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歇的旅程——美国一号公路(旧金山,洛杉矶)

攀钱鱼 (上海) LV.15
2016-03-24 05:41 2001/4
  • 出发时间/2016-03-13

序章——写在旅行前的话

一号公路在小鱼的映像中是孤独;是勇气;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每一个忙碌的平凡人心中的一条不凡的路。它书写了太多的故事,承载了每一个孤独的旅行者对美的理解,对自然的渴望,对生活的叛逆。是宣泄,是向往,是一条写尽了壮烈,让人怦然心动的路。起起伏伏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在某个拐角处的海浪拍击着悬崖峭壁,又或是偶尔略过雄鹰长啸,追逐着每一辆开在一号公路上的车。

第一章——行程安排与花费

小鱼与她的新伙伴们:
畅畅,sophia,dolly和韬韬

3月13日 华盛顿——旧金山

迪士尼门票(两天套票):$195
总消费:1262.22美元

第二章——建在山丘上的城市 旧金山

对于旧金山,小鱼的映像大概就是淘金吧,第一批华人来到了这个地方并且定居了下来,于是小鱼映像中的旧金山大概就是中国城很大,是中国的一个美国分舵。。。咳咳

小鱼一行在中午到达旧金山,马上奔向了sixt租车,在旧金山机场中就有租车,然而有些公司是off airport的,但基本都会提供免费的shuttle载着顾客去租车,而小鱼一行在网上预订的sixt很不幸的是off airport的,于是我们一路沿着指示牌坐上了shuttle去往租车公司。在租车的时候非常的慢,小鱼一行基本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最终拿到了车,之后就开始愉快的旧金山一日游。

到达的这天风雨交加,小鱼一行还在不停的感叹这真的不是传说中阳光海洋的加州啊,为什么会风雨大作,而小鱼与小伙伴们连件厚衣服和伞都没有带着。不过小鱼一行还是顶着风雨游走在旧金山的各个角落。

旧金山基本没有什么景点,小鱼一行第一站前往了金门大桥,红色的大桥相当的气派,在大雾蒙蒙,风雨交加的背景下倒是显出了另一种神秘之美。金门大桥是可以走上去的,不过小鱼一行没有坚持很久,风大的真的可以将我们吹走,于是我们在桥上咔了几张照片之后就狼狈的逃回了车里。

之后再sophia的带领之下我们开车前往了艺术宫。艺术宫模仿的是古罗马建筑,不同的是所用的是米黄色的,而罗马更多的是使用白色。不过显然小鱼一行已经完全没有心思了,大风大雨已经将小鱼一行折磨的只想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再暖和暖和。于是我们匆匆在艺术宫中转了一圈之后便想着中国城开去,找了一家中餐馆吃了晚饭,终于是缓过了神来。正所谓吃饱喝足才有力气,于是小鱼一行又蠢蠢欲动的计划着前往九曲花街。

正如标题所说,旧金山是建在山丘上的城市,其中好多马路有种直接通天的感觉,而九曲花街就是这么一座小山包,从顶端绕过九个锐角弯到达山包底下,倒是一个考验车技的好地方,总之小鱼在九曲花街前怯了场,直接将车扔给了dolly童鞋来开。在顺利绕下九个弯后,小鱼一行下车随意的咔了几张照片终于败给了大风大雨,打道回府,痛痛快快的洗个热水澡,调个时差等待第二天的行程。

烟雾朦胧的金门大桥

美国艺术宫,颇有点罗马废墟的赶脚。。。

第三章——优胜美地的山与水

一大早起床,在渔人码头吹了一下冷飕飕的海风后,韬韬和畅畅毅然决定去商场买衣服保暖。这个教训告诉我们出门前一定一定要看好天气。原本以为旧金山会是这次旅程最冷的地方,然后当我们查了优胜美地的气温之后也只能默默的叹口气,昨天居然还飘雪了。。。不过事后证明开着车在优胜美地山谷中转了一圈也不是冷那么让人无法接受。

