钟JR到钏路。匆忙买了面包坐上酒店巴士,2个小时后到达阿寒湖鄙之座已经是下午4点。基本上一天的时间都花在交通上。

酒店巴士中途休息点,到此门口一游。

Welcome Tea,柚子茶配超级好吃的焦糖布丁,惊喜的开始。

我们的房间——霞之座。

可爱的小糖罐

超喜欢这椅子。在这里,晚上还可以欣赏到烟花。

一对Bose立地音箱,还有按摩椅。泡完澡,听着音乐躺按摩椅上,疲劳尽消。

热热的温泉,阿寒湖美景净收眼底。

有着淡淡咸味的温泉。

晚上在房里吃怀石料理。

超好吃的本地海胆

青椒的清爽搭配油脂浓郁的烤猪肉,赞!

鄙之座名物。

脂肪纹路非常漂亮的牛肉,吃起来就是感动!

到楼下大堂,隔着玻璃,在暖暖的室内观看阿寒湖东华美的烟火表演。8点烟花开始,大堂所有灯都关掉,大家一起静静欣赏。

看完继续回房间吃饭,到了尾声就是主食、甜点。

装渍物的盒子非常可爱

草莓的季节——strawberry mousse

吃了差不多两小时,真的好饱,用热热的黑咖啡结尾再好不过了。

晚安~

Day 10 阿寒湖

早上起来继续怀石料理。
超级好吃的米饭,配超新鲜的鱼子真是天下无双啊!好吃到要追加白饭(嗯,也这么做了)!第一次吃到这么优质的鱼子,毫无腥味,淡淡的鲜淡淡的甜。好怀念~~哭!

木盒下层是炉灰,确保紫菜口感香脆。对此细节,真心跪服。

吃完美好的早餐,向阿寒湖出发体验户外活动吧!旅行团一般要中午过后才到达,早上的阿寒湖游客稀少,有种包场的feel。

冰钓的小帐篷。

先去体验香蕉船。在广阔的湖面上感受着美好的阳光,远眺雄阿寒岳、雌阿寒岳。没什么刺激感,倒是有饱览美景的意外之喜。

冰上摩托车超级好玩。一开始不习惯,我还把车开去旁边的车道,后来掌握到方法,卯足速度向前飞,真的非常好玩,爽到不行!

摆拍姿势很不错吧,现实状况是平地根本不适合玩这个!!拜拜肉酸死了!本来还想溜冰,结果体力已经耗尽玩不了.....哭!

阿寒湖温泉街都是卖木雕及手信的店,我比较喜欢熊之家的作品。逛累了,随便找间cafe吃个饭就回酒店。途中没忍住又跑去玩雪地摩托,是真爱啊。

酒店入口处充满气势的猫头鹰木雕。

挑选浴衣的小房间。
先选喜欢的浴衣和腰带,然后请酒店的服务生帮忙穿好。在熟手女工的帮助下,最简单的浴衣居然也用了快20分钟才穿好。

好呆萌。

泡足的小房间,入口处有热饮免费提供,有乌龙茶和咖啡。

喝着热饮泡足,望着阿寒湖放空,轻松惬意。

可爱的小摆设。

网上来酒吧喝一杯,聊聊天。这里的威士忌和鸡尾酒都好喝不贵,实在不错。

浮夸的水龙头。走近就有水自动流出。流出的是阿寒湖百年水,不过喝不出有什么特别,还是层云峡的水好喝。

与音响完美结合的柜子。

夜幕降临,雪地与傍晚的夜空互相辉映,呈现出一种特别的蓝。

拍完照片回房间泡温泉,然后又是晚饭时间啦。今天的料理以蟹为主。

摆盘即艺术,可惜我拍不出来。

那么漂亮的摆盘速度被分成2份,好可惜。第一次吃蟹刺身,比之后在蟹本家吃的好吃,鲜甜且无腥味。之前多次看到都没有勇气吃的鲷鱼(我怕鱼皮)出乎意料的好吃。

Shabu shabu 抢肉肉

可爱的锅子。

阿寒湖特产小鱼天妇罗。(在外面冰钓的就是这种小鱼)

蟹肉肉

蟹肉饭

超级好吃的开心果mousse!!

