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于你最美的季节邂逅

ε萌 (广州) LV.11
2016-03-24 01:16 11596/79
  • 出发时间/2015-09-10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旅途。五个闺蜜,从广州启程,一路向西,奔向青海,以穷游为目标,却也尽量让自己过得还算滋润。五个人出行,分享到的快乐,远比一个人独行多的多,以五个人的心境看到最美的风景,一路上,纠结过迷茫过难过愤怒过。直到现在,回头看这一切,只剩下淡淡一笑。这便是2015年饱满充实的9月。我在这里对过去挥手say byebye,也在这里对未来挥手say hello。

————写在最前面

青海旅行行程

DAY1:出发:广州——西宁
DAY2:到达西宁
DAY3:上午游览塔尔寺,下午口福街,东关清真大寺;
DAY4:西宁——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南线——黑马河;
DAY5:黑马河——茶卡盐湖——天峻草原——祁连
DAY6:祁连——门源——西宁
DAY7:返回:西宁——广州
DAY8:到家,旅行结束;

青海段风景预告片
人像
小贴士

—————————————————我是细心的游记小贴士——————————————

……关于音乐
背景音乐是The Weepies - Gotta Have You。这首曲调欢快内容倔强的歌异常贴合我们在青海行走时的心境。从最开始打算一个人闯天涯的出发忐忑到享受五个闺蜜出行的乐趣,越来越找到在路上的感觉。

……关于摄影
整个青海段的风景摄影基本上还是由我的小长焦NIKON P500完成,外加各种手机。人像部分主要由此行的包车师傅贺哥完成。在这里推荐下贺哥,车型是别克商务7座,虽然报价稍微比其他司机贵一些些,但是人老实,性格好,开车技术好,摄影技术好,对青海的民风民俗还比较了解,帮我们找的旅馆和餐厅都还比较实惠,全程门票没超过100元。我觉得物有所值,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座驾长成这样(摄于青海湖

……关于天气
青海天气变化比较快,有太阳的时候短袖即可,刮风下雨的时候冷得也比较离谱,建议春夏以及晚秋装都备上。具体着装保暖程度请参考此篇游记中青海湖看日出时我的装扮。当时那个装扮我依然觉得有些冷。

……关于高反
青海海拔相对内地比较高,但基本上就在3000~3500米的程度。途中偶尔翻过的几个高山达到了4100,但是产生严重高反的可能性我觉得不是太大。若是不去可可西里的同学请放宽心,不用特别为了预防高反而准备什么。

……关于自驾包车OR跟团  (魅力四射)
青海地域辽阔,最好的方式自然是自驾,可充分享受到驰骋的乐趣。其次为包车,行程和时间相对充裕,较为人性化。非常不推荐跟团。现在很多旅行社用相当低廉的价格将游客吸引,然后在旅途中又重新抽取门票等费用,让实际花费远远超于原定价格,影响出行心情。我在青海认识的小伙伴有跟团参加青海湖一日游的,导游上午将他们带到各种不知名的人造景点参观,下午3点才抵达青海湖,自由活动1小时便返回西宁。试问,这样的旅行还有意义么?

各项花费明细

大家一路AA,最后分摊费用如下:
各项票务:塔尔寺80元,盐湖门票50元,青海湖小路10元;
吃吃喝喝:180元;
交通费票:火车票513.5*2=1027,公交车费12元;
住宿:青旅三天150元,环湖两天共120元;
包车费:包车750元;
其他:点酥油灯什么的18元;
共计:2404元;

华丽丽的正文

想了许久,终于为整个青海之行定下了这个标题《青海,于你最美的季节邂逅》。因为我不知道再过几年,我会不会丧失掉这种义无反顾想要走出去的冲动。光是这么想想心底里就涌现出一种莫名的不知所措。我们总是在内心深处就逃避看到自己变成连自己曾经不敢苟同的人。
       这次出行其实也磕磕碰碰,差点夭折。半年来说好要和我一起出发的朋友们陆陆续续因为各种事情放弃,留下孤零零的我看着地图发愣。大西北,很多人口中贫瘠荒芜的地方。在大家口中,这里都不是一个人旅行的最佳目的地。9月,小学起就混在一起的四个闺蜜给我打电话说她们想和我一起走,我心底里瞬间就亮了一片。订车票订住宿找包车师傅,我充满动力地做着这一切。9月3日,告诉老公自己有人陪,然后撇也他们爷儿俩,和四个闺蜜一起踏上了这段征途。
       我想这次旅行给我的最大影响便是:我相信任何一个自己梦想的地方都不再遥远。
       回到青海这个目的地上。这次在青海的一个星期里,我真正理解到了大美青海的含义,此语发自内心。看过那么多湖泊,青海湖确实是最美。我想很难有一个地方能如这里一样同时拥有那么多不同的景致:一面是枯岩雪山,一面是漫漫黄沙,一面是翠绿林海,一面是苍茫草原。茶卡盐湖的雪白圣洁是一场梦,卓尔山云雾缭绕,宛若仙境。愿每一位到青海的游人都能收获到属于自己的体验~

