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 说走就走02.10-06.10.2015

逢君 (苏州) LV.8
2016-03-23 23:24 1310/14
  • 出发时间/2015-10-02

晚上在家做面膜,头发太长又没有发箍,于是随手拿了个帽子反扣把头发撸上去。正好闺蜜发来照片说你看这个照片后面是谁,我说,也太巧了吧,我刚把这个帽子带头上做面膜呢。那是我们去年一起在首尔疯狂买买买的时候挑的帽子,一人一顶,一红一蓝。于是想起来有时间就补个首尔的游记吧。
然后这里插个年初北海道的游记,有需要的可以戳进去 http://www.mafengwo.cn/i/5403417.html

行程

9月去新加坡的时候说走就走,也没来得及跟闺蜜说一声,回来被骂也不带她一起,我说那等你有时间了提前告诉我,陪你出去走走吧,然后就直接跟我说国庆一起出去玩了。其实也想了很多地方,去日本怕来不及办签证,去泰国我之前去过了觉得怕没劲,要么去巴厘岛吧,结果有个很好的定制游定光了。最后两人敲定还是首尔吧。因为凑的出游时间是国庆,担心十一前一天和当天会出发的人特别多,于是我们定的二号的飞机出发然后再假期结束前一天的六号返回。

去之前我提前了两周电话预订了首尔塔上面的N.Grill餐厅,想说去当初教授跟千颂伊吃饭的地方看看,那时候大家刚迷完星星,还没有全民老公宋仲基。。。结果好不容易订上了最后没吃成,这是后话。
原计划我们商量好要么到了那边马上开始买买买,前面一两天东西全部买完后面再慢慢逛,后来我怕很多地方来不及逛就说放到最后买吧,事实证明关于买怎么计划都没用的,这个哪里是说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买的,根!本!停!不!下!来!这个就是闺蜜一起出行可怕的地方,不会说这个不是很好后面看看有没有更好的,而都是,哇靠,这个好,买!哇,这个配你,买!。。。。。

关于交通和住宿

苏州到浦东,跟以前出行一样都是公司订好接送车,比自己开车省事很多。
机票,直接国内各大旅游网站或者各大航班官网,这里就不做广告了。
酒店,这次是选的首尔当地离明洞步行大约10分钟不到路程的Holiday Inn,具体地址61 Supyo-Ro, Jung-Gu, Seoul。
说说这个酒店,跟国内比是价格飙了好多,不过看看首尔当地,差不多都这个价格,由于也不了解当地的其他酒店,也懒的的去对比就还是选了洲际旗下的这个,放心一点。房间确实不大,跟每次去其他地方旅游住的酒店都是没法比,可是我们想着省点钱买买买吧,况且交通很方便,出酒店门口就是地铁,从机场也有直达到酒店附近的班车(机场大巴6015,大约90分钟车程,机场出来有个专门卖车票的,买好车票再去对应的大巴站台排队等)。不过回头我们总结了下,住这个还不如直接住明洞的宜必思了,价格还比这个便宜一半,估计房间应该差不多大小,就是明洞里面吵了点。
首尔当地交通,地铁+打车。
做地铁的话提前机场就有卖T-money的,不过那边的售货员大多不会讲英语,我们又不会韩语,只能大家比划,感觉比在日本还吃力
然后说打车,只有最贵的那种的司机才会说英文,不过除了有名的景点,其他沟通不好也是要绕路的,但是司机超级有礼貌,绕路或者不认路了还一直说对不起,钱还要少收我们很多。建议大家出行尽量选地铁,不过要注意有些地铁刷卡进去了要看好,有很多是进去了都是单向路线的,不像上海苏州大多都是随便哪边刷卡进去都是可以同时等候正反两个方向的列车的。列车报站,只要是景点都有中英韩三国语言,不是景点的就只有韩文报站了,去比较偏的地方的大家自己数站名比较保险。

