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穿越过广袤无垠的城市荒原

• 出发时间/2014-09-04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这是2014年时候的事情了,也是自己拖欠自己最久的一篇游记,所以无论如何想要把它写出来。
行程时间:2014.9.4--2014.9.15
路线:西安——兰州——敦煌——张掖——祁连——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
交通:从上海张掖都是坐的火车,从张掖开始包车到西宁西宁飞机回上海

纪行No.1--西安

关于西安
9月4号到的西安,一下火车在车站就被偷了手机,导致对西安的第一印象就不太好,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到西北去的盆友,在那边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务,不要让你的包包离开你的视线(我所有在西安念书的同学以及本地人都在西安丢了无数台的手机以及无数个钱包,血淋淋的教训……)

第一站:陕西历史博物馆
作为一个对历史很感兴趣的人,到达西安怎能不去历史博物馆看看~

第二站:大雁塔
既然到了西安,怎么不去大雁塔看看哟。

纪行No.2--敦煌

敦煌住宿:9月7号早上到达敦煌,去了敦煌梦驼铃青年旅社,结果被告知没床位了,加之带着麻麻一起,她也不习惯住青旅,我们就去了对面的速八假日酒店,不过讲真,敦煌的速八环境还蛮好的,性价比比上海高很多,住着蛮舒服的,而且位置很好,在夜市旁边,晚上有空还可以去逛逛夜市。

第一站:鸣沙山
到酒店放完东西就打车去了鸣沙山,在敦煌打车蛮便宜的,因为城市也不算大,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大概也就十块钱左右,时间有点久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反正不算贵。其次也有公交过去,交通很方便的。

门票价格:120元/人

一直有传说说月牙泉的水马上就要干涸了,吓得我马不停蹄的赶往这里,还好还好,并没有干涸,甚至还有溢出来的景象呢~

鸣沙山很高,起先没有人爬,我想要看看最高处的风景是什么样的,就往上爬,爬到山顶去看日落,坐在鸣沙山上正好可以看到敦煌市的地平线,日头从地平线落下去的时候景色很壮观,如果你起不来看日出,那么看看日落也是很棒的~

第二站:雅丹魔鬼城
交通:包车
去魔鬼城你可以选择包车,也可以选择旅游大巴,其实性质差不多,只是人多的人少,包车就五六个人的小车,旅游大巴么顾名思义就是大巴车,二三十个人一起,包车一般是160-200元左右,旅游大巴好像是22/人,比较便宜。然后我记得我们走的那条线是汉长城到魔鬼城,中间还路过了西千佛洞和一个影视基地,影视基地我没进去。

西千佛洞
西千佛洞的规模比莫高窟小得多,而且洞里不能拍照所以就在门口拍了两张,主要是它在漫漫荒原之上,那种荒凉的历史感让人有点着迷。

雅丹魔鬼城
这个地方真的是太壮观了,我当时站在这片土地上很有种不想离开的冲动,这里的漫漫荒野,广袤无垠,风吹大漠孤烟,有种苍凉雄厚的美感。有几张是手机拍照,像素不好。

门票:50/人
观光车票价:20/人(光观车是一定要坐的否则你没法在这里面逛因为它面积广阔。)

看出来了么,这是魔鬼城里面的派出所~

魔鬼城的太阳。

站在这里看日落又不同于在鸣沙山上看到的日落,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但是震撼却是同样直击心灵的。

纪行No.3--张掖

关于住宿
坐火车到达张掖,提前订的张掖七彩丹霞国际青年旅舍,呃,住宿体验不是一般的差……遇到了素质很差很差的同住,那妹子回来很晚就算了,别人都睡了她旁若无人的开灯关灯,门摔的天响,随地扔垃圾,以及,走的时候我和麻麻都还在睡觉,她竟然不关门就走了!……麻麻第一次住青旅,体验异常的差,当然,排除人的因素外,这家的环境确实也不怎么样。

BTW,那家青旅有点偏僻,到市区需要打车或者坐公交,但是张掖的公交车都收很早,不方便。
晚上和我麻麻打车去市区逛了逛,钟鼓楼的夜景还可以,当然没有西安的那么美。然后还吃了张掖的搓鱼子面,味道还不错,真心撑人~

