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远方# 云南----大理8天之旅 【 向往远方,向往有记忆温度的婚纱】

张小茜 (深圳) LV.9
2016-03-24 03:13 2123/8
  • 出发时间/2015-09-28

24岁,带着婚纱去旅行

在这之前,每次看到别人的游记,都很羡慕。很想拥有一篇自己的,有意义的游记,不为别人,只为纪念旅行,纪念这个途中的所有的点点滴滴。但当开始着手写,总是写不下去,写写删删又词穷,也就修修补补的纪念着。。。。。。
24岁,人生中的第一个本命年,一个特别的时间。
我们从学校到现在相爱6年!每年里,都要去一个远方,我们一起牵手走过厦门,一起牵手走过香港,一起牵手走过深圳的每一个地方。
而今年,我们选择了云南
婚纱是一个梦,从小到大很美很美的梦,所以留给了心中很美很美的远方。
带着婚纱,出发!
哦,别忘了还带上一团群魔般存在的好友。

【我们的照片,大多的都是我们的生活状态,没有意境,没有绝美】

这是预告片

音乐:Elizabeth Mitchell - You Are My Sunshine

时间    阳光    婚纱    旅行
一个多月的准备
有朋友  有爱人  有远方……
我喜欢生活呈现不同的样子
纯度不一样的空气
温度不一样的风
遇见友好而质朴的人们

有时候,旅行是为了遇见更辽阔的视野,遇见那些从未遇过的难题,遇见那些从未遇见的心情,遇见那些从未遇过的风景

放在开始的人

请一定要认真记住下面这个人。

你以为,这个就是他了吗?斯文,内敛!
NO,下面才是这货的正确打开模式。

刚刚吃完一盘新鲜滚烫麻辣的饵丝,立马又喝一瓶酸不溜的酸奶,你就不怕拉肚子么。

神经病抽风中......

哎!这是几层下巴了.........

关于上述,为什么要记住这个人呢?
因为他爬的了山,卧的了地,钻的了花丛,受得了烈日,是我们六人组的专业御用摄影师,很多照片里,我们都把他留在了前线位置上,只有你用心体会,才能感受的到他的存在......一般人还看不出来。
不能把他忘了,不能把他忘了,不能把他忘了,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计划中的计划

2015.10.05  大理------昆明
2015.10.07  昆明------深圳

计划中的变化

28号,全员顺利抵达广州,入住酒店。
29号,顺利抵达丽江的只有四个,两个错过航班,改签。
30号,计划出发云龙雪山,但是因为时间太晚,得改明天。
01号,出发玉龙雪山
02号,舍弃泸沽湖,出发大理
05号,大理出发回昆明,预坐昆明深圳火车。
06号,退票火车,订购飞机直飞深圳,顺利抵达。

写在前面的一些话......

【一】物品
         (1)相机 :Canon   Canon EOS 5D Mark III
                             BenQ Corporation    GH600series
                             FUJIFILM    FinePix S9600
                             OPPO R7t
          (2)10月出行衣物:初秋装、一件厚外套、帽子、围巾、可以适量的短袖、中长裙等等
          (3)日用品:太阳镜,防晒霜、保湿霜、面膜、自带毛巾、沐浴用品、牙膏牙刷等等
          (4)OTC药品:感冒药、保济丸、发烧贴、驱蚊油,根据个人需要咯。

【二】注意事项
其实也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
但是关于防晒是一定要十分看重的,因为云南日照长,太阳紫外线强烈。我们每天都是涂了5层防晒霜才敢出门,还要带着帽子和太阳镜。晚上的时候卸了妆一定要马上做个补水面膜,尽管如此,还是会有些许晒伤......
总之是,在云南是一句话,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既可以预防感冒,又可以防止皮肤干燥晒伤。

【三】交通
   (1)丽江机场到达丽江市,如果你是有预定了酒店或者旅馆的,一般都可以问一下提不提供接机,他们一般都是会提供的,就算是不是免费接机的,他们也会让旅馆一直合作的司机去接机,这样价格也是很便宜的。我们丽江机场接机6个人是100元,直接送到了门口。
   (2)从丽江出发大理,直接在古城南门坐车,坐12路公交到终点站丽江客运站,然后买开往大理的大巴车,3个小时左右到达大理海南门。

