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游马尔代夫之艾瑞雅度岛-全家亲子行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物/带小孩

为什么选择马尔代夫

为什么想要这场旅行?
我有着千万种理由。但是千言万语,都可以归结为这八个字——“活在当下,及时行乐”。世界那么大,我想带着孩子,带着爸妈他们,一起去看看。趁着我还年轻;趁着孩子还不用读书;趁着父母都还能走得动。
因为爸妈一直居住在内陆城市,对于大海有着莫名的向往。而没有选择国内的海滩,倒不是因为它们的景色有多逊色,而是因为它们都欠缺了些我想要的那种海洋文化。在国内旅游,肯定是入住在宾馆酒店后,下到海边看到美景,“哇~~~”了一阵后,匆忙到沙滩一阵狂拍,然后下水游泳,又或者出海潜水,像快餐文化一样,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然后各种项目都要额外收钱,门票要钱,寄存包裹要钱,出海潜水要钱,洗澡换衣要钱,等等。然后就是排队。眼里看到的耳朵听到的全是拥挤的人群和喧嚣的游客。所谓的假期,无非是去花钱体验另外一种浮躁和疲惫,根本无法静下心来去感受这阳光和大海的广阔和惬意。所以,排除了那些繁杂的海滩之后,所剩的最完美的选择,似乎就是马尔代夫了。而且马尔代夫实行落地签,正好免去了签证的麻烦。而且一岛一酒店,几天下来客人住在岛上的沙滩别墅或者水上别墅,推开门就是大海。无论何时,清晨还是黄昏,出门就可以下水。游完之后直接可以回房冲洗。快哉乐哉!

为什么选择艾瑞雅度

马尔代夫有N个岛屿,对于很多人来说,选岛是个很头疼的事情。而对于我来说,再清晰不过。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所谓的选择困难症,其实是因为“穷”。哈哈!有道理。但是相反,这次我没有选择困难症,恰好也是因为“穷”!因为我们的预算是人均一万元以下,这样剩下的岛屿用手指头都可以数得完了。再说了,咱粗人一个,对房间内部的硬件设施要求不高,用不着五星奢华级的。三四星级足矣。再者,我此次主要的目的就是带着我爸妈他们下水浮潜,看下水下的世界。所以很快就锁定了艾瑞雅度这个浮潜A类岛屿。正好看到旅行社有长沙到艾瑞雅度4999元/人包机票和酒店早晚餐的套餐,哎哟喂,这不是用三亚东南亚的价格游马尔代夫吗?真划算。就立马拍下了。(不过坑爹的是2岁儿童居然与成人同价。而飞机餐却只能享有儿童餐,不能享有成人餐。酒店也不会多送一瓶水。此处略去500字心理不平衡。)

