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2016年 【新加坡】 春节 美食 行(含环球影城攻略+民丹岛)

Tiffany (大连) LV.6
2016-03-23 22:58 888/21
  • 出发时间/2016-02-03

写在前面的话

我叫TT,第一篇游记大家多担待。
       春节出行,整整拖了一个月才开始动手写这篇游记,也是没sei了。。。
       之前出国玩过,自由行过,但从未自由行出国游玩,外加给父母当导游,有种要献出毕生绝学的感觉。所以这次出行前真的是想了好多,这里把我的准备(现在还记得的)都细细叨叨。若是能给其他出国自由行新手朋友点准备思路,最好不过啦,当然大神级人物,请自动忽略TT的碎碎念,因为满篇透漏着无知
       此篇游记的大多数内容,为TT在准备旅行时,没有在其他游记看到的细节内容,稍作补充。非晒图游记,所以图片不多,仅作点缀,且以下图片均为手机拍摄,渣像素,凑合看

行程概述

行程人设:父母,TT,及12岁妹妹
行程时间:2016年2月4日——2016年2月12日    (2月7日为除夕)
行程主要游玩地点:克拉码头、乌节路、滨海湾、牛车水、民丹岛、圣淘沙
行程主要目的:找个暖和的地方,吃,吃,吃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从14年末开始不接受个人递签,只能通过指定旅行社送签,指定旅行社名单,新加坡大使馆网站有文件。因此,TT找了某宝,怎么筛选各有各的标准,不赘述。电子签,很方便。
       但说说办签证的过程,因为决定去坡国玩是15年12月28.9号的事,距离出行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TT认为申请签证时间绝对宽松(官方说法5-7个工作日出签)。因此过了元旦开始联系,1月6日准备完所有材料,9日材料到达旅行社。我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签证过程………………………………………………(为啥放这么多省略号?因为真的很漫长,且揪心)。 旅行社的建议是等签证到手,再订机票、宾馆,但是TT一家签证记录良好,且有大国经历,所以本身不担心拒签问题,早早的就把机票和宾馆都定了,也知道我天朝大国春节期间出行人多,担心分分钟涨价啊!一个大写的BUT,签证迟迟不下,真的越等心越没底,好吗!而且我的父亲大人,时不时就问一句签证怎么样啦,OMG,我的回答只能说,在等待,永远在等待。虽然旅行的大额钱已经花完了,但怕签证出问题,小额钱就不能再往里投啦,门票,交通卡,电话卡,随身wifi都没敢订。直到1月29日,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签证来了,这心才算放下了。
       事后分析,首先签证我买的是没有加急的,因为觉得时间够用,所以,旅行社估计就让买加急的夹心了吧,外加春节期间,申请的人多,这是其一。但更重要的原因,他们是掐着出行日期送签的,也就是说,我在订单上如实的写了2月3日出发,旅行社就在2月3日前的那一周,才把我家的申请信息,录入签证审核系统。这是在和旅行社经理催单时,他从字里行间透漏的意思。
       因此大家,在申请签证时,尤其是国人的旅行高峰期时,要么加急,订单有出签天数保证的,要么问清楚了他们是按资料送达顺序送审,还是按出行顺序送审啊,就算不能加快进程,也求心安啊,要么就在订单的出行日期上……(我什么都没说),不过签证的有效期有可能是35天,要把这个因素考虑好。总之,祝大家顺利拿到签证!

>关于机票<

因为TT家乡机场,没有到新加坡 直达或经停的机票,只能转机。而且,上有“老”,下有“小”,不想起大早出发,大半夜到达,因此2月3日就出发了,先飞到福州,2月4日从福州新加坡,时间很好,10:00 — 14:25,厦门航空。
       主要要说的回程,因为春节期间,票出奇的贵,回来时,只好委屈求全,红眼+廉价航空。 以前跟团大众出国游时,基本是国内航空公司。所以这是TT第一次坐廉价航空,在 去某 网站上订的机票,也没有什么选项,或是提示。但等返程到达新加坡机场时,却被告知,我的机票只付了 人上飞机价格,没有托运行李的票,因此,要么拎着上飞机,要么额外付钱。显而易见,两个大箱子还带着各种液体是必须托运的。以20kg为单位,每20kg需要额外支付 $110, 乖乖付了 220新币托运。其实出发前,对于廉价航空是有准备,关于行李限重等,但网上没有找到相对可靠且明确的说明,每个航空公司的规定都不同,所以想着,尽量控制在每人7kg以内,但万万没想到是直接不能带啊。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能找到比较全面的廉价航空行李的规定,TT保存一下。这次我乘坐的是flyscoot.酷航,不过不能带行李这个事, 我估计应该和行李限制无关了,就是去某网为了让票看起来比较便宜,所以没有购买行李票。
       因此,决定乘坐廉价航空的朋友,最好能在官网买,或是留意下去某网有没有购买行李票的选项,也许TT是没注意到。
       但是返程时,有一点特别好就是,early check-in, 到机场比较早,距离可以办登机牌的时间,还有好多个小时(后面会提,为啥去机场那么早,不是购物),每人 $5,你想什么时候打登机牌就什么打,提前出关,不然在机场出发大厅,找个座都难啊。。。最后说一句,飞机不错,座椅后背可调,座位间距不狭窄,比想象的好啊好啊好,当然没有提供任何吃喝。

>关于酒店<

整个旅行期间,共住三个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Singapore, Clarke Quay  假日智选酒店(克拉码头店) 2月4日—2月7日
Marina Bay Sands                                            滨海金沙酒店                       2月7日—2月10日
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                          圣淘沙西索罗度假村                2月11日
       酒店和机票是12月末订的,本以为会提早订比较便宜,且同样是通过去某网预定,但是,等到研究门票时,却发现,某宝上的店家除了卖门票外,也帮忙预定酒店,且更便宜……不过可靠性,就请大家自己判断喽。
       酒店整体来讲是满意的,关于酒店的描述会夹在每天的行程中,但是在网站上预定的 金沙酒店 的入住方式,不是本人拿护照check-in,而是有人员 提前 用当地人身份开房间,再把房卡送到我们的手中,这浪费了我们很多时间! 不解?后面行程里会细说。

>关于门票<

提前买门票大致分为三种方式: 1)实体票在国内,店家会邮寄给你。
                                                   2)电子票,有些景点打印出来即可使用,如动物园;有些景点
                                                         需要去换票,如圣淘沙的各大场馆。
                                                   3)实体票在新加坡,到了当地面交。
       因为TT是在签证下来后才开始购买门票,临近春节,物流龟速,为避风险,所以采用的方式是2+3。可以直接打印使用的,且某宝上比新加坡当地旅行社便宜的,购买了电子票,在家打印双份,带着出发。其余的均在新加坡当地的一位卖票小哥手中购买(此人为TT朋友推荐,所以知道比较靠谱)。整体来讲有的票比 某宝贵,有的便宜,所以总价差不多,但是有一点好处:皆为实体票,and阶段内有效票,灵活性比较高。
       TT也顺便在这里,把了解的门票说说,方便大家在购票时,对于方式作出选择。没提到的景区门票就是TT家没去的,不知道什么情况。
       >按时间来说<
必须购买指定日期门票的景区有:动物园(包括日间+夜间+河川),民丹岛船票(且确定乘船的
                                                      班次),圣淘沙时光之翼演出(且确定场次),以及 环球影城
                                                      优先票(Express Pass)。
门票有效期为   1个月  的景区有:摩天轮,滨海空中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门票有效期为   6个月  的景区有: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杜莎夫人蜡像馆,(TT猜测圣淘沙的
                                                      各大场馆 有可能都是半年有效,不确定哈)
       >按入园门票种类来说<
可购买电子票的:动物园系列(凭电子票上的code,在电子取票机上取票,类似于国内网上买电
                             影票的取票过程),民丹岛(凭电子票信息到乘船的地方取票),环球影城优
                             先票(这个必须打印出来!而且买电子票还……此处留伏笔)
一定要买实体票的:圣淘沙里的各大场馆(因为如果是换票证,需要在圣淘沙入岛处换票,且排
                                队巨长,这个我为啥知道,后面会说,但当然TT去的时候是高峰期)
其他的门票因为TT拿到的本就是实体票,所以不太清楚,是否有别的方式,或是其他方式是否方便。

