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寒冬~飞往美丽的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

嘉豪嘉豪 (湛江) LV.4
2016-03-24 02:17 906/6

前言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北方孩纸的你是否在苦苦忍受着雾霾与严寒,而南方孩纸的我也厌烦了似乎永远都是阴天的冬季,即使上一次的旅行距今还不到一个月,仍然渴望奔赴远方,如果旅行是一种病,那么出发才是解药。
在去哪儿网聪明旅行家群里发现小骆驼正在召集旅行家们去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有“精灵之王”望天树,36米高的树冠走廊,被誉为“东方亚马逊”的南腊河;那么为何不逃离寒冬飞往远方的热带雨林呢。

行程准备
很幸运的被选上此次活动,距出发只有一天的时间,于是马上订机票;查了天气,冬季的西双版纳并不冷,白天高达30度,夜间则是10多度;此次出行带的行李不多,一套衣服、一台电脑(考虑到要写游记才带)、相机、充电宝、手机、充电器,如果是妹纸们去西双版纳最好带上防晒装备~
交通
1、各大城市都有直飞西双版纳的航班,也可以飞昆明转机,昆明西双版纳的航班很密集,几乎每半个小时就有一趟,票价最低是300左右,甚是方便,转机最好是预留2~3小时。
2、望天树景区交通:一、从版纳客运站到勐拌班车,途径望天树景区,在客运站买票时讲买到望天树景区即可,每天2班车,上午9:50一班,下午4:30一班车到勐拌,直达不用转车,所以很方便哟,关键是要记准发车时间,错过这2趟就没有了哟,只能坐班车到勐腊客运站,从勐腊客运站坐班车前往望天树景区啦。二、包车,包车费用500-800之间,主要看车型。三、购买景区套票含专车往返的,我就是坐景区的车,在拨水广场上车。

D1
因为湛江没有直飞西双版纳的航班,所以得在昆明转机,预留了两个半小时转机,时间还是很充足的;抵达西双版纳便已成功逃离寒冬,深呼吸都那么的让人心旷神怡,一四年八月曾在云南待了20天,只可惜没有来西双版纳,这次是如愿以偿了。
因为到达西双版纳已经是下午四点半,去望天树景区已经来不及,便在景洪住一晚;雨林之恋酒店老板亲自来借机,让我感动不已,安排的客房也很给力,酒店的客房都有不一样的主题,房号更是富有诗意,插入房卡客房便会响起动听的音乐,暖色调的灯光亮起,客房内的装修摆置可见酒店是花费了一番心思的,非常合适情侣们入住体验,给旅行添加了一份感动与回忆;酒店位于西双十二城2栋22层,前往泼水广场仅需步行5分钟,交通也甚是方便。

告庄西双景
告庄西双景集餐饮住宿游玩观光于一身,有时间可以好好的游玩一遍;我们晚餐便是选择这里,雨林之恋酒店赵老板带我和小伙伴去吃彝族菜;这里搬一段百度的彝族菜介绍:“彝族菜的特色就是以肉食为主,菜种必不可少的就是辣味,这大概与其民族分布的地域有一定的关系;彝族人能歌善舞热情豪爽,而且喜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彝族名菜有:炸土海参、砣砣肉、辣子鸡汤、圆根酸菜汤、连渣菜、等;一道道美味佳肴上桌,味道棒极了。

金塔
晚餐过后和小伙伴决定去大金塔广场,大金塔广场在饭店的不远处,广场正好有广电局举办的“西双版纳文化节文艺演出”,聚集了不少游客观看;大金塔的夜景很美,大金塔高66.6米,周边有四座小塔围绕着,多彩的华丽灯光在展示着夜晚的魅力。晚上大金塔内部不开放,便和小伙伴到处走走拍拍。

D2
望天树景区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颗望天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早上八点半出发,中午12点到达望天树景区,望天树景区味美亚雨林餐厅环境优美,就餐的同时还能欣赏山水景色,南腊河在餐厅旁缓缓流淌而过,另人心旷神怡;就餐的时候如果餐厅客人足够多的时候,南腊河边的舞台是会安排演出的;餐厅菜色:山茅野菜、农家土鸡、南腊河生态鱼虾等;美味佳肴上桌又是一阵吃吃吃~

