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疯去新加坡&民丹岛

fangrui000 (天津) LV.4
2016-03-24 02:55 665/3
  • 出发时间/2016-03-08

终于治疗好懒癌,着手写一篇游记了。两年前略游欧洲N国时就有想法写游记,奈何文笔不行又犯懒癌,就此作罢。
今天重拾信心,开始写一篇游记,不只是记录一下自己的脚步,也跟大家分享一些信息(不能总是获取,不付出啊)。

前期准备

攒小伙伴:
以前的旅行大部分都是一个人玩,但是一个人旅行难免有些孤独(不能点好多美食,一个人吃不了),所以这次打算约上小伙伴一起,没想到跟个妹子一拍即合,果断走起。
签证:
某宝上找的某程,258/人,不含保险,15号寄材料,19号出签。
由于我们两人都是妙龄单身女生,所以还是很担心拒签的(原因大家都懂)。寄材料后小伙伴的照片不合格,又重新发了一次,所以大家一定要按要求提交材料哦,省去麻烦事。虽然我有申根签证历史,但也没逃开35天多次往返的签证类型。
行程:
8th Mar 天津新加坡
9th Mar - 12th Mar 新加坡
12th Mar - 14th Mar 民丹岛印度尼西亚
15th Mar 新加坡-天津
机票:
酷航
09:25 - 15:45 TSN-SIN
01:35 - 07:25 SIN-TSN (返程红眼飞机,有点煎熬)
酷航的促销机票还是很划算的,298/单程,加上税费、在线选座和其他杂费,我又买了返程行李托运(为了防止女生的购物天性被激发,买个行李托运),一共花掉1398元。
总体来说酷航的飞机还是很不错的,除了廉价航空的各种不提供。
酒店:
新加坡经过多方咨询还是选定了 Hangout@mt.emliy,国际青年旅社,二人间(另附一个沙发床,实际可住三人)2128住四个晚上。
经鉴定,设备环境都没得说,但是稍稍觉得有点不太方便(最近地铁站是Little India,走路10分钟),重点在于去酒店路上要爬坡/爬楼梯(想想每天暴走回去后还要爬楼梯,真的是想手脚并爬...)。
民丹岛选的Nirvana Resort Hotel,就是娜湾花园度假村中比较平价的那个,1237两个晚上,算是普通海景房(不带阳台的那种)。
货币兑换:
因为天津中国银行只有1000元大钞,我们穷得换不起,就没在国内换。恰巧宋同学有上方卡(上海银行),境外取钱没有手续费(每天3笔,每笔3000人民币),没比较过汇率,但是我觉得还可以(一共取了400新币,人民币大概是1897元)。
摄影装备:
智商有限,玩不会单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穷买不起),所以担当摄影工作的就是一部iPhone 6s(带美颜相机),一部6 plus,还有宋同学赞助的微单(我的微单被嫌弃太沉)。
其他准备:
不想背太多东西去旅行,所以我们只是带了随身衣物和护肤品,其他的都在新加坡购入。

眼睛一闭一睁就到狮城咯

提前一天缓存好各种视频、歌曲,带上充电宝就可以在飞机上玩耍了。
由于是廉价航空,所以是不提供餐食和饮料的,土豪们可以提前预定或现场购买机上餐食。但我们为了省下钱买化妆品,就自己带了点饼干,从机场接了点热水(嘘,空姐听到会不高兴的)。
我们怕现场选座选不到相邻的座位,就提前订了座位(具体多少钱忘了),毫无疑问又选到了鸡翅位置(暴露了本性),之前的飞机旅程也都是这位置。飞机上毫无疑问遇到了好多‘熊孩子’,最不能忍的是后面大哥的脚臭味,那酸爽自行脑补。其实飞机后面还是有很多座位的,不怕冷的小伙伴可以坐到后面宽敞的地方。总体来说,听着音乐睡了一会儿就到坡县啦。
飞机降落2号航站楼,顺便逛了一下免税店,买了个面膜和润唇膏,内心的购物小人已经被放出来了。

为了满足网瘾少女小伙伴的上网需求(当然还要用Google map啦),我们需要购买当地电话卡,之前新加坡的地陪同事说有15新币的电话卡,但是在机场没有看到。只有38新币和58新币(好像是这样)两种,我们选择了便宜的那种,并要求全部余额购买了数据流量(工作人员会帮助你完成这一切),买电话卡需要登记护照。在电话卡柜台旁有地图拿,新加坡城市地图还有各种旅游图。这里也有地铁卡可以买,我们就一起买了(不需要用现金,全部刷银联卡即可)。地铁卡内余额小于3新则不能坐地铁,每次充值最少10新。
买完必需品后就坐地铁去青旅做check in,地铁里真的很凉爽啊。我们上去就坐在了靠门边的座位上,但是坐下后看到对面的座位有好多写着‘Reserved’,不得心虚看了一下我们坐的那两个,果真是老弱病残孕专用座。想想我们脑残也没有给发证,就默默地站了起来(为我们的素质撒花)。