Day 1 留下遗憾的N.Grill

早上9点的飞机,因为是国庆期间,怕高速堵车,让司机早点来接,结果感觉7点没到就把我们送到机场了,看着日出吃了个星巴巴也是没谁了。飞机餐么难吃,下飞机再到酒店已经快下午3点了。因为之前提前预订的当晚首尔塔上N家8点整的晚餐,想说那直接去明洞逛逛然后一路逛到塔上吃饭吧。结果走走就觉得肚子饿了,在进明洞之前的一个十字路口附近发现一家SBS推荐的餐厅,两人立马杀进去,一看菜单傻眼了还好有图片,也还好服务员有个是东北大妈。。。。阿姨,是阿姨,一直还跟我们聊天也推荐好吃的。也没想到这顿是我们这次来首尔觉得最好吃的,最后在离开之前我们又回来吃了一炖这家,确实很推荐。

吃好了看看时间还早,去逛逛满是游客的明洞,一眼看过去对什么都好奇。逛了一半直接Goole地图往首尔塔的方向走过去,一路嘻嘻哈哈天都慢慢黑下来了,看看手表也才6点多,然后突然发现个很可怕的事情。。。。都是看手表没看手机,忘记了时差,现在当地时间已经是7点多了,再看看排队坐缆车的人群,订的晚餐要赶不上了。立马打电话给餐厅,我问她有没其他办法不坐缆车上山,然后接电话的小姑娘表述不清楚就说让我们打车,结果打车过去司机说也只能送到半山腰,其他说不上去。实在没办法我们又回头继续去缆车那边排队,就这么错过了订好的N.Grill。以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去,只能遗憾了。

二硕还是很迷人的

这里再百科下首尔塔。1980年对外开放的N首尔塔观景台是欣赏首尔夜景的著名旅游景点,被称为首尔的象征。首尔塔高236.7米,立于南山公园之上。不管是在首尔市区的哪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的到位于南山上的首尔塔。比较推荐傍晚登塔,能俯瞰到首尔晚上美丽的市景。而且每晚7点开始,首尔塔都会有灯光秀,会有6支探照灯会打在首尔塔的建筑上,美轮美奂,千万别错过了。首尔塔分免费区和收费区,免门票区位于地下1层到2层,有咖啡馆,商店以及购票处、电梯入口。收费区则是塔顶观景台部分,有回转餐厅、数码观景台、以及纪念品商品等。特别提醒的是原来在首尔塔的泰迪熊博物馆已经暂停营业了,专程来看泰迪熊的朋友就不要走冤枉路了。首尔塔还是不少韩剧所青睐的外景地,《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与女神约会的地方,塔顶的锁道是无数情侣寄托对未来美好憧憬的象征,《我们结婚了》里的维尼夫妇尼坤和宋茜也在上面锁了一个大大的同心锁,现在上去还能看到那把锁呢!推荐:一定要在首尔塔顶的天空厕所里体验一下,尤其是男生,其中的奇妙只有自己体会才能感受到。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首尔塔。
门票:观景台费用成人9000韩元,儿童7,000韩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公交车运营时间最晚到12点)

虽然错过了预订的晚餐,不过心情也没有特别坏,等坐缆车上去了之后随意找了一家塔下的餐厅照样啤酒炸鸡吃起来。说句实话,感觉首尔塔比之前在大家游记或者网上照片看的都破那么一丢丢,不过还好吧,总归是要到此一游的地方。

跟闺蜜一起露个脸。

再要来个冰淇淋加香蕉牛奶安慰下自己。

下塔原路返回,不赶时间,我们就慢悠悠又走回明洞开始买买买了。接下来就是几百片面膜,各种化妆品保养品,各种衣服鞋子,结果就是背包里面塞满,手里提满。最后买到明洞各个店都关门了才走,这下一看可好,虽然回酒店的路就那么点,可是之前来回首尔塔都是步行的,还是有点距离的,然后又买了那么多东西,关键又重有些体积也不小,商量了下,打车吧,不知道这么短路程会不会被司机骂或者拒载。结果我们想多了,直接上车跟司机说地方,司机说不认识,然后拿地图给他指路,后来转了两次他才开对,闺蜜都认识路了司机还差点开错,然后到酒店下车的时候还跟我们道歉又道歉,说走错路一定要少收我们车费。这个要是在国内真的是不拒载你都谢天谢地了。