某人昨天跟服务生说不喜欢吃豆类的食物,所以他的甜品是焦糖泡芙(太贴心了!),也是超级好吃。

某人第一次陪我去酒吧喝酒,必须纪念一下!(之前也去过,不过他喝橙汁,橙汁!)

晚上12点,跑去楼上公共浴池。去的时候连我在内只有2个人,之后陆陆续续来了5个人。难道女生都喜欢深夜泡汤吗?还是像我一样以为深夜没人可以独霸大浴池?这是我整个旅程中在公共浴池遇到最多人的一次。

Day 11 Tomamu星野度假村

超级享受的2天结束了,好舍不得,555!

出了JR站就看见酒店接驳车,十分方便。
晚上吃饭选了一家号称健康无添加的北海道名物汤咖喱。我们点了2份咖喱2杯lassi埋单5000多円。这顿饭是我在日本那么久以来吃过性价比最低的一顿。lassi和咖喱中的蔬菜还不错,可是肉的选材非常差,鸡腿肉(店铺推荐的知床鸡腿肉),吃起来像炖过汤的汤料,猪肉、羊肉的肉质糜烂,毫无肉本身的香气。本来很饿的我速度饱了毫无食欲,某人也罕有的没吃完。真的有一种火大的感觉(不要问我店名,星野只有一家专门吃汤咖喱的店)。在星野吃便宜的咖喱料理要这个价钱是预料之中,可是食材的用料这么差实在让人失望。
吃完饭,向我期待已久的爱丝冰城出发。每年12月至次年3月期间才有的爱斯冰城,远看非常浪漫。

冰晶教堂

冰晶酒店。参观免费,住宿体验20000円/人。

铺满皮毛的冰床。

冰晶学校做冰杯。1500円做1个冰杯(包括饮料费)。

叮叮,成功

带着自己亲手做好的冰杯去冰晶酒吧order酒喝。

蓝蓝的冰晶酒吧。坐在冰椅上喝冰冰的饮料。

颜色漂亮,喝起来也不错的鸡尾酒。

如果沒用闪光灯拍照,就是阿凡达~~

冰天雪地玩久了去温暖小屋吹吹暖气,喝杯热巧克力暖身。休息够了再买颗大棉花糖去外面的火炉烤。大风雪中烤棉花糖好冷好崩溃。连着雪花一起吃的烤棉花糖,也算一种体验。

冬天的水之教堂,披上厚重的雪白外衣。

总体来说,爱丝冰城的规模比我想象中小,但也挺好玩的。

Day 12 南富良野户外运动体验

星野提供许多户外活动(可通过网站提前预约),我们选择了在南富良野进行的森林雪地徒步一日游。早上在GAO户外活动中心集中,发现只有我们2人参加,可以说私人旅行团出发咯!
先去NPO Donkoro Outdoor School 见我们的导游孔介。他先观察我们的衣着,然后给我们换雪靴,让我不用穿羽绒外套,换上薄薄的防水风衣。然后告知由于天气原因(昨晚到今天早上一直下着大雪),下午坐雪地摩托的行程取消改成冰钓.....冰...钓....我哭.......
孔介开车载我们到某座山附近,在山脚帮我们穿好雪鞋就向山顶出发。

两个为我开路的男人

我们的足迹

结了冰又覆着雪的松树

狐狸的足迹

扑街的我

不知道爬了多久,终于爬到山顶的我们!胜利!(好热!)

孔介拿着铲子,两三下就在雪地里铲出一级台阶,铺上垫子让我们坐着休息。然后给我们冲热巧克力补充体力(其实爬了一半的时候我已狂饿)。

整座山只有我们,分外宁静而美好。眺望远处。

躺躺雪地(我的背影)

搓搓雪球(可惜粉雪太细腻,很难搓成球状,用力一压就从指缝飘走)

处处美景

玩够休息好了就下山。
因为腿软无力,下山时无数次扑街,幸好厚厚的粉雪非常松软,怎么跌都不痛,就是雪进到衣服里,腰背处阵阵酸爽。(孔介你也捉拍得太好了吧)

雪这么深,走得好累呀(虽然上山的时候更累)

满满的熊爪印。熊先生,你真的好会爬树啊!

