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无双-广州》

侠盗飞车 (深圳) LV.6
2016-03-24 00:52 379/4

我在电脑上啪啦打出一串文字,这座远离家乡的城市草长莺飞。
  我终于还是去了广州,那座记忆中诺大的城。
  三月的广州城空荡而冷清。空气潮湿,天空灰蒙蒙的没有光亮,白天夜里一直下着小雨。一个人穿街走巷,走走停停。波德里亚说过,对城市而言,仅仅看过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它。
  住宿的地方靠近黄沙码头。出门倒是很便利。随兴踏上一条渡轮,珠江两岸的风光尽收眼底。有时碰上了早班轮渡,倒可以一窥当地人日常的一面。贩夫走卒,引车卖浆。这时的渡轮倒像一个小型的菜市场,满载着生活的艰辛,也满载着亲切的生活气息。靠在轮船的栏杆上,看着浑浊的江水,倒让我想起了杜拉斯的小说《情人》,回西贡念中学的白人小姑娘,倚着栏杆,汹涌的湄公河
  这也是旅行的乐趣之一,伪装成当地人,沉浸在他人的故乡,肆意地遐想。然后完好无缺地走出来,心中充满恶意的快乐。任凭他人享受自己的命运。没有哪种幸福能胜过旅行的自由了。

当一种感觉存在的时候,感觉它永远不会离开。当它离开的时候,感觉它永远未曾来过。当它再回来的时候,感觉它从未离开。

太匆匆了,实在是太匆匆了。
       那时我才十九岁半。住在吴家山,夏天炎热无比,静坐都会汗如雨下。直到秋天,进入十一月,天气才会凉爽。于是我把床移到靠窗户的一边,我可以看见天空、太阳、云彩,听到小孩在院子里玩耍的欢声笑语。清晨,我听到鸟儿在歌唱。
  每天我都会走一段小路,穿过中午炎热的风去工作。
  初次相遇就在这条路上,那天天气晴朗,空气给照得透亮,街道在热气中闪闪发光。她从我身后走过,拍打了一下我的肩膀就走上前去了。梳个齐帘儿,有着少女的矜持。蔷薇花的微笑如午后的晴空。豆芽菜的身形显得很瘦削。一张典型的少女的脸庞,清秀灵动而不轻易动容。我心里明白,我认为很美。
  但这种美却不能重新显现在我眼前啊。
  那时我们都颇有几分“仙气”,经常聊起张爱玲,杜拉斯,杰克凯鲁亚克。说起对撒哈拉的向往。谈起三毛与荷西。那样的爱情呵,可以让人为之死去。我一想到平淡的爱情,就会变得马上沮丧起来。你不要净给我平淡无味的爱情。
  那真是一段愉快的时光。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后来,没有几天,我又在书店见她。清爽得就如张恨水小说中的女子。
  后来她去车站送我。 一路无话。她好像抱了我一下,又好像没有。
       然后火车就开走了,从此我再也没见过她。

现在我回想起来,她绝对温存,绝对可爱,生机勃勃,全无畏惧且自信。我从她身上感受到一种永存的精神。超越平庸生活里的全部。
  我终将遗忘梦境中的那些路径,山峦和田野。当岁月流逝,所有的东西都消失殆尽时,唯有空气中飘散的味道恋恋不散,让往事历历在目。
       每个灵魂都是一本书,我将一直挂念这个女孩。

下面多图预警

我的前世,是佛前的一朵青莲~~

据说此处供有六祖惠能舍利。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彼岸。

石室圣心堂。东南亚最大、世界第四大全石天主教堂, 堪与巴黎圣母院媲美的全石建筑。连续跑了三天才得以一窥全貌。

Blessed is thee in the name of charity and good will, shepherd the weak through the Valley of Darkness.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陈家祠。岭南风格建筑的代表。

沙面的老建筑。亮瞎了吧

方所。十方世界,相遇之所。有点禅宗的意思。

你的智慧对我来说多么重要?美丽又能怎样!请你忧伤!                         ——波德莱尔

让人想起杜拉斯笔下波涛汹涌的湄公河

夜色下的珠江,就像披散了头发的姑娘

云淡风轻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W.H.奥登:时间终会像兔子一样奔跑。在我手臂之间。我抱着岁月之花,和世界的初恋。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4 17:24

引用 失落的另一角 发表于 2016-03-24 17:24:02 的回复:

回复失落的另一角:其实就是在广州

2016-03-24 19:4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8 12:53

老板有才。图片就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