【四】消费
   我们同行的是6个人。消费都是算AA的,每个人平均消费是5000元左右。

我们两个人消费总清单。

Day 1: 深圳------广州

“这段旅程在从一开始便是疯狂的”,这句话从一出发便一直不断的在我的脑海里冒泡冒泡。
5点多钟出发深圳北站,7点多的高铁,从家里过去北站也就15分钟的路程。把家里的宠物拜托好给别人照顾便提着行李依依不舍的告别,一出面便滴滴打车打了一辆快车,但是正值深圳下班高峰期,一路上塞堵,红绿灯又多,本应是15分钟的车程,结果花费了1个多小时,到达北站已经离列车出发还剩10分钟,想着来不及了便不排队取票了,匆匆忙忙进站,赶去A1检票口。但是我们找了半天也没看到A1,问保安说在负一楼。走到一半,我忽然抬头看到屏幕,发现我们的列车正在A15检票,翻找信息一看,才发现,原来是A15,万恶的短信居然分开两半发送给我,而我们,只看了前一半·····匆匆进车,刚踏上列车,便关门出发了。所以,这段旅程,从一开始便是匆忙疯狂。

最近超火的头上长草,等等~我们的是脚上长了草......
请不要随便模仿,这酸痛,你不值得拥有!

Day 2 : 广州------丽江大研古城

顺利如期抵达丽江的只有四个,为什么呢。因为在外面逗留了太长的时间,结果因为检票排长队错过了一班航班~~~所幸最后退了票,订购了第二天最早的一班。唉,说多都是泪......我们这是一次血教训。下次第一次坐飞机的孩子们一定要记得,早早的把该托运的行李托运了,然后排队进候机室里面,其实里面的风景比外面的更好看,而且不会耽误航班。

请记住这些还没有发生误机前的灿烂笑脸......

大清早5点多钟的机场,人烟稀少加上我们昨晚嗨到太晚睡觉了,拍照那个还要我给他笑一个,笑屁呀笑,老娘一笑昨晚嗨过头的眼袋都出来了。。。。。。
突如其来的恐怖风。。。。。。

飞机3个小时后便抵达丽江,很快便和接机我们的师傅联系上了,预定的是丽江大研古城南门边上的格桑青年旅舍。

到“家”了。
很喜欢这里,推开门口的小木栏,看到了满院子的绿色,庭院里开满了三角梅和些许的格桑花,还冲过来了三只大狗,一下子凑到我们身边到处嗅闻,可能是因为我也养狗狗的原因,很快它们便和我们熟络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Q的样子
穿着个小衣服懒洋洋的躺在庭院里烤太阳,对穆小斯和奶茶很兴奋的事物都熟视无睹,视乎只有泡泡才是她的真爱。【泡泡就是格桑的老板娘】

左边的是穆小斯
右边的是奶茶

墙上挂满的拍立得照片

穆小斯和奶茶才是我在丽江最好的艳遇。
当然了,还有小Q。

旅舍一角

入住房间,放好行李,我们便打算出门去大研古城里面逛逛。从格桑青年旅舍步行不到5分钟就是古城的南门入口,我们去的时候,可能还算在外围上面,人不多,很安静,很多商铺都还没有开门营业。

进入大研古城是需要收80块钱的古城维护费的,这个不需要问到哪里购买,等需要告诉你收取维护费的时候旁边就可以购买了。
这个票据是7天内进出古城都有效的,而且如果也计划到去玉龙雪山,这个维护费也是需要的,如果在古城已经购买了,就不需要再购买了,只要随身携带保留好票据方便查验就可以了。

路边上有很多编彩编,我们都花了10块钱编了一个。

关于吃的

古城四方街附近的一个美食街,很多很有特的小吃。
但是很贵,味道根据个人口味不同吧,我们吃了几份,是不觉得好吃。
在这里面的丽江粑粑要卖15块钱,外面小档口的也就5块钱。

吃货的表情

1号晚上离开之前拍下的丽江夜景。

关于大研古城,没有拍到很多图片。刚刚抵达云南,不习惯气候的原因,身体都不太舒服,还有点小水肿,感觉玩起来没有那么嗨,所以都是用眼睛看过了就过了,美丽的景色都留在了脑海里,但古城真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白天黑夜都有不同的色彩。

Day 3 :束河古镇

【早上8点天亮, 晚上8点天黑】丽江的早上来的很晚,每天9点的时间天才开始亮起来,在深圳的时间,我们早上七八点都已经开始起床。在丽江,每天10点才起床,感觉就是深圳的早上8点,也许,这就是丽江的慢生活。

误机的两个今天总算抵达。全员到齐!

