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和宝贝,一起体会诗与远方-三亚五日行

方太 LV.5
2016-03-24 00:05 2536/6
  • 出发时间/2016-03-18

前记. 旅行的意义~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我独自渐行渐远,膝下多了个少年
少年一天天长大,有一天要离开家

看他背影的成长,看他坚持与回望
我知道有一天,我会笑着对他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许巍

为什么会有此行?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两年越来越多地想起这句话。总是不经意间回头,就会看到父母渐老的身影。想给他们更多,就像小时候他们想要给我更多一样。于是,就想趁现在都还身体尚可的时候,组织一次全家的旅行。不想给将来留下遗憾。
为什么选择三亚?对于内陆的孩子们来说,假期最理想的地方,莫过于海边,而且女儿四周岁多,没有坐过飞机,没有去过海边, 就很想让她体会下大海的乐趣。父母的身体也各有不妥,北方的寒冷肯定是扛不住的,自然只能带他们去最暖和的地方散散心。
12月份就开始陆续看攻略看机票,还在犹豫的时候,既意外也不是特别意外地知道,二宝来了!更加坚定了赶紧出发的念头,不然等小猴宝一出生,起码得有两年没法出远门。一月份说干就干,想着到三月份也刚好三个月稳定期,完全可以安心度假。于是一月搞定了机票,二月搞定了酒店,三月初订好了租车。因为有网络,所有事都有条不紊的妥妥安排好!特别鸣谢的当然是——蚂蜂窝!

准备.机票酒店租车~

^机票^
买机票没有别的秘诀,就是提前买提前买提前买,每天刷每天刷每天刷!因为一家老小出游,不敢买太便宜的比如春秋,出行时间也不能太起早贪黑,筛选对比了很久,最后选定了吉祥航空。看重他们机型比较大且新。往返双程只要1920 RMB/人。五个人总共9600 RMB。应该是全年难遇的最低吧。之前还担心会不会服务有差,体验之后很欣慰的是,服务还是正常的,来回都有餐食,也都尚可。
3.18 HO1051 12:00-15:15 无锡三亚
3.22 HO1052 16:05-19:20 三亚无锡
两次航班都没有晚点,甚至都提前到达,女儿也没有很大的反应,全程都很自在。

^酒店^
三亚的酒店太多太多,只要你不差钱,大可以订越贵的越好。因为资金有限,所以都是各种比较后,定下了这三个酒店。宗旨是希望爸妈和女儿可以既方便又舒服,性价比又高。在携程定的,全程很顺利,还遇上免费升级。心情瞬间棒棒哒~
3.18晚 三亚湾:天通建国酒店 高级海景房2间一晚 580 RMB*2=1160 RMB 遇上传说中的免费升级,直接住上超级海景房。
3.19晚 亚龙湾: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 假日高级房2间一晚 705 RMB*2=1410 RMB
3.20/21晚 海棠湾:海棠湾九号 园景房2间两晚 891 RMB*2*2=3564 RMB 再次遇上传说中的免费升级,直接住上雅致海景套房。
三个酒店都有很棒的私人泳池和私人沙滩,所以并没有遇上那种沙滩上人挤人的场景。悠闲自在地享受阳光、泳池、沙滩、海水。
三亚订酒店一定要订含早的,否则,你真不知道早饭能吃什么。三个酒店的早餐都还行,而且各有特色。天通建国有宝宝的专门就餐区域,很卡哇伊,假日度假酒店是在泳池边用餐,海棠湾九号有三个餐厅可以吃早饭,环境也是各种好。

^租车^
一家五口,老的老,小的小,孕的孕,真心能走路的只剩下老公一个。于是果断决定租车。而且三亚的高速是不收费的,只是油费稍稍比其他地区高些,我们此次去,油费是92# 6.66 RMB/升。确保手机里有志玲姐姐的高德地图,妥妥的想到哪就到哪。唯一需要吐槽的是,三亚的限速实在很奇怪,很多路况很好的地方,比如海棠湾,限速40,真心不解。
各种比较,加上同事的反馈,综合下来选择了一嗨租车。事实证明,没选错!租的是标致3008 SUV,自动1.6T,总共4天,加上不计免赔和第三方责任险等,扣去积分抵扣10元,首单立减10元,还有支付宝有个30元红包,最后总共支付的是1156 RMB租车费+178 RMB油费。总共开了259公里。取车还车都很快,且都有商务车接送,车还是2000公里内的新车。并没有发生额外不开心的事。取车时刷了6000 RMB的预授权,还车时退了6000 RMB预授权,但是要再刷2000 RMB预授权,如果一个月内没有违章反馈,就会自动撤销。总之,好评!