Day 2 两米游客照 一壶香米酒

第二天按照行程,先去景福宫,再去三清洞,时间的来的及的话再去逛逛韩屋村。喝个香蕉牛奶出发,在这里天天喝都不腻,心情好果然就觉着什么都美味。

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虽然现在已基本恢复原貌,但依然可见历史的沧桑。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很大一部分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更为人所知的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城皇后就被日本人刺杀于此。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除了御花园,这里基本没有一点植被,全被黄沙覆盖,那是因为当时皇帝怕被刺杀,统一用黄沙盖地,这样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能发出响声从而被人发现。现在参观景福宫还可以跟着中文导游一起,一天有三次,分别是10:30、13:00、15:00 ,每次大概是60-90分钟,在门票购买处就能咨询中文导游事宜。也可以租借中文解说器,3000韩元1天。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 5号线光化门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
门票: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持景福宫门票,可免费进入国立古宫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观览)
开放时间:3-10月 9:00-18:00(入场截至 17:00);11月-2月 9:00-17:00(入场截至 16:00) 6-8月 周末/公休日 9:00-18:30(入场截至 17:30)(每周二休息)

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碰上有表演,太阳晒的我们就看了五分钟就走了,我跟闺蜜说给我来个游客照,结果拍出个简直有2米多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大家都笑坏了,完全没任何修图能拍这么人高马大也是醉醉的。闺蜜说之所以是真正的闺蜜就是要可以把对方分分钟都拍到1米9

笑过之后因为时间已经是大中午,在酒店妹子起不来,就我一个人去餐厅吃的早餐,她饿的不行了,我们说赶紧换去三清洞找吃的,于是沿着景福宫宫墙大约10分钟的距离走到三清洞。

三清洞(삼청동)位于朝鲜时代王室居住的景福宫和离宫昌德宫之间,北侧为青瓦台,南侧与仁寺洞相连。曾登上过美国旅行杂志的三清洞是一条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钻进三清洞的小胡同里,会发现饰品博物馆、猫头鹰博物馆、西藏博物馆、中国茶博物馆等规模小小却精致奇巧的博物馆不规则地散落三清洞幽境的角落里。 这里有着国际画廊、现代画廊等举办世界作品展的艺术空间,也有画廊咖啡等兼备餐厅的现代画廊就连这里形形色色的餐厅也染上艺术的气息。

交通:首尔地铁5号线光化门2号出口出,乘坐11号区间巴士至三清派出所前下。三清派出所位于三清洞路的入口一端;
首尔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出,过光化门,沿景福宫墙边路走,可以看到三清洞路的始发地点,有标志,地铁出口到三清洞路始发处徒步需要10-15分钟
开放时间:全天

到达目的地后,拐进一个小巷子,我们找了一家几乎没有游客而都是韩国食客的小食店,结果点菜的时候懵B了,没有图片,没有英文。。。只能看运气随意来了,还好都没点错,也是运气。

特别是那壶酒真是好喝,到今天我都记得喝完了结帐出门还是闺蜜扶着我的,笑的眼泪都要出来,说真的你是丢人丢到首尔来了,这么点酒就要醉了人走路还晃。。。现在回头想想,好像出去旅游吃饭喝酒醉的加上在首尔也就两次,头一次是跟某人在HK吃龙景轩点了瓶白葡萄酒然后就差点跪了,也是丢死人。