在青旅洗个澡之后准备出发去吃饭,靠谱地陪同事特意来青旅接我们,然后打车去了乌节路。之前沟通让我们选择吃饭地点,珍宝/同乐/..(忘了),因为同乐比较近,我们也需要去乌节路买点东西(衣服啦,凉拖啦...),就没有选择最出名的珍宝。
辣椒螃蟹,我自己吃了一半,尤其是用小馒头蘸汤汤吃,小伙伴都惊呆了,居然能吃这么多。那个什么豆腐和马来炒面都非常好吃。

晚饭吃的太多就在乌节路转了一小下,但是时间有点晚了,就没买东西。于是地陪同事就带我们去吃甜品了,妹子我刚刚吃撑啊,扶墙的那种啊,但是为了吃美食,我居然欣然接受且满心期待(这饭桶的心也是醉了)。
实践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榴莲沙冰和芒果沙冰都巨好吃,来一勺榴莲真是美味,但是我在吃的时候想起了热榴莲的段子,跟小伙伴交流了一下,原来我俩都懂,怕我们这样的气质吓到地陪同事,就没跟他讲,自己默默地将榴莲送进嘴里。

吃饱喝足就十一点了,赶紧回去青旅休整一下。准备第二天去动物园。
本来计划到动物园再买票,不过顺手在某宝看了看价钱,还是蛮有吸引力的,就想试试 能不能临时出票(毕竟已经十二点多了),没想到新加坡城市旅游的店家也是夜猫子,居然在线,之后几天我还陆续买了环球影城和滨海湾花园的票,而且时间也都是在半夜。所以在这里不免给做个广告。

欢乐动物园

出发动物园啦,我们选择的公交车,之前看游记大家都说不要坐公交,因为他们不报站。其实我觉得还好,公交车上会有文字提示,而且我推荐大家使用Google map,随时查看自己的位置。
动物园的攻略我们没有仔细做,就拿了地图找了几个想看的动物,然后画了大概线路,剩下的就看缘分了。

白虎一直在溜达,给不同的机位拍照。

赶在春天去动物园,我们也是感受到了这个季节特有的活动(不由说的有点多,大家脑补吧,树上的猩猩,窝里的乌龟,他们都在……),跟小伙伴感慨,动物也虐单身狗啊。

真的是太晒了,我们在动物园玩到一点多就坐公交车走了。然后去小印度画纹身(其实就是用海娜花做颜料)。

抹掉上面的颜料后,颜色很浅很浅,洗几次澡就掉下去了。

折腾了这么久还没有吃午饭,根据地陪同事的指引,我们去了一个食阁吃午饭,但是没有找到文东记的海南鸡饭,就随便找一家吃了,海南鸡饭还真的挺好吃的,因为我本身不吃姜,虽然那个用鸡汤煮的米饭充满了姜味,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我们还尝试了另一种吃法的油条,伴着黄瓜和凤梨的油条别有一番滋味。

圣淘沙&环球影城

有很多游记在介绍进入圣淘沙的方法,我们选择了从vivo city(怡丰城)步行栈道进入圣淘沙,主要还是想省下坐小火车的钱。但是走过栈道后发现并没有人收取1新币的钱,貌似中途路过了一个售票处,开始以为是卖环球影城票的(已在淘宝购买,就没凑上前去看),难道我们是逃票了
在某宝买的票可以直接手机扫码进入,灰常方便。进门后有存包柜,但是好贵,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因为进园后还会有存包柜,大部分都有临时存取服务,我们在红蓝过山车那里临时存50分钟是不收钱的。
在进园时有地图可以拿,但是我和小伙伴不知道怎么了,竟然木有拿。怎么办呢,看心情走呗。顺着人流方向看到了变形金刚,就默默地排队去了,我们排了将近一个小时。可是真的很炫酷,不去后悔呀(特意向没去的同事炫耀了一下)。从变形金刚出来就去坐过山车了,我们选的蓝色,怎么说呢,很刺激,很过瘾(旁边的小伙伴你喊的比我大声多了)。
之后的项目都是看心情了,史莱克,侏罗纪……还有的忘了。