>关于交通方式<

同样由于春节临近,TT没有来得及提前在国内购买ez-link,而且新加坡小哥不卖ez-link,也就乖乖在地铁站购买了。提一句,新加坡人叫地铁为MRT,所以问路时要问MRT站在哪,而不是地铁站。然后老生常谈:$5制卡费不退,在地铁站办的卡内有 $7余额,在7-11办的卡内有 $5余额,当卡内余额低于 $3时不能乘坐MRT,要存钱,自动机器上只能用 $10及以下货币来存钱,请自备零钱或是去人工台。
       至于ez-link卡里建议存多少钱,TT给大家个参考,我们家4口人,只在市里行动时乘坐MRT,也就是说机场的来回路程,入圣淘沙岛,去民丹岛这些运程均是打车(至于打车分别花了多少,不记得啊)。但是8天8夜的旅程,在MRT上的费用,还是花了每人$12+
       再说一句,4人出行,打车其实很划算,但新加坡的MRT站都位于商场的地下,所以出来就可以吃吃喝喝。而且如果不买ezlink,每次都买单程票的话,真的贵很多,票价要翻倍!(我怎么知道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啊。行程中的某天,妹妹把ez-link落在了宾馆,所以她用单程票,而我们刷卡,数字赤裸裸的摆着嘛……具体数字,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发现单程票贵ez-link不是一点点,不是几毛钱的差距)。

>关于电话卡+随时wifi<

此次出行,TT选择的是用电话卡,陈述以下原因:1)快递原因啊,出行前如果顺丰加急,是可以拿到wifi机器,但是TT回国的时候,大年初五,快递不知道开没开,多拿几天要花钱的吧? 2)wifi机器也可以机场自取,但是TT的行程是,福州出境,厦门入境,问了很多店家,都不支持不同机场的取还。 3)经确认所定宾馆,均提供免费wifi。4)家人手机都开通了国际漫游,所以互相联系,完全可以发短信。5)TT对自己智商的考量,怕wifi机器万一在异国出现问题,没的修啊。
       因此,选了8天有效期的电话卡,流量无线,通话仅有10分钟,且只买了一张,这张电话卡,放在了TT的手机里,负责导航

>关于换钱<

这part,TT没有发言权,因为钱是母亲大人去银行换的,换的面值是 $50,非常棒,为妈妈点赞!至于是不是预约了才换到的,TT就不知道了。

>关于天气<

1.2月是新加坡的雨季,所以天气整体来讲,大多时候是阴阴的(我的照片也都是阴阴的so sad)。但是Tips来了新加坡基本不需要用伞,第一天出门时,看到天气预报有雨,父亲大人背了三把伞。然而,新加坡的建筑是回廊设计,晴天防晒,雨天防雨,真的又机智又人性化。回廊大多是一个楼连到另一个楼,甚至从商场一路连到MRT站(强势插广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淋雨了,so easy)。但是在一些没有过街天桥或是地下通道的小路口,还是会被淋到,只是跑两步就好了嘛,或是 等一会,新加坡的雨也是小孩脸呢,下下停停。
        关于气温和穿衣建议,夏天怎么穿,哪就怎么穿。答应我:南方近40度的天气,不算好吗,我是指北方的夏天,28度的夏天。

>关于行程安排<

首先,TT要在这里感谢,之前分享的各位蜂友,从吃什么到玩什么,TT借鉴了好多呢。 感谢感谢~~~~
        其次,TT要感谢一位在新加坡的小伙伴,在他的带领下,TT多尝到了好多好吃的!!!后面为大家推荐哦。
        然后,TT是个手机app控,出行前下了10+个关于新家坡的软件,攻略的,地图的,信息的,等等等。还在新加坡小伙伴的推荐下,关注了很多新加坡的微信公众账号,来获取春节期间的华人活动。
        最后,TT根据各方资源写了自家的行程表,也基本按照此战略方针行进。

这张图片中的app,是TT在新加坡觉得真的好用的,分享出来。
        Google Maps,不说了,导航嘛
        城市通是MRT图,两大优点,1)全,有新建的downtown线,蓝线。
                                                       2)开定位后,会随时定位你到达了哪一站
        My Sentosa 是圣淘沙岛的官方app,里面关于圣淘沙各个场馆的票价,位置,营业时间,很清楚。
        iChangi 是樟宜机场的官方app,飞机的航班信息,实时更新。记得TT一家到机场早,办了early check-in吗?提早打登机牌,登机口是还未确定的,就靠它啊,不用站在大屏幕前等待登机口信息更新。

OK!热泪盈眶,史上最长行前准备吧?终于写完啦,我这个小白,还真是叨叨了好多。。。
         我要开始写行程啦

Day 1 克拉码头

2月4日,经过了一天的颠簸,总算落地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飞机上提前填写好 入境卡,模板网上有哦,虽然有些出入,但大同小异。下飞机后,先入境,后取行李。这里要说,不知道是扫描过我们的行李,没问题,还是真的检查比较宽松。取完行李就是到达口了,竟然和在国内下飞机的情况一样。TT怎么隐约记得以前出境 下飞机后,都要连人带行李再通过一系列检查。Anyway, 顺利入境,很开心,全家人在卫生间,大换装!
       带着行李,选择打车去酒店,假日智选酒店,在克拉码头。酒店很干净(当然喽!),很现代(2014年才开业),布局也很紧凑(就是小的意思,可以参考香港or日本的酒店,有过之而无不及啊)。至于酒店的位置,距离克拉码头近些10min,但走到牛车水也不过20多min,但不是出门就到MRT站,也需要走差不多10min吧。

到酒店休息调整一下,TT一家就出发去了克拉码头。到新加坡,迎接我们的第一顿大餐,是新加坡国菜啊,辣螃蟹和黑胡椒蟹——珍宝螃蟹。珍宝螃蟹有官网,可以预定位置,在克拉码头有两家店,Riverside Point店离 酒店 近些,另一个离 旧禧街警察局 近些,两家店距离10min路程,预定时看好自己定的是哪一家店哦。TT是1月25日在官网预订了 Riverside Point店 的位置,晚市18:00 开餐,但TT只预订到了 21:00的,所以早定哦!看时间还早,我们一家先垫了一口,就选择在克拉码头逛逛。

先给码头来一张,到此一游~~然后向远离珍宝Riverside Point店的方向沿着河边走,就能看到旧禧街警察局了。

因为期待值太高,抱着文艺的心情去看的,所以,就感觉so so了。主要是TT无知的以为是彩色的玻璃,然而是彩色的玻璃。。。框!
        溜达了一大圈,天黑了,但是还没有到9点,才8点,就坐在CQ的桥边上,一家人自拍+聊聊对新加坡的第一印象。从这个角度给珍宝照了一张。

聊了一会,TT的妹妹问,姐姐咱们不能早进去吗,额,豁然开朗,对啊,为什么一直等九点,智商堪忧!于是,马上去问了,门外还有人在排队,目测3桌吧,没有传说的那么夸张。问了接待的人,能不能提前,他说如果预约 20:30 的客人没来,就让我们先进,于是等到了八点半,还真的没来…我们就成功提前半小时开始吃螃蟹,上图!

