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天下的-长白山

长白山之旅可以说是心血来潮的事
正确的时间遇到最合适的旅伴这事儿就成了
严格来讲没有我的好闺蜜就不会有这次我觉得相当完美的旅行
整个过程都是她规划好的,用她的话讲就是说她要带我潇洒带我飞
15年关于盗墓笔记关于长白山的一年,什么起灵归啥的,我也不懂啦,可是我闺蜜是铁粉啊
于是当我说出:走啊,看天池?她立马就答应了(毫不犹豫)
关于天池很多人都在说是一个靠缘分的事情,有的人去了很多次都一直看不到天池,而我俩却一次成功,我后来还默默开心了好久

我俩辽宁人,距离吉林省也是不远
但是长白山这个地方,没 有 高 铁 !想要去就得坐火车,硬卧,超 级 慢...
so......

关于交通:
如果同样是辽宁人建议最好选择晚上上车的车次,这样的话十几个小时睡一觉就差不多了
去时我俩选择K7378    回时K7380
当然其他省的人民可以直接选择飞机然后安排路线,这里我只能说一下我经历的

关于合适季节和穿衣
夏季应该是最合适的(因为夏末照比正夏季会少一些雨水,看天池好天气才是关键)
如若不是下雨天山上真的不冷一件长袖的卫衣牛仔裤运动鞋足以应付
若下雨天在山下可以穿自己的衣服然后到景区租一件棉袄上山(要是天气不好最好是在山下就租好棉袄不然山上价钱会翻倍的)
冬季的雪景长白应该是另一番景象可是会很冷而且山路结冰变滑,所以谨慎考虑(听说十月上去就很冷了呢)

重点:
由于长白山分西坡和北坡所以火车的下车站真的很重要
白河站-是离北坡近的车站
松江河站-是离西坡近的车站
西坡需要一天,北坡需要一天
个人觉得西坡的天池要比北坡的全面而且美一些
而北坡除了天池还有其他景点内容上要比西坡丰富一些
当然如果你只想要停留一天的话就选择其中一个就好毕竟都看得到天池
我的路线是北坡到西坡
但是如果天气好的话建议先到西坡,看过了西坡的天池北坡的真的没必要再上去了,而且西坡是通票的(通票指门票+环保车,可以看到天池),北坡的话分两部分,主峰天池一部分其他景点一部分,就是说如果你想要在北坡登顶看天池就还要再交一份租车的钱
如果同样想要玩两天的话旺季时要记得提前订好酒店
有相关证件比如学生证,老年证什么的一定要带着,会省钱

前言先唠叨这些如有遗漏下面行程里补充,具体行程开始啦...
所有照片拍摄于iphone6

Day 1 北坡

人生的第一次卧铺,由于行程问题行李没有地方放所以我俩一切从简一人一个背包,由于山上很难解决吃饭问题所以一定要带一些吃的

早上8:40下了白河站
出站口有很多揽客的出租车都是专门跑景区的,可以坐他们的车15元一位拼车走,但是切记上车之后千万不要听他说些有的没的因为他会先带你去他有利可图的小景区,前车之鉴不要去,就直接告诉他去天池,我们就去天池!
下面就是他拉我们去的一个叫大戏台河风景区的地方,由于自我控制能力不够就买票进去了,进去就后悔了,完全没意思
所以提醒广大朋友不要听他们的,要意志坚定我们就要去而且只去,长白山火山地质公园!!

这才是目的地

售票厅,进去买票成人票125/学生证老年证63(所以我是63块的票)+环保车85(必买)

环保车会先把你送到这里,在这里是一个选项,如果想要上去看北坡天池就要再买一张上主峰车票80元,如果不上去就去有站点指示牌的下面去等去各个景点的环保车
所以我说两天行程的朋友要先去西坡如果在西坡已经看到天池就真的没必要再上主峰了,也就省下80元,如果第一天在西坡没看到的话第二天再来北坡看
而我俩看天气不错又怕第二天到西坡一单看不到怎么办所以就买票上去了

车停在这,其实上山的路真的是‘十八弯’超级多弯又陡司机师傅开的又快像过山车似得

走啊走上去就是天池啦,听说旺季时人会排满这段路要走好久,可我们是既不冷阳光又好人又少的时候啊走一会儿就看到天池了

艳阳天下的天池,我们清晰着呢,哈哈嘚瑟

说上面的石头像龟,毕竟石头这种东西三分长相七分想象嘛,说像就像喽

看完就原路返回,在换乘中心我们先选择了去瀑布方向的车车

向上走啊走啊走,这块叫聚龙温泉,左面是火山的温泉水热的在冒气,右面是山上下来的瀑布水凉的,挺好玩的对不对

加油!

这就是瀑布啦,现实中真的挺美的,听说之前是可以再靠近一点的不过后来就不让了前面都被栏上了

看完瀑布往下走了好去坐环保车,手里拎的就是前面说的棉袄了,以为山顶会冷结果完全没用上,所以说9月份在艳阳天的时候是可以不用租棉袄的哦

到这里,当时站点那块停了一个邮政的小车在给稻米发放明信片主要是有一个写着张起灵什么什么的盖章,我小伙伴果断去领了一个,拿在手里开心的啊

第一天的最后一站

然后就下山出景区了,还了租的棉袄,打了出租回车站,等待19:10开白河站到松江河站的火车
晚饭在火车站将就了一下
之前在网上订了松江大酒店的房间,下了松江河站特别近打个出租车很快很快就到了
收拾一下就洗洗睡了

Day 2 西坡

早早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和老板咨询了一下就出门了
出门做1路公交车它会送你到游客集散中心,然后到售票大厅买票,票价和北坡的一样
先是环保车送到西坡的停车场
然后倒西坡的环保车上山
注意千万不要打出租车到西坡景区那样会无缘无故多花钱,就先到镇上的游客中心买了票之后他们有免费的车送我们,回来的时候凭票还可以坐免费的车回到镇上,很方便的,如果上西坡景区打了出租真心浪费钱,信我!

西坡主要靠人力,从换乘中心下车要一路爬到天池,真的是超长台阶,超长超级长

我的小伙伴美吗

听说夏天的时候这儿会开满鲜花,我还是晚了一些

登顶,棒棒哒,真心累惨了,其实上山是有人力的轿子可以坐的,单程100元,俩个人抬着你上,年纪大的老人还是坐轿子比较好
然后西坡这边好多韩国团好多韩国

还是西坡看的全吧,现实蓝天白云下一大汪绿水超级美完全不会枉费爬那么多台阶
照片看上去近在咫尺,其实距离水面超级远的,当然没有水怪,哈哈

然后我们就出了景区然后就坐着免费车车然后坐1路公交就回到了镇上

在一家朝鲜族餐馆吃了晚饭就去车站等车回家啦,依然是火车上的一夜

这次旅行虽然身体很疲惫但还是满满的开心

之后16年的春节前我又和我的小伙伴去了首尔,想要去首尔的也可以去看我的另一篇游记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16:27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好!

2016-03-24 14:1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4 16:25

引用 发表于 2016-03-24 16:25:27 的回复:

回复:想去就去啊心动不如行动嘛

2016-03-24 16:2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8 17:53

引用 古井无波的清瘦瘦 发表于 2016-03-28 17:53:06 的回复:

回复古井无波的清瘦瘦:哈哈,你的点赞更是动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