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有可以去恶魔岛的船,但是据说都要提前好几天预订,非常的火爆,游轮会在周围观光一圈之后才开往恶魔岛。不过其实从渔人码头可以直接望到恶魔岛,一个穷凶极恶又充满传奇的地方。小鱼瞬间把恶魔岛与海贼王里的海军总部给联系了起来,一路脑洞大开的想象着一出惊天地泣鬼神的越狱与征服的传奇。。。咳咳。在渔人码头如果有时间可以吃一点那里的海鲜小食,不能说味道有多么的好,至少到了海边总要尝试一下不是。那里的酸面包很有名,不过小鱼一行没有在渔人码头吃到,倒是在迪士尼里结结实实的啃完了一大个酸面包,味道么大概就是加了醋的面包的感觉,和着海鲜汤还是相当的美味的。

逛完了渔人码头,衣服带少了的小伙伴再也忍不住的冲到了市中心开始逛起了商场买衣服,而小鱼与Sophia两个不怕冷的女汉子就开启了11路逛街模式,一路从市中心走到中国城又绕了回去,好好的欣赏了一把旧金山的繁华。

小鱼其实一直觉得每座大城市都长得差不多,高楼大厦钢筋水泥。除了首尔东京这种及其具有个人风格的城市之外,小鱼觉得纽约多伦多之类的的也都差不多,而小鱼更喜欢有着极强色彩的小城市。。。不过旧金山作为一个山丘上的城市还是颇有些特色的。Dolly同学一直说旧金山像极了重庆,不过鉴于小鱼没有到过重庆也就无法作比较了。但看着忽高忽下的马路,层层叠叠的山丘上的小屋,还是不虚此行了。

在吃完了午饭之后,小鱼一行跟着导航驱车前往优胜美地。

优胜美地也算作是一个国家公园,其中最有名的是每年二月末的火烧马尾瀑布。积雪在初春的催促下化作细流随着瀑布一同坠落。若是运气好,遇见个万里无云的日子,融化的积雪在黄昏中染上了一层火烧般的日光,远远望去,好似熔岩浆喷薄而出,随着山势冲刷而下,非常的震撼!好吧,小鱼一行去的时候当然已经晚了,小鱼也不过是在朋友圈中看到了摄影朋友在数次前往优胜美地后终于破云见日,见到了这稀罕的马尾瀑布,小鱼表示好好好羡慕!

小鱼一行到达优胜美地的时候已近黄昏,一行人放下行李,再次驱车进入了优胜美地山谷,遇见美景便停车咔照,也算是为了后面两天的一号公路打下了基调。优胜美地山谷成U字形,一路开到底再出来,连头都不用掉一下,非常的方便,基本有美景的地方都会有停车带供游客停车。不知是小鱼一行进入的晚还是怎么的,门口都没有人收费,有种默默的赚到了的小感觉,吼吼吼。小鱼一行差不多花了两个小时不到,将山谷转了个遍,当然小鱼一行是没有时间进行一个徒步trail的,也只能开着车扫个大概,会旅店的路上遇见了难得一见的火烧云,大红,橙红,金黄再到周边被染成玫瑰红的天空,望着山路十八弯的车道,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路上的美景已经让小鱼的手根本离不开照相机了,可惜后面一段是小鱼开车,没有咔到

这简直典型windows屏保啊!

小鱼最爱的在路上的照片!

一棵树两个世界

照片根本不及实际的十分之一!

第四章——在路上之知性美与夕阳下的疯狂

在优胜美地住了一个晚上之后正式开启了我们本次的重头一号公路!然而Sophia临时提议绕道dream school斯坦福大学吸收一点仙气。作为一个成功自驾团,我们就要做到随机应变不是?于是立马全票通过,直接驶向号称最美校园之一的斯坦福大学,顺便再意淫一下自己有朝一日在斯坦福大学学习的场景。