点的不多,因为提前垫的那一口,所以也还不饿。图中,右上为辣螃蟹,有汁,官方吃法,要配金馒头。右下是黑胡椒蟹,无汁,就是黑胡椒味。左上是椒盐虾,左下是芝士虾。全家一致认为,辣螃蟹更好吃。

吃饱喝足,走回酒店,来回在过街天桥,照下了新加坡路上的,白天与黑夜。但好像角度不一样,文青装的还是不够专业

Day 2 乌节路+夜间动物园

因为和父母出门,订酒店时都特意含双早。起床,到一楼吃早餐,早餐种类不算丰富,但质量ok,连吃三天,样式每天有细微差别,但也是腻了。
       收拾出门,乘坐MRT到乌节路

一路上,都有这样的路牌指示,不用导航也找的到MRT站,
       到乌节路站下车,开始闲逛。此次出行没有购物计划,所以我们一家就真的是闲逛。但是乌节路的商场都很有特色,建筑和装修风格深深地吸引了TT的父母,一路上两人算是在“学习”吧
       出了MRT站连着的商场,就看到了 ION 的时尚雕塑,好多人都照了,我就也闲闲的照了一张(还真是随波逐流),虽然TT不觉得好看

我们一路从 乌节路 站逛到了 Somerset站(中文忘了),Somerset 有一个很好逛的商场叫 313,很多蜂友也推荐过,如果打算在新加坡购平价商品,就是这里啦!不过TT家什么都没买,只是上到5楼的 Food Republic 大食代,也就是国内商场顶楼的美食中心解决午饭,父母分别选择了港式云吞和韩式石锅拌饭,他们对东南亚菜没有好奇心。妹妹买了份咖喱鸡排饭,尝尝和国内的差别,咖喱味道更浓些,但是让TT记忆深刻的是,$10,真的好大好大一份,盘子就好大,东北人都表示服了好吗!肉很足量,咖喱料很多,饭也有4两啦,总之妹妹吃到好撑,还有好多,全家一起分享,也没吃完。至于TT,选了 酿豆腐, 类似于不麻不辣的麻辣烫,但是菜品选择上,有各种各样的豆腐产品,吃个好新鲜劲~~味道也不错。

吃完了午餐,继续闲逛,“记不住名字”商场 地下有生活气息满满的日用品,TT好喜欢。

然后一家人都走累了,又找到一个“记不住名字”的商场 地下,有很多小吃。品尝了老曾记,TT不记得味道了,也就是估计没什么特别。妈妈还吃了一个新西兰的冰淇淋,她很喜欢。
        BTW,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和桂纶镁在乌节路的Gucci店门口,吃到了老爷爷冰淇淋,可是TT有特意的去找,那天老爷爷没有在。
        鉴于不买东西,全家一合计,提早回酒店休息,晚上还有动物园。于是,下午3点,乘MRT回酒店。

到酒店休息到5点多,决定出门觅食,在酒店附近把晚餐解决了再出发去动物园,于是就去了大名鼎鼎的 松发 肉骨茶。同样在克拉码头有两家店,但是如果不强调,甚至会认为是一家店,太近了!TT没有预定,但是运气还不错,有位置,等我们点完东西,门外已经排起了长队。

TT家四个人,点了三碗肉骨茶,两碗米饭,外加一些小菜(没有全部入镜)。事实证明,还是点多了!朋友们看看一碗肉骨茶,肉的分量啊!真的是吃不了。肉骨茶的汤是免费加的,有一个小哥,拎着个小壶满地溜达,需要汤叫他就好了。母亲大人非常爱喝肉骨茶的汤,这也奠定了我们未来几天的肉骨茶之旅。。。
        出名的肉骨茶有 松发,黄亚细,发起人,这三家,其他蜂友有提到。TT家在未来几天不断尝试,虽然未去黄亚细和发起人,但其他食阁里的肉骨茶和松发的比,味道差别不大,但是 松发 主动为顾客加汤服务,点赞。
        好啦,吃的非常撑之后,TT一家乘坐MRT前往夜间动物园。
        先说说为什么选择夜间动物园,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是两个园区,不是游乐园夜场的概念。两个园区的动物有所不同,夜间动物园里有些是喜欢夜间活动的动物,他们白天睡大觉啊,所以要在夜间动物园看。TT一家去过国内的很多动物园,包括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新加坡日间动物园也是号称散养,所以在TT的理解下,应该和长隆的动物园相似(不知道对不对),所以就尝试了夜间动物园,虽然网上对夜间动物园的褒贬不一。
        言归正传,TT家从克拉码头,坐到宏茂桥站下车,一看导航还有好远才到动物园,父亲大人决定打车。OMG,打车了还坐了好久,都有点晕车了,总算到地方了,印象中花了 $17 还是  $19,TT一路是开着导航的,确定司机没有绕道,所以真的好远!

夜间动物园门票是有不同场次的,19:15, 20:15, 21:15三种可选,一样价,TT是19:15 的票,但到的时候 已经8点了。顺利进场,但是好像 20:15 的票也可以进了。所以进去时人不少,都在排队坐小火车。看到有蜂友建议说,如果小火车排队人多,可以先走步行游览区。但是TT家决定还是随大部队前进。队很长,但排的时间还好。顺利坐上小火车,开始抓瞎之旅!!!
        一路上没有照相,因为真的太黑,什么也照不下来。全程英文解说,TT听得是一头雾水,仅靠个别单词,勉强猜测。然后在左右手边,寻找哪里有动物,再分析这是个什么动物。问TT好玩不?恩,就是个经历嘛…但是我见到了食蚁兽,头一次见。
        坐完小火车,开始步行之旅,先到的就是 蛇啊什么的,TT抱着不会跑出来的信念也就没有害怕,一路上也在安抚有些害怕的妹妹。然而,然而,然而,进到了蝙蝠洞。为了给大家留有点自己探索的乐趣,TT就不说了。唯一的提示是,比较适合情侣去,比看恐怖片有效。总之,TT一家决定返回,不再继续探险。当然据新加坡的小伙伴说,后面就都蛮正常的了。因为惊魂未定嘛,决定直接打车回酒店,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到酒店花了 $27,既省时间,又没有贵多少,所以大家要是去动物园的时候,不妨考虑打车吧。
        这一天,过去啦~

Day 3 吃货福利

这一天,有新加坡小伙伴的陪同,所以行程格外精彩。
        首先TT表示,想去小印度,小伙伴很是诧异,说他在新加坡这些年,去小印度的次数,一只手数的过来。但是真的压抑不了,TT好奇的天性,我们还是去了,而这一天,是我们整个8天行程里,最热的一天。所以TT表示后悔去了小印度
        很多蜂友写说,小印度有对比格外强烈的色彩,但是TT拿手机 框 了几次景,试图感受这些色彩,没有找到好的角度,也就没有照。一路上印象最深的,就是金店,一步一金店啊。TT一家走马观花,很快走完了主街,准备离开小印度,小伙伴买了两个泰国椰子,wow,巨好喝清甜!去过泰国的父亲大人表示,比泰国的好喝。后面还会提到椰子。
        对了,在小印度还是留下一张照片的。

离开了小印度,小伙伴推荐了一家港式点心店作为午餐。据称为平民的米其林餐厅,一星,当然新加坡有很多米其林带星主厨开的餐厅,比如 美国厨艺节目 Master Chef 和 Hell's Kitchen的评委 主厨Gordon Ramsay,他的新店就开在了新加坡金沙,但是TT没有去,毕竟对西餐还是个门外汉。至于餐厅带星和主厨带星,哪种更屌,TT不懂了。
        造福蜂友:餐厅名称:添好运(香港也有,当然了,港式嘛)
                                餐厅位置:Dhoby Ghaut(多美哥站)Plaza Singapura, #01-29A  就是多美哥MRT站出来的那个商场一楼。
        添好运在新加坡有6家分店,直逼鼎泰丰啊。其他的店的位置,请查看官网
        到的时候要排队,但小伙伴说人不算多,我们等了一会就进去啦。不多说,上图

添好运家有四大天王,分别是叉烧包、马来糕、萝卜糕、以及一种类似于肠粉的东西。小伙伴帮我们点了很多,都很好吃,尤其是叉烧包(最上面像菠萝包似的那个),不说了,又想吃了,总之好吃又便宜,花费不到 $100。
        鼎泰丰也是平民米其林嘛,TT在国内吃过,两家店的菜色还有有区别的,一定要推荐的话,添好运吧,毕竟鼎泰丰国内有