出发前的准备

必须要带的就这么几样:
1. 50+防晒霜和防晒修复。全身裸露的地方都要厚厚的涂一层,并且每2小时都要涂一次。不可以偷懒哦。我买的是Banana Boat香蕉船的无泪防晒系列,正好孩子也可以一起用。·
2. 洗漱用品,包括牙膏牙刷护发素洗面奶护肤品。房间里配有沐浴露和洗发水。
3. 万能通用转换插头。其实酒店每个房间都会配一个。不过感觉一个是不够用的。所以建议带多一个,或者干脆带个排插。
4. 常用的药品。如感冒药,创口贴,还有治疗肠胃不适的药物等等。我在马累的时候就碰到两个中国人刚到就拉肚子,问我们借消炎药的。说国外的药对她们不管用。
5. 浮潜装备,救生衣,水母衣。
来到马尔代夫,不可能不浮潜。而艾瑞雅度岛的浮潜环境很好,不用出海都可以看到各类珊瑚小鱼还有魔鬼鱼鲨鱼什么的。这些设备岛上虽然都有的租,每套装备也就大概5-10美金一天。不过我建议还是自己带吧。既卫生又实惠。我的浮潜装备是在Tmall上买的。Topis六件套,包括268呼吸管,潜水镜和镜盒,耳塞,鼻夹,潜水袜,涤纶背袋,130元。其中潜水镜可以免费配近视度数的,太适合我啦!其他脚蹼啥我觉得没必要,因为又重又不方便,但是潜水袜一定不能省啊,因为水下很容易踩到珊瑚的。被蛰到刮伤就不好啦!这次我没有买水母衣,但是我也建议买一套。因为防晒啊。长时间水下活动,很容易晒伤的。救生衣我买的是Thenice充气式的。这样就很容易携带,吹气也相当方便。如果会游泳的话,救生衣可以省略。
6.小额美金
在岛上所有的消费都可以退房后统一刷卡结帐。所以这里的美金主要是一些零散的小费。在我看来,如果是2个人的话,取30张1元美金,再加上100元美金现金足够了。
7.水下相机
鉴于我不是经常去海边,就在淘宝网上“小P摄影器材”店租了一款水下相机。Gopro,30元一天,外加60元保险。从出国之日开始算,回国之日结束。中间来回快递的时间不算。算下来不到300元,比买相机划算多了。这款相机最大的优点是小巧,我是一直拿在手上拍的,也不会影响我游泳。而且相机的像素很高很清晰。最大拍照像素有1200万。还有视频+拍照功能,也就是拍视频的时候,也同时自动拍照。有夜景模式,暗光模式,还有延时拍照模式,1秒钟高速连拍30张模式,自带广角功能,用来拍水下视频超棒。有三块电池,一天下来绝对够用。相机还有wifi和蓝牙功能,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个gopro的软件,就可以实现手机控制相机,还有传照片到手机那都是相当的方便。除了相机,店家还免费租借了其他零件,如自拍杠,浮潜面镜,还有旅拍宝典等。我借的是银色版,自带防水壳和液晶显示屏,很容易上手。我推荐租这个

这是130元Topis浮潜六件套

* 这是Banana Boat的防晒霜,防晒喷雾,还有晒后修复。无泪配方,不含酒精,适合宝宝用。

可带可不带的:
毛巾: 房间会配备有毛巾和浴巾。都可以带到沙滩上的。如果你不习惯用房间里的,可以考虑自己带。
泡面:房间会配有烧水壶。而岛上的中餐会比较贵。平均25-30美金一个人。如果是自助餐的话更是高达40美金一个人。所以为了省钱考虑,可以带自热饭或者泡面。
闷烧罐:这个是专门为我家宝宝准备的。因为酒店的自助餐是有限定时间的,又不能带走,而且我家宝宝吃不惯西餐的食物,所以就带了这个小闷烧罐和一杯米,专门给他焖粥喝。这个很方便,只要加入热水盖上盖子焖三个小时就可以了。不需要插电。可以用来焖粥也可以用来焖饭。

2016年3月10日-出发!

就这样,我带着老公,老公带着钱,我们再带着一堆人,浩浩荡荡出发啦!突然好想唱一首歌 ”我们是害虫!我们是害虫!。。。“ 机票和酒店是让旅行社帮忙订的。因为他们可以用更好的价格包机直航,4999元/人,包机票和税,四晚艾瑞雅度岛酒店的superior room和早晚餐,还送一晚马累的酒店及早餐。到达马尔代夫后会有人衔接和接送,省心又省钱。

航班时间:
去程:QR377 长沙23:45-马累5:15
回城:马累21:20-长沙08:30

马累的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所以全程需要大约九个小时。中途飞机会在曼谷停留大概45分钟-2小时加油,此间乘客不用下机。
飞机上会有说中文的乘务员,不过听口音应该是东南亚那边的人,不是中国人。飞机上没有多媒体娱乐设施,也没有靠枕啥的,只会发一张很薄的毯子。所以一上飞机基本上只能睡觉。放心,我保证他们不会让你睡着觉的。中途会吵醒你N次。上飞机后刚一入睡他们会开灯开始发晚餐,吃完又睡的差不多的时候他们会通知你已经到达曼谷停留2小时加油,这段期间不准离开座位,上厕所也不可以。2小时后又通知开始起飞。然后刚一入睡又开灯发早餐。吃完早餐基本上你就已经不想睡了。试想一下带着一个2岁宝宝坐夜班飞机,N次的开灯关灯没有让宝宝惊醒本来已是万幸。但是他们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的。本来宝宝躺在两个人的空位上睡的多熟呀,有我们大人固定着也很安全。但是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乘务员硬是让我们把宝宝扶起来独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绑好安全带。不让躺着也不让大人抱。而那安全带太大了其实根本固定不了他。熟睡中的小宝宝也根本一个人坐不起来。最后是我们大人左右两边驾着他的手臂坐着,宝宝的头耷拉着继续睡,当时那场景可想而知有多让我吐血。。。

