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到云南一次让你后悔一生!香格里拉-雨崩-丽江泸沽湖-西双版纳(大理后续再写)

重生 (南宁) LV.8
2016-03-24 00:54 1688/4
  • 出发时间/2014-12-01

香格里拉是我的一个选择,其实之前去过几次云南了,也在普洱待过了半年,但是我觉得云南中国旅游城市的精品省份,论自然风光,除了西藏之外,云南绝对是它之后,所以我玩完稻城亚丁之后,本来想进藏的,但是我发现我已经审美疲劳了。。再进去也看不到西藏它本应该有的美丽了,,所以西藏还是留着给我真的有时间充足无忧无虑 的时候,好好欣赏它的美吧。下定决心之后,问了在亚丁客栈的老板去哪买票能去到香格里拉,第二天早上六点的票。。。得5点多起床。。现在连票根也找不到了。。我只记得那是一条很崎岖很崎岖的路,很是佩服司机的技术,。。

到了香格里拉,碰到几个想直接去大理玩的驴友,但是跟我的行程不一样,所以就道别了,其实如果你经常出来玩,经常会遇上这样的驴友,我觉得,随缘吧,,可以一起走,但是前提就是不能大体改变你的行程。

打了个的士到古镇门口,再那里徘徊了几分钟,决定还是走到里面找房子吧,这样的古镇还是住在街道里面比较有味道一些。

因为我去的季节算是过了旺季,房价不贵,没有单间了,要了个标间90块一个晚上,还算满意的。放了包包,拿 着单反就走出来一边找吃的,这是在古镇广场上拍的

听说这是云南还算全国最大的转经筒?打上灯光效果很不错,坐落在半山腰上

独克宗古镇之前被一场大火给烧了,现在政府正投资几个亿在重建,只是能希望它能尽量恢复它本来的样子。

稀稀落落地街上没几个人了,古镇真心淡季的时候再去最合适了,安静。。。。

这是古镇的大门,我随便一个人闲逛着,自己吃碗饺子就逛出来了,和店老板聊了快半个小时,他作为一个当地人跟我说了独克宗被烧的真实原因,过程,还有他的店面生意的变化。。。晚上酒吧街开始热闹了起来,估计我是去了凤凰古镇,桂林西街,丽江什么的,麻木了吧,感觉现在中国的古镇都被商业化了,酒吧这样的地方已经不太适合我这样的老人了。。所以我就回去早早睡觉去了,第二天出发德钦日照金山。。

德钦要从香格里拉客运站坐去德钦县,然后再转一次车。。。才能到这青年旅舍,路上又结识了几个驴友嘿嘿,其中有个哥们说订了一个1800一晚的最佳观光的酒店,但是环境真心最多值180块的。。。我们几个还是去口碑不错的青年旅舍吧,青年旅舍的氛围确实好多了,我喜欢那种坐下来慢慢闲谈,分享别人的故事的环境。。貌似这客栈叫什么时光1943什么的,忘记了。床位30块钱一个晚上,一个房间有两个上下铺的那种哈哈。

蛮有feel的一个青年旅舍,老板是个东北的女青年,见过好多有故事的人,自己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吧。。都是爱上了这样的地方,喜欢了这样的生活。。。于是就开了这样个青年旅舍。

午餐和几个驴友去拼桌火锅,一人才花了40块,交换了微信手机号,估计我们未来几天的行程都一起了。。。

这是白天在旅舍的楼上拍的梅里雪山的景色,其实所谓的日照金山,就是雪山在早上的阳光照耀下,呈现出的金色的样子,也因为雪山连绵起伏成群,形成一种壮观的景象。听说要想看到日照金山,是很需要RP的,有的人有可能在那里守了一个月就想亲眼看一次日照金山,但是就是等不到,也有一些人可能只去了那一次就能看到日照金山。。。

下午又来了几个驴友,聊得不错,谈了一下行程,都是差不多的行程所以提前先结伴了,晚上又在旅舍一起拼桌继续火锅了,还喝了点当地的米酒,电视里放着人类想征服却从未成功的神圣梅里雪山,看着日本登山队数次登山的失败,惆怅的同时也不得不对梅里雪山肃然起敬,人类毕竟是征服不了大自然的。。