吃好饭出来,我们第一家和第二家逛的都是帽子的铺子,最后买的其中一个就是游记开头提到的,有了这个帽子才有了这个过了半年才补的游记。买好帽子闺蜜见我还是满脸通红酒意未散,说找家咖啡店坐坐吧,扶着摇摇晃晃的我找了一家人少一点的坐了很久我才缓过来 话说这里真的比景福宫好逛很多,随便望过去都是琳琅满目的首饰店,服装店,还有各种造型清新各具特色的咖啡店,感觉每家都想进去坐上一坐。

喝咖啡的时候问了下之前准备到首尔留学的小小田关于吃的一些东西,大家懂的,首尔除了泡菜,烤肉,参鸡汤实在没什么更多的选择了。这里也很感谢他在行程出发之前帮我做了一些功课,还写好了各种中韩对应翻译以及教了我很多句实用的韩语,比如这个东西便宜一点卖,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小小田推荐我们晚上去吃安东炒鸡,一边推荐一边说狠不得现在就直接从杭州飞过来跟我们一起吃,看来我身边认识的都是吃货。

也是好不容易翻相册找到安东炒鸡的照片,不过真的挺辣的,大家如果要吃的话跟服务员说要微辣就可以了。还有来不及之前计划去的专门吃参鸡汤的地方,这里有就一起点了试试,果然是只要试试就好了,吃起来白开水就是

离开三清洞从景福宫边上的地铁返回明洞,继续逛逛买买,还去了第一天没去的乐天,感觉乐天上头都是游客啊,比明洞多多了,买好东西立马闪人,又是大包小包的回酒店。然后商量了下决定把第三天和第四天原本的行程对调,担心万一最后一天去东大门会不会有些东西来不及买。

Day 3 吃不完的烤肉和海鲜

第三天的行程,东大门设计广场-LOTTE FITIN-酒店丢丢买的东西-新罗-出发吃海鲜。其实原本计划是逛东大门市场陪闺蜜买衣服的,我想惨了,都是女人的衣服要逛死了,自己只能等晚上去新罗再买东西了,结果地铁出来随意逛到LOTTE FITIN里面一家服饰店的时候里面的一个中国女留学生跟我们聊天,讲不推荐去东大门的市场,要么是质量不怎么样的,要么就是宰游客的,结果我们就在LF里面一路楼上买到楼下。

跟之前在明洞购物不同的是,在LT里面只可以直接全部买好一起去楼上有专门的退税的地方,不用等到去机场再排队退税的。同样很多大型商场都是有专门退税的地方。不过如果是大额奢侈品是只能去机场退税的。

历经5年建设、斥资4840亿韩元打造的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于201 4年3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又称为:首尔DDP ,原本是为1982年韩国职业棒球联赛而创立的运动场,后于2009年开始投入改造,由英国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亲自设计而成。新建成的首尔DDP建筑面积为8.6574万平方米,建筑最高高度29米,地下3层、地上4层,号称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非标准建筑。外观好似巨型外星飞碟的首尔DDP,采用的是太阳能供电技术,并使用环保材料以及雨水收集系统,以实现环保理念。东大门设计广场的外观,每个角落都那么新鲜有趣,百看不厌。走出地下街,钢骨水泥的灰黑色调与建筑优美的线条,勾画成一股“超现代”感,有一种走入未来的感觉。进入展览馆里,内部白色的背景,也很适合韩服拍摄。螺旋阶梯也是很适合外拍的。但如果要在阶梯拍照,记得选比较少人流的平日白天拍摄。周末则不推荐到这里,因为人潮汹涌,拍不出感觉。

买买东西都早就过了午饭时间了,又是下午茶的时间才去吃午饭,怕找不到东大门这里的姜虎东,还特意让商场的电员给我们画了个手工地图,店面很好找,在一条小路的二楼,店面不大,一楼有房姜虎东的照片。

没想到这里最好吃的居然是最看不上眼的五花肉!肉切的很厚,全是大白油,没想到烤好后超嫩,超好吃,一点油腻感没吃出来!烤肉会有服务员帮你,有很多中国的服务员,沟通没有障碍。我们每人点了一个45000的套餐,服务员说这样点可以随意加肉,这样我们就慢悠悠吃了快两个小时。