从环球影城出来后大概有四五点了吧,去糖果屋转了一圈准备出发巴拉望海滩,然而此时瓢泼大雨迎面而来,不得不在星巴克躲雨,也借机休息一下。雨停后坐Sentosa Express去巴拉望海滩(我们没有找到售票处,于是就那么坐上去了……),窃喜时发现天色已暗,从Beach Station到巴拉望海滩的小火车停运了,只能腿着过去。
历尽千辛万苦到了巴拉望海滩的吊桥,发现黑漆漆的一片,都看不清楚。但我和小伙伴还是勇敢地拍了几张照片安慰自己。
回程路上我们在车站恰巧赶上灯光秀,匆匆看了几眼就走了,当然回程也是坐的小火车,在怡丰城下车时依旧没有收费的,那我们就只能“明目张胆”地逃票了。

鱼尾狮&滨海湾花园+1Attitude

前面几天的行程都比较作,所以第四天的行程安排地比较轻松,就去金沙附近散步,看看花看看草看看住不起的金沙酒店,当然也要去看看吐水的小狮子
行程轻松后就比较散漫了,十一点吃brunch,选在了克拉码头附近的松发肉骨茶,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肉骨茶。

吃饱喝足,沿着克拉码头一路向金沙进发,途中拍了非常满意的照片,当然也有一些游客照。

因为木有征得小伙伴的同意,所以只能偷偷放一张背影出来。

跟小狮子合完影,我与小伙伴差点被晒死,只能找了ToastBox喝了杯薏米水(超级好喝的薏米水啊)。待休整后陪小伙伴去摩天轮,由于本人去过天津之眼就没有陪同小伙伴坐摩天轮(还是因为恐高太怂了)。等小伙伴的间隙就拍了各个角度的摩天轮和滨海湾花园的两个馆,摩天轮的照片真的很像天津之眼啊,再往前走就到大悲院了(估计只有天津的小伙伴懂这个吧)。

从摩天轮下来后与小伙伴去金沙下面的食阁吃了点东西--酿豆腐,清汤麻辣烫味的,个人不太喜欢。在金沙里面转了一小圈,错过正午的太阳后才出发去滨海湾花园,但依然很热。因为之前在某宝上买了双馆的票(才过了一周就忘了叫什么馆……),所以就赶紧进馆乘凉了。
先进去的是好多花的那个馆,真的是大开眼界,怎么有长得那么丑的“花”,都不好意思管他们叫花了。欣赏花的同时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穿外套,穿裤子~穿外套,穿裤子~穿外套,穿裤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妹子我穿了长袖外套和长裙,冻得那叫一个惨。匆匆看完后赶紧走到室外取暖了。
第二个馆是有小水帘的,叫什么穹,从上到下的观光走廊,之前介绍过妹子恐高,走那个也是一步三抖(捂脸)。最后有关于全球变暖的小短片,可以在那歇歇脚,反思一下。
滨海湾花园除了这两个馆都不花钱,但我觉得这份钱还是值得花的。

逛完景点后,跟靠谱地陪同事约好去Marina Square吃越南菜。因为我和小伙伴要求看金沙的灯光秀(19:30, 21:30,周五周六加23:30一场),所以吃完饭后同事带我们去了一个楼顶露天BAR(1Attitude,相关内容请自行搜索查询)静候灯光秀。
同事果真是靠谱地陪,选的位置是极好的,另一个角度看灯光秀。

看完灯光秀之后将近十二点,为了满足我和小伙伴的吃货心,靠谱地陪同事决定带我们去芽笼吃榴莲(额,我还是说实话吧,为了满足我和小伙伴的好奇心,带我们去看一下红灯区,嘘)。
不得不说,榴莲真的很赞(重口味的两个妹子吃的很开心)。更搞笑的是卖水果的店家要关门了,免费送了我们木瓜和西瓜。最后还要送好多榴莲,但是同事觉得不好意思,就给了30新把店家所有的盒装水果都带回家了(就是那种大的塑料袋,貌似有5袋)。同事第二天跟我说有24盒榴莲,还有好多其他的。
经过这件事情,更加喜欢新加坡人的性格,我遇到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热情,随和,好像每个人都是他们相交很久的朋友。见面后热情的招呼,满脸的笑容和随意的玩笑话。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体验到当地的生活,感受到他们的态度。

说完吃的,还是提一句红灯区的事情吧。之所以单身女性被拒签的可能性增加也是因为这个区域的存在。芽笼那里的道路分单双号(我忘记单号是合法的还是双号了……有兴趣的自己探索)。在马路上真的看到了所谓的“站街女”,化好妆,穿着不是很平常的衣服。也看到了各种旅馆,里面灯红酒绿的。同事介绍说,从业者都是坐在鱼缸后面等待生意到来(别问我同事为什么知道这么多,他就是懂)。
其实写出这个话题的风险还是蛮大的,可能会让大家怀疑或者批判我的三观。但是我觉得还好,毕竟我们需要了解到一些我们不熟悉的世界,我们可以不认同,但是我们必须要承认他们客观存在着。