饭后几个男的组织了要去青年旅舍后山半坡那去拍星星,因为当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我拿着个佳能60D,135的镜头,却像个傻子一样不会拍星空,所以之能看着队长基围虾的大神出招,我得赶紧好好学学讨教经验哈哈。后来不知道是谁用手机的一个叫做“星图“的APP出来,对着天空寻找12星座图,好高大上。。。

第二天早上约好了车,我们几个人草草吃了早餐,开始出发今天的目标。徒!!步!!雨
!!崩!!!

雨崩村是藏在深山里的一个小村落,前几年才开始通电的,那里原始的村子风俗和景色吸引了别人,只能开车村口,剩下要徒步15公里左右的路程,途中还要爬坡,很是自虐哈哈。。印象中汽车要过一个很窄很窄的路,而我们眼下就是万丈深渊,相当刺激,坐在我旁边的一妹纸直接不敢往下看了哈哈哈。门票238还是多少来着,好贵的说。。个个都在说一个破村子门票还那么贵

大概一个小时的九曲十八弯的车程,终于下车了,这是骡子,不是马哦。当地人也考虑到还是有些背着行李走不动的,所以提供了有偿的骡子背行李服务。。

但是我还算聪明点,把行李一部分放在昨晚住的旅舍里,所以爬坡的时候就不需要负重上去了,他们都弄了个登山杖,我就装B了点什么都没拿就这样背着包包和相机开爬了。。。

整个路程基本都是这样的泥土路,幸亏当时没有下雨,道路还是干的没有变泥泞。。。如果想想下了雨,让你去爬这样的泥路,你是不是有一万个caonima哈哈

天晴的时候,那一抹蓝。。。那一抹黄。。。

一路上有可能还要跟对面迎面下来的骡子队,扬起灰尘也挺大的。所以说有口罩就带着口罩。

我听说徒步雨崩想要计算距离也可以通过数着旁边的电线杆,一共有150根电线杆吧(如果没记错的话),然后你走到第120根的时候差不多你就把整个路程的上坡阶段走完了,也就是到了所谓的垭口,剩下的简单的多了,基本上都是下坡路,轻松多了。。

本来我们是几个一起爬的,但是由于这样的情况下,体力和毅力的区别一下就区分开来了。。所以我和那个单反大神和队长就先跑路了,,他们几个都是徒步高手,我记得我当时还傻傻地穿了个秋裤,所以到了吃午餐的地方“传说中的泡面桶墙”,找了个地方把湿透了 的秋裤换了下来,喝了碗酥油茶,一桶泡面,一根士力架,继续走起哈哈

这应该是我在垭口的时候拍的吧,俯瞰雨崩

雪山,发现远观雪山才漂亮。。镜头拉长了体现不出它原来的美

这样看雨崩村里的路。。。。

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我的后半部分的路程了,下坡路差不多走了一个小时的时候,又是天空那一抹蓝。。。。

雨崩分有上雨崩和下雨崩,这应该是我快到下雨崩的时候,俯瞰下雨崩

那天晚上我们就是入住这个客栈。这老板可是个美女哦嘿嘿,房价还不错,我们几个男的一起住上下铺,平均下来才一个人50块都不到,绝对超值

那天晚上我们8个人就在客栈那里煮东西吃了,因为客栈美女老板太忙了,我们就自己动手下厨了,我也弄了两个菜,味道还不错哈哈,饭后我们又是一群人跑去很空旷的地方,去找 那个摄影高手小李,他躲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在拍星空,就是在那时候,我人生,人生第一次!第一次看到了久违银河!!!看好!是银河,真的是洁白无瑕的天空上,像雨崩没有任何污染的天空和地区就是很清洁,清洁得你恨不得闭上你的双眼,去感受着世界它本应该有的真面目,那一刻,仿佛世界已经停止,估计也只有那一刻才能发现自己的身体完全属于自己的,完全放空的感觉。。。因为照片小李没把后期的图发给我们,所以找不到星空图上来晒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的目标都一样,冰湖,,听说从客栈徒步过去大概3小时。。