在大研古城南门公交站坐11路公交,到束河路口下车,公交是无人售票的,票价一元。
下车后需要往前走很长一段路程,几千米是多少我是不太有概念的人,也就20分钟以内
的路程便看到了束河古镇的大门。

所谓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这两人直接就是看后面镜头的。

一路上拍拍照,翻翻路边小摊上的小饰品,不一会便到了门口。
来张跳跃的!
之前发生过很多游客请别人拍照,结果被抢了相机的,所以只有5个人。
摄影师位置自行脑补~~~~

中午的时候是在束河的美食街吃的午饭,6个人150元,四个菜一个汤。
丽江一定得点一道水性杨花,炒的、煮的、打汤的、每一种做法都特别好吃。
我简直都不敢相信它仅仅只是一个蔬菜。

很地道出门的一道菜:水性杨花

吃着饭,秋怡突然发现有几个裹着头巾的游客经过。我们就在感叹,这样才是真正的防晒。
二话不说,她立马学了起来。

喂,110吗,这里有人虐狗。

门口悠然熟睡的小狗

第一次看到摸到经幡

------想美美的来个假装在西藏系列,有两个逗逼在旁边,能美美拍照吗?!
------不能!

前往青龙桥

小溪里面的水都是上山留下了的山泉水
冰冰凉凉的,天然的冰箱。

找了半天的青龙桥原来就是一座石头桥。桥上的石头日晒雨淋,人来人往被岁月打磨的光滑亮丽,其实我只是提醒你,稍不注意,小心滑倒。
行走在400多年历史的桥上,想象当时古人从这路过的情景,是怎么的一个繁荣?

有时候,相机太多,唯一的不好就是----明明是个美美的回忆照片,结果看到下图,突然的画风一转变成了诙谐

束河古镇玩了差不多一天,晚上回到大研古城爬上狮子楼去看夜景。
顺便去吃泡泡推荐的阿妈腊排骨,人真的是超多,等了半个小时。味道很正,所以在丽江的几天,我们都来吃了好几趟。

Day 4:玉龙雪山-----蓝月谷-----花海

【上山注意事项】
(1)多喝水
(2)随身备有巧克力,糖果,甜的东西,补充能量。
(3)在雪山上不能有太剧烈的运动,不要奔跑,减少肺活量运动,因为这样容易加剧高原反应。

我们计划中是30号登玉龙雪山,刚刚想要出门,泡泡顺口问了句去哪里,我们说去玉龙,结果被告知现在过去太晚了,登不了山的。结果便推迟了一天。
然后找泡泡做攻略,需要包车来往。后面发现太麻烦了,什么都得自己弄,又需要排队,又不懂某些票点在哪,就在泡泡那里报了一个“玉龙纯玩团”,其实我个人是很排斥报团旅行的,特别是发现有那种限制消费的旅行团,我是深痛恶觉。但还是忐忑的报了这个纯玩团,交了费用,过不了多久就有个司机联系我们了,说明天早上7点多钟在旅馆门口接我们。

我们的团长------老木

此刻我是很庆幸我是报了“老木团”。
这是一个玉龙雪山的纯玩团,只带你玩,没有任何购物消费,包接送来往,价格440,就只是不包饭,自己自备粮食。其实就是用他们自己的渠道帮你很快买到票,然后带你到景点区,约好集合时间,便解散自由活动,一个团40多个人,都是纯玩。
前一天晚上,接我们的司机打电话过来说明天早上7点20到旅馆接我们。
第二天一早便准时接送我们赶往玉龙雪山。到了玉龙本打算租衣服和氧气瓶,后面发现外面价格太贵,而且很难杀价。后面便在老木团租了四件外套40元/件,三个氧气瓶50元/瓶。
其实出门前,泡泡和我们说过,这个时候不需要租衣服,还特别强调说云南只有干的风,没有湿的风,我们就是担心像爬深圳梧桐山一样,到了山顶全湿一遍,便还是租了衣服。事实证明,泡泡是对的!我们的衣服白租了,到了上面,其实不是特别冷,我们自己穿的衣服就是够了。但是氧气瓶是需要的,登山的途中,有好几次我都想要放弃,因为高反真的是太难受了,我们六人当中有两个就高反受不了便坐了缆车下去,我们四人还坚持,到了上顶上面,我真的是用爬的,爬到了最高的观景台,还好坚持下来了,其实并不是那么难。