到了斯坦福已经是中午,于是我们不但占了斯坦福的仙气还吃了斯坦福的汉堡,默默求各路斯坦福学霸大神保佑小鱼考试顺利。之后小鱼一行人完完全全的沉浸在了斯坦福大学异域风情的校园风景中,想想自己的小破学校。。。不!金窝银窝一定不如自己的草窝!!T-T,好吧,斯坦福真的是美炸了小鱼一行,午后的阳光照耀在米黄色的墙砖上,反射出一股知性柔美令人心生向往的智慧之神之光晕,看得小鱼两眼一晃直接脑洞大开,当下就想冲进图书馆捧出一本牛津字典坐在草坪上开始背单词。什么?为什么是牛津字典?因为小鱼作为英语文盲大概也只能背背单词了,而且厚书好装逼不是。。。

离开斯坦福差不多也快四点了,Dolly同学表示还想去一下硅谷,不过转了半天没有找到,(也不知道Dolly同学导航到哪里去了,反正有车咱不怕),小鱼又询问了一下小鱼在硅谷工作的同学,表示木有好玩的,算算时间也来不及和同学吃饭,于是索性直接出发前往一号公路

一路不知是碰到了下班高峰还是大家都去度假了,好几段高速真的是堵到了姥姥家,聪慧的google一直在建议小鱼一行换条路开。然而小鱼的目标是一号公路啊!!混蛋!!怎么可以换道!!果断继续堵车。不过幸运的是上了一号公路之后就如同开了闸的水库,一泻而下,而时间也近黄昏了。小鱼突然想起前一天晚上瞄到的攻略说seaside也算是个景点(没错!小鱼一行出门都没有做攻略!除了把该定的都订了之后,其他的一切都是大而化之,随遇而安!)于是小鱼一行定位到seaside,是座小镇(再次提醒各位小伙伴一定一定要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一号公路的信号简直让人想SHI。。。),跟着超强人脑导航Sophia童鞋的指路,一路开到了海滩边,太阳刚刚好触碰到了海平面,小鱼一行像是脱了缰的野马一般,冲到了海滩边,情绪high到了最高点。果然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美便是日复一日的太阳与海,永远是最最最能让人敬畏与振奋的。

小鱼一行在海边totally玩嗨了,等到我们尽兴了之后才发现好多车都停着在看日落呢,好多人还拿着照相机。然而小鱼一行就这么直晃晃的挡在了一众人的前面,看到小鱼一行回来,那些大叔大伯大哥大姐帅哥美女都露出了了然的微笑。。。小鱼突然好尴尬,不过没关系,谁叫我们是外国人呢!哦呵呵呵呵。。。

在天色完全麻麻黑了之后,我们终于赶到了卡梅尔小镇,随意yelp了一家餐馆,倒是及其有特色,居然可以随意在桌子上画画耶!画画啊!于是小鱼一行五人就这么的把压抑了十几年的童心又完全的发挥了出来,拿着可食用的蜡笔开始不停的画画,一直到整张桌子都是我们的杰作,菜也刚刚好上来了,嗯!好评!!在这里打个广告,虽然小鱼压根没有记住这家餐厅叫啥。。反正yelp点评人数最多的那个就是了(真是随意的广告啊喂!)

好景美食之后,冒着美美的泡泡,小鱼一行进入了香甜的梦乡,这个时候我们都不知道,第二天的美景可以如此的震撼!

高高瘦瘦的畅畅好适合这种文艺照呀!360度无死角

为给小鱼拍照的摄影师鼓掌,这么高难度而优雅的动作都能抓拍到!

这是韬韬同学

这是dolly童鞋

左边是小鱼,右边是Sophia童鞋~

饭前的儿童画火柴人

画high了的一众人

来张最近的新宠nick狐

第五章——在路上之根本停不下来的美景美美美!