吃完饭后,父母决定先回酒店休息了,由小伙伴带着我和妹妹下午继续转转。我提出要去哈芝巷。

大概就是这样窄窄的一条巷子,照了几张像,逛了几家小店,也就完事了。很多小首饰店,真的很好看,如果到新加坡的时间长的话,且想小文艺一下可以来哦,不然就算了。
        哈芝巷在武吉士(Bugis)我们顺便逛了Bugis的商场,感觉Bugis的商场很适合年轻人去逛,也有一些礼品店,很不错哦。
        逛 总是要配上 吃 的嘛,想吃点甜品,最显眼的就是Bugis的一家满记甜品,人还很多呢,但是没有特色啊,小伙伴说,那我们去牛车水,吃有特色的。于是我们就去了牛车水。这么写来,我才发现,这一天还真是挺能折腾,到处跑
        可能是快要过年了,牛车水人多得呀,让我真的仿佛回到了天朝。左拐右拐的,小伙伴把我们领到了,一个甜品店,先看图,后说话。

TT记得好像有蜂友推荐过这家店,但当时没有特意记,外加,TT本身不是特别喜欢吃果酱,觉得会特别的甜。所以对这种要加果酱的绵绵冰,从来都是敬而远之。但是小伙伴领来的,而且店内人满为患的找座位场景,TT觉得似乎值得一试。
        小伙伴推荐了左面的这款,看起来很没有食欲的——红毛榴莲味雪花冰,TT这个抹茶深度爱好者,就点了红豆抹茶冰。三个人,吃两碗,足矣。
        大写的 OH MY GOD, 太好吃了!!!榴莲TT是爱的,但红毛榴莲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啊,别欺负我读书少啊。口感像是海南的释迦果,白色肉有黑色的果核,但是释迦果甜到掉牙了好吗? 这个口味却是酸酸甜甜。所以TT至今也不知道这是种什么水果,求科普哇! 然后雪花冰 很细腻 奶香味浓 入口即化,完全没有冰碴,不会觉得很凉。这搭配,没sei了!红豆抹茶冰也非常好吃,但是和小伙伴点的这个没法比!太特别了!

我们边吃甜点,边讨论晚上吃些什么(吃货本性暴露),小伙伴提议女性居多,去吃日本的美容火锅吧,据说也是排队排到脚抽筋的店。在牛车水有一家分店。晚市5点开始,我们决定提前过去排队,赶上第一批进店大潮。TT联系父母,让他们从酒店出发直奔饭店。小伙伴,妹妹和TT先前往饭店排队,4:30左右到达店门口,排在了第一位~饭店就位于牛车水MRT站E出口 面前的商场里,上到4楼左转后,一直走到最深处。TT顺利在地铁口接到父母,回到饭店不久后,店员就询问是否就餐的人全部到齐? 答是 ,就进店开始用餐啦。
        这家火锅是 按位算 $25一位,所谓美容锅就是以 鸡的胶原蛋白 为汤底,喝汤,煮菜、按顺序放入虾、肉丸、面条等。点完就等着服务小哥来按步骤帮我煮东西就可以了。

汤底非常浓厚,和家里姥姥炖出来鸡汤,完全是两种口感,当然两种我都爱。喝完汤后 小哥帮忙下菜,很有美感,摆放的规规矩矩,看着很有食欲啊。很愉快,结束了晚餐的战斗,决定溜达一下新加坡的夜景。
        小伙伴带我们到 City Hall站下车,开始了压马路之旅。这一路上很多有风情的小楼,有种走在欧洲街道的错觉。

傍晚的光线,真的很不适合照相…
        小伙伴一路上当导游,先是看到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唯一位于市中心的学校,这是个很屌的商学院。学校没有校园一说,正常街道旁的几栋建筑就是不同学院的教学楼、图书馆等,但是没有寝室楼的。

新加坡的建筑,就没有火柴盒,管理大学的教学楼几乎都是名人捐建的。

之后小伙伴又领我们顺路逛了几个博物馆,都已经闭馆了,我们就在外看看。比如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国家美术馆,都距离很近。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时,忽然倾盆大雨,我们跑到旁边楼里避雨,大概10分钟,雨就停了,且整晚上都没有再下。这就是新加坡的天气喽,好任性

下面这个转折的好突然——
        其实在选择春节的旅行地点时,新加坡除了气候好,还因为美食多,很吸引TT,然而所有美食中,最吸引TT的是,被很多人安利,被国民思聪老公推荐的——Lady M
        新加坡的Lady M有两家店,一家在Somerset 313购物广场附近,TT没找到,另一家就在鱼尾狮公园。鱼尾狮公园没有自己的MRT站,乘地铁,下车后,也要走上近10min,因此小伙伴带路,一行人直接步行前往鱼尾狮公园。顺便欣赏新加坡的城市夜景。
        走在刚刚下过雨的路上,很舒服,很清爽,完全没有白天的燥热。而且,父亲大人发现,新加坡没有蚊子,小伙伴解释说,或是因为新加坡的卫生治理,像排水系统,空调清理这些都很及时,没有蚊子幼虫滋长的环境,但具体原因他也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又一大优点啊!
        一路上路过了大榴莲(滨海湾艺术中心),加纳文桥,Fullerton Hotel (翻译成浮尔顿,富丽敦似乎都是它)

金沙的对岸,为它来张全景。
        然后就到了鱼尾狮公园,照一张到此一游。

我们来鱼尾狮公园的重头戏当然是品尝 Lady M,马上直奔主题。
        店员帮拼了桌子,坐定,前去点餐。

左上:红丝绒。右上:黑巧克力。左下:抹茶千层。右下:Signature 招牌
        TT本人很爱吃黑巧,所以点了右上,这款有黑巧的浓香,但是TT个人认为略甜,应该多一点黑巧的苦涩。不过爱吃苦巧克力的人不多,可能也得照顾大众口味。红丝绒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TT原本吃过不正宗的红丝绒蛋糕,大爱。反而正宗的,不太喜欢,但妹妹却意外的喜欢这一款,所以说嘛,重口难调。Signature和抹茶是同样的千层口感,软糯不腻。据小伙伴说,相似的蛋糕高度下,都固定有18层,这甜品做的还真是细致。小伙伴还推荐了草莓口味的,说也是特色,但是5个人吃5块觉得太多了,就没有点。留有机会,下次品尝
        吃甜品时,外面放起来烟花,也是春节前的预热,父母出去看了会,TT还陶醉在甜品里,就没有出去。

从Lady M出来,决定从 Bayfront MRT站 上车 TT一家回酒店,小伙伴回家。就沿着滨海湾一路慢走过去。左手边是水,是景色,右手边是楼,是商业

也感受一下,新加坡的一线天,高楼耸立,是经济繁忙的贸易港口。
        Bayfront 的MRT站在金沙购物中心地下,入住金沙之前,先感受了一下,让TT一家都对第二天的入住,很期待。
        然后 挥挥手,擦擦泪,和小伙伴say goodbye,后面的行程没有导游啦

Day 4 除夕夜

新加坡的第四天,是大年二十九,除夕夜,这一天,我们的酒店要从假日智选换到金沙酒店。
        在早餐厅吃早饭时,碰到了一位很热情的西北阿姨,她说她们家前一天是入住的金沙,刚刚换到假日智选酒店,感觉差距很大,她非常喜欢金沙,这让对金沙的期待值,在TT心中又上升一格。
        假日智选酒店称也有个小的无边游泳池在顶楼,临走前,TT好信儿的上去看了看,额,还是叫它游泳池比较好。
        但是顶楼,总是风景很好的嘛。再俯瞰一眼克拉码头。