2016年3月11日-到达马累机场

到达马累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行李。第二件事情,就是换衣服。第三件事情,就是找到49号柜台。因为这个柜台是专门接待去艾瑞雅度岛的客人的。他们会把大约10个人拼到一起开快艇上岛。而很不幸的是我们这个航班只有我们这一家人6个人去这个岛,所以还得等2个小时下一个航班的客人到了才可以出发。不过好在机场是建在一个岛上的,这个岛上的风光也不赖,所以我们正好也可以先到处逛逛慢慢的等。

蓝天白云大海是不是觉得仅仅待在机场就已经很美啦!

到达艾瑞雅度岛

一个多小时后,就凑了些老外拼够一艘快艇上岛了。从机场到艾瑞雅度大概要开45分钟快艇。在海上摇着摇着我家宝宝都被摇睡着了。到达岛上后,就看到有一群人上来迎接我们。还有一杯免费的welcoming drink,酸酸甜甜的,连宝宝都抢着喝了一杯,拦都拦不住。
完成了入住手续后,一个叫做Aaron的大堂经理就领我们去了房间。这个岛上总共有三类房型,档次从低到高排列:beach club rooms海边公寓, superior rooms高级海景别墅(旧装修),和deluxe rooms豪华海景别墅(新装修)。如果你被分到3字头的房间,那么恭喜你分到了比较好的豪华海景别墅。如果是2字头,那也不赖,也是海景别墅,只是房间设施比较旧而已。如果碰到房型超售,被分到了1字头的房间,那得好好地和Aaron理论理论了(亲身经历)。反正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此处略去1000字吐槽我和Aaron还有旅行社就房间问题的交涉过程。本来Aaron以方便三个房间正好连着为由,把我们分到了1字头的。我们表达各种不满后,终于搬到了2字头的房间,并且争取到了两盘果篮作为补偿。感想就是,到了国外,自己的权益还是得靠自己去争取。旅行社远水救不了近火,时效太慢,帮不上什么忙。)

这就是艾瑞雅度岛了。小巧精致,正合我意。

刚上岛时,十点多,阳光正好。

还没走到房间,我家宝宝就停下来自己玩沙玩嗨了。结果乒乓球不小心掉在地上,被乌鸦一口叼了去。宝宝立马急了,指着树上的乌鸦向我哭诉的样子,当真可爱。:)

艾瑞雅度岛其实很小,走路十分钟的样子就可以环岛一圈了。但是我家宝宝貌似对环岛没什么兴趣,往往找准一个好玩的点就赖着不走了。就连一个小小的桌球台,都可以吸引他在台上玩得汗流浃背,不亦乐乎。每次将球扔进洞里,听见里面胡隆隆的撞击声的时候,就哈哈大笑。我汗!娘大老远的把你抱到马尔代夫不是为了来陪你玩桌球的啊。。。所以,一整天下来,我也抽不出这十分钟来环岛一圈。。。

每次路过泳池时,都会看到一个德国爸爸带着一个一岁多的宝宝在泳池旁玩水。感觉他们一天至少有一半时间都在这里。这个爸爸倒也随意,就让宝宝光着身子在泳池周围晃悠,时不时的鼓励宝宝下水游泳。我也有样学样。将我家宝宝脱个精光。从此,这两个光屁股的小屁孩就成了泳池的一道景致了。

我真喜欢这小岛的氛围。很宁静,人也不多,关键是,中国人不多。因为岛小,我们三个房间没有连在一起也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反正这个岛上到哪都是走几步路就到了。有时候,我们连拖鞋都懒的穿,直接光着脚丫子游走于岛上的各个角落。甚至,去餐厅吃饭也不用穿鞋。因为餐厅的地上也是沙滩。感觉整个岛就是一整片沙滩。没有水泥路,没有石头路,没有木板路,总之,没有路面。

