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g Ching之尋找江南美景

2016-03-24 01:34 707/15
  • 出发时间/2015-11-15

關於這次旅行

La La La...年底了,有幾天大假還沒有放,由於今年我還沒有出外旅遊,所以就決定出去走走,也是決定的比較沖忙吧,這次旅行是我人生的第四次旅行,之前都是出國的,去的都是很城市化,國際化,Eating Shopping ,Just Feeling a Different Culture and Building,而這次想去國內看看,聽說國內有很多地方都值得去探索,去發掘,由其是中國的古建築,園林,美景,古城,古鎮,水鄉,更加想去欣賞,古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是人間的天堂,當然要去感受一下了,所以這次的目的地就定在蘇杭,Here We Go......

About the photo

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機 i phone6 照的 ,而且全部都沒有經過美回圖的,而本人在這個Trip中, 都沒有化妝, 全是素顏的 .

美圖Show一下

關於交通&行程&住宿&天氣

2015年11月15日  ---  2015年11月19    [**5日4夜**]

交通:
由於我們這次會去3個地方<杭州.烏鎮.蘇州>所以可以選擇飛去*杭州or上海or南京*經過考慮之後,
決定選擇飛往*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而航空公司,因為考慮到價錢的關係,選擇了*[香港航空]*
Hong Kong Airlines
15 Nov: HX126 09:20 - 11:40
19 Nov: HX229 19:45 - 22:10

行程:
[Day1]: 香港出發-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蘇州(坐機場大巴)-蘇州綴美主題酒店-平江
[Day2]:蘇州的獅子林-遊船-拙政園-平江
[Day3]:蘇州博物館-烏鎮(坐大巴)-烏鎮民宿-西栅
[Day4]:烏鎮-杭州(坐大巴)-杭州莫泰酒店-杭州西湖-南宋衘街and河坊街
[Day5]:杭州西湖-出發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回香港

住宿:
這次旅行,住宿方面我就比較失望,本來想訂一些青年旅社的,比較有當地的特色,感受到江南小鎮的氣質.古老的建築風格,
還有大堂清雅的擺設,休閒時坐在大堂與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聊天,也挻開心的..
但的朋友不太喜歡住青社,她覺得不太安全,但我不這麼認為,所以最後還是訂了Hotel....

[蘇州:蘇州綴美主題酒店](2 night)

[烏鎮:烏鎮優優小鎮民宿](1 night)

[杭州:杭州莫泰酒店](1 nigth)

寫在最前

第一次去大陸旅遊,Many Problem of My Mind,有很多疑問和問題,都把我倆給難住了,首先是,Air Tickets and Hotel, 因為我的朋友(Jack Liu)介紹了一些很好用的Apps給我,[螞蟻窩自由行][去哪兒旅行][滴滴]......等等,所以我們的機票和酒店都是在去哪兒旅行裡面訂的,這些Apps其實都幫助了我們很多,在這之前,因為這些都是大陸的Apps,所以訂票都是要用銀聯咭,[Visa and Mastercard]但j都要驗證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弄,還要留大陸的電話(我們都沒有),後來還是找了朋友幫我們搞定了,HAHA,有朋友真好,Then,就是Plan行程,找攻助略,當地的天氣,交通,還有美食,出名的當地名菜,小食等等,都在螞蟻窩里找得到,遇到問題也得到了螞蟻窩朋友的幫助,特別感謝**(用戶:51317441)**朋友,所以選擇以這個平台分享我的旅遊日記,Enjoy......

Day1 15.Nov.15

今天我的江南旅行就要開始了,心情特別興奮,古語說人逄喜事精神爽,一大早5點多就起身了,再次檢查了行李證件,洗刷完就出發,搭上最早的Air Bus,要提前2個小時到機場Check in,上車後,Bus暢通無左的向機場奔去,1個小時後,就到達了香港國際機場了,跟朋友會合之後,First,Check in ,拿了機票寄了行李,這時候好像有點餓了,就隨便找了食的..

Then....入閘登機

Bye Bye Hong Kong.......

這個飛機餐是我食過最難食的好彩上機前有食過東西

3個小時左右,12點安全到達(Delay了30分鐘)....杭州蕭山國際機場
Hello..We Are Coming....

第1站:蘇州

12點,下了飛機,就在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坐2點的機場大巴去蘇州,由於去蘇州的大巴每天只有2班(2:00pm and 8:30pm),,  其實還可以在杭州東站坐高鐵去蘇州.但我們之前沒坐過高鐵,也沒有先預訂票,所以選擇了坐機場大巴,2.5小時,4:30pm就到了蘇州,下了車,然後打車去Hotel,休息了一下,6點就出發我們的蘇州之旅,首先醫好個肚先,找吃的,來這裡一定要吃的就是
[生煎包]

[生煎包],有好幾家都很出名,我們去的是<啞巴生煎>,門外常常出現長長的隊龍,好在我們去的早,還有位置,我們叫了一碟生煎包(8/$14)和一碗炆肉面($10),很平宜,而且份量很大,[生煎包]很脆,里面包著一大圯塊肉,還有湯,一口咬下去,挻好吃的,如果加上一些菜,會比較健康,
[炆肉面]的面很Q彈,面湯甜甜,不太濃,淡淡的,很入味,Delicious......