超长熊爪印。熊先生,你是太胖没捉牢,所以滑下来了吗?

孔介,等等偶!

上山下山一共花了4小时,又饿又累好可怜。幸好孔介马上载我们去吃饭。
一进门,不怕生的可卡热情迎接,我摸了她几秒,她就立马躺下腿打开,要我帮她扫肚皮.....你也太速度了吧,说好的矜持呢?

看着我家某人吃饭的Julia奶奶(芳龄11岁),眼神何其专注,可怜又无辜。(我不会上当的)

吃完饭去冰钓(我不喜欢钓鱼555)

与阿寒湖冰钓帐篷相比,简直是豪华冰钓房。铺着皮毛的椅子,每个位子前都有一台暖炉,还有声纳机(最小的那台黑色机器)帮你探测鱼群游过的情况,自动鱼竿......佩服!Sakamoto桑教我们如何使用鱼竿和看声纳的显示图案,说现在很多鱼群游过,可是这个时间鱼在睡觉,不太会吃鱼饵,所以很难钓。于是我连摆钓(摆拍的亲戚)都懒得做,直接把现场变成茶话会,开心地度过了一个下午。

Sakamoto桑给我们展示钻冰洞的机器。我说你好帅可以拍照吗,Sakamoto桑立马高兴到不行,太可爱啦~

走出帐篷,眼前一片雪白美景。

回程路上遇见野生狐狸(手机拿起来的时候,警觉的狐狸已经跑远,只能捕捉到左下角那小小的身影)

晚上回到星野,吃个拉面就早早休息睡了(感谢上帝,拉面总算是良心水平,可是1000多円1碗只有1片肉我真的很桑心好吗)。

Day 13 札幌

星野的早餐......水准真心普通......失望.......
速度回札幌速度冲去利久吃牛舌安慰自己受伤的胃!

牛舌刺身,很一般,还是烤的好吃。

晚餐去吃炎神拉面。超浓郁的味噌汤底,香气四溢的叉烧,的确不错。
炎神拉面
地址:札幌狸小路4丁目商店街
营业时间:请见下图

Day 14 旭山动物园

建议在JR服务点买套票(含来回程的JR及巴士车票和动物园门票),不用上下车找零钱还有折扣优惠。
由于在旭山动物园玩得太开心,拍了太多的照片,所以在这里就不介绍了,有兴趣的朋友请看另外一篇游记《2016年2月冰雪北海道蜜月游之旭山动物园》。感激!

Day 15 札幌

昨天累了一天,今天睡晚一点,起床后去蟹本家吃蟹蟹brunch。
先点了一份双人shabu shabu套餐和一份蟹肉饭。

前菜

浮冰蟹刺身。估计蟹的选材没有鄙之座的好,虽然鲜甜,但是腥味偏重。要忍过入口时的腥味后,甜味才慢慢出来。还是放锅里刷好了。

赠送的蟹味噌,好吃且分量足

一条条蟹腿慢慢刷~~

刷完蟹肉后煮蔬菜,再好吃不过了

蟹球藻。糯米外层,还不错吃。

酥炸帝王蟹壳。不喜欢吃油炸东西的我们都被它惊艳到了。真的真的超级好吃!我们没有放配的调料,因为本身的味道已经很足很好吃了。不愧是招牌菜!

好不容易来一趟北海道,怎么也要试试最高品质的red king crab。所以我们又加了一份大份的水煮帝王蟹。

处理得非常漂亮,吃起來也很方便。

啖啖肉,味道新鲜清甜,香气独特,肉质弹牙,不愧是一级棒的帝王蟹。实在太好吃了!泪奔~~

不是拍摄效果,而是真的有我大饼脸一般大的蟹盖。看到蟹盖中央靠下方的6颗尖刺吗,那就是代表最高品质的帝王蟹才有的(普通的blue king crab只有4刺)。

蟹肉饭,吃起来很普通。

用shabu shabu锅剩下的汤汁煮的蟹肉粥,当然是好吃的没话说啦。某人不喜欢吃粥,所以2碗粥都到我肚子里了。

结尾用水果酸奶调节一下肠胃也不错。

吃饱就去我爹最爱的札幌啤酒博物館(代我爹去看看,顺便给他买纪念品。实在被自己的孝顺感动到。)结!果!它装修ING!!!只有礼品店和餐厅继续营业。吐血.......我之前上官网都没看到说在装修呀!气死......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