终于到了最最高潮的一天,据说是旧金山洛杉矶之间最最美的一段,大瑟尔!虽然小鱼做了思想准备,但是真的没有想到一号公路居然能美到这个程度,虽然这一天风很大,但是灿烂的加州阳光让一切都焕发出了无与伦比的光芒。从起床后的童话世界般的卡梅尔小镇开始,这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保持在一个极度的兴奋之中。小鱼无法形容看到的美景,思考再三,大概真的也只能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来形容了吧。突然就感觉这八个字是如此的美,如此中性的八个字,却在小鱼的脑海中盘盘旋旋,最终由文字幻化成了一号公路上那一幅幅美景,有阳光,有海风,有波涛声,有花香。至此,面草大海春暖花开才真真的映入了小鱼的心中,从此这八个字大概就能直接同波澜壮阔的海波,低空盘旋的雄鹰,险岸丛生的五彩野花,还有一旁通天盘绕的公路关联起来,组成了有血有肉的一号公路

卡梅尔小镇更像个欧洲的小镇,就如同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脉下的因特拉肯。放眼望去,是鲜花与小屋,所有的色彩都是鲜明的,远处的山脉,近处的盆栽,还有一家家极具特色的小商店,小鱼是爱极了这种小镇。不过小镇不大,也就转了两圈待到11点吃了午饭,小鱼一行就出发开始去寻找天堂,哦不,是寻找一号公路

一号公路上随处都有停车点,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下来欣赏美景。一路开过,有大平原中随着山峦起伏的公路,有半边悬崖半边山体的险路,也有半边森林半边大海的大路,总之是囊括了各种赛道,小鱼这么一路开下来之后,驾车技能直接level level up,从此是一个有一号公路赛道经验的开车老手了,灭哈哈哈!

一号公路都不用导航,只要沿着high way 1一路向前开,景点也绝对不会错过,只要看到大的停车点必定是最最最经典的。鉴于小鱼一行大而化之的攻略,在某处停下了车之后,遇见了好心的阿姨一号,被告知不远处有个马蹄莲山谷,是个相当有名的摄影爱好者摄影点,于是乘着如此的狗屎运,小鱼一行跟随着阿姨一号来到了不远处的小山谷,谷外便是大海,而小小的山沟中层次不齐的开着朵朵又大又白的马蹄莲!真真是两重天,有种发现了秘密副本的感觉,感谢阿姨一号!

再往前就渐渐的可以看见海象成群的海滩了,不过先不要停,这些只是开胃菜,一直开到豁然开朗的地方有个很大的停车场,下面望去才是海象们的大本营,一只只极其慵懒的躺死在沙滩上,偶尔挠挠肚子,打个哈欠,翻个身,然后继续睡觉。在海滩边,也不知是怎么的有好多的小松鼠,都和峨眉山的山猴子们有的一拼,居然会跟着游客讨吃的,不过看你一脸穷酸相,小松鼠就果断拍拍屁股走鼠,不再理你,当真是“势利小鼠”!海象群过去之后就没有什么值得停留的大景点了,小鱼一行一路驱车开往丹麦小村(solvang),途中经过不知是哪里的饭店,直接进去吃了晚饭,乘着夕阳继续赶往丹麦小村。晚上住了一间相当奢华的小屋(也就是多带了一个厅),开开心心的玩玩牌,然后睡觉,这一天满足的不得了!

卡梅尔小镇的海滩

马蹄莲山谷

一群懒死的海象(elephant seal)

成精的小松鼠

伴着夕阳的旅途

第六章——在路上之罂粟有毒

同样的,小鱼一行在起床用完了早餐之后便逛起了丹麦小村。所谓丹麦小村真的很有欧洲小村的感觉,再次小鱼是爱死了这种小镇,大概也和小鱼在德国的某个唯美小镇住了一年半有关吧,小鱼对这种欧式小镇有种难以言喻的无法割舍的爱,而小鱼未来的终极梦想就是在阿尔卑斯山脚下买上一栋别墅,天天推开窗户便是远处的雪山,蓝蓝的天空,小鸟在棉花糖般的白云下唱歌,周围被各种鲜花围绕。然后开一家小旅馆,招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聊聊天,画画图,偶尔做做音乐,这才是生活啊。。。(两眼放光ING)

