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伦敦,假装自己是个local

• 出发时间/2016-03-17

伦敦,一座大城市,拥有来自世界的美食,超越世界水准的演出,囊括世界的文物,同样也有着激烈的竞争。在伦敦壮观的景点门口总有着比景点还壮观的队伍,地铁一样挤,早晚高峰都是行色匆匆的人们。但是这座城也拥有高于一切的文化底蕴,博物馆都是免费的,很遗憾没有在博物馆门口看到想大本钟西敏寺一样壮观的人群。
本次伦敦行在3月,因为出差时间紧张,那些人山人海的长龙都没去排,但是切实假装了一把local的生活。

9.30am 去海德公园散个步吧

位于市中心的海德公园非常大,有湖有树有动物,早晨可以看到很多遛狗的本地人,他们也会热情的跟你say个hi,不赶时间的话还能跟他们聊上几句,逗逗狗。湖边都是水鸟天鹅,草地有各种兔子松鼠,赶时间的话租辆自行车或者来个晨跑也不错。你还能在主路上看到穿行的马车。海德公园的一个角落是演说家广场,可以去喂鸽子,另一个角落出去就是Green park在穿过去就是著名的白金汉宫了。当然,作为一个著名景点,门口全是人。

11am 去大英博物馆看看世界文明

伦敦必去的是博物馆,这里有世界各地收来的宝贝。大英博物馆必不可少,事实上大英并不像欧洲很多博物馆,没有辉煌的建筑和奢华的内饰,但是东西都是货真价实的。我对文物的研究不够,有不敢仔细去看木乃伊,基本上只是去看了我们的敦煌壁画。

12pm 搭上红色巴士去布罗夫当幸福的吃货

我觉得伦敦的公共交通很Q,到了伦敦你就知道为什么他们管地铁叫tube,因为不管是轨道还是车都是个tube,然后就是随处可见的红色双层巴士和古老的出租车,到处都是圆圆哒。不过地铁有时候很挤,公交有时晚点,出租有时堵车,就像所有的大城市一样。。。
布罗夫,一个吃货必去的市场,全是人和各种吃的,来自世界各地。强推一家pork belly, 类似subway的三明治里面是香香的猪肉,几乎整个市场的小贩都知道这家好吃。3月是吃牡蛎的季节,当然也不能错过,这边牡蛎都是现开的,光是看就已经流口水了。可惜肚子太小,不然可以多吃几家。买了一瓶辣酱,也不知道哪国的,反正试吃觉得很香,老板还不会说英语,可见很地方。这边很多小贩买的东西都是自己家农场做出来的,天然无公害。吃完出来记得在门口找那个排着长队的咖啡店,酒店最普通的filter,特别香。好多本地人都过来这边买现磨咖啡豆。

1.30pm 到东区装个最in的嬉皮

Brick Line,如果你喜欢街头,去逛逛吧。这里墙上地方都是画,还有各种vintage market,买着黑胶唱片的音乐行。如果你都不懂,带上相机去逛逛吧,多少也能装个样子。再去拍个有范儿的黑白相片黏在他们墙上。

3pm 回市区 去国家画廊看一眼向日葵

我对画其实也没什么研究,但是听说国家画廊有梵高的那副向日葵,怎么也要弥补一下去年4月没能排进去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那个遗憾。于是在国家画廊真是有目的的进去拿了地图然后直奔了梵高。原画的颜色果然比小时候在美术书上看到的明亮许多。如果你真的喜欢艺术,那么就多留一些时间在这里,还有我强烈推荐V&A那个艺术馆,那边可以看拉斐尔。
出来国家画廊,爬了半天人家门口的纪念雕塑,三个字,好难爬。其实是因为我个儿矮。。。

4pm 去Covert Garden打赏民间大师

Covert Garden汇集了各类小店,各类咖啡厅和各种各样的街头艺人。来这里记得要带好零钱,土豪请随意。这里的街头艺人都是要有营业执照的,所以表演水准也必须是过关的。一些咖啡厅还有现场歌剧,走走看看,累了就去喝个下午茶。一般大洋时间是五六点,周四周五可能要晚一点。逛完还可以去附近的唐人街吃个烧腊或者来杯珍珠奶茶。这里的唐人街连油条都有。。

7.30pm 必须去看场音乐

伦敦最著名的就是西区的音乐了吧,尤其对于我这个重体验而不重景点的人来说。入夜的城市灯火通明,Convert Carden附件几条街大大小小全是剧院,其实我一共看了两场音乐一场话剧,全都特别赞。如果你时间有限就去女王陛下剧院看歌剧魅影吧,整个剧院都是舞台,舞台效果简直黑科技。每一个细节都处理的很好,龙套都是最专业的,记得早点订票,这家几乎不可能现场买到票。伦敦的所有剧院都有小酒吧,可以先买了酒再里面边喝边看。

10pm 西区西区

西区是伦敦的soho区,越晚越是热闹,来伦敦一定要去pub,几乎每家都爆满。伦敦人喜欢一下班就pub然后可能不会特别晚,晚一点pub里面就快被北欧人们占领了,喝酒这个东西真是看天气,这一点伦敦人一定拼不过寒冷的北欧。在pub和他们聊天很多都是来看球赛的,一个英国大叔表示北欧人真是一个月可以来三趟伦敦吃喝玩乐。没办法,总要同情一下又黑又寒冷的北欧世界。。。

实用信息

机场:
1. 进城很方便,不管是希斯罗还是Gatwick都有快线
2. 机场居然没有手推车!所以太重的东西就别背着了,或者拉个小箱子。
交通:
1. 机场可以直接买到oyster card用于坐室内的各种公共交通,地铁票2.4磅但是一天的上限是6.5磅,做多少次也是这个钱啦。
2. 地图公交都可以直接刷卡,不一定非要买oyster card.
钱:
布罗夫市场和街头艺人表演需要现金,其他基本上都用不到。

最后,伦敦这样玩挺好的,别去景点排队啦。。。真心话
又附,作者手札👇

本篇游记共含2000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4 19:1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