第一站:七彩丹霞
交通:包车
这边的交通基本都是包车,至于包车资源你只要找到住宿的地方他们都会提供这儿服务,所以你不用担心拼不上车,今天到明天出发妥妥的没问题~
门票:40/人
观光车:20/人(跟魔鬼城一样的情况,不坐观光车你没法在这里面逛的)
PS:因为去七彩丹霞那天天气阴,所以拍出来的色彩效果不是很好,跟肉眼所见区别蛮大的,所以一定要亲眼去看看,彩色的大地真的蛮美得。

第二站:大佛寺
天阴,人不多,逛到山西会馆的时候就我一个人在里面,有点阴森。门票忘记是多少了,我记得不贵。

纪行No.4--祁连

路线:马蹄寺--扁都口--祁连卓尔山--祁连
交通:包车(之后都省略了,因为从张掖起我们就一直是这张包车,一直到青海湖

早上六点起床,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一碗牛肉小饭然后出发,顺便说一句,牛肉小饭真心好吃~~

第一站:马蹄寺
去马蹄寺那天天朗气清,蓝天白云,繁花似锦,马蹄寺里种了很多花,尤其是格桑花,而且这座建在岩石上的寺庙也确实挺神奇的。

中饭
马蹄寺出来已经中午,司机带我们去吃午饭,我们一行加上司机四个人,就点了一盘花卷大盘鸡+酒酿汤,那分量,用盆装的,妥妥的够吃。

第二站:卓尔山
吃完中饭出来,去卓尔山的路上天气超好,路过一片麦田还是什么的,风景很美,师傅就停车让我们疯了一会儿~

坐在车里抓拍的牦牛。

去卓尔山路过的一座寺庙,好像是号称小塔尔寺吧,时间太久忘记了……

寺里一只不怕人的喵~

第二站:卓尔山
祁连的卓尔山有小瑞士之称,风景却是美啊。
门票:30/人

从卓尔山下来已经是晚上了,师傅把我们拉到祁连城里住下,一天的行程结束了~

纪行No.5--青海湖

路线:祁连--大东树垭口(海拔4120)--茶卡盐湖--青岛
住宿:青岛湖边农家

第一站:大冬树垭口
这几张是路上随手拍。

大冬树垭口
一大早起床上路,上到4120米的大栋树垭口的时候我就穿了一条坎肩长裙+一件薄外披,真的是耐着严寒下来拍的照片啊>0<

中饭
从大栋树垭口下来正好吃中饭,在路边一家饭馆吃的羊杂汤+馍,原本以为会很膻,喝一口发现并没有,还很美味, BTW,我比较能吃辣椒~

第二站:茶卡盐湖
一早就听说过茶卡盐湖了,也早就看过照片了,暂时去不了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城,来茶卡盐湖感受一番那也是绝对不虚此行的~
门票:成人50/人,如果你有学生证那就是半价25/人

第三站:青海湖
茶卡盐湖出来的时候天气一直都还好,然而不知为何到了青海湖等待日落的时候天气就阴沉了下来,结果日落也没看到,第二天的日出也没看到,心塞塞。

青海湖边上住的农家。

隔天路线:黑马河--151景 区(二郎剑)--沙雕--日月山--倒淌河--塔尔寺--西宁
评价一下,这条线有点无聊,景点不太值得去。日月山还可以,看见了老鹰。

塔尔寺
纯金打造的塔尔寺,在这里有一段不愉快就是在门口一家店买了一串绿松石结果会去掉色了竟然是塑料珠子心塞,以后绝对不在外面买任何东西。

纪行No.6--西宁

西宁就带了一天,没玩什么,基本就是去吃了点小吃,这是西宁吃的大盘鸡。

莫家街
最为西宁有名的小吃街,当然要来逛逛啦,而且自从第一天在西安喝过胡辣汤以后,我几乎每天都在惦记着胡辣汤,好不容易在莫家街见到,果断买来喝~

吃一碗正宗凉皮~

行程结束

9.15号,旅程结束,从西宁返回上海
如果还有机会,我还要再走一次大西北这条线,我太爱这广袤无垠的苍凉了。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10

2016-03-24 14:3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4 15:25

引用 爱吃的叶子 发表于 2016-03-24 15:25:57 的回复:

回复爱吃的叶子:其实还是有很多细节不记得了,回忆了一晚上 (>﹏<)

2016-03-28 10:3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8 10:53

引用 rikkiforget 发表于 2016-03-28 10:53:19 的回复:

回复rikkiforget:我也是为了而纪念特意去翻了很多东西才写出来的  (ノ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