[**平江路**]
平江路历史街区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平江路是一条傍河的小路,北接拙政园,南眺双塔,全长1606米,是苏州一条历史攸久的经典水巷,平江路虽是作为历史文化街巷进行了保护改造,但主打的却是修旧如旧的牌。沿街不少老宅实已充作酒吧、会所,与同是苏州老街的山塘街相比,平江路少了份商业气,保住了市巷旧貌,更大限度地留住了民情风貌,平江路除了因历史而出名外,它的美食便是平江路突出特色之一,这里的老街不仅保存古代的建筑,而且老街的美食与餐馆都是与苏州古老的饮食文化密切相关,在这条街上美食最大的特色有三种:一是沿着老街从头到尾的街边美食,由当地的原著居民烹饪,穿着极具江南特色的服装沿街叫卖吆喝,有桂花糕、酒酿丸子、鲜肉月饼、海棠糕、竹筒糍粑、大碗茶、等特色的平江路街边小吃,让你可以边走边食感受平江路文化。

Day 2

蘇洲是江蘇省東南部的一個地級市,著名的魚米之鄉、狀元之鄉、院士之鄉'歷史文化名城,自古享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蘇州亦是中國古典園林的代表, 它們分別為蘇州園林(拙政園、留園、虎丘山),還有獅子林.    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的美稱,又因其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古城特色,有「東方威尼斯」之稱.  來到一定要入去欣賞欣賞

獅子林

拙政園

然後,晚上我們又回到平江路找食的,我們找了一家本地的蘇州菜,是一本亥旅遊書介紹我的-[魚食飯稻],但真心覺得食物一般,有些還很難食呢,食了$286.

DAY 3

Day 3 , And our planing is 蘇州博物館And leave 蘇州,Go to 烏鎮,..............(中文打字太難太慢了,請容許我打一些簡單的英文Why plan today to go to 蘇州博物館,Please remember that  蘇州博物館 is Close for every Monday.
OK ..Breakfast now,Our hotel is include that,but yesterday WE wake up too late.............. OMG it too ...Not delicious and Not hot

[ 蘇州博物館 ]
蘇州博物館新館位於蘇州古城北部歷史保護街區,與拙政園和太平天國忠王府毗鄰 , 占地面積15,000㎡。其彌補了古物無收藏之地之苦,同時也成為蘇州著名的 , 傳統而不失現代感的建築。博物館新館的設計結合了傳統的蘇州建築風格,把博物館置於院落之間,使建築物與其周圍環境相協調.

[ 烏鎮 ]

蘇州到烏鎮3小時車程 $34, 由於錯過了上一班車,SO,行程少了3小時,本來預定3點可以到烏鎮,OMG 沒想到5點多才到,而且天公不造美,下起大雨來了,OK , Fine...WE go to Hostel first,The Hostel is very Good and Comfortable.....$140/night, very cheaper

烏鎮
烏鎮 is very very beautiful place , I Love It , Especially the Night View. 5點多才出發,因為我們時間有限,這時天已經黑了,還下雨,我們只欣賞了烏鎮西栅的夜景,但也很美,門票也一樣 Price $120.....

Dinner in 西柵,It Taste,$100 , 那菜超級好食,忘了叫什麼菜名了

最後去了西柵的沛酒吧街,進了一家清吧[ 雨過天青 ]點了一些Snack and Drink $240 , 玩到11點才走人我們是差不多最走的,外面的遊客都走光光了,也是因為陶醉在里面了,還認識了一些朋友....還點了很多首歌支持他們, $50/首...,應該有6首吧

BYE BYE 烏鎮

Day 4

Wake up too early this morning,and we will leave烏鎮 , To our Next station  Beautiful City--[ 杭州 ]......
Check out and finish our Breakfast, WE bought a Bus Ticket yesterday 10:45 a.m. Because we don't want to miss a bus...
2.5 hour after WE 12:10 p.m arrived 杭州.... also raining and too heavy OMG...

Hotel...take a rest and go for Lunch....

去了有名的----外婆家
也一般一般吧, $113

-----------------------------------------------------------------------------------------------------------------------------------------------------------------

填飽肚子就出發遊西湖了...
--  西湖  --
西湖最出名應該是西湖十景”是指浙江杭州市著名旅游景点西湖上的十处特色风景,分别是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

晚上去逛--------南宋御街

Day 5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由於是晚機,我們還可以王再去逛逛西湖,首先去食個早餐--人氣餐廳---[  皇飯兒  ] $92, 稱不上好食, 一般吧

繼續逛西湖.....還認識了幾個好朋友一起逛西湖..

End......Back to HK

《雨巷》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2016-03-24 09:22

文青範😊😊挻不錯

2016-03-25 02:1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5 09:25

2016-03-25 11:10

引用 魔域即桃源 发表于 2016-03-25 09:25:25 的回复:

回复魔域即桃源:謝謝你的支持,好高興喔!這樣我下次的旅程才有更加多的動力在這分享給大家😊😊

2016-03-25 20:06

引用 Ching Ching 的图片:

这个就是内地1元纸币的背景点。

2016-03-26 13:24

引用 Ching Ching 的图片:

烟雨江南的感觉真棒!

2016-03-26 13:25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3-26 13:24:40 的回复:

这个就是内地1元纸币的背景点。

回复51317441:喔!還真的呀😆

2016-03-26 13:35

2016-03-26 22:4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8 01:01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6-03-28 01:01:26 的回复:

回复heather:謝謝你的支持😊😊

2016-03-28 09:5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8 10:53

引用 wazzlwazzl 发表于 2016-03-28 10:53:17 的回复:

回复wazzlwazzl:那就行動吧!

2016-03-28 13:38

引用 Ching Ching 的图片:

我来过你的游记……。美女……

2016-03-29 21:42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3-29 21:42:03 的回复:

回复安。琦: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