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东部游

16日15夜的旅行在一个月前统统结束啦。实话说我们的行程安排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悠闲的随意的全靠11路的旅程。原本计划的环岛之行败在地震之上,于是一再压缩,连垦丁都不乐意多绕绕路。原本是抱着成为一个吃货的态度去的台湾,然而事实一再变动,让我绝望地发现拍的最多的是小7的蔬菜沙拉。QAQ,一路走来我们碰到很多傻而又傻的事情。

交通:
上海——台北往返选的是春秋,晚点基本上在半小时左右,下次的话我宁可去香港转机买个小熊饼干。
台湾:悠游卡是万能的,除了台东。绝望脸,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傻乎乎的明明看见提示说悠游卡到台东会被锁住还傻乎乎的用了悠游卡!捂脸。
另外,太鲁阁号的票子不早点定的话当场买可能买不到,哭哭。
东部地区的公车一定要查好时间,车次相当少,都没什么人坐,不行的话就像我们这样吧,每天10公里路觉得自己萌萌哒。
台东我们走的是山线,所以一般都是火车+11路,偶尔会被热情送一程或者坐上公车。真是满满苦鄙的事情呢。
另外台东一路的火车站都在整修,所以比较站台乱一点。

我们一路上从平溪线开始就不走寻常路,于是真的被我们发现了很多很有意思,但是感觉似乎不太出名的一些东西呢。另外强调一下,超级喜欢台湾那种绿化很多的感觉,小区之间,学校之间,到处都可以看到很多街心花园很多儿童乐园。好了寸土寸金的魔都是不太可能有这种可能的了。

台北
土下座表示我们其实台北没怎么玩,中正堂打卡,国父纪念堂打卡,忠孝路被我们从头压了一遍。西门町到台北车站是我们的据点之一,台电大楼到师大又是另一个据点。马路我们倒是压了不少地方,清晨的台北我不怎么见到,倒是经常见半夜的台北,人声鼎沸,小7陪伴了我们无数个饿死的夜晚哭哭。
北投的日胜加贺屋温泉旅馆是最好的去处,推荐平日,嘛,其实小包间也不错,嘛,日式定食真的挺好吃的,一脸满足。
平溪线
岭脚+望古+十分
好吧,其实本来我还挺想放天灯的,虽然知道放天灯一点都不环保。结果我们两从岭脚走回望古的一路上看见了无数掉下来的天灯,于是放弃了。十分放上去的天灯还不是掉在我们面前= =
岭脚和望古没什么人下站但是其实挺有意思的,古道啊走走也很有趣。我们一路真的在玩台湾的山呢。
​从来没看见过
九份:我们两只觉得越走越阴森,下雨天去九份真有种不详的预感。结果那天暴雨啊暴雨啊为什么回了台北竟然不下雨了。好吧,其实夜里的九份真的挺美的,背山靠海的日式风味的小城虽然美但是想想这阴气那么重我就【当我没说吧。
淡水:夜里在海边一路走真的超冷的,我才不信大家都是走去渔人码头的!为什么我们要去看渔人码头,超冷的,然后超冷清的。唉。老街里面那家面包是不是真的很好吃啊,排队真的超超超长的。阿给和肉圆其实还不错,然而我却觉得还是盐酥鸡的味道重的刚刚好。

宜兰
宜兰:嘛,可能我不是个小清新,觉得几米公园真的是很清新很好看之外就没有了。
罗东罗东是个好地方,夜市特别好吃,传统文化中心真的很有意思,仔细想想如果大陆里也有这样寓教于乐的娱乐园区应该是个很好的发展方向噢。迪士尼也好不都是一样卖文化的嘛。
苏澳:一定要注意苏澳新和苏澳的区别,苏澳冷泉竟然在冬天是关门的,我们为何要去这么一个工业小镇,本来想走去南方澳结果放弃了,公路好危险哭哭。但是小镇特别有味道,虽然走在路上好危险。

花莲
花莲市:太鲁阁还是挺美的,但是冬天一点水都没有,我们一路都是看光秃秃的石头过去的真可惜啊。台湾的海真的很棒,太平洋真的好好看。顺便在花莲听了一场元宵音乐会真的猴开森。
瑞穗乡:瑞穗牧场真的赛高,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北回归线公园也好,几个景点都是很朴素的,就好比乡里人情一样。牛奶锅确实挺好吃的!乡间小马路真的很有意思,吖,就是虫子太毒了哭哭被咬惨了。

台东
关山镇:强力推荐关山镇的臭豆腐,顺便强烈安利迷路找路民宿。老板你那么文艺那么热情,我们两个人真的不好意思啊。镇很小,不过民俗路线的话真的很适合走这条~
池上的便当也没有多好吃嘛。我们在湖边吹成傻逼,在车站吹得一脸灰,被野狗一路尾随护好的便当也没有多好吃,心塞塞。
台东
铁花村真的很文艺,鲤鱼山被爷爷奶奶们占据我们两差点以为回到了虹口公园,森林公园正在整修,空气中全部都是虫子吓死宝宝们了。另外台东的战机实在太多了,就我们两个土老帽一路被吓。
绿岛
绿岛的host实在太棒了,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给我们规划好行程带我们去餐厅吃本地菜从温泉载我们回去。我们在绿岛暴走了一天,吹了半天的海风,看了两天的太平洋还是恋恋不舍。晕船药一定要吃,怕晕船就不要吃东西,另外去绿岛坐船这个话题可以一路聊遍所有台东人。【谈话技能get

lz传点图吧

2016-03-24 16:34

2016-03-24 22:24

快    寫台東我等你

2016-03-26 03:14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