雨崩独有的树,独有的景色,但是我也不知道这树叫什么,,

听说无论你走哪条路,你都会经过冰湖的大本营。。。路蛮陡的,今天最主要需要克服的困难就是,经过了昨天7个小时的奋战,有些人的腿都还还挺疼,酸痛的那种,我还行,揉揉两下继续出发

就是要走这样的山路

云里的雪山

队长基围虾的背影

看到这块牌的时候,仿佛看到了希望,那种向往的神秘的地方

到了山顶,翻过顶峰往下一看,呃。。。原图,没有做后期,我不喜欢修图,把图修得多美多美,我喜欢把我眼前最真实的景色展现给大家,太阳不大的时候,所谓的神湖就是这个样子,可能是观看角度不一样吧。。

在上面等了队长一会,排了两张照片就往下走了,这就是拍摄角度不一样的照片。。。

这样看还是挺蓝的。。。

这样看更蓝。。。我跟队长围着冰湖走了三圈,挺他们说这是清净自己的心灵。。。转悠了半个小时,回程了,路上听见背后传来一声巨响,还有回音,后来想想才知道那是雪崩了,从山上滚到湖下。。。还是有点危险的。。

我们的另一个队长,征服过阿里的神级人物,跟在后面的是他女票,女票也好能走!喜欢这样的感觉,带着自己的女票去雨崩,如果可以我想带着女票去徒步墨脱哈哈哈

队长的正面照

回程貌似只用了两个小时。。看到房子了就差不多回到客栈了,回到的时候估计也快4点了。。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这于这句话很试用于那些没怎么经常去徒步的盆友哈,雨崩,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

客栈美女老板,梅朵的喵星人

下午回去几个人商量了一下,第二天我的行程是要去下雨崩住,所以下午我们就打包好行李,几个人往下雨崩走,那个重庆妈妈带着自己10岁的女儿去玩雨崩

那天晚上遇到了一群也是从南宁过来的驴友,我们住到了同一个宾馆,在那打工的小哥经常带队去登神湖,而我们明天的目标也是神湖,晚上我们吃完饭之后围着火堆,讨论着明天去神湖的行程,考虑到去神湖的路上比较艰辛,不推荐女生去,所以我们就决定了就我,队长和副队长跟着小哥去就好了,而且立场表明了不想让女生参与进来,怕拖我们后腿耽误行程哈哈哈,很不巧又被那群从南宁来的驴友听到了,很不高兴,也跟小哥报名了说也要一起去神湖,特别是叮咚女神哈哈哈哈哈哈,很不服气觉得我们看不起女生。结果第二天,来了三女生。。。。刚开始所以挺怕她们跟不上又不得不照顾她们的。。。

这是走到 了神湖三分之一的路程的 时候,云里雾里的感觉。。。

走到一半路程的我们的 合照,看见这仨妞了吗?娜娜最牛逼了,能一直紧跟在我后面,队长和副队都是深藏不漏的人,他们留在后面只是要照顾好女生而已了,,,女神叮咚也不错哈,等等一下也能跟着上来了。