吃完烤肉接下来我们又回LF里面每人又买了大行李箱和包包,因为之前买的东西都放不下了,还有之前有些衣服买了拿不下直接寄在店里的一起回来拿走,直接回酒店放东西。然后看了下地铁不能到新罗,直接打车过去了,接下来省略败家几千字。。。。
买了半天没吃东西,闺蜜问了当地的朋友,在宵夜的时间之前特意带我杀去鹭粱津海鲜市场吃海鲜,坐了大约40分钟的地铁,终于找对地方了,之前下地铁的时候还走错方向差点迷路,还好我这个路盲不是一个人出行。

自选食材,然后去随便选一家餐厅加工,记得跟老板娘们杀价,我杀得不算狠了,回来略后悔

好了这次我没有喝醉丢人,因为大部分都还是妹子喝掉了,毕竟她是有酒胆也有酒量的人,当年一箱芝华士可以从9点喝到凌晨还没醉的可怕的女人。。。。

这里的海鲜真的超新鲜,随意什么做法都很赞。

之前很多朋友当时看我发这些照片的时候,还有人说这个就是韩剧里面欧巴陪女主路边喝酒解愁,好么这里其实是闺蜜陪我喝酒解愁啊现在她有个稳定的荷兰男朋友,我也走出之前的阴影,生活还是向着好的方面发展的,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就是这样。

Day 4 美不胜收在梨大 帅哥美女在弘大

第三天基本把要买的东西都买的差不多,然后把原来梨大和宏大的行程放到这天就不用特别赶,早上自然醒,慢慢悠悠一路晃过去。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1886年建校,原名“梨花学堂”,于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许多人到这里来都是为了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不管是春、夏、秋、冬来,梨大总是有不同的美貌,就像是该校的学生一样,温婉美好。此处,梨大前的街道尽是各式潮流小店,还设有各种风味的餐厅、气质出众的咖啡厅等,本土化妆品的商店多到令人目不暇接,店面装修得还非常可爱,来这里照相、购物、散步真是太合适不过了。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校园全天开放,梨花接待中心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7:00

闺蜜已经熟练掌握随便拍拍就有2米的秘诀。

梨大出来在女人街上看到很多当地的学生排队,凑上去看看原来是一家做冰沙的小店,这么多人排队肯定很好吃吧,试试看。

推荐推荐推荐,好吃的东西说三遍。

原本想再继续地铁过去弘大的,因为时间特别充裕,我们就想说不如一路走过去吧,结果走了差不多要靠近一个小时,真是走死人,不过有失必有得,看到了沿途的各种风景和各色店铺。体能不够的童鞋们还是建议地铁过去。

弘益大学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的市中心地带,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也韩国最负盛名的艺术院校。以美术系而著称的弘益大学,连带它校园前的街区都洋溢着艺术的气息,艺术爱好者常常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这里有很多公演场和展示馆,以及别具一格的咖啡厅。如今,“弘大”一词不再仅指一所大学,而包括了弘益大学周边街区。如果你是潮人,如果你厌倦了例行公事般的大众行程,如果你想了解首尔年轻、激情和前卫的一面,就去著名的弘大吧!

交通:地铁2号线弘益大学站(239)下车
 开放时间:全天

相比较梨大的美景和美女,弘大这里是出帅哥比较多地方,当然也有美女,刷新了我们之前在明洞和其他几个旅游景点都看不到帅哥美女的认知。不过再多的秀色可餐对于我们两个吃货来说,还是去吃东西实在点。到了弘大这里,当然的附近的八色烤肉是不可能错过的。

八色烤肉(弘大店) ,两个人点了3万韩元的八色套餐,合人民币才180不到,还送一锅海鲜汤,超级大一份。八色烤肉就是八种不同口味的五花肉,每一种都中文标注着,还送n多菜叶子,一上来直接一大坨的泡菜豆芽放在烤盘上,烤盘带点倾斜的,油汁会顺着烤盘侧边的口流到下面一个洞洞里。烤肉非常好吃,每一种味道都很有特色,肉片也很厚,会有服务员帮忙烤和剪的,两个人吃绰绰有余。个人感觉这个比姜虎东好吃,而且实惠。