清晨的艾瑞雅度

中午的艾瑞雅度

黄昏的艾瑞雅度

住在艾瑞雅度

我喜欢这沙滩别墅,每个房间都配有两张躺椅,门前就是大海。所以,推开门,你会感觉,这整片海都是自己的。我不再是游客,而是住客。我住下来了,拥有着这片海。这种感觉,是以前任何一个沙滩都不曾给到的。

这是房间的正门。联排别墅。两个房间一栋。

每个房间不仅有个前门,还有一个后门,后门外都有一个水龙头。方便将脚上的沙子冲干净了再进房间。非常方便。

我家门前的那片海。房间号是204,是旧装修. 我爸妈舅舅他们就分到了217和232,是新装修。

房间里面有中国人最喜欢的热水壶。但是,我还是建议不要烧水喝。因为岛上的水是淡化海水,听说喝多了伤肝。岛上每个房间里面会免费发两瓶500ML的水。可是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够的。每天还需要再加一瓶1.5L的水才行。岛上含税价5美金一瓶。

WIFI网络

艾瑞雅度岛只有前台大厅和酒吧泳池附近有免费wifi可用。上岛后,酒店会给你一个小信封,信封上就贴有每个房间分配的帐号和密码。每个帐号限定两个人使用。房间里理论上来说是没有免费wifi的,如果要开通的话要另外收费。不过离前台和酒吧近的房间都多多少少能蹭到网。比如说一字头的房间,还有我的204和舅舅住的232都能搜索到wifi信号。但是我爸妈的217就完全搜不到。所以到时看大家运气吧。如果实在是没有的话,反正岛那么小,走到泳池边或者酒吧里面上网也很容易的。
这个就是他们的酒吧。谁都可以坐在里面的任何位置。不一定非得消费的。

吃在艾瑞雅度

我们定的是HB,half board,也就是早晚自助餐,分别是早上和晚上的7点到9点。升级全餐的话国内交给旅行社是每人加899元人民币。自己去那边吃自助餐的话,是每人含税45美金。也可以去酒吧那边点餐,有扒类,意粉,炒饭,沙拉,批萨,烤虾等。其实单价本不贵,每份大概20-35美金之间,但是马尔代夫的所有消费都需要加上10%的服务费,再加12%的营业税。这样一加上去,换算成人民币之后就贵了。所以很多国人都是带些泡面,或者熟食,或者零食过去凑合着一餐省点钱。而且那边天气热,也不容易肚子饿。
第一天我点了一桌子西餐,几乎每样菜式都点了一份,结果咱爸妈他们说只有炒饭最好吃,其他的都吃不习惯。呃。。。好吧。所以接下来我们六人的午餐,我就只买一碟炒饭(180元人民币),一碟白饭(80元人民币),自己端到房间里,配上自带的辣椒萝卜腊鱼等熟食,大家也吃得挺乐呵乐呵的。

自助餐的品种很丰富,我还是吃的很舒服的。每个房间都有固定的一个位置。餐厅设有BB凳。请原谅我没怎么拍餐厅和自助餐。因为我当时全副心思都花在我那BB凳上的小屁孩上面了。
就只是随手拍了张我挑的早餐,我喜欢这个麦芬蛋糕还有现煎的松饼华夫饼和煎蛋。需要说明的是,他们的蛋饼是我们自己挑选馅料,他们一两分钟就可以立马给你煎好。他们默认是不放盐的。而中国人吃煎蛋应该是都习惯放盐的吧。所以在煎好前就要和他们说要加盐。

玩在艾瑞雅度之浮潜

艾瑞雅度岛的浮潜环境很好,珊瑚群很多,鱼类也多。甚至到了傍晚,码头就会聚集好几条鲨鱼等着喂食。
岛上最适合浮潜的时间是早上太阳出来后,那时候还不是很晒,也没有浪,海底世界非常清晰。不说了,直接上图。
请原谅我不会游泳。所以平衡度掌握不好,镜头有点晃。这是岸边浮潜看到的景色。我相信如果能出海的话,看到的景色更加震撼。再有条件者,建议夜潜。听说夜晚看到海里的光影变幻,将会让你一生难忘。

