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抱琵琶半遮面-不一样的张家界武陵源(一)

水天 (山东 济南) LV.35
2016-03-24 07:17 263/11

曾经去张家界两次,第一次去时还用胶片机没留下多少风光照。第二次去时连续三天是雨天,却也看到雨雾中的别样风情。
先去的天子山景区。天子山因明初土家族领袖农民起义领袖向大坤自号“向王天子”,而得名。天子山东临索溪峪,南接张家界,北依桑植县,是武陵源区四大风景之一。天子山的神奇,在于烟云缭绕的奇石危峰,如柱、如塔、如笋,低者数十米,高者数百米,雕镂百态。有屈子行吟,有姐妹私语,有夫妻情深,有众仙 聚会、群娥起舞,有天兵出征等天然群像

袁家界名称相传来源于后唐时期,黄巢起义失败后,朝庭为彻底肃清乱党,四处张榜,捉拿义军。当时黄巢手下有一名将士,姓袁,为躲避追捕,便来到了这远离人世的深山野岭——青岩山隐居,他在这里结庐为舍,垦荒种粮,并以自己的姓氏为这里命名,起名“袁家界”

“天下第一桥”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也是袁家界的标志性景点,它是居于两山之间形成的一座天然石桥,而两山原为一体,桥身是两山相连的关键部分,但因中间石质较为薄弱,由于风化、崩塌作用的影响,又经过日晒雨淋、流水洗刷、山洪冲击,久而久之,终于形成今天这一特别的奇景……。 自杉刀沟上袁家界,沿绝壁顶部边缘遨游,至于中坪“观桥台”遥望千米之外,只见一天然石桥凌空飞架两峰之巅,气势磅礴,奇伟绝伦,被称为“天下第一桥”。石桥宽仅3米,厚5米,跨度约50米,相对高度近400米。天下第一桥与夫妻 岩并称“张家界双绝”。

百龙天梯,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山体内坚井和172米贴山钢结构井架等组成,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电梯并列分体运行,每台次载客50人次,运行速度3米/秒,三台同时运行每小时往返量达4000人次。百龙天梯的修建实现“山上游,山下住”的目标,提供了交通保障,将袁家界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天悬白练以及乌龙寨、杨家界等绝世美景从幕后推向了前台,并将天子山、袁家界、金鞭溪等精品旅游线路连为一体

首顶必赞

2016-03-24 16:5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4 17:02

美拍呀!顶!

2016-03-25 08:28

2016-03-25 09:1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