吃完随意逛逛看到一家HOLLYS COFFEE立马拉着妹子进去喝一杯。这家还是因为看二硕的“听见你的声音”才认识的咖啡店,必须进去坐坐,这是修夏雨中等到张律师的咖啡店啊。

强插下听见你的声音里面的二硕,朴修夏的扮演者李钟硕,就是因为这部剧晋升为“国民初恋”和“国民守护君”。

【那年的承诺我不曾忘记】因为十年前的约定,我一直没有忘记。我会穿过人群,找到你,守护你。岁月的流逝尽管改变了你的容颜,但不变的是那句儿时的承诺。即使你变了样子,我也能一眼找到你。你的面容,我想了10年。我没有忘记你,要是再见到你我一定会,我一定会……我会守护你。

【有那么一个少年】他温暖、他美好、他干净,他愿为那个叫做张彗星的女人倾尽一生挚爱,将自己的全数柔情都无怨无悔地交付于她,甚至为她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他就是听音里的朴修夏,完美如斯。

【有那么一个男人】他精致、他明媚、他简单,他丝毫不吝啬将汗水耕耘在成功的道路上,他更是用自己的灵魂诠释了每个栩栩如生的角色,他是真正未经任何商业流水线包装的明星,他便是阳光下的独特发光体李钟硕,倾国倾城。

痴情温柔的朴修夏温暖了我们的夏日,真实纯粹的李钟硕惊艳了我们的时光。

二硕迷们这里请给掌声。

完了回酒店已经不早了,没想到闺蜜死活说我们再回去吃下第一天头一次吃的那家炖排骨吧,不然要后悔了,有始有终。这次毕竟有经验了,点了他们家最好吃的三样,其中下面第三章图片的是最好吃的。

Day 5 满载而归

最后一天由于是上午的航班,一个担心车会不会因为跟当地上班高峰期冲突堵车,一个担心排队退税会不会很久,而且还有机场要买的东西,我们提前让酒店订好了出租车大早7点多久来接我们,司机看我们行李也吓到,又是好几个行李箱,又是背包,又是手提包,我还拎了两件大衣
因为东西太多,也没有好拍照,所以最后一段只能基本无图了。

提醒大家,如果是机场有的东西,尽量留到走的时候腾出点时间在仁川机场直接购买就可以了,省力又省时间,我们最后退税排队真是排的太累了,而且退税直接退人民币的话汇率是很不划算了,我当时算了按照正常的汇率算少了我起码800多。

结束这篇回忆性质的游记的时候,给大家一段话共勉,你们也许现在或者以后也会遇到,但是如果太在意别人的看法,那么你的生活将变成一件裤衩,别人放什么屁,你都得接着。所以不要做愚蠢的事情,让自己和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都开心起来。并且,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14:09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24 14:47

2016-03-24 14:55

去seoul我也觉得就散散心好了,不必安排太累的行程。

2016-03-24 14:5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4 15:2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24 14:55:14 的回复:

每天的PP都是斜的,是醉了还是累了

回复angel:是的,其实那边景点都还好,就随意逛逛吃吃好了,用不着太累

回复angel:因为喜欢手机斜着拍照 哈哈

2016-03-24 15:43

引用 洛凝L 发表于 2016-03-24 15:25:5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洛凝L:请随意

女主角好美

2016-03-25 11:57

引用 菜菜 发表于 2016-03-25 11:57:48 的回复:

回复菜菜:....你要我怎么说你

2016-03-25 14:1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8 10:53

引用 sleepingdogamu 发表于 2016-03-28 10:53:10 的回复:

回复sleepingdogamu:说走就走起来

2016-03-28 14:08

引用 逢君 发表于 2016-03-25 14:17: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