南宁驴友的一群人,最后面的那帅哥是骑行高手。

队长拿着登山杆,自己找个木棍做的,徒步高手,多次征服阿里的人。

这样的景色,心旷神怡吧,

大概走了5个多小时的行程吧,走走停停,总算到了传说中的神湖,其实湖不怎么美,但是沿途的风景真心漂亮

比如这张,人站在山顶上的赶脚。。。碰上那天 天气好,蓝色的天空。。

跟队长一起围着神湖走了一圈,给队长来了个背影照

不同角度看神湖也是不一样的,但是貌似等我们走到那 的时候,太阳就慢慢躲回去了。。所以看不到蓝色的水。。

湖边的合照,导游小哥各种拍照姿势跟我们拍的。

这张是我提出来药指着天空摆的POSE哈哈

这张卡起来就觉得有点蓝了,小哥跑了一圈过去帮我们拍的,

叮咚女神休息的时候偷拍的哈哈哈

从神湖回来的时候,一路都是下山,所以就一路小跑的回来,娜娜童鞋也是一路跟着我小跑,从垭口开始我们就开始比赛,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就几乎是跑着下来的,娜娜也是厉害,也是紧跟着我。。。后来是因为鞋子滑,转弯的时候还是摔了一跤,但是全部下完山的时候还碰上了我们队伍去其他地方的童鞋,他们很诧异地看着我说,你去了神湖又回来了?怎么能这么快,以为我半路就折回来了呢哈哈哈,,我说我是跑着下山的,貌似我下山的时间还差点平了小哥的时间。

晚上吃饭的时候,跟叮咚女神聊了几句,就跟她拿了QQ号,说要发照片给她,然后她很鄙视很讨厌我昨晚看不起她们,害怕她们跟跟我们男的去,她们几个女的行动严严实实打了我一嘴巴。。。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就发现,肌肉开始酸痛,各种关键就开始有反应了。第二天早上就开始收拾东西回去了。。从尼农返回德钦

从尼农出雨崩村的沿途几乎都是下坡,所以比较轻松,但是昨天的做作一路小跑下神湖,小腿发酸。。。

一个重庆妈妈带着7岁大的女儿一路带着我们徒步到雨崩村,还去了冰壶,绝对给点个赞啊,点一百个赞!山城重庆的女人们就是厉害!

沿途的风景都还蛮不错的

但是走到一半路程的时候,有些路程还是提高惊险的。

这是我用相机拍的仅有的一张所谓的日照金山的照片,而且还是多雾版的,我在那等了4个早上也没有看得到,人家说,想等到日照金山确实是需要人品的,有的人就去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就等看到日照金山 了,下午就可以满足地走了,但是有些人在那里等待 了一个月也看不到日照金山美景。。。真心看人品啊!

香格里拉坐车回到丽江住了一个晚上,再次和驴友们又逛了一次丽江古城,太商业化了,哎。。。都是酒吧和卖装饰品的。。我早已不厌倦了这样的古镇。。都是一些想419的男男女女的,我们去了娜娜童鞋推荐的一个小吃店,吃了一会东西,娜娜买了个旅行箱,把一些衣服和鞋子寄回去,就各自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分道扬镳了,貌似娜娜也要去泸沽湖,所以第二天早上就跟她一起拼车去沪沽湖。

做面包车去泸沽湖的路上拍的。。

懒洋洋小狗,沐浴着丽江的阳光

泸沽湖的路上是我长那么大以来,坐了那么多次车以来,第一次坐车坐到想吐的!!!那个路相当地,,,,弯!关键还坐的是面包车!60码过弯!太可怕了。。但是吃了点酸的就没感觉了,坐了6个多小时吧好像

看到下面的路了吗?我们一路都是开着这样的路来的。。

到了村口后,司机就抄了一条小路带着我们逃票,哈哈,说了如果逃票成功了就只收我们每个人50块,而进泸沽湖本来是药每个人100块门票的,我们忐忑地等着能成功逃票。。等我们绕了几条小道进入村子里的那一刻,我们全车人都欢呼鼓掌了哈哈,不是几十块钱的问题,而是那种刺激的感觉嘿嘿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很容易就定到了青年旅舍,环境不错啦,挺有文艺气息哈哈

刚刚到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而且已经是下午时间了,所以拍出来的效果。。。。

淡季来的时候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这样,零零星星的几个人,女生背着背包,带着帽子,披着长发,拿着单反,走在湖边。。。那种感觉,你懂的,