^其他^
全家人的草帽、墨镜、衣服、防晒等,添置了一些,感谢万能的某宝,总共花费3600+ RMB

DAY.1 起飞-到达-第一市场~

第一天到达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刚到达的瞬间就感觉热浪来袭,立马开始脱衣服。按短信的指引找到一嗨租车的接机点,到达取车点,办好手续取好车,妥妥出发去酒店。路况还行,到达酒店办好入住,换好夏装。在房间就能看到大海的感觉非常棒。
晚饭按计划去传说中的第一市场,出发有点晚,已经六点多,经过市区时有点堵,而且第一市场旁边停车很不方便,绕了点路找到了三亚国际饭店地下停车场。就在传说的旺豪超市旁边,所以吃完晚饭在超市逛逛,买了点胡椒等特产和挖沙工具。
在大众点评和蚂蜂窝的共同推荐下,选择了林姐香味海鲜。只能说,第一市场还是挺脏乱的,就是大排档的赶脚。对于我们这种对海鲜不是很狂热的人来说,纯粹是体验下。去的晚,已经没有皮皮虾之类的,少点了几个,总共570 RMB。味道还都是可以的。不多说,上图吧。

DAY.2 三亚湾海滩.南山旅游风景区~

在阵阵海浪声中醒来,悠闲地吃完早饭,便去酒店的泳池和沙滩撒欢。

酒店早餐的儿童用餐区域,女儿很喜欢~

这几天三亚的温度刚刚好,天也是时而多云,时而放晴,原本担心的晒伤并没有。57岁的老妈,背影是不是还是很青春~

三亚湾的沙很细,有点黄黄脏脏,确实不如亚龙湾和海棠湾。

酒店的游泳池都各有特色~

玩耍到午饭时分,按计划去南山旅游风景区。打算中午就在景区里的缘起楼吃素斋。开车前往,停车费5元。
门票原本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到现场后,说是美团的可以兑换,去哪儿的不能兑换,只能退了,然后现金付款。但还是按去哪儿上的价格,128 RMB/人。总共512 RMB。
三亚的景区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大,奇大。为了省点力气,只要能坐车一定坐车。南山风景区有小火车,30RMB/人,每个景点都可以下车,然后还可以再上车去下个景点。各个景点还有电动车可坐,10 RMB/人。少走不少路。风景区内有很多景点,我们只参观了南海观音,便果断直接去吃饭。坐小火车即到。
缘起楼分自助和单点,我们是直接单点了298 RMB的套餐。素斋一般性吧,确实很有荤菜的味道,其他都还好,就是菜苔实在是太老了。

吃完坐着小火车,把几个景点都匆匆看了一下后。赶往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办理入住,熟悉下酒店。酒店有儿童乐园,健身房,N多泳池,私人沙滩。一圈逛下来,又到了饭点。决定去百花谷。开车很近,地下停车场是收费的。各种各样的饭店,就近挑了海南人家。味道什么的还行。尝了下海南的几个特色菜,文昌鸡,加积鸭,抱罗粉,香煎马鲛鱼等等。

吃完在百花谷逛逛,悠闲的时光稍纵即逝。休息会儿回到酒店,微信上点的叫个猩猩的水果也到了。对于我这样懒得还价又很怕挨宰的人来说,叫个猩猩是个不错的选择。后来又定了三箱芒果,直接送到机场,托运回来。

女儿和两个大男人兴致很高,晚上又到泳池里happy了一把。体力不支的孕妇和勤快的老妈,回到房间,敷面膜的敷面膜,洗衣服的洗衣服。

DAY.3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依然是睡到自然醒,美美地在泳池边吃早餐。饱饱后,在酒店散个步,再去沙滩和泳池耍耍。