札幌啤酒博物館/札幌啤酒園
地址:札幌市東區北7條東9丁目1-1札幌GARDEN PARK內
交通方式:1、乘地铁东丰线在「东区役所前」站4号出口步行约10分钟的路程/ 2、从札幌站北口搭出租车约8分钟的车程/3、札幌車站南口“札幌站前”中央巴士FACTORY线(环88)「札幌啤酒园」站下车,步行约1分
營業時間:10:30~18:30(試飲的最後點單至18點)(餐廳11:30〜22:00(最终点餐21:30) 无定休日)
※每20分鐘組織一次導遊帶隊參觀 免費,時間約30分鐘,10名以上須預約
定休日:周一(如果周一是節日,則順延至次日周二)、年末年初、特定休館日
官網:http://www.sapporo-bier-garten.jp/foreign/chinese.php

漂亮的红砖建筑,在漫天飞雪中自成一国,分外浪漫。

Day 16 札幌

蜜月旅行最后一天,真舍不得亲爱的北海道
从酒店房间往外拍一张照作告别。然后抓紧时间再逛逛。

石屋制果在札幌大通西同时开了3家店,分别是在一楼专卖手信的ISHIYA SHOP,和在负一层的Candy Labo、ISHIYA CAFÉ 。
Candy Labo/ ISHIYA CAFÉ
地址:北海道札幌大通西4-6-1 札幌大通西4ビル负一层
营业时间:CAFÉ  0800-2000/ Candy Labo:1000-1900
官网:www.ishiya.co.jp/

栩栩如生的糖果作品

看见告示牌说5分钟后会有职人现场表演糖果制作,好奇的我们决定看看。
演示的是这款新推出的盐荔枝味糖。

从糖浆融化,添加色素一直辛苦到现在,基本成型了。超级大的糖果!

然后通过拉伸,冷却,现场切割分给我们吃的成品。迷你又可爱,还带着微温的糖果,太可爱了!没想到手工制作竟然能做出这么漂亮的糖果,实在是佩服佩服!

由于演示过程太有趣,我们饿着站了50分钟看个彻底。十分佩服这些日本职人,他们每天做N场演示,而且制作过程非常花力气非常累,可是他们由始至终一直微笑,不时还会讲解制作过程或步骤,实在让人佩服。
去隔壁ISHIYA CAFÉ 补充一下体力。
招牌超厚Pancake当然必点,然后还有期间限定套餐,当然也是点点点。

吃饱有力气就走去时计台。

時計台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
電話:011-231-0838
交通:JR札幌駅南口徒歩10分,地下鉄南北線、東西線大通駅徒歩5分。
休館日:12月29日~1月3日,每月第四個禮拜一(若遇假日則隔日休)。
開館時間:8:45~17:00
參觀費用:200日圓(中小學生免費)
官方網站:http://sapporoshi-tokeidai.jp/

最后出发机场。很多东西玩和吃的新千岁机场,只恨时间不够。

超可爱的小狐狸

完全没时间玩,只能拍照走人555

再见北海道,下次再见不知何时了!哭哭!