整理好行李,寄存在假日智选酒店,联系了 去某网站的金沙送房卡人员,说让下午3点左右找他取房卡。TT一家就出发去了牛车水。虽说前一天去过了牛车水,但主要是吃东西嘛,没有好好逛逛。要是话说春节哪里最热闹,肯定是牛车水啊。
        一家人在一起,心情很好,要过年了嘛,行程也安排的格外轻松。从酒店走到牛车水也不过1公里,就走着去了。到牛车水的时候大约10点,还有些店没有开。但开门的店很多在卖对联,福字这些节日气氛的物品,以及各种水果,像是发财橘哦,很大一个,仅次于柚子。转过一条街,就有很多2元店,哈哈,真是世界各地的国人生意模式都很相似啊。

相比于小印度强烈对比的色彩,我还是更喜欢牛车水的不跳脱。如果天气不是阴阴的,就更好了。

)然后TT又看到了椰子!马上再次购买。

上面的小椰子是泰国的,下面的大椰子是马来西亚的。再次购买泰国椰子,挺好喝的,可是…不如在小印度的,甜度上有差。那么问题来了:是这次的椰子没选好?还是上次的椰子选的太好?是Chinatown的椰子不如小印度的?还是小伙伴知道那个摊位的椰子最好喝?哈哈哈,有够无聊
        逛逛看看,又到了中午,该吃饭啦,TT一直想吃正宗的海南鸡饭,所以根据蜂友推荐,找到了 Maxwell 美食广场。这里面有一家名店——天天海南鸡饭。然而,要过年啦,Maxwell里相当冷清,大多数店都休息了,天天海南鸡饭也不例外。所以Tips,春节来游玩的小伙伴就不要找这种特色小吃啦,关门啦。

过节嘛,母亲大人提议,找个中国餐厅,吃点中国菜。牛车水有一条美食街,道路两旁几乎都是中国餐馆,还有重庆火锅呢,道路中间是一些烤鸡翅之类的,没什么吸引力。

随便找了一家,点了点东西吃,味道一般。

除夕夜,牛车水有表演,舞台安设在路中间。TT一家决定不来凑这个热闹,因为金沙 午夜 有烟花

牛车水不大,可逛的东西也不多,来这边是为了感受节日气氛的,离开牛车水前,看到了佛牙寺,也拍一张到此一游吧

TT一家,又选择了走回假日智选酒店,路途中看到了一个当地人的美食中心,决定进去尝尝本地人的食物。TT选择了一家港式店,点了个港式烧味三拼,包括烧鸡,烧鸭和叉烧肉,外加了一份鸡油饭(受十二道锋味影响太深,我至今还记得,桂纶镁吃海南鸡饭中的鸡油饭时,那个享受的表情)。父母在一个川菜店,点了三个川菜。事实证明,我点的东西,没有人吃,包括我自己。烧味三拼的味道和我的期待,一模不一样,不是国内港餐厅的味道,甚至不是在香港吃到的味道啊,总之就是吃不惯,鸡油饭也有很浓的姜味儿。还是川菜好,放了辣椒的菜,对TT格外的有吸引力
        大约2点半,回到酒店,取了行李,又一次联系了送房卡的小哥,问现在过去是够能拿到房卡,他说差不多,让我们到了再联系他,Tower 3见。拎着行李,所以还是选择了打车前往。

到了金沙,真是一个繁忙的酒店,人头攒动,有一家一家的领着小宝贝,有情侣 穿的很美。一个让人欢乐的气氛。站在大厅里,先照了一张

但是,送房卡小哥,真的让我们等了好……久……我怀疑小哥是 属树懒,对,就是 闪电 的那个树懒!总算在大厅里站了半个小时后,小哥来了。领我们到房间,嘱咐了一堆,房卡很重要不能丢,用来进泳池的,退房时也得把卡给他,然后开房人的名字是个马来西亚人,所以wifi密码也是这个马来人的名字……之后告诉我们,房间只准备好了一间,让我在这间房里等着他,他说很快,等另一个房间ok了,他会来送房卡。
        我们就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哪也不能去。直到快5点,还是在父亲大人很生气的催促后,才把另一个房间的房卡送来。
        所以这种送房卡的方式,尤其是旅游高峰期啊,有点坑。友情提示喽。

说说房间印象,首先大!别误会,不是说这个房间非常宽敞,而是对比了假日智选酒店,一回身能碰到人的拥挤后,这个房间,总算恢复正常size了。然后服务和细节做得还是有五星的。但是可能很久没有翻修了,房间布局和硬件比较老。外加之前期待值,层层递加,所以没有感到惊喜。但谁让人家有游泳池呢,还是得必须好评啊。
        拿到四张房卡后,迫不及待,上到顶层,57楼,去看泳池。顶楼三个Tower是贯通的,所以没有所谓,从哪个Tower上去更好的说法。
        Tower 3 顶层是 一个观景台,一片成人区泳池,一家餐厅 叫CÉ LA VI 以及一家酒吧。Tower 2 顶层是一片成人和儿童都可以使用的泳池,以及一家餐厅 叫Spago,57层的自助早餐也在这里吃。Tower 1 顶层只有一家餐厅 叫 Sky on 57 据说有明星主厨,但是不提前预定,除夕晚上已经没有位置了,而Spago是 纯西餐,所以TT一家选择了在 CÉ LA VI 吃年夜饭。预约在21:00点。

看完泳池,还不到6点,在新加坡都没有逛过超市,问了金沙的咨询人员得知,金沙附近没有大超市,但是就在金沙购物广场里,有个 Cold Storage 类似于大一点 全家 或是 罗森 超市吧。于是出发,买了一些水果,和熟食,作为一家人除夕夜的零食。回到房间,全家人就有说有笑的,在春晚的背景下,吃了起来。(在国外也看了春晚,又没sei了)

金沙的房间里,有个小阳台,于是TT又文艺了一次,滨海花园的白天与黑夜。

除夕第一顿晚饭在房间解决了,第二顿就是在顶楼喽,点了除夕夜特别套餐。可能也是因为不饿,觉得食物一般,也没吃多少。就一起举举杯,聊聊天了。不过甜点很好看,味道也是冰冰凉的橘子味,蛮特别。(我为什么又在说甜品

接下来的事就是一个大写的囧!全家人一起期待午夜12点的烟花,想在顶楼观看,因为从来都是仰视嘛,换个角度是什么样呢?但是,观景台和泳池都在11点就关了(除夕都没延迟一点),同时,烟花的高度竟然低于57层楼的高度!What!万万没想到还有这种情况,所以我们就听到了烟花……说的好心酸
        烟花结束了,真好看(睁眼说瞎话),回房间睡觉啦!
        对那一夜说:新年快乐哦!

Day 5 滨海湾

大年初一,猴年从第一顿早餐开始。
        如果订酒店时含了早餐,那么可以选择在三个餐厅吃免费的早餐自助,Tower 2顶楼,Tower 2一楼以及Tower 1一楼,作为住了三天的TT一家来说,自然三个餐厅的早餐都品尝了。食物种类的丰富性,是按照TT提到的顺序递增的,当然排队等着吃早餐的人也是递增的。
        第一顿早餐,我们选择了在“风”景无限好的57层,是真的有风
        早餐过后,TT一家换了泳衣,无边泳池,初次下水。只顾自拍,忘了照景色,就不放图片了。
        无边泳池当然不是无边的,有比泳池边低的排水道。但是依然很有吸引力,让你想趴在泳池边上,傻傻俯瞰。
        洗澡,休整,又吃了些东西后,TT一家出发了,去看看,大年初一的滨海

这一路,TT在和妹妹互相拍照,留下的景色照片很少,只有这张,孤独 但 霸气 屹立的LV旗舰店。

一直向前走,就到了双螺旋桥。

过了桥,先回头拍一张。桥的这一头,也是个小的美食广场

无法阻止的又吃了些小吃:一种焦糖味的pancake,还有炸鱿鱼,TT不专业了,没有给食物拍照。

桥的这一头,有搭建的舞台,除夕夜在这里有表演,烟火也是这里放的。但是TT觉得最有意思的是下面这个。

看到右下角的信息了没,TT到这儿的时候,刚好还有两分钟 5pm,于是全家就在财神爷面前等着,喷”金箔“,沾沾喜气。还有朋友,把伞反过来举着,为了接”金箔“也太拼了吧。
        5pm 准时从财神爷右手的金元宝里,喷出了”金箔“,其实就是金色的玻璃纸。但是大家都很高兴,5分钟之内,喷了3次,每次都在欢呼。这项活动,还真是别有特色。