DAY1-DAY3

五个女人,叽叽喳喳、风风火火的坐上了广州西宁的火车。大家好久没有聚会,这次以这种方式聚到一起,可以说是愉愉快快的聊了一路。到达西宁已是第二日下午七点,乘坐公交专线辗转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卧雪驼铃青旅。老板娘人不错,很爱开玩笑。在青旅完毕,出去随便吃了点饭就回去休息了。

塔尔寺

一大早大家集合到一起谈论一天的行程安排,我执着的想要去塔尔寺看看。总有种不到塔尔寺不算到青海的感觉。感觉四位伙伴对塔尔寺不是很感兴趣,但为了满足我的愿望,也都同意陪我一同前往,不愧是从小就相识的闺蜜,很感谢她们陪我前往。
      不巧的是老天不给力,一上车就开始下雨, 在车上我们继续开心的聊天聊地聊人生,不知不觉就到塔尔寺了。 塔尔寺是黄教的几大寺之一,不同于我们对于寺庙的认识,我觉得这更像是一个集镇。跟着蹭了蹭导游,就这么便过是一个上午。
       嗯,那么首先简要地科普一下塔尔寺。下面摘自百度百科。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3]  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我门后面就是塔尔寺正门,一进去就开始下雨,惨不忍赌,所以没拍几张照片。

塔尔寺三绝之一的“酥油花“。

口福街

转塔尔寺还真有点累,也许是初到高原,缺氧环境可能还有些不适应吧!回到西宁已是饥肠辘辘,已过吃午饭的时间,直接去口福街扫吃的。口福街是贺哥给我们介绍的,他说莫家街主要是外来的游客,所以在价格和味道上与本地人为主的口福街要差很多,现在也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口福街转了一圈之后,在一家小店点了个炕羊排和烤羊肉,五个人吃的饱饱的。

炕锅羊排,羊排加配菜在平底锅里干炕出来的,金黄色的是土豆,青海的土豆甜、面,跟羊肉干炕出来很好吃的。

青海的烤羊肉串多廋肉,由于高原羊膻味不重,所以青海烤羊肉串是不放孜然的,跟新疆的烤羊肉串完全是两种口味;烧烤家族里还有烤羊蹄,我是在祁连吃的,嫩而不腻,好吃,还有烤羊腿、烤饼等等,在青海你去个烤羊肉的摊点,这些都有。

从口福街里出来,已是下午三点多,觉到有些困乏,于是打的回青旅休息休息,

东关清真大寺和莫家街

青海的天黑得很晚,晚上9点才是傍晚的样子(后来才知道这是整个大西北的常态)。晚点的时候我们又一起瞅了瞅傍晚的东关清真大寺,听说每个礼拜五会有几万人次的清真教徒在这座大寺前许愿祈福,想必那场景定十分壮观。

晚饭是在莫家街解决的。找到了攻略上很多人推荐的马忠食府。经过大家的品尝,一致认为又贵又难吃,还是贺哥说的对,建议后面去的亲就别再选择这里了。然后又找到了传说中的德禄酸奶,这个值得推荐,味道挺不错。

DAY4

第四天一大早之前联系好的贺哥就来接我们了。加上贺哥,我们组成了六人环湖小分队,伴着初生的朝阳,此行重头戏终于到来了。

青海湖

从西宁驱车过日月山倒淌河(两个非常没意思的景点,我们几乎没有停留),再往前走几十公里便到了心心念念的青海湖。去的时候是阴天,没有看到想象中低低的白云和蓝蓝的天空,好在油菜花如小学语文课本里形容得那般开得绚烂。贺哥帮我们找了当地人讲价,最后以一车50元的价格通过小路把我们直接送到了湖边。一路花香袭人,阳光灿烂,大家都玩得比较high~~话不多说。