出发民丹岛

为了赶上廉价机票,定了7天的行程。对于漫游新加坡来说有点多,所以就想去民丹岛看一看,毕竟也是一个海岛嘛(圆一下海岛梦)。作为新加坡的后花园,只需坐船50分钟即可到达。无论是从哪里过来都需要在Tanah Merah地铁站转乘35路公交车(打车的土豪请忽略)。
民丹岛的船票,大家最好提前预定,提前预定,提前预定(重要的事情又说三遍),因为我和小伙伴就吃了亏。一点左右到码头再去买两点的船票,结果被告知船已满员,不再卖票,只能买5点的船票。听到此噩耗,内心真的有一万头羊驼在奔腾。从哪里冒出那么多人去民丹岛呀,怎么可能没有座位。但是人家说没有就没有吧,我们又不能游过去……无奈滞留码头等了三个多小时……

民丹岛都已经五点了(时差真是好东西,五点出发的船,四点五十五就到了),虽然免签,但还是要排队过海关,一船的人还是需要等一会儿的。通过海关后可以找酒店的免费巴士,他们会核对预定信息然后带你去相应的车上。
到酒店后办理check-in真的好慢,用了半个多小时,太阳都落山了,我们也没来得及换上泳装去玩一下。
晚上懒得出去吃饭,就选择了酒店内的自助(因为看人很多,就觉得应该还可以吧),结果吃完后看到账单就傻了,124万一顿晚饭。我和小伙伴的内心是崩溃的,于是结完账我俩又在那儿吃了一会儿水果(请尽情嘲笑两个穷人的表现)。但真的很肉疼啊,这些钱都够买只大龙虾了。贴出来账单大家看一下吧。

晒晒太阳吹吹海风

早上五点多与小伙伴起床看日出,然而太阳被乌云遮住了,看起来像夕阳。光脚踩在沙滩上还踩了一脚黑黑的原油。从沙滩上离开时才看到酒店的提示牌:沙滩上有原油……
回房间后我和小伙伴洗了好久的脚,又给了我们练习金鸡独立的机会,获得这项技能给加工资么。
补眠后吃点早饭换上泳衣去拍照啊,拍了不到一小时就默默地滚回房间了,太晒了,天生黑的妹子我又黑了8度,有点怀疑那150倍的防晒是不是过期了,完全没起作用啊,还好拍了几张美照(用美颜相机拍的都叫美照)作为收获。

晒黑后就赶紧回到房间修复了,修复方法就是睡觉。睡到下午两三点才又重新收拾起床(别问我午饭怎么解决的,早饭吃的多不行啊)。四点左右出门去kelong restaurant那边拍Windows桌面等日落。
开始我们只是在饭店外面拍小亭子,结果工作人员问我们是不是要过去拍,当然不能拒绝了。其实我们也是要在这里吃晚饭嗒,只不过提早过来拍张照嘛。其实拍照还是趁人少的时候,不容易有路人甲乙丙丁入镜。

回府

最后一天从民丹岛返回新加坡,提前让酒店换了回程的船票(最好在入住时便把船票信息提供给酒店,以避免像我们前一天晚上提交,第二天临离开酒店前几秒才把船票换好),直接坐酒店的shuttle bus去码头登船。
这一天的主要行程是去机场买买买(喜欢像土豪一样说出这三个字)。酷航的值机时间是飞机起飞前三小时,但是对我们来说远远不够,于是便买了每人5新币的early check-in。早早进入航站楼开始剁手旅程。
我们主要在2号和3号航站楼买了化妆品和Longchamp的包包,化妆品的话那天赶上的是满300减15的活动。价格肯定没有北京T3低,虽然说樟宜机场的雅诗兰黛是全球最低(网上看到的说法),但是也比北京贵了100多。即便如此,我还是刷了1w2,即将吃土半年。

整个旅程大概就是这样了,像流水账日记一样记录了下来,给将来的自己留个回忆的依据。
我想选首我家坡草林俊杰的歌作为背景音乐,奈何电脑里木有存货,待哪天想起来再添上吧(不开森啊)。

补充发言

好像大家的游记都会写出自己花了多少钱,那我也PO一下吧:
机票+酒店+食物+交通+... < 6500
机场购物 < 12000
其实机场购物只有1/3是给自己的。

第一次写游记,还希望各位多多鼓励,拍砖者请轻拍(不然手会疼的)。其实旅程中还有很多段子,只不过最近智商有点降低,找不到合适的段落加进去。也许哪一天会在我们的交流中吐露出来。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0

城。会。玩。

2016-03-24 21: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