财神爷的活动完事后,TT一家去了滨海花园。去滨海花园最好的时间呢,就是傍晚,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样 既能在日光下欣赏植物,又能在参观完场馆后,看到被彩灯的包裹的 Supertree,俗称阿凡达树

滨海花园分为两个场馆,Flowers Dome 和 Cloud Forest,一般购买的票是包括这两个场馆的。而在 Surpertree区域的空中走廊,要另外购票。
        滨海花园,手机就没停过的 咔嚓。但是由于TT是个摄影门外汉,所以,能拿得出手的不多。

逛完滨海花园,天已经黑了,正是坐摩天轮的好时候。出发!
        乘坐摩天轮最晚的时间为21:00,每个摩天轮的车厢里,可以乘坐20人。TT到的时候,人好多,要排队乘坐。

之前有蜂友建议,上了金沙观景台,或是住在了金沙,就不用坐摩天轮了,TT附和!

一个下午+晚上都在暴走,一家人都累坏了,下了摩天轮,在路边摊歇脚,顺便解决晚饭。母亲大人,不可抗拒的买了肉骨茶。

休息好后,还是要通过双螺旋桥,返回酒店。同时,一路上也在心心念念,老爷爷冰淇淋,果然在蜂友说的地点,双螺旋桥靠近金沙这边的桥头,看见了卖榴莲冰砖的老爷爷。虽然排着长队,但是热情不减啊。老爷爷说 因为是节假日所以每个冰砖售价 $1.5,平时的话还是会卖 $1.2一块。业界良心啊。
        晒冰砖这件事,TT是不会忘的。至于味道嘛,真的是,浓浓的榴莲味,非常好吃。
        顺便说一句,TT此行没有在新加坡吃到新鲜的榴莲,略有遗憾,因为2月不是榴莲的季节,不过榴莲冰砖,满足我啦

从商场里穿梭回酒店,路过赌场,没进去。

回房间后,妹妹还想去无边泳池,于是我们姐妹二人,就又上去了玩了一番。妹妹下水玩了会,TT怕冷啊,讲真,水挺凉的,所以就没下去,照了会夜景。

新加坡的夜景,真的是怎么照都美。
        TT尤其爱那一排椰子树,躺在长椅上,椰树下,目光高过泳池,所及之处是高楼林立。有种悠然闲适看繁华的错落感。这番风景,还有几时能有呢?

Good night,愿椰香入梦。

Day 6 民丹岛

TT一家,本没有安排民丹岛的行程。当决定去民丹岛时,酒店都已经预定完成了,所以只能当天去当天回。
        同样在某宝上订购船票及班次。去程:12:10(新加坡时)返程19:20(民丹岛时)
        民丹岛隶属印度尼西亚,所以新加坡手机卡,到民丹岛是没有信号的。民丹岛新加坡有一个小时时差,通用货币为印尼盾,有蜂友说到民丹岛可以使用新币,不假,但TT建议停留时间长的游客,还是换些许印尼盾,比较方便。民丹岛的轮渡中心可以换钱,是否合算,TT不知道,但是毕竟小额,还是方便最重要。汇率如下

民丹岛,花大额时(比如吃海鲜)大部分是可以刷卡的,或是接受新币,以 1新币 对 1万印尼盾的整数比率算。
        说完钱了,说说交通方式吧。TT一家选择了打车去Tanah Merah 轮渡中心。官方建议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提前20分钟开始登船。12:10分的船,TT全家10:30左右到达轮渡中心,用护照,及预订信息取票。

在Tanah Merah 码头只能取去程的船票,返程的船票要在民丹岛码头取。
        取完票后,TT一家觉得时间还早,就在外面闲逛了一会。11:10分左右才想,要不要去出发厅,看看是不是需要安检。到出发厅就庆幸不是快登船了才来的。因为去民丹岛,属于出境了,要过新加坡边检的,队伍又排了很长,还好时间还算来得及。Tips:要用护照和入境新加坡时的另外半张入境卡。
        上~             之~               就~               始~                 上~                     !
                      船~              后~                开~                下~                    晃~
        可能是TT乘船的那天,海上风浪比较大,下了大雾,也可能是就是 很晃啊!全船人开始此起彼伏的难受,附带症状。船员小哥拿着清洁袋,随时准备发放。原本 40min的船程,1h 才到,而且感觉这一个小时太漫长了。去民丹岛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准备晕船药啊。

船总算靠岸,一种 脚踩土地 是如此难得的 感觉,很强烈,原谅TT,什么照片都没照,因为很难受。
        下船后,跟随大部队人群,入境印度尼西亚中国已经是免签的啦,就走免签通道就可以了。上船前每家还发了一张类似于入境单的东西,入印尼境后,有个人收了那张单子。所以,带支笔。

因为TT一家,不在岛上住,也就没有酒店的人来接我们,从轮渡中心到可以转一转,休闲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所以TT一家在轮渡中心,找了一位印尼的司机师傅,他开车带我们转转,4小时  $60。
        司机师傅领我们去了海滩,天气阴阴的,估计可能上午还下过雨,所以不能躺在or坐在沙滩上。TT一家一直在照相,没有给海来张单独的相片,所以加一张带TT的吧。

海边有很多,小屋,是很热带风情的那种,想象一下,如果一大家子人住在这样的小屋里,阳光明媚时出门,在柔软的沙滩上,谈天看海;阴雨绵绵时回家,在古朴的木屋里,围坐嬉笑。还真是画面感十足,度假感max啊。
        因为我们不想去 红树林探险(据说是民丹岛上最值得尝试的项目),所以也没有特别的地方可以去。离开海滩,司机师傅又领我们在岛上转了转,看看热带岛屿风光。民丹岛大体上还是处于建设阶段,很多来岛上的游客,是来打高尔夫球的, TT一家也顺路去高尔夫球场,参观了一下,环境设施确实很先进,其他的门道也就看不懂啦。
        司机师傅一直在强烈的推荐我们去当地的渔村吃饭,虽然保持着警惕的心理,但后来还是决定去尝试一下。司机师傅把我们带到一个小码头,有小船来接我们,5分钟,就到了这家“饭店”

“饭店”就建在这样从海里支起的木屋中,和老板聊天,他说建一个这样的小房子,要半年。看了菜单,基本都是海鲜(废话),主要是螃蟹,虾和鱼,各种各样的做法,价格不算便宜,但也在合理的范围内。TT一家没少点,两种做法的螃蟹,两种做法的虾,一条鱼,以及2道老板推荐的地方菜。老板人很实在,无论是螃蟹还是虾,分量非常足。看有蜂友说过,印尼人都非常热心和善良,确实如此。渔村的午餐,花费2,000,000,你没看错,就是这么多零,二百万,当然是印尼盾,给了老板200新币。
        从渔村回来,司机师傅就在外面等我们,并帮我们取了回程的船票。我们提出想去看看当地的市场,并且买晕船药。师傅说,其实民丹岛不小,但是游客游玩的范围很小,当地人的居民区,距离度假区域要1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去看看当地人生活环境的计划,就此作罢。
        又在岛里,绕了两圈之后,司机师傅帮我们买了晕船药,并把我们送回了轮渡中心,准备返回新加坡。到的时间还早,TT在轮渡中心,随便看看,发现轮渡中心也有卖同种晕船药的,所以可以在轮渡中心购买。然后在取票处,可以提前填写新加坡入境卡,TT就填写了全家人的,也建议要去民丹岛的朋友,提前填写入境卡(或是检船票后,在候船厅也可以填写,不要等到到新加坡去填啦)
        登船前,TT一家人吃了晕船药(上船前20min吃),所以回程,全家人都在睡觉,路程就变得好短啦,一闭眼一睁眼,就回到了新加坡。下船时,广播一直在用不同的语言说谢谢,少说也要有15种。
        下船之后,因为填好了入境卡,拿着护照就可以排队入境啦(怪不得新加坡签证都是 可多次入境呢)。但是在Tanah Merah轮渡中心根本打不到车,最好的方式是坐 直达公交车 到 Tanah Merah MRT站,然后乘MRT回酒店。TT家就是也只能是这么做的。