望天树景区游客中心去景区大门有两种方法:一是体验水路观光,乘船观赏南腊河河流景观,大约30分钟到达望天树景区大门;二是乘坐观光车直接到望天树景区大门。
景区资哥和导游妹纸和我们一起游览望天树景区,中午两点乘船出发,其实这个时间是不合适拍照的,太阳光太强烈。从补feng码头出发,感受着南腊河两岸的原始雨林风光,仿佛听见雨林里百鸟争鸣,各种动物在责怪我们这些外来者打扰了它们~,小船开得飞快,留下的波浪尾巴倒是成为了美丽的风景线,时间流逝不知不觉中便到了雨林码头。

进入景区大门,道路两旁种植着各种名贵稀有植物,可惜冬季不是蝴蝶兰盛开的季节,没能看到百花齐放的壮观奇景。
我们一行四人先去体验望天树树冠走廊,游人进入“雨林守护者“的视野中的时候,大猩猩便会发出叫声并且微微动起来,果然是个忠实的雨林守护者呢。

望天树高达80米,当之无愧的精灵之王,树冠走廊修建于36米高的望天树主杆上,以钢丝绳索和仅供一人通过的镂空金属板为主,每走一步都晃悠一下,一步步得小心翼翼,行走于望天树绿荫中,呼吸着雨林清新略带芬香的空气,再欣赏着热带雨林的美景~岂不美哉。导游妹纸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我和小伙伴的模特,赞一个~。景区的望天树长得比较高大的都有好几百年的树龄了,而且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哪怕砍掉一颗小小的望天树,也是会被抓去坐牢的。

雨林拓展游道
雨林拓展游道是望天树景区新开发的项目,在热带雨林中滑索、走吊索桩木、横木、爬网、等惊险体验,体验者必须做好安全措施,带上安全带和安全帽。滑索是拓展游道中最刺激的一个项目,先爬上大树的起滑点,扣好安全带便往下跳,心肝扑通扑通的跳呀跳,不过也是有惊无险,左手抓着安全带,右手拿着一根树杈挂着钢丝绳,用以控制下滑的速度,其他项目也是在高空中,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绑好安全带,这几项体验导游妹纸就成为了我们的开心果~
趴下网后有工作人员帮忙解开安全带,便继续行走于雨林深处,感受原始热带雨林的气息,略带泥土味的芬香空气,观赏热带雨林层层叠叠的景观,大约20分钟走到大榕树,大榕树也有几百年的树龄了,几个人手拉手才能围一圈。

菲利普小道
小道深入热带雨林,能观赏“五大奇观“------滴水叶尖、板根、绞杀、寄生、附生现象,让人无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处。相机仍然不能自动对焦,拍的照片全虚了,我,,再去哭会~

望天树景区味美亚餐厅·晚餐吃吃吃
晚餐仍然在味美亚餐厅就餐,这个包间的环境比外面的好很多,风景也更漂亮了,和景区的各位老大们吃饭,菜色更加丰盛了,特别是“望天树小茅台”是景区特有的一种白酒,口感特别的好,而且不上头,于是,我们小伙伴后来都光荣的倒下了,后面想拍星空也没戏了~

大佛寺
大佛寺据说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佛寺,是在古代“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门票120元/人,观光车单程40元、双程60元,网上订票会便宜些。其实不用坐观光车的,因为走上去也就十来分钟,可是导游小哥不老实,说山顶有一段路是不能走上去的,必须坐观光车才能上去,后来我们下来的时候,发现还是有人走上去的,导游小哥就说走上来不好,因为龙道是不能逆龙而上的,和在门口的说法都不一样;不过导游小哥的讲解还是给力的,大家去游玩的话就思量一下吧~
大佛寺修建得比较宏伟,整座佛寺处处有玄机,巧妙配合着中国风水,不过我不懂这些,导游小哥讲解的也忘记得差不多了;在山顶能看到景洪市的全貌。

要注意的是,进入大殿里拜佛的话,是要脱鞋子,左脚进右脚出,双手合十、拜三下,中途会给一个贝叶经文和祈福卡,其实是叫你买莲花台,那姑娘跟我说莲花台是三百多的公德,没有现金可以刷卡,我,,还是拒绝了。
此次旅行到这里便是结束了,出行比较匆忙,还有很多景点和好玩的地方没去,下次会再来美丽的西双版纳,喜欢这里。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1

2016-03-24 14:4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11:06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回复lebo:好的。。

2016-03-24 15:4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4 16:25

2016-03-25 00:58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