继续玩到饭点,退房,去百花谷吃了顿KFC,竟也是相当满足。出发去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依然是网上订票,150 RMB/人,含门票+游览车。开车到景点停车场,免费停车。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到验票入口。不过看多了大海,看到树木的感觉也是很清新的。美团上定的票,写着是直接刷二维码入园的,结果还是得取票。这个得注意。不然千辛万苦走到验票入口,还得回到售票处取票。幸亏我们有年富力强的宝爸,他一人又走回去取票来着。
入园后,乘坐游览车,因为山陡,基本就是过山车的赶脚。一路上能听到各种尖叫声。上山时是每个景点都得下车,换乘另一辆继续上山,下山时就是直接一直到底。所有景点,我们也只重点玩了过江龙索桥。然后直接就到顶。
过江龙索桥20 RMB/人,看规定上,各种高血压心脏病的高危人群不能走,还包括孕妇。而作为励志孕妇的代表,我毅然决定隐瞒自己的孕妇身份,走过去。好运的是,一位抱小孩的美女,送给我们两张票,估计是她的小孩太小,所以没法过。但是其实是可以退票的,她不知道。于是便宜我们吧。另买了两张后,我们就各种相互鼓励着出发。
其实索桥并没有那么可怕,关键是挤满了人,走动很慢,到中间时特别晃,虽然也是有点胆战心惊,但好在有惊无险。

继续坐‘过山车’下山,出发此行最后一个酒店,也是最期待的一个,海棠湾九号。到达入住,酒店性价比超高。特别庆幸将后面两天都安排在了这里。

晚饭实在懒得出门,便在酒店的中餐厅解决。四人套餐加上服务费后465 RMB。味道和量都还不错。

晚饭后,妞和两个大男人又是游泳,宝妈继续敷面膜,回来后,给妞在大浴缸里泡了个温泉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泳池里呆的时间太长,妞有点咳嗽,泡的出了一身汗,刚好。

DAY.4 海棠湾九号.沙滩.泳池. 免税城~

原计划今天是要去蜈支洲岛的,原本也很期待。可是,妞一早起来说没力气,感觉是有点感冒。好在吃完早饭又活力四射。老爸呢,有心脑血管病,孕妇呢,自然是什么都干不了,能在蜈支洲岛尽兴的也只有宝爸一人。而且听同酒店的住客说,如果不是买那种1399的VIP票,至少得排一两个小时。每个项目还得这么排。1399的VIP虽然什么都能玩,但因为要排队还有各种身体要求,能玩的也没几个。立马没了兴致。于是临时决定,取消行程。直接在酒店悠闲地度过一天。
海棠湾的沙滩是黄色的粗粒沙,踩在脚上,烫烫的,压脚很舒服。海水因为天气好,也变成很好看的蓝色。因为是私人沙滩,人也不算多。大家聊聊天,看着对面的蜈支洲岛,庆幸没有去凑热闹。

晚饭直接去免税城吃,免税城离的很近,十公里左右。停车也是免费。唯一有点无奈的就是海棠湾的限速40,十公里的路,愣是开了十五分钟。免税城B区三楼是餐饮区,从南到北的美食。我们每样都试了试。

吃得饱饱,散步消食。免税城品牌很多。孕妇表示有钱真好。很多常用的化妆品,明显价格比从国外带都便宜,因为现在米元汇率高嘛。宝妈屯了些常用的化妆品。建议购物前先去B区办下会员卡,可以直接积分,积分还可以抵现。孕妇傻傻地到最后才去办,所以都没有享受到抵现。选择机场提货,比较方便,但是要注意必须在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物。

DAY.5 不舍的告别. 起飞. 回归~

快乐总是短暂,竟已是离别之时。不舍。这蓝天,这阳光,这沙滩,这海浪,这泳池,这椰树。自然醒,吃早饭,留恋的再在酒店走一圈。收拾行李,踏上归途~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4 11:25

2016-03-24 12:16

引用 ftvbftvbq 发表于 2016-03-24 11:25:41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ftvbftvbq:真的是不想回来。。。

2016-03-24 13:56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2

引用 方太 的图片:

2016-03-24 15:3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