这天 回到宾馆,已经是快十点了,全家人都非常疲惫,简单整理行李,就休息了。

Day 7 环球影城

早上从金沙酒店出来,TT一家再次选择打车去圣淘沙的酒店,Siloso Beach Resort, Sentosa,圣淘沙西索罗度假村。在入岛时,给工作人员看了酒店确认的邮件,虽然邮件是中文的,但是也顺利免费入岛。到酒店check-in时,酒店接待问TT,是否会出岛,是否需要拿免费的捷运票,当时TT也不确定,但是还是要了车票。直到晚上才知道,就连去 Vivo城的 Food Republic 吃东西都算出岛的,所以 票 得要!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环球影城。在环球影城,TT真的是以玩为主,照相?根本就没有时间的好嘛。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拼图,发一张。

TT是个,游乐场爱好者,所以每次去游乐场,都秉持着要尝试每一个 热门项目的心态。为达到这一目的,需要两点:首先,春节期间,是旅行高峰期,优先票这种东西,就不能省了。其次,进游乐场前,就要掌握好,都有哪些值得尝试的项目,他们的火爆程度,便于进园后,直奔目的地。
        说说优先票,可以自己在官网上预定,可以在某宝买电子票,可以在园内指定地点购买。优先票的价格是随着淡旺季波动的,也有些人提前买了优先牌,发现其实根本用不上,但是这种情况,在春节不存在。所以TT在某宝上买了电子版门票,并打印了出来。除了打印的优先票,TT在环球影城,还看到了两种优先票,一种是和门票大小长相相似的,卡片优先票,另一种是系在手腕上,一次性的手环,类似于国内英语雅思口语考试的手环,目的是保证一张优先票只能一个人使用。所以对于像TT这种,全家都购买了优先票,但父母却不能玩高刺激的过山车来讲,这种没有指定人的优先票的好处,不言而喻了。
        接下来,TT主要说说,环球影城哪些值得玩。因为TT在做攻略准备时,没有找到蜂友写的环球影城攻略。回想去日本迪士尼前,迪士尼的游玩攻略真的是,很有帮助,让TT在跟团游玩,时间不宽裕的情况下,玩到了所有的热门项目。但是环球影城不大,即使没有提前做功课,也能玩的不错,所以,TT的项目介绍算是锦上添花吧

首先给大家一个概况,这是环球影城的平面图,游乐场是按照环形建设,一圈走下来的时间也不过30min。因为热门项目集中在科幻城市和古埃及,所以,我们以逆时针的顺序游玩。

出了好莱坞大街,右转到纽约主题,不要留恋,直走到头,转个弯,你就来到了科幻城市。此时,右手边就是,万众瞩目——变形金刚的排队起点了。如果排队时间不是很夸张(显示的排队时间没有超过100分钟,因为这个项目显示的等待时间,一般会短于你的实际排队时间),今天的探索,就从这里开始吧。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 the Ride)
              项目简介:乘车 带3D眼镜 游览,无翻转,不用寄存。不属于惊险的项目,但是很震撼(音响声音很大)。
              游玩人群:102cm以上儿童,以及参考:TT的父母都参与了,且很喜欢,但是妹妹对于打斗场面,略有恐惧。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单人通道
              游玩感受:必玩啊!

从变形金刚项目出来,就看到红蓝双轨过山车了,先看到的入口,是Cylon就是蓝色轨道入口,再往前走一点就是Human红色轨道入口。优先票可以在两条轨道上,分别优先一次,两色过山车同时出发。
        红色人类战队(Human)
              项目简介:过山车,有高速下冲,无翻转(360度),需提前寄存随身物品,眼镜、拖鞋、优先票等,可在乘车前放置在游戏设备旁。属于刺激项目。
              游玩人群:125cm以上儿童,以及参考:TT的父母没有参与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游玩感受:虽然没有360度翻转,但速度高于蓝轨。属于刺激型过山车,相比于蓝轨,TT更喜欢红轨。
        蓝色机械战队(Cylon)
              项目简介:过山车,有翻转,需提前寄存随身物品,眼镜、拖鞋、优先票等,可在乘车前放置在游戏设备旁。属于刺激项目。
              游玩人群:125cm以上儿童,以及参考:TT的父母没有参与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游玩感受:过山车设计很科学,即使有360翻转,也不会觉得不适。

TT建议,如果不是过山车爱好者,可以先选择一个轨道,另一个根据游玩剩余时间来尝试。双轨过山车旁是一个儿童项目
        旋转飞盘(Accelerator)
              项目简介:大UFO里有小UFO,自转加公转。
              游玩人群:儿童,以及参考:TT全家没有参与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从双轨过山车再往前走,就进入了古埃及区域。

进入古埃及区域后,左手边为寻宝奇兵,右手边是木乃伊复仇记
        寻宝奇兵(Treasure Hunters)
              项目简介:如图片中显示
              游玩人群:儿童,以及参考:TT全家没有参与
              提供通道:不接受优先票
        木乃伊复仇记(Revenge of the Mummy)
              项目简介:室内过山车,无翻转。需提前寄存随身物品,眼镜、拖鞋、优先票等,可在乘车前放置在游戏设备旁。属于刺激项目。
              游玩人群:122cm以上儿童,以及参考:TT的父母没有参与,妹妹不喜欢过山车旁的木乃伊布景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单人通道
              游玩感受:TT很喜欢。在漆黑中看不见轨道的过山车,不知道下一秒是前进还是倒退,而且还是一个有故事穿插的游戏项目。
        埃及区域很小,往前就到了失落的世界。

未来水世界(WaterWorld)
              项目简介:表演项目,请提前查好表演时间。座位有全湿区(蓝色),半湿区(绿色)和全干区(红色),选择前两个区域,真的会湿!
              游玩人群:男女老少,都快去看吧。
              提供通道:不接受优先票
        天幕飞行(Canopy Flyer)
              项目简介:悬挂式游览车,偶有快速移动。无需寄存随身物品。属于趣味项目。
              游玩人群:92cm以上儿童,以及参考:TT全家参与
              提供通道:单人通道
              游玩感受:很惊喜,只是为了等待未来水世界前打发时间的,没想到,趣味性还挺高,移动速度不慢。
        恐龙骑士(Dino-Soarin)
              项目简介:坐在恐龙翅膀里,转,类似于国内小飞机一类的项目
              游玩人群:儿童
              提供通道:TT没有特意去看,不太清楚
        琥珀攀岩墙(Amber Rock Climb)
              项目简介:攀岩,需额外花钱
        侏罗纪河流探险(Jurassic Park Rapids Adventure)
              项目简介:漂流,会湿,TT家没玩
              游玩人群:107cm以上儿童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看完未来水世界的表演,TT一家就来到了遥远王国,这个区域也有惊喜的。
        史瑞克4D影院(Shrek 4D Adeventure)
              项目简介:4D电影,每半小时一场。随时排队,等待进入,或是下一场进入就可以了。但是排队进去了,也还要站很久,要先观看一个讲述背景的小电影。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游玩感受:电影中规中矩,谈不上精彩,TT个人认为不如国内的某些游乐园。
        小龙飞行学校(Enchanted Airways)
              项目简介:小型过山车,无需寄存随身物品。属于趣味项目。
              游玩人群:92cm以上儿童,以及参考:TT全家参与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游玩感受:很惊喜,介绍说为小朋友设计的,所以TT上去前,没有报太多期待,但有高速,过山车周围有布景,很有趣味性。
        鞋猫剑客历险记(Puss In Boot's Giant Journey)
              项目简介:坐在吊篮里的悬挂轨道车。偶有快速移动。无需寄存随身物品。属于趣味项目。
              游玩人群:100cm以上儿童,以及参考:TT全家参与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游玩感受:这是另一个很惊喜,父母都很喜欢的小项目。
        遥远王国的另外两个项目,TT全家没有参与,不太清楚。