看客们会问,都入秋了,青海湖竟然还有油菜花?呵呵,还真有,这边的藏民很有经济头脑,他会刻意的晚种一块地,供游客拍照,虽然晚播的油菜花明显的低矮,营养不良,但总是让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青海湖油菜花了。

超高水面的青海湖~~~借用小学语文课本里的那篇文章来形容:我扑向七月的清晨,深深地呼吸着雨后甜润的空气。瞬间,我惊住了,像是无意中扑进一幅巨大的画卷。我的眼前是一片镶着露珠的绿茵茵的草滩,草滩上生长着一垄垄黄灿灿的油菜花,在这绿色和黄色的背后,衔接着无边无际的蓝色的水。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深沉。青海湖的蓝,蓝得净,蓝得深湛,也蓝得温柔恬雅,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像是小姑娘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
        可惜啊!没有文中描写的那个天气,黄黄的花在呢!蓝蓝的天呢?蓝蓝的湖呢?

女人遇见花,非要与花比谁美,可忙坏了我们的随行摄影师贺哥,设计各种poss给我们拍照,可惜的是天不好,比较冷,我们个个裹的跟粽子一样,钻进花里,个个都败下阵来。

到了湖边,刚才花田里的清纯女马上变成女汉子,见了高头俊马个个都要骑, 马奔跑的样子只有一个词能形容:洒脱。有人说马是最俊美的动物。黄金的比例,不羁的性格。也难怪我们常常以马来形容自由,想来在这湖畔驰骋的感觉便是流浪吧。贺哥抓拍技术真不错,把我们拍的个个飒爽英姿。

扬起红巾,女汉子我得胜而归啦!

骏马仰天长啸,女汉子我要出征啦。

扬起鞭子,奔跑吧!骏马。

青藏公路上

在青海湖的油菜地里和湖边疯了很久后,继续沿着青藏公路向看日出的黑马河进发。这时候大概下午五点左右的样子,越往西走,云彩越淡,逐渐的云开雾散,太阳出来了,夕阳西照,宁静的草原和湖泊美的让人窒息,完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直接看图吧!

向往已久的蓝色的湖终于看到了,暮色中的牧场真美。

大家为了不浪费这美好的光景,直接在路边凹造型,让贺哥给我们拍美照。

呼啸而过的货车,撩动了我的秀发。

你拉着行李箱是打算上哪里去呀?

我们天黑才到的黑马河,找了一家宾馆住下,九月还不是特别旺,所以房价不是很高的,这个镇子上都是两三层楼的小型宾馆,城市里常见的连锁或高大上的宾馆还真找不到,这个宾馆虽然简陋,但卫生条件还行。
        黑马河是青海湖畔的一个小镇,一条名叫黑马河的小河流流过这里并注入青海湖,故名黑马河,由于正好位于青海湖的西南边,而且又是一个集镇,吃住都比较方便,所以人们都喜欢集中在这个地方看日出。

DAY5

黑马河日出

青海湖的清晨还是有点冷,天际刚刚放亮,班禅拉泽景区的湖边就已站了很多人,大家都翘首远望着东方,期待着日出的到来。离黑马河镇一公里的班禅拉泽景区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这块宝地为一个寺院所有,过去,寺院为了方便到青海湖朝拜、礼佛的信众,在这里建有敖包、经幡、玛尼堆、煨桑台和佛堂,后来由于这里修有便道,且地理位置极佳又不收费,所以游客都到这里来观看日出,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青海湖看日出的地方。

非常遗憾,天边的云彩太厚,等到最后太阳也没从云中钻出来,看下图,那块天窗开的太高了,否则绝对是一个朝霞红似火,初升红日圆的景象。

为了一睹青海湖美丽的日出,我专门从贺哥的空间里盗了一张他过去拍的图,跟大家一同过把眼瘾。

太阳升的老高了还没露脸,我们就乘车离开湖边,准备到镇子上吃早餐,没曾想在穿过湖滨草原的时候,太阳终于把他的光芒从天窗里射了出来,把湖边的草原照的美轮美奂。我们喊贺哥赶快停车,我们要在 草原上玩一会儿。

