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大海、高山——致我美好的回忆~青海

Nothing_喵 (广州) LV.6
2016-03-24 00:04 1105/4
  • 出发时间/2015-08-15

住宿

D1和D4:
西宁河湟记忆青年旅舍价格很不错,二师兄也很好,就是房间没有有通风的窗,只有一个出风口,不过青旅也就是晚上在里面睡一觉而已,所以整体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性价比很高,交通不算特别方便
D2:
 黑马河恩泽蒙古包B店,环境还好,厕所环境恶劣。
D3:
祁连城市客栈,便宜划算实惠!

D1:到达西宁!

D1:
        火车是晚上6点多到达的西宁,我们拿齐行李,在附近的一个巴士站找到了公交车向我们住宿的青旅出发,在火车站外面会有很多人的士私家车等等,那些都很坑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到达青旅我们先入住休息一下出来找东西吃,时间已经是8点度快9点了,但是因为当地的店很快就关门,而且我们附近的两家店只剩一家有开门,所以我们5男6女就在仅剩的一家清真餐厅里面吃了晚饭,晚饭过后,大家坐了50多小时的火车实在是太累了,我们就早早的就回到青旅睡觉了。

D2:日月山~油菜花~青海湖~蒙古包

一早我们约定好了马师傅来到我们的青旅门口接我们出发,一辆金杯面包车坐了11个人也是够厉害的,哈哈。一早8点多我们大部分人在青旅吃了早餐,可是我和另一位帅哥打算不在青旅吃,结果我们走到了昨天晚上吃完饭的地方吃了一份兰州拉面,真心话和我在广州吃的没有太大的差别。吃完马师傅也到了,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青旅然后就出发第一天的行程了。首先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第一站日月山在日月山我们逗留了一个多小时,第一次感受了辽阔的大草原加上广阔无比的天空。

接下来我们就前往吃饭的地方,我们在路上的一个小镇吃了第一顿在青海的饭,牛羊肉真的很不错,不过颇贵。然后我们离开,前往这次旅途的最重要的地方青海湖边加油菜花田,大概是下午两三点的时间吧,我们来到了油菜花地,怎么说,黄灿灿加绿油油,照片真的不足以表达百分之一的美感,大家还是到现场看吧,无法形容的壮观,海水的清澈,天的兰,云的白,油菜花的黄绿,所看到的每一幅画面都是美丽的,而且当地也就7、8月份有这种景色,这次能遇到真的是我的幸运。好了~不感叹,在湖边一直拍照大概到了5点的样子,我们离开了青海湖

接下来我们前往晚上住宿的地方。就是当地的一个个蒙古包,不过说实在不划算,一个人250,而且住的是蒙古包里面却是一张张床,有那个外观却没那个感觉。确定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一个小镇吃完饭,然后我发现了青海最好吃的东西,因为个人是个食肉兽,所以特别喜欢吃肉,拿了一个牛腱子,好吃的简直不能再棒,价格也不贵75元,真的很好吃,大家还一起点了一个烤羊腿,也很不错,很滑很好吃,来西宁青海一定要吃牛羊腿,真的和城市里的不一样,新鲜很多,做法很传统。吃完晚饭我们回到了住宿的地方,天也已经黑了,,一天的旅途也很辛苦,所以我们都很早就睡了。

D3:大冬树山垭口~祁连山~西夏烽火台遗址~卓尔山~回到西宁

今天一天行程看似去了很多地方,实际上车程更久,早上我们在前往祁连山的路上先是去了大冬树山垭口,这个地方也是我们这次去的最高的地方,海拔有4120米。到达后下车,第一个感觉就是很冷,倒是没有呼吸困难,头晕头痛等高原反应,由于当天的天气很不错,所以整个山上的风景很好,云山连成一片,仿佛触手可及的天空。

再过了一段时间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祁连山,今天行程的最终目标,在祁连山山脚下还需要坐山里的小巴上山,并且还需要买门票,不过既然都来到了离家里3000多公里外的地方了,既来之则上之呀,我们一行人在山顶上逗留了1个多小时后才依依不舍地下山。

下山后我们前往当天晚上住宿的地方,实际上是一间民宿,位于祁连市,叫做祁连市城市客栈。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不过睡的就像炕一样,不是一人一张大床,大概三个人睡一张床一共有两个房间,一个客厅,有热水厨房WiFi等等,价格记得是两间一共600,性价比还是比较好的,当天晚上我们在外面吃了当地的一些烤羊牛肉,基本在西宁西藏这些地方吃的都是牛羊,不过因为新鲜,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D4:塔尔寺~莫家街

我们一早起来在当地的一个面馆吃了早餐,然后就出发返回西宁市,一路上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总之在中国的西边都是大山,蓝天,草原。一段长期的车程后我们回到了西宁市,去我们最后一个目的地,塔尔寺。西宁旅游必须去的景点,在里面可以认识到很多不同的宗教文化和信仰。以及他们当地藏族的历史文化,是一个极具文化传统的地方,一两个小时根本来不及细细体味,而且当时塔尔寺里面的人太多了,走也走不动,所以我们也没走多久就出来了。

出来后,因为我个人比较想了解更多的当地饮食,但是因为我们队里有人水土不服,身体原因就没一起,我就和给我们开车的师傅来到了最有名的小吃街——莫家街。吃了各种烤串,各种当地的特色美食,特别在马忠食府,吃了很好吃的凉皮,还有羊腰子等等等等……现在想起都饿了……

Final

好了这些就是我在西宁的一些经历,一些感觉,一些回忆,感谢这次的策划人——总裁,小强,梅猪。感谢各位团友,summre,周公子,杰哥,雷哥,丰裕,Chen~sI,DzieCi,还有我们一路上导游兼司机的马师傅。顺便露个脸,(*^__^*)

本篇游记共含2012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城。会。玩。

2016-03-24 16:25

引用 vanille_aban 发表于 2016-03-24 16:25:31 的回复:

回复vanille_aban:

2016-03-24 21:2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8 10:53

引用 看海的小包纸 发表于 2016-03-28 10:5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