马达加斯加同样是个很小的区域,只有两个项目,但都值得尝试。
        木桶漂流记(A Crate Adventure)
              项目简介:坐在木船里游览,看各种卡通人物,类似于迪士尼的小小王国,无需寄存随身物品。属于趣味项目。
              游玩人群:80cm以上儿童,以及参考:TT全家参与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游玩感受:童心项目,不能评论为好玩或是不好玩,但在游乐场里,就是要hold住刺激的,享受欢乐的啊,这个项目是后者。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King Julien's Beach Party-Go-Round)
              项目简介:马达加斯加版旋转木马。无需寄存随身物品。属于趣味项目。
              游玩人群:男女老少都来玩吧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游玩感受:旋转木马里融入了各种动物,颜值这么高的项目,怎么能不感受一下。(上面TT拼图中的长颈鹿,来自于这个项目)

当从马达加斯加区域出来后,环球影城也就玩完第一遍啦,回到好莱坞大道时,会看到一个芝麻街剧场
        当我长大时(When I Grow Up)
              项目简介:表演项目,请查看好演出时间,芝麻街的人物形象边唱边跳的讲述他们的梦想。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游玩感受:同样是童心项目,但是来不及或是和其他表演时间冲突的话,可以不看。

TT一家,看完芝麻街表演时,是5点,中间穿插着看了3场街头娱乐表演,在园区内吃了快餐作为午餐。准备游览园区的第二遍时,首先要把跳过的纽约主题补上

电影特效场(Light, Camera, Action!)
              项目简介:循环播放,排队进入即可,站着观看极具逼真的电影场景。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游玩感受:非常震撼,风,雨,雷,电,那个遭受飓风的纽约市,就在眼前。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站(Sesame Street Spaghetti Space Chase)
              项目简介:坐在悬挂式车厢里,欣赏芝麻街人物和意大利
              提供通道:优先票通道
              游玩感受:项目设计者脑洞太大了!可以舍弃的项目。

写到这里,TT已经把环球影城里的项目介绍完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项目。全家在环球影城的一天,非常愉快,因为除了刺激的过山车,有很多父母能参与的趣味项目,让好多年在游乐场 都是 在陪伴 的父母,也参与度极强。
        当然,时间还早,TT和妹妹又乘坐了双轨过山车和木乃伊复仇记。这一天的过山车,可真挺过瘾啊!而且全家看到变形金刚的排队时间,为40分钟,就决定排队再进去一次。第一次走的是优先通道,对比之后才发现,正常通道的队伍排的真是挺艰辛的,转过一个屋子,期待着下一个屋子就到乘车区了,然而都是想太多了,大概转过了4个屋子,总算轮到TT一家啦,第一次做的是第一排,第二次做的是最后一排,观看效果还真的是有差别的,所以,如果不介意多等一会,还是做第一排吧。 排队之前,天还是亮的,出来天都黑了。
        一天的环球影城行程结束啦。以变形金刚开始,以变形金刚结束。

从环球影城出来,当然去了 Candylious,糖果屋。不过TT没买糖,倒是被冰淇淋吸引了。

圣淘沙的捷运有四站:港湾站(Vivo City),滨海站(环球影城,S.E.A海洋馆),英比奥山站(杜莎夫人蜡像馆,鱼尾狮公园),海滩站(ifly,斜坡滑索)。从环球影城出来时,在滨海站上车,需要排很长的队,都是游客准备去港湾站的。工作人员也会建议你可以走着去港湾站。但是TT建议,还是排队吧,因为真的挺远的。下车后,就到了Vivo City,有一个很大的Food Republic,TT一家在这里 又用 肉骨茶 解决了晚餐,就回酒店了。
        TT一家住的是圣淘沙西索罗度假村,房间不算大,但是两个房间是连通的,真的是很方便啊。这家酒店,有个很大的室外泳池,还有个小温泉,这是TT一家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所以在泳池多玩了一会。

Day 8 返程

早上起来,妹妹有些许不适,可能是这些天玩的太多,没有休息好,饮食不太规律。所以,父母派TT去买点药。打听后,TT就去了Vivo City 的小药店。里面还有一位会中文的药剂师,帮忙选择药品。Tips,新加坡买药是要带护照的。
        早晨9点,Vivo City里好多人,而且TT还看到了,用换票证排队换实体票的游客大军,队伍的长度盖满了一侧墙。所以再次强调,要买实体票!
        吃完药,又休息了一会,到了退房时间。妹妹有所好转,把行李放在酒店,一家人就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新加坡的杜莎夫人蜡像馆非常小,5个主题,唯一的特色就是,先有一段新加坡印象的旅程。所以并不推荐。
        本来这一天还安排了 S.E.A海洋馆的行程,但是鉴于妹妹的身体状况,我们就拿上行李,前往了机场。
        TT家的航班在T2,查到 T2 有过境旅馆,全家就办理了 early check-in, 入住过境旅馆。过境旅馆是 按人 按小时 收费的,TT家共在旅馆休息了 6h,花费 $170。但是妹妹睡了个好觉,精神和身体都有好转。

新手的自白又来了:新加坡的机场,办理登机牌后,就可以出境了,但是不用安检。飞机提前一个小时登机,是因为,安检在登机口处。TT表示,从未没遇到过,长知识!

凌晨2:00点,顺利登机。起飞于花园国家,新加坡。将会落地于花园城市,厦门

写在最后的话

喜欢新加坡,喜欢它的繁华,却不压抑;
              喜欢新加坡,喜欢它的多元,却不失特色;
              喜欢新加坡,喜欢它的温暖,却不失活力;
              喜欢新加坡,喜欢它陪我跨进了猴年,还让家人就在我身边。

2016-03-24 11:28

多来点图

2016-03-24 12:1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4 12:14

2016-03-24 12:26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5

引用 石映飞云 发表于 2016-03-24 12:14:1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石映飞云:哈哈,春色正浓,出去玩吧

2016-03-26 21: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4 12:26:3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15:49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回复lebo:好的好的呢

2016-03-26 21:1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24 11:28:32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谢谢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4 12:13:08 的回复:

多来点图

回复独自醉倒:更完了,图不多,看看文字吧

2016-03-26 21:1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8 01:01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03-28 01:01:22 的回复:

回复qytangtang:这次旅行准备时,就有写游记的想法,所以,有特意留意些细节

2016-03-28 10:11

涨姿势

2016-03-28 16:2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8 20:53

引用 Rub_Stephy 发表于 2016-03-28 16:21:52 的回复:

涨姿势

回复Rub_Stephy:

2016-03-29 12:36

引用 gandongke 发表于 2016-03-28 20:53:30 的回复:

回复gandongke:环游世界梦,我也想有

2016-03-29 22:03

我想问一下楼主 金沙酒店你们房间的view 这个是金沙的什么房型呢?先谢楼主

2016-04-03 17:57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4-03 17:57:57 的回复:

回复小白:海景房

2016-04-03 22:43

问下8天的电话卡哪里买的呀?流量没限制吗

2016-04-08 17:00

引用 虫儿舞月光 发表于 2016-04-08 17:00:15 的回复:

问下8天的电话卡哪里买的呀?流量没限制吗

回复虫儿舞月光:淘宝,新加坡+香港8天有效的,买的时候询问店家,他说8天都在新加坡也可,于是就买了。
流量应该是没有限制,因为8天没有省着用,一直在刷网页,刷地图,也都够用。但是也没有用流量看视频, 不过你再问问店家吧,确认一下

2016-04-08 23:12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04-08 23:12:39 的回复:

回复Tiffany:好的,多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