啊!撑开双臂,在散发着芳香的草原上沐浴晨辉。

茶卡盐湖

吃完早饭,我们向着茶卡盐湖进发,刚离开黑马河不久,又下起了雨,贺哥向我们征求意见:这个天气,还去不去茶卡?车厢里短暂沉默后大家彼此看了一眼,下定决心前往。来都来了,去看看总是好的。贺哥继续风雨兼程地放慢速度向茶卡靠近,我在心中默默祈求天爷爷:赐我一个短暂的晴天吧,5分钟便足够了……又不知过了多久,汽车顺着山路爬到了3180多米橡皮山顶,贺哥说“快看,茶卡那边是晴天”,啊!一座山隔着两个世界,我们此时的心情开始格外激动,大家都互相拥抱大笑,我狂奔着尖叫,给力,忒给力了~。

到了橡皮山底,路边长满了荒草,看着好有荒野的感觉,就让贺哥停车,大家在草地里疯玩了一会儿。

青海的天气变化真快,到了茶卡盐湖,云朵又飘满了天空。买上门票,乘贺哥的车进了景区,从停车场往湖那边走,首先经过的便是一片盐雕艺术品区。对于这类巨型雕塑我向来兴致缺缺,不过盐雕倒是平生第一次见到。洁白的雕刻,洁白的水,洁白的倒影,铺垫着这一趟洁白之旅。

这片区域有很多小商贩在卖纪念品。有很多这种小盐雕,5元~10元一个。我自己挺喜欢这个白菜的。

从盐雕区向内走,一条没有尽头的轨道悄然出现,我不由联想到宫崎骏《千与千寻》里那条没有止境的铁轨。远远的,有小火车驶了过来,载着一车尽兴而归的游客,那般的欢声笑语,应该也是亲身经历了从暴雨到晴天的天气过渡。一种无法言说的兴奋感穿透了我的每一个细胞,一种无法形容的感激让我闭眼都在微笑,这还是出游以来从没有过的感受。

斑驳的轨道不断的向盐湖更深处延伸,雨后周围洁白的湖面泛着鳞鳞波光。天是偶见一隅的蓝,云彩很低很白。风吹过来,带着某种潮湿清冽的凉。又一趟列车驶向远方,让我不断去幻想,在更深处的地方会有怎样的幸福?我们决定沿着铁轨往里走。远处那片晶莹洁白的盐滩让我加快着脚步,枕木在脚下发出吱吱歪歪的响声,心儿越发的兴奋起来~
    远远望站在盐滩上的人们,总会产生一种脚踩在云朵上的感觉。

贺哥带头下了水,我们也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脱下鞋一头扎了进去。不凉,反而很温。脚下是大颗粒的盐晶,走着有点咯脚。我又忍不住了,开始手舞足蹈起来~

天峻草原

出了茶卡盐湖,贺哥带我们在茶卡镇找了个餐厅补充体力~六人组各自点了很多盖浇饭,贺哥点的比较有特色,似乎叫”烩面片“,貌似是大西北一种面食~~看着还是比较可口的哈~

吃过午饭我们向东折返,直奔下一住地祁连而去。翻过一座叫关角山,我们就到了号称青海湖源头的天峻县境内,天俊属于祁连山系,这里水草丰美,现在正值金秋,金黄的牧草铺满了天峻草原,牛羊安逸的吃着草,微风吹过,眼前的景象让我不禁默吟:“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我们的车在这天苍苍、野茫茫的金秋草原上奔驰,突然看到一个藏族牧民正将一群羊赶进牧场,我们随之来了兴趣,想下去和羊儿互动,贺哥停好车,去与藏民交涉,当地的藏民很友好,很畅快的答应我们进他的牧场免费玩。

进了牧场才发现我们的想法完全是一厢情愿,我们想和羊儿玩,但羊儿却见我们就跑,根本就没法靠近它们,它们四条腿,我们的两条腿压根追不上它们,它们也许认为我们是垂涎它们美味肉,是一帮危险分子呢!

大冬树山垭口

从牧场出来,我们一直在赶路,不知不觉天黑下来了,突然有一座高山横在我们面前,我们顺着盘山路到了最高处,这是整个行程海拔最高的地方,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上到这个山口,我的人生高度又刷新啦,青海到了晚上降温很快,贺哥为了能让我们在海拔高度的标志上留影,特意把车头对着那一串数字,大家赶快下车冒着寒风在车灯的照射下留了最狼狈的一张合影。

下了山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祁连县城,贺哥带我们住在了县城的“伊隆宾馆”,县城的宾馆大多是回族开的,名称都带个“伊“字,这个宾馆卫生条件不错,价格也合理,而且在一个小院子里,很安静。