驴友娜娜的背影。。

湖思茶屋青年旅舍

放下行李,我们走到湖边就欣赏夜幕降临的景色,还有些许格桑花嘿嘿

准备开始自拍的娜娜,她那微单故意买有WIFI功能的,拍完了马上可以传到手机,发朋友,女生们懂的哈

晚上和一对情侣驴友一起去拼了桌,看着大众点评去点的,味道还不错,我们各自还写字条挂在餐厅边上,我上面写着“。。。。。。”想想还是不说出来吧,说出来就不灵了哈哈

第二天早上睡醒之后发现太阳好像还是躲着不出来

押着身份证我们租了自行车开始环湖啦

这应该我的坐骑

俯瞰泸沽湖。。

这个地方应该是泸沽湖最漂亮的拍照地方了吧,也是最美的地方,如果用广角拍的话,能拍出来个“心”字

骑累了,湖边休息一下

这两张是我的得力之作哈哈哈,那时候太阳还不够亮,不然真的可以拿去参加比赛了哈

文艺女青年开始拍照了。。

这一抹黄色好看吧

笔直的公路。。

回来的时候经过种苹果的果园,进去摘了几袋苹果

我住的房间,二楼,可以直接看到湖边景色哈

青年旅舍里放在墙上的图书,一位小哥在里面安静的看书。。。
淡季的泸沽湖碰上天气好的话真心美。。。。美哭了,很适合发呆,适合情侣,也适合闺蜜来这文艺,但是建议驴友们早点去,因为听说要在泸沽湖建飞机场了,到时候肯定因为开发而破坏了它本来的美。。。

娜娜要去其他地方了,而我就只身来到了西双版纳,这个很多人向往的城市

记得当晚也是住到了国际青年旅舍,跟我一个房间的爷爷级人物,北方人,来到西双版纳来过冬来了,因为这个时候的版纳很暖和,很适合北方人来这里度假,去到版纳的那天晚上正好是感恩节,爷爷就拿出了他的口琴,带着牛仔帽,给我吹起了口琴,很多旅游就聚集在旅舍的大厅,一起聊天,一起看着爷爷表演,感觉很棒。。

第二天我跟着一个开着科雷傲从湖南开车一路玩过来的大哥,我们就跟着两个外国人,两个美眉一车人出发了

打算好的路线,但是都被老板的各种劝说,让我们去徒步瀑布哈哈

路途经过了不少弯路,而且手机在山沟沟里没有信号,跟着小哥向前冲,轮流探路,发现路不对了又跑回来

这两个妹纸爬山不是很在行,还有两个外国人男的那个已经50多了,我和小哥一个在前带路,我在后面垫后

爬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就来到了这个破瀑布,但是其实徒步嘛,重要但是过程,享受的是沿途的风景

开科雷傲的小哥在哪?拍照那个就是他。。。。

当年还在昆明读大学的妹纸,不知道现在毕业了没

返回的路上,沿途的风景,西双版纳居民基本都是住在吊脚楼,版纳的吊脚楼是最大的一个特点,原因是他们的全年的降水量很大,吊脚楼就能预防水灾和各种,,,不懂怎么解释了

版纳的寺庙也蛮有特色的

这张拍得不错吧,只是没后期处理,我的游记照片都是没有处理过的哦,我不想欺骗读者也不想欺骗自己,我就是想展现自己亲眼看到实景,然后展现给大家,而不是把图P得很美,活在PS里累不累

村子旁边的寺庙

好潇洒的小哥

路上发现断了根的树木还能这样活着,好厉害

路上发现

路过一家在做陶瓷的

爱花的昆明学生妹

上海的妹纸,果然潮吧?

都是沿途的风景,多看图吧,不想写太多了

中午在老板推荐的一家餐馆里吃饭,菜很不错哦

时间久了都忘记这个菜叫什么名字了。。。挺有特色的一道菜

第二天因为路线不一样的,我自己坐车来到热带植物园,里面有很多热带植物是在南方都见不到的,很多水果也是没见过的,园里面的照片不知道丢哪去了,等以后找到了之后再继续写了,反正个人理解哈,西双版纳适合吃货和“花”痴来这里,因为这的宵夜,小吃都很丰富;因为气候的原因,这里也有很丰富的植物。还有来这里躲着过冬也很不错,很暖,还有如果不怕挤的话,也可以来凑版纳最大的节日泼水节,有机会再来哈,游记先写到这告一段落了,大理的照片另外写一篇哈哈,未完待续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5 13: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8 10:53

2016-04-13 14:56

亲、请问你是几月去的?天气情况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