潜水中心和水上活动中心

岛上设有潜水中心和水上活动中心。潜水中心是报名参加出海项目的,而水上活动中心是租借船只或者参加水上娱乐活动的。如果不是带着小孩的话,我一定会多在那边逛逛,参加多些项目。但是由于我必须要把宝宝寸步不离的带在身边,就只报了一个黄昏海钓的项目了。平均每人280元人民币,6岁以下儿童不收钱。这里是一些其他项目的收费(不含税)。

玩在艾瑞雅度之黄昏海钓

黄昏海钓需要凑集10个人才会出海。所幸的是我们一行人就有6人,所以凑人数不成问题。下午5:30上船出发,晚上8:00回来。所以不用担心赶不上晚餐。上船后,我家宝宝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的不得了。一直大声的咿呀说个不停。幸亏这是海钓,否则如果是湖边的话,照他那样闹,哪还能钓得到一条鱼?而我在那肯定纯粹是打酱油的。全程都在控制住他了,哪还有空闲摸得了钓竿。
船上大约有四个工作人员。总共会停留三个点。不会钓鱼也没关系。工作人员会帮你把鱼饵穿好。你只用负责把鱼钩扔到海里。有鱼上钩的时候叫下,他们就会帮忙把鱼拉上来。so easy!你钓到的鱼拍了照之后,第二天晚餐的时候餐馆会免费煮给你吃加菜哦。所以想要海钓的话一定不要等到最后一天再参加。

这是鱼饵

我们很幸运的钓到了一条大鲷鱼

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船员会把剩下的鱼饵用来喂码头旁的黑鳍鲨。

第二天自助餐的时候,只要将我们钓到的鱼的照片给餐馆服务人员看,他们就会把做好的鱼给端上来。我觉得还蛮好吃的啊。鱼还蛮鲜的。那鲷鱼还挺有嚼劲的,我喜欢。

艾瑞雅度之动物们

岛上的生态环境很好,最常见的动物是乌鸦·苍鹭·蜥蜴·寄居蟹花蟹等。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一对苍鹭,不怎么怕人,还会安静的欣赏日出,很有灵性一样。

2016年3月15日 马累蜂巢酒店

在岛上的日子似乎过的特别的快。真的还想再住几天啊。最后一天,酒店早上5点就叫早了,5:30吃早餐,六点就离岛了。这节奏!说是所有离岛的客人都要拼在一起走,而不幸的是当天拼的就这么赶。好吧。。。我们走了。。。这就走。。。
快艇将我们送回了机场。我们需在机场等蜂巢酒店Beehive hotel的工作人员即可。关于蜂巢酒店,虽说是赠送的一晚,却超乎我想象的好。进到酒店后,每个人发了一个椰子作为欢迎的礼物,连我家宝宝也有一个。除了前台是女的之外,其他人员都是男的。笑容非常甜美,人也很nice,很喜欢逗我家宝宝玩。我感觉和这家酒店很投缘呢。这家酒店每天也会送两瓶饮用水。如果不够的话,还可以到前台免费再索要两瓶。在这里,似乎不需要英语,都可以和他们神交。三件事可以看得出来:
1. 他们领着完全不懂英语的爸妈去房间的时候,先是指着桌面上的咖啡包茶包等东西,摇了下手;然后再打开冰箱指着里面的东西,作出“米米”的手势,我爸妈立马明白了,捧腹大笑。
2. 我妈妈的手机落在餐馆了。她一个人下去找。先是指了一下她坐的位置,再作了一个打电话的动作,人家服务人员立马把手机拿过来了。我妈开心的连忙给了2元美金小费。两个人都乐开了花。
3. 我舅妈他们的饮用水喝完了。于是拿着钥匙牌和空瓶子跑到前台。首先指了一下空瓶子,然后再把钥匙牌上的房间号给她看,人家立马就送多两瓶水到房间里了。
要不怎么说,世界上最通用的语言是肢体语言呢。