咳咳,言归正传,小鱼最终还是败给了如此可爱的小镇,买了些小东西(说好的不乱花钱呢喂!),然后又再次驶上了公路。这次小鱼一行又随意的再前一天发现了罂粟花保护。说是自己发现的,其实是路上遇见的好心阿姨二号听到我们在谈论罂粟花,就给了我们地名与建议,果然天下还是好人多!感动!Antelope Valley(羚羊山谷罂粟花保护区)。这一天,小鱼一行没有在路上多做停留,直接驶向了罂粟花保护区。可惜相当的不凑巧,今年不是罂粟花盛开的大年,于是。。。山谷中只有零零星星的几朵罂粟花,连野花都很少啊!伤心,不过事实证明,小鱼一行的运气简直是好到不能更好。先说说山谷吧,与一般在美国国家公园不同,山谷中都是非常平缓的小山丘,一个接着一个,相当的壮阔,颇有些魔戒中的大片感,可惜的是都是枯草,不过这也有了强烈的美国西部感,反正小鱼还是很享受的,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trail之后,小鱼一行原路返回,却在一个转角口遇见了一大大大片盛开的罂粟花!这简直把小鱼一行人给乐的,所以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这与爱笑有什么关系啊喂!)。嘛嘛,反正小鱼一行也算是没有了遗憾,咔了好多仙的不得了的照片,说实在的,这是小鱼第一次遇到如此美丽的可以尽情玩耍的野花群,漫山遍野的。从此小鱼对于那些阅读理解中的漫山遍野的野花也有了跟深入的了解,哈哈哈。果然,人生真的需要不停歇的旅行,保持心灵和人在路上,两者相通之后,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才能体会美。

看完了罂粟花,小鱼一行便驱车前往本次最后一个城市——洛杉矶了。晚上吃了顿好的中餐(主要是天天都是汉堡牛排实在是受不了了),然后去踩了一下星光大道上各路大神的名字,吃了个欢乐的family size的冷饮,愉悦的回去鸟。

比想象中朴实的星光大道,我踩。。。

街头艺术家小哥,赶脚好莱坞的街头文化比纽约

第七章——迪士尼迪士尼

可以说,这次在洛杉矶,我们哪里都没有去,只去了迪士尼,是真真正正的将两个迪士尼玩了个遍。洛杉矶的迪士尼共分两个园区,主题乐园和冒险乐园。主题乐园更适合小朋友和有迪士尼情节的小伙伴,而冒险乐园就更类似于欢乐谷之类的游乐场啦,要说可玩性的话必须是冒险乐园更好玩,不过去主题乐园再体验一把童话的世界也是不错的选择。

小鱼一行选择了两天的通票,每天只能任意选择一个园进入,我们第一天去了主题乐园,第二天去了冒险乐园。在美国,米奇的存在就好比孙悟空在中国的存在吧,反正人人都知道这么只老鼠,小鱼原先并没有米老鼠情节,可是经过了这一趟之后不知怎么的就萌上了这只老鼠,实在是爱的不要不要的,在主题乐园中童心未泯的和小朋友一起玩了各种设施。主题乐园中的项目都不属于特别惊险的,其中最刺激的大概就是迪士尼中赫赫有名的三座大山了吧,splash mountain说白了就是激流勇进;big thunder mountain是矿车过山车,但是完全没有忽上忽下的失重感; 另外一个就是未来世界中的hyperspace mountain。这三个是无论哪个迪士尼都是热门中的热门,所以无论怎么做攻略必须把这三座大山给攻克了。我们先拿了space mountain的fastpass,然后排了巴斯光年的队伍,出来之后去拿了splash mountain的fastpass,然后才去坐了space mountain,出来之后去排了big thunder mountain,玩完正好到了splash mountain的时间,其他项目么就随意穿插在中间咯。不过我们干的最失误的事情是没有拿晚上烟火的fastpass(至于有没有这个fastpass我们都不知道,只是按照第二天看音乐水幕喷泉的经验应该是有的),于是一路被引导人员赶着转圈,没有好好的看烟火。不过没关系,小鱼认为冒险乐园中的水幕喷泉更值得去看哟!强烈推荐!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点多了,洗洗弄弄完了之后将近三点,于是在睡了四个小时之后再次灵魂出窍的爬了起来继续奋战迪士尼冒险乐园。

显然冒险乐园更和我们的口味,人也比主题乐园的要少的多,其中最最推荐的有三个项目,摩天轮,过山车(screaming California),和室内跳楼机(Hollywood tower of terror)。嗯哼,你们以为摩天轮只是普通的摩天轮嘛!?太天真了,这个是小鱼做过的最最最恐怖的摩天轮,表示小鱼方了,在半空中会沿着轨道滑行的摩天轮啊!自从坐了上去之后小鱼一行就一直在尖叫,欣赏风景什么的根本办不到!