祁连县城的晚上好热闹,街边搭满了用红布围的摊子,当地叫”羊肉摊摊“,就是当地回民卖烤羊肉串和其他青海特色小吃的摊点,里面的各色食物非常丰富,看客们,去了一定要去尝尝哦。下面是我们吃的干锅羊肉和烤羊蹄。

DAY6

又一个晚上过去,拉开了祁连的旅途~车爬上卓尔山,俯瞰周围的风景。祁连的山大气也秀气,拥有高原地区山体高大雄实的棱角,也有柔和的细腻的黄草,中景的棱角错落的红色山体,如果说青海湖的水是永恒的寂静,那我想祁连的山如汹涌的波涛。它不是静止的,更似流动着的,那边以红色的色块落了下去,这边又用崭新的绿色升了起来。你静静的吹着风,竟会产生一种以山为海向你扑来的流动感。不同的颜色在勾勒,云彩、雾气、天光,不得不佩服自然的伟大,然后感慨人类的渺小。

祁连山脉是青海甘肃两省的界山,东西走向。西起当金山口,与阿尔金山相连,东至黄河谷地,与秦岭六盘山相连,长近千公里。由于高大的祁连山脉挡住了北上的湿气,并积聚在南麓,所以南麓青海这边水草丰美,而北麓的甘肃境内却多是戈壁荒滩。祁连山曾是西域匈奴的领地,在霍去病西征时,匈奴痛失祁连山,还留下了一首悲怆的古诗歌:“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失我焉支山,使我嫁妇无颜色......”。
        青海祁连县位于祁连山脉中段,山高谷深,落差极大,雨水丰沛、气象多变,所以在盛夏时,山下黄花绿草、山顶上还白雪皑皑的绮丽景象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光。

卓尔山是祁连县城旁边的一座不算高的山,在县城周边的群山里,她只能算个小弟弟。古时,祁连县境是古西凉国的边境,西凉国在卓尔山顶上修有一座烽火台,现今这个遗迹已被重建。到祁连来的人们纷纷造访卓尔山,目的不是这个烽火台,而是为了领略祁连山群山的壮美。卓尔位位居群山之中,站在山巅环望,卓尔山下起伏的山坡上金黄的田园,对面的阿咪东索神山云雾缭绕,威严耸立。

我们早上到卓尔山景区时,景区售票窗口排了长长的队,我最不愿意到人多的景区凑热闹,所以跟大家协商了一下,没有进景区,在景区门口拍了一会儿照,就让贺哥就把我们带到卓尔山坡上的青稞田里免费玩了一把。虽然没上山巅,但在山下拍到了如此美景,无憾了!

一个地方没玩够,贺哥又带我们到山下正在收割的农田里美美的体验了一把。

美女们列队前进。

我们三个在卓尔山下,背靠着阿咪东索神山,甩起裙摆做此次旅行最后的谢幕表演。
        接下来我们驱车离开祁连,翻越崇山峻岭向西宁奔去,路上路过了号称百里油菜花海的门源,此时的门源已经收获,我们也就没有停留,直奔西宁

DAY7-DAY8

第二天醒来青旅又已经人去楼空了,我们再次龟速收拾好一切,登上了回家之路。

开心五人行

2016-03-24 09:58

啊!我们广东美女啊

2016-03-24 10:07

拍的好美啊,景美,人美,大美!

2016-03-24 13:22

引用 ε萌 的图片:

风吹麦浪!太美了!

2016-03-24 13:24

楼主,求这位会摄影的贺师傅联系方式。谢谢!

2016-03-24 13:27

引用 守我所爱 发表于 2016-03-24 13:27:22 的回复:

回复守我所爱:谢谢你喜欢,他拍照真是太敬业了,贺哥的QQ1286291020。

2016-03-24 13:42

引用 梦中梦i 发表于 2016-03-24 13:24:27 的回复:

风吹麦浪!太美了!

回复梦中梦i:是的,太美了!

2016-03-24 13:42

引用 守我所爱☀ ... 发表于 2016-03-24 13:22:49 的回复:

拍的好美啊,景美,人美,大美!

回复守我所爱☀ ...:谢谢!

2016-03-24 13:42

引用 time°时光女孩 发表于 2016-03-24 09:58:24 的回复:

开心五人行

回复time°时光女孩:好友假期同游

2016-03-24 13:44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1

2016-03-24 14:4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11:44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回复lebo:谢谢☺

2016-03-24 15:00

玩得真起劲,太嗨了

2016-03-24 15:2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4 15:25

2016-03-24 15:27

人像拍的好,大赞一个。

2016-03-24 20:13

人像拍的不错

2016-03-26 11:27

引用 ε萌 的图片:

这个宾馆的联系电话有吗?