如果可以选择顺序的话,我建议先住一晚马累再去岛上。因为习惯了岛上宁静惬意广阔的大海后,回到马累满眼尽是狭窄的街道和拥堵的交通,会感到有些窒息。不过我们马累这晚的酒店是旅行社赠送的,所以没的挑顺序,全凭旅行社安排。到处穿梭的摩托车,海上时不时的漂浮物,都让我们对马累的城市街景毫无兴趣。我爸还开玩笑说“这国家首都连中国的一个县城都不如嘛”。不过值得开心的是,这次突然人品大爆发,我们的三间房中有一间升级到了带厨房的deluxe room。厨房呀!国外买菜做饭一直都是我的菜!因为可以考察当地的民情民生啊!呵呵,就是可以像居民一样体验当地的生活啦。从而让我们兴致勃勃的逛了一下当地比较有名的农贸市场和鱼类市场。很多国人过去都只是把这当作一个景点去参观而已,而我们却可以深入进去采购食材,so cool!

本来还以为马累的东西会很贵,但是逛了STO超市以及各类市场后才发现,尽管有很多东西是从印度泰国等地进口,但其实很多东西和中国的物价差不了多少的。看来只是岛上度假酒店的东西贵而已。比如说算下来一根皇帝蕉也就5毛钱人民币一根,一个黑美人西瓜也就十来块人民币一个。总之在这里买菜做饭不会比在中国贵。只是这里的食材很少,新鲜肉类只有海鱼。这边信封伊斯兰教,不吃猪肉不喝酒。牛肉和鸡肉只有在超市里的冻柜里才找得到,估计是从别的国家空运过来的。这里的水也和中国差不多价格。所以如果去岛上前先在马累停留的话,建议先在马累买一箱水过去。不用担心太重的问题。因为只要进了马尔代夫的领土,几乎全程都会有人帮你搬行李。

这就是著名的fish market。虽然不如悉尼的那个壮观,鱼的种类比较单一,以大海鲈和吞拿鱼为主,但是胜在价格便宜。一条普通大小的鱼15元-25元人民币即可。就算是一大条吞拿鱼,也不过100元-150元人民币。

这条吞拿鱼才80多元人民币呢。便宜吧!

最后我买了下面这条大海鲈不到15元人民币,图为鱼贩按要求在清理内脏,也可以帮忙切块片鱼哦。

还让他们切了这块吞拿鱼给我,称了后也才15元人民币的样子。

如果是买一整条吞拿鱼,他们会在这里帮忙剔骨去皮切成鱼扒。据说他们已经将这门技术练到炉火纯青。我在旁边观摩了好一阵子,只是觉着,这种化整为零的过程看着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这袋米是在鱼市场附近的happy market里买的,印度进口的,2斤,15元人民币

这是当地的辣椒。味道那是相当的辣!

还买了一小升油和一盒盐。油好像是6元人民币的样子,盐三块钱人民币。

然后,在有限的条件和有限的食材下,我们还是整出了一桌像样的饭菜。6个大人,一天算下来,两餐买的菜钱油钱米钱盐钱还有水果钱也不过百来块人民币。

这盘就是吞拿鱼。买了些当地的调料做出来的。还像模像样吧?此处可以有掌声。

还很有情调的捣腾了一下房间的咖啡机,冲了杯咖啡。

马尔代夫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所以在马累的街道上,那些穿着短裙和短裤的必定是游客。不论多热,当地的女人是必须穿长裤或者穿过膝的长裙的。我们在街上逛着逛着,发现一个怪现象,“为什么街上很少看到老人和孩子?他们都去哪了。”然后我们的理论就是:马累街道这么窄,这么多摩托车横冲直撞的,实在不适合老人和孩子行走。所以他们要么就待在家里不敢出门,要么就是搬到其他居民岛居住了。

下图左边就是大学生的校服。一袭白衣飘飘~~~瞧这马累的街道多窄。居然还有的士在这些街道里面穿梭。说到的士。在马累市内,从任意地点到任意地点,都是25元当地币,或者2美金,也就是13元人民币。