之后就是经典的过山车了,这个过山车坐的相当的过瘾,应为从头到底都是高速的,最爱的是开始的一刹那,广播会倒数5,4,3,2,1,go,然后过山车以极速就这么飞了出去,留下一串尖叫萦绕在原地,余音绕梁三周久久无法散去,于是与隔壁的摩天轮遥相呼应,直接转成了立体声。小鱼一行表示就是在那里坐着看过山车出发都可以坐一下午,因为实在太欢乐。过山车中间还有个三百六十度的圆周,不过小鱼表示由于加速度和惯性,压根感觉不到是在转圈,总而言之,这个过山车是小鱼坐过的最最最爽的一个,于是,那一天,我们坐了两次过山车。。。

当然在冒险乐园中的重中之重当属好莱坞tower,这是一个跳楼机!小伙伴们不要被骗了。小鱼作为一个从小去游乐场就与跳楼机失之交臂的不幸的人,已经对跳楼机有了深深的阴影。试想每次去排队都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然后每次不是因为下雨,就是因为关闭了,一而再,再而衰,最终再也没有勇气去正视这个项目,然而,终于,由于那里fastpass,没有一点点防备的,小鱼就随着小伙伴们走向了不归路。好莱坞tower是有剧情的,说的也就是很久很久以前(小鱼不记得了),反正这里是个酒店,然后有一群旅客过来,坐上了电梯,电梯上升到了最高楼,然后就消失了。当小鱼一行也随着人流坐上了电梯之后,里面居然还是全息影像,真正是把我们带入到了那个事件,那个时间,然后猛然间,电梯超重加速上升,砰地一声,眼前的大门随之开启,这里是制高点,望着一篇黄昏美景,是与现实世界的挥别,小鱼只感觉世界瞬间安静了下来,耳边甚至有微风拂过,也就1,2秒后,大门在眼前关闭,随着光源的离去,一股无法阻挡的失重感随之而来,小鱼有了一种下地狱的感觉,耳边是惊声尖叫(事后看到照片果然是一张灵魂出窍的脸),就这么上上下下数次之后,终于,我们回到了那个昏暗的室内,完美的第一次跳楼机体验,外带附赠剧情与体验生死,仰天长啸三声,这次迪士尼之旅完美了。。。

P.S.在迪士尼中的两天,我们啃了两天的火鸡腿,超级推荐,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美味的火鸡腿,一定要尝尝哟!

好方的摩天轮

小气的我们都不愿花钱买照片,于是。。。就凑和着看看吧

看到中间的小圈了嘛?哎哟妈呀,我滴小心脏哟

灵魂出窍的好莱坞大楼,看到楼上四扇大门了嘛?

终章——不说再见

这次旅程就到此结束了。有兴奋,有惊喜,有失落,当然也有不可避免的小摩擦。但这就是人生,一路上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随时保持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心灵去欣赏美,去挖掘美,每天都乐观开朗,相伴着美景,相伴着不同的城市。我们就这样一路走来,一路欢歌笑语,抛下种种的不幸与痛苦,只留下那些美好与美景,待到老的那一天,也许也真能找到人生之路的终点,一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天堂。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4 21:25

引用 lijie 发表于 2016-03-24 21:25:35 的回复:

回复lijie:一年四季都可以!不过个人觉得4月到6月,春末夏初会最漂亮,百花齐放

2016-03-25 02: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8 14:56

引用 汪静露琪亚 发表于 2016-03-28 14:56:48 的回复:

回复汪静露琪亚:索尼微单 a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