2016-03-26 17:46

不错,期待你的下一个大作

2016-03-27 08:46

美啊

2016-03-27 11:43

没想到青海有这么美

2016-03-27 20:1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8 10:53

2016-03-28 15:09

花费少,景致好,不错的行程

2016-03-28 20:09

2016-03-29 10:38

楼主的大作还需细细品味,期待下一篇力作

2016-03-29 14:25

楼主写的好

2016-03-29 18:02

楼主好光影

2016-03-29 20:33

用了十分钟看完,不错的旅程和照片,楼主辛苦

2016-03-30 09:00

楼主玩的开心啊

2016-03-30 11:20

好羡慕楼主,玩的真开心

2016-03-30 20:22

2016-03-31 20:49

赞👍一个

2016-04-01 20:58

您好!请问有贺哥的联系方式吗?

2016-04-01 22:07

没白浪费我的十分钟阅读时间,很有用,楼主辛苦

2016-04-03 16:51

引用 芬 发表于 2016-04-01 22:07:45 的回复:

您好!请问有贺哥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芬:电话号码找不到了,你QQ一下他,1286291020

2016-04-04 08:07

赞一个,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04-05 08:49

棒棒嗒!

2016-04-06 08:21

天路真美!

2016-04-06 09:07

引用 笑似心酸 发表于 2016-04-06 09:07:05 的回复:

回复笑似心酸:谢谢!确实大美!

2016-04-06 09:17

引用 灰太狼的执著 发表于 2016-04-06 08:21:01 的回复:

棒棒嗒!

回复灰太狼的执著:谢谢!

2016-04-06 09:17

引用 綪深至攵ミ命 发表于 2016-04-05 08:49:01 的回复:

赞一个,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綪深至攵ミ命:哈哈,美照一堆!

引用 ε萌 的图片:

喜欢这张照片,路上的风景好潇洒!

2016-04-06 09:36

白色至纯

2016-04-06 13:54

引用 ε萌 的图片:

我喜欢这连绵的山脉,有机会我也要去青海!

2016-04-06 14:41

2016-04-07 15:08

这张很有味道

2016-04-07 19:48

第一次上蚂蜂窝,这里有这么多有用的攻略呀

2016-04-08 08:54

快乐的旅行

2016-04-09 22:04

2016-04-10 11:4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24日-04月10日
浏览量:801次,
获得顶:439个,
获得回复:64条,
有29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11 13:07

美好的旅程,十个赞

2016-04-11 20:56

引用 ε萌 的图片:

景美,人美,真惬意!

2016-04-12 14:10

2016-04-14 09:47

2016-04-17 08:03

景色真美!

2016-04-17 12:12

文字和图片超级棒!!!

2016-05-05 23:15

引用 梁子故事 发表于 2016-05-05 23:15:20 的回复:

回复梁子故事:谢谢!

2016-05-07 09:15

引用 既然心痛为何心动 发表于 2016-04-12 14:10:09 的回复:

景美,人美,真惬意!

回复既然心痛为何心动:谢谢!

2016-05-07 09:16

引用 曾经拥有 ... 发表于 2016-04-17 12:12:28 的回复:

景色真美!

回复曾经拥有 ...:谢谢!

2016-05-07 09:16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4-17 08:03:15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

2016-05-09 13:57

引用 ε萌 发表于 2016-05-07 09:16:13 的回复:

谢谢!

回复ε萌:求师傅联系方式

2016-05-20 08:30

你包车7天只花了750吗

2016-05-23 11:48

The Weepies - Gotta Have You很有感觉的歌,伴着我看完精彩游记果断收藏留着去青海~继续~

2016-07-11 22:23

漂亮

2016-08-15 09:56

引用 达达兔超人 发表于 2016-05-20 08:30:37 的回复:

求师傅联系方式

回复达达兔超人:贺师傅的QQ1286291020

2016-08-15 15:26

引用 一起等地球爆炸吧M 发表于 2016-05-23 11:48:29 的回复:

你包车7天只花了750吗

回复一起等地球爆炸吧M:每人750元,除了车费,贺师傅还给摄影,带的地方非常原始美丽。除了750元,基本就没什么大花销了,贺师傅人厚道,推荐的吃住非常便宜,门票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