马累最繁华的地段就是码头附近了。有政府大楼古清真寺等。

吃在马累

其实如果不在酒店里做饭的话,在餐馆里吃也不贵的。这边以印度菜和泰国菜为主,所以想要找到一家便宜又适合中国人的餐馆并不难。我们第二天在码头旁选了一家景致不错楼上阳台可以看海的泰国餐馆坐下来吃,6个大人也才花了247元人民币而已,点了两盘炒面,两盘米饭,一盘牛肉,一盘鱿鱼,还有鲜虾蔬菜。

当地的椰子也很便宜。不到10元人民币一个。

这是当地的一些特色坚果干货。问了下价,不便宜。

这个类似炸芋头片还是红薯片的东西我很喜欢。不过也挺贵的。一大袋要8美金。小袋的要5美金。

下面这个棍状的东西也是当地特色甜食,好像是椰丝和蔗糖做的。小的1美金一根,大的5美金。

2016年3月16号 回国

蜂巢酒店真的让人住的很舒服。就连最后一天走的时候,临近中午了也不会打电话催你退房。我们是晚上九点半的飞机,他们安排了下午4点送我们去机场。中间出去逛的话可以将行李寄存在酒店。下图是马累和机场之间的往返Ferry。船票1美金。在马累9号码头可以直接买票上船。好像是每15分钟就一班。船员会帮所有人搬行李统一放置在一个位置,下船后再统一帮忙搬上去。蜂巢酒店会一车行李一车人把我们送到这个码头,买好我们的船票,再送我们上船。

回国咯!谈谈花费。上帐目单。这是马尔代夫境内的详细消费(没有计入出发前买的零食防晒霜以及国内往返机场的的士交通费等2000元)。左边的马币指的是马尔代夫的当地货币Rufia,右边是按照美金和人民币汇率6.5换算过来的人民币价格。七天五晚,7人的总消费是41111.6元人民币。我家宝宝刚满两岁,机票酒店与成人同价,所以宝宝的费用是4999元+70元旅游险=5069元。如果是2岁以下的宝宝费用更便宜,只要3000元。减去宝宝的费用后,六个大人的平均费用是6007元。这个成本,我相信对于马尔代夫来说,是超具性价比了。而且这个岛本身的景色和浮潜环境很不错,只要不是追求奢华的五星级酒店的话,这个岛再合适不过。

有人说,孩子还这么小,什么都记不了,带过去太浪费了。为什么不等大一点再带出去玩。但是,等待的前方是否一定是完美呢?等到孩子大了,父母也走不动了,我的脸上也有皱纹了。虽然,对于我家宝宝来说,这场旅行他什么都记不住。但是我会记得十分清晰。我会记得,他玩的很尽兴,玩沙玩水玩桌球,也交了很多朋友。此时此刻,他的笑容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来年来日,这个笑容也会带给我满满的回忆。这就值了!

2016-03-24 12:27

多谢推荐我们店~ 你租的GoPro拍的照片好好看~

2016-03-24 14:09

引用 小P摄影器材 发表于 2016-03-24 14:09:13 的回复:

回复小P摄影器材:相机好用:)

2016-03-24 14: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4 12:27:0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16:46 的回复:

回复lebo:好的。马上去转转。

2016-03-24 14:19

游记写得真不错!为你顶一下,也收藏了。明年我们一大家子也想去艾雅度岛,看你的游记对我帮助很大,谢谢LZ!

2016-03-24 18:05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3-24 18:05:11 的回复:

回复耍死幺台:能帮助到你我很开心哦。谢谢。

2016-03-24 19:4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5 13:25

引用 thymel 发表于 2016-03-25 13:25:13 的回复:

回复thymel:开心😁

2016-03-25 13:5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8 01: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8 10:53

楼主写得好好哦,记录得这么详细!我也想去艾瑞雅度岛!赞

2016-03-28 13:11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8 15:37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8 15:37:57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可以。qq号码是13599520

2016-03-29 08:48

引用 lixiaoyan 发表于 2016-03-28 10:53:0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lixiaoyan:头脑不够用,就勤快点用文字记下了😁

2016-03-29 08:51

引用 garyzh86 发表于 2016-03-28 13:11:18 的回复:

楼主写得好好哦,记录得这么详细!我也想去艾瑞雅度岛!赞

回复garyzh86:走起。落地签,随时可以走。

2016-03-29 08:51

引用 wolfwolfgod_ 发表于 2016-03-28 01:01:21 的回复:

回复wolfwolfgod_:热爱旅行,热爱记录😊

2016-03-29 08:52

我也想去,今年带宝宝去,我家宝宝一岁4个月,不知道能不能适应,另外有没有房间内的照片,怕住宿条件不好,用不用给宝宝带常备药,还有如果是三餐的话,在旅行社订比较划算还是单点比较划算

2016-04-03 15:02

引用 枫 发表于 2016-04-03 15:02:20 的回复:

回复枫:旅行社定的Superior Room的房间内部还是不错的。不会很差。一岁多的宝宝除了饮食上你要准备好他的之外,其他的都应该可以适应的。宝宝常备的药我带了防蚊水和宝宝风油精之类的,不过没用上。因为也没什么蚊子。
一日三餐如果是吃饭店的自助餐的话,在旅行社定会比较划算。如果不用吃自助餐,而是单点炒饭意粉什么的,就建议去那边酒吧点吧。

2016-04-03 15:09

LZ没见你提到沙屋水屋~可以介绍一下不

2016-05-06 16:14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5-06 16:14:49 的回复:

回复大猫:这个岛只有沙屋,没有水屋。

2016-05-08 22:02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5-08 22:02:19 的贴子:

这个岛只有沙屋,没有水屋。

这是不是价格比较优惠的主要原因呢

2016-05-09 10:40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5-09 10:40:58 的回复:

回复大猫:是的。硬件设施相对于五星级岛屿会差一些。这个是比较优惠的原因。

2016-05-09 10:57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5-09 10:57:27 的回复:

回复tina:谢谢lz的耐心解答

2016-05-09 11:15

写的很棒

2016-06-04 02:21

亲 还需要快艇接送费用

2016-06-19 00:28

引用 句容翰文体育训练馆 发表于 2016-06-19 00:28:55 的回复:

回复句容翰文体育训练馆:快艇接送是免费的。

2016-07-04 18:57

👍 刚定了这个岛  也是带两岁宝去 写的真好真好用 哈哈

2016-07-11 15:14

引用 黑麻麻 发表于 2016-07-11 15:14:38 的回复:

回复黑麻麻:我现在才看到信息。玩的开心哈!

2016-09-17 20:16

请问不需要押金吗?我也是订了去艾雅度岛!

2016-10-05 16:34

引用 Always 发表于 2016-10-05 16:34:00 的回复:

回复Always:什么东西的押金?
机票和酒店是要先交钱的。到店后不需要交什么押金了。

2016-10-05 22:17

很认真的看完,也打算明年3.4月带孩子去。我看浮潜的照片是不是从住的地方走出去就可以!另外那边有雨吗?英语基本不会沟通行吗?

2016-10-06 13:49

引用 kingheng8315 发表于 2016-10-06 13:49:41 的回复:

回复kingheng8315:是。从住的地方走出去就可以浮潜。没什么雨。英语不行,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带着翻译软件也行。

2016-10-07 01:00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10-05 22:17:24 的回复:

什么东西的押金?
机票和酒店是要先交钱的。到店后不需要交什么押金了。

回复tina:就是 入住酒店的时候!!! 酒店押金!?

2016-10-08 10:26

写的很风趣,赞同一个~

2016-10-17 11:44

2016-10-17 20:58

好多海鲜

2016-10-27 10:20

引用 麻袋眼镜哥 发表于 2016-10-27 10:20:10 的回复:

回复麻袋眼镜哥:哈哈。是啊。

2016-10-27 18:27

这都能看到,世界真小

2016-10-29 23:03

引用 tina 的图片:

2016-10-29 23:06

引用 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10-29 23:03:08 的回复:

这都能看到,世界真小

回复宁静致远:哈哈。缘分哪!

2016-11-07 19:06

引用 乐美 发表于 2016-10-17 11:44:22 的回复:

写的很风趣,赞同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