后记

这次行程圆了我对小樽的念想。从新千岁机场开出的JR,车厢内一片安静。我看着窗外突如其来的雪国景色,那远远近近覆着白雪的树木,顿时感受到《情书》里的场景。这个美丽安静的白雪之境,我终于来了。
作为冬日观光重点的雪祭这次看了不少,其中规模最大的是札幌、其次是小樽
札幌雪祭没有想象中那么让人惊喜,但也值得一逛。
小樽可能是游人太多的关系,处处是抢着拍照的人群,浪漫的氛围消失无踪。倒是最后一晚在手宫线会场,玩到雪灯之路快关灯的时候,人群突然散去了许多,有那么一小段路只有2、3个游人走着,那时候格外安静,烛光透过冰灯晕着温暖的橘色,有那么一霎那,感觉到宁静的冬夜之美。走了一会儿,人又开始多了起来。有几个阿姨围着火炉烤米糕,热情招呼路过的游客去吃。小小的米糕显得特别温暖窝心。
这次旅游我有一大进步,就是克服了各种不好意思,终于去了公共浴池泡温泉(之前都是使用另外付费的贷切温泉)。而且泡了想念许久的雪地温泉。那种惬意,让我很羡慕生活其中的岛国人民。
最开心难忘的项目是徒步爬雪山和游旭山动物园。
我感觉雪地有一种与别不同的宁静,那种安静,是一种可以听见的安静,也是让心静下来的安静。虽然我们爬的山不是很高,但在那过程中我突然想到那些登山者,想象到他们的心情,多少体会到他们为什么会热爱这种累死人又有风险的活动。可惜我言辞拙略,无法形容。如果大家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
旭山动物园是另外一个惊喜。
不喜欢逛动物园的我们是因为想看企鹅散步才决定去旭山动物园的。原计划坐旭山动物园号JR,事前做好功课注册了JR HOKKAIDO的账户,调好闹钟去抢票。结果因为不懂日文不熟悉操作,在最后一步信用卡付款的时候,操作慢了而失败,惨遭打击。因此到了旅程最后的我们因为疲劳差点放弃不去。幸好坚持去了!旭山动物园面积不大,但胜在设计用心,处处巧思。不同的动物馆,根据动物的特性设计不同的参观动线,确保游客从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角度观赏到动物的活动姿态。根据动物馆的主题不同,指示路牌各有特色。这一份心思真的让人折服。托他们的福,我们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天。
住在鄙之座是非常美好的体验。那种细致周到,体贴入微的服务是让我难以忘怀的。虽然贵,但是绝对让你心甘情愿双手把钱奉上,说,谢谢你赚我的钱。我会努力赚钱再来一次的。

小建议

整个旅程,让我不愉快,甚至感到不高兴的就是Tomamu星野度假村了。出发前看到官网和旅游书的介绍,也看了湾湾人们不少相关游记,本来十分期待。结果却让我非常失望。房间的装修和设备让我为房费感到吐血,吃不好更是让我抓狂(知床北辛夷的餐点也普通,可是餐厅装修漂亮,食物品种多摆盘精致用料也新鲜,只是味道普通而已。而且人家酒店漂亮呀!)反正我是把星野集团拉黑名单了。想花钱住得好,在日本选择多到不行。想滑雪,追求粉雪?北海道也多的是。例如Tomamu旁边的南富良野就是很好的选择呀。上文提到的那间NPO户外学校,也是有很多户外项目可以选择。想学滑雪?推荐我们的Kosuke桑(就是孔介啦)!他有带队爬雪山和教滑雪的证照,能说一点点英文,人nice又专业,大家可以找他耍~~
金村 孔介 (Kanamura Kosuke)
Mail:donkoro@jeans.ocn.ne.jp/ 预约专用Mail:outdoor@donkoro.jp
Tel:0167-53-2171

NPO Donkoro Outdoor School
網址:http://donkoro.com/en/

札幌去哪里吃蟹我也做了不少功课。去市场买来吃是好玩的体验,想吃得更好一点可以去蟹将军或蟹本家。这两家同属一个集团,走的价位路线也相近,都是非常热门的选择。看了许多游记之后,我感觉是哪家顺路就去哪家。这次只尝试了蟹本家。价钱稍贵,但蟹的品质的确不错。不过环境一般,服务也一般(按日本的服务水平来说我觉得算差)。
札幌かに本家 札幌駅前本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北三條西二丁目1-18號  從JR札幌站南出口或地鐵札幌站13號出口步行5分鐘。
時間:1130~2200
電話:81-11-222-0018
網址:http://www.kani-honke.jp/tc/inquiry.html

蟹將軍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四條西二丁目14-6號
時間:1100~2230
網址:http://www.kani-syougun.com/china/menu.html

另外湾湾人们喜欢去的蟹蟹自助餐给大家参考一下:
蝦蟹合戰(放題)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5丁45大厦12楼 地下鉄南北線すすきの駅 徒歩3分
電話: 011-210-0411
時間:16:00~24:00
網址:http://www.ebikani.co.jp/menyu.html
PS 2人或以上去才可以吃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