玉龙雪山

这个便是负责接送我们的司机,是个帅哥哦。

我们六人的合照大多都是OPPO 手机

蓝月谷

在玉龙山上玩了老半天,便下到了蓝月谷。
这是这个团内的唯一有个外缴的费用,这个是不含在团费里面的,是坐缆车到蓝月谷的费用。

初见蓝月谷,我们的心底除了惊艳还是惊艳,从没有见过如此纯洁天蓝的湖水。据说,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蓝月谷又名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至于水为什么是蓝色的,那是因为含矿物质较多,在水溶液中显蓝色。

玩到一半,突然下起了大雨。。。。。。
导致还没有看完的景点不得不放弃。

花海

也许,是天给我们开了一场玩笑,但我们的车子驶出玉龙的时候,雨却停了。
回来的路上看到好多的格桑花,导游一时兴起,便带我们都去赏花去了~~~

一望无际的万寿菊~~远远望去,很是壮观!

刚刚被大雨浇灭的好心情,一下子又鲜血复活了起来!

我好想把左边撒花那个煞笔P掉了。。。。。。

Day 5:离开丽江,出发大理

总是应了那句: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所以再美好的相聚,总会有人离开的时候。
很舍不得丽江,舍不得格桑。

再见了,奶茶

再见了,穆小斯

再见了,小Q

再见了,泡泡

话已至此,你猜到哪个是泡泡了吗?!

这是泡泡留给我最好的礼物

丽江古城南门公交站坐12路公交到丽江客运站,买到大理的班车,旅途3个小时。
抵达到大理,已经是下午3点多的时间。
入住酒店,放好行李。
【关于酒店,为什么不写?!其实一方面是因为,在大理,好一点的酒店很贵,我们这种穷游族根本就住不起,便宜一点的酒店呢,还能凑合着,但是就是没有了丽江青年旅馆的那种人情味;另一方面呢,是以为抵达大理很累了,刚刚赶巧,当天我们中一个人的生日。】
吃过饭,去洱海码头附近转悠了一圈,比较了一下租电瓶车的价格,其实每一家都是差不多的,最后租了四辆,80块钱一天,租了三天的时间。其实不需要太大马力的,60马力的足够了,我们那时候开着山路去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都是没有问题的,来回电力都足够了。

祝我最帅气的男神“冯笑笑”生日快乐!
【冯笑笑名字其实来源于离开丽江当晚去酒店吃饭被服务员搭讪要求合照,而且对方是个男的...】

Day 6:洱海 【旅行中最期待的婚纱】

因为我的生日,大家都在上班,没有时间庆祝。
所以这次的洱海之旅,包括我男票这么老实的一个人,大家都偷偷瞒着我,想要在洱海送我一套婚纱。
但是因为我真的是太聪明了,旅行一半的时候就被我发现了猫腻~~~~全体露馅了!
真的好感动
因为我一直都嚷嚷着要拍一套和他们一起的搞怪婚纱照
特别的
纪念我们的青春和友谊
纪念我们的爱情

来一组集体抽风搞怪的!

洱海是真的很美
无论你从什么角度
              什么时间
              什么心情
都能被它惊艳到。

骑着电瓶车,一路上阳光与微风相伴,洱海就在右边,爱情就在身边,朋友就在左右
最美好的愿望,也是不过如此。

新手上路,前方请注意!

已经不记得是多久没有看到这么亲切的稻草堆了
在我模糊的记忆中,那是很小很小的时候

丰收的稻田,群飞的野鹤
让我不自主的想了一句话:你是闲云,我是野鹤,我们走在一起,意味着快乐。

在这里,真正的可以看到云舒云卷

Cone On 女王驾到

找个隐秘的芦苇堆,换上了婚纱。

在还没有破坏我形象之前
来组温温柔柔,斯斯文文的

各种角度偷拍

御用摄影师说新娘笑的不够灿烂,结果这货二话不说直接在我面前跳起了扭秧歌......

来,给你来个朦胧美

他说:来,给劳资也来个朦胧美的~~~~

..................................无语中

我的生命中,最美好的一件事就是:有一个愿意陪伴我一起疯的你

粘在婚纱上的东西
据说,这个东西能吃哦
万能的吃货们,请告诉我这是什么?!

洱海边

在我们的爱情里,一步一步的靠近彼此。

洱海环拍了许多,出发去喜州,因为双廊正在装修,所以我们是不打算去那里了

洱海边上一路上真的很少饭店,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家,全都像一群饿狼扑了进去,把“行动不便”的我丢在了门口

一路西下,经过一段泥泞的道路,来到了喜州古镇
【因为双廊装修,许多道路都是大头车多,烟尘滚滚】

喜州古镇里面的道路十分的拥挤,因为两边的档口门口都有摆摊。相对于喜州古镇,我更喜爱丽江,喜州古镇也许太商业化了,一路上走走停停,想找个歇脚的地方很少很少。

古镇里玩耍的小女孩

兜兜转转结果迷路了,热心的大叔给我们指路。

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大片白茫茫的芦苇,忍不住来了几张

两边的稻田

一路伸驶的道路

骑着电瓶车感觉绕着洱海圆着兜了一圈。
好担心我们的小绵羊会突然没电......

回来的时候洱海的沿海栈道人少了许多......
赶紧跑下来补拍补拍

洱海的水,是真的天蓝

回来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向日葵园,本来档主看到我穿着婚纱以为是婚纱团队需要拍婚纱照的,开价100元一个人才能让我们进去。后面解析了一下,老板才10块钱放了我们进去.......

硕果累累的向日葵

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

Day 7:大理天龙八部------大理崇圣寺三塔

第二天早早起来查了路线出发大理天龙八部
结果因为走错了路,不得不走捷径--------爬山路
看吧,60马力的小绵羊就这么牛逼!!!

其实从洱海南门出发,然后往崇圣寺三塔里面开去,左转然后往三月市场里面开去,沿着水泥路一路开去
完全可以避免爬山路~~~~~

天龙八部影视城

其实天龙八部里面都是一些陈设的东西参观的多,大理皇宫里面的那些古装其实不太建议去穿来拍照,衣服真心很旧,而且都掉线了

合照.............

这是一个照镜狂魔!

冯笑笑来个金鸡独立

御用摄影师说:你们三个,给我走开,我要来个干干净净的西夏皇宫

好吧,看在你的面子上才给你清场的。

【西夏皇宫趣记】
我说去瞧一眼皇宫里面吧
LY说好
LP说阴森森的,不去
结果我们两个看得正入迷,聊的正起劲
后面突然传来一句:怎么样,冷不冷.............

来,拍一下我的大长腿

崇圣寺三塔

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比天龙八部影视城更值得去的地方
安静,偶尔有小松鼠从你面前走过
神圣,让人忍不住平静地心神安宁

承载了所有旅客愿望的心愿树

在这里,最有趣的便是一层一层的往上膜拜走去.........

Day 8:花海

今天是最后的一天,下午便要启程出发昆明
很不舍,总感觉旅行的时间流的太快太快
好想时间走得再慢些在慢些

在洱海南门附近有一片很漂亮的花海
做汽车经过的时候,一直以为那紫色的是薰衣草
直到现在才直到,原来是勿忘我

好壮观的紫色

勿忘我系列~~~~~~~~~~

小菊花系列~~~~~~~~~~~

我爱大理

我也不知道什么鬼系列~~~~~~~~~~

最后用这些图片来结束这段旅程

第一次写游记
没有预想中的味道,在草稿箱里趟了半年
这是一趟稍有些辛苦和波折的旅程
这段时间就像带着流沙,一路走一路飘洒
好想好想时间停在就我的洱海边

挺不错,祝福!

2016-03-24 13:54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4 15:25

引用 不用昵称 发表于 2016-03-24 13:54:09 的回复:

挺不错,祝福!

回复不用昵称:谢谢

2016-03-24 17:50

引用 宝宝j贝贝 发表于 2016-03-24 15:25:5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宝宝j贝贝:好的

2016-03-24 17:5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10:50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回复lebo:恩恩

2016-03-24 17:5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8 01:0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