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张家界6天5晚自由行攻略(吃+玩干货)

• 出发时间/2016-03-17

都说看山去张家界,看水去九寨沟,前年去过黄山后一直记忆犹新,还想找个山去爬爬,一艘机票,张家界便宜,又可以吃,又可以玩,果断走起!楼主这次从上海出发,一直怀念长沙的臭豆腐和美食,所以先去长沙吃一天,再转战张家界
      本次游记以顺序记录,大家懒得可以直接copy,保证吃好玩好!

先po一下具体行程:

第一天:上海——长沙,由于晚点两个小时到的时候已经半夜1点多了,出发站外就有机场大巴是到民航酒店,通宵,只要有飞机就有大巴,所以不怕晚点咯,酒店就是定在民航酒店旁边,方便第三天火车去张家界,富荣酒店,老式酒店,环境不错,服务很好,推荐。

第二天:长沙,计划去岳麓山转一圈,沿途吃点小吃,晚上去湘江边上的龙虾馆吃口味虾。
这里具体推荐几个好吃的店:

1、原味粉店;富荣酒店前方200 米,火车站附近好吃实惠,米粉尤其是盖码饭(其实就是盖浇饭),炒鸡好吃~~楼主晚上吃完小龙虾没吃饱,又去点了份盖码饭,人间美味~
2、黑色经典臭豆腐:坡子街内,火宫坊旁边那家最好吃,10元一大份,一个人吃完还想吃,现在想想都留口水,嘿嘿
3、长沙老龙虾馆:有好几家粉店,找了半天找不到,直接打车去的,长沙打车不贵,而且长沙不大,基本上20元以内都能到~~点了份口味虾118元,还有猪油饭,超小一碗,上来我都惊呆了,我一口都能吃完~~龙虾拿着袋子就上来了,也是醉了,也就是一人量,不过味道确实不错,随便吃吃,想吃抱是困难的,哈哈,所以之后又去吃了酒店附近的盖码饭~~胃大怪我咯

因为长沙主要是去吃的,顺便去了岳麓山,具体岳麓山的行程就不po了,主要就是到湖南大学后面岳麓山南门入,途径岳麓书院、爱晚亭等到前面~~主要就是看看校园,比后面去的张家界肯定差远啦~~下面上点美图~~

第三天:长沙——张家界 K966   5:47——10:48

看了那么多车,这个车时间最好,早点起,再车上吃个早饭,晃晃悠悠就到了,是从北京开出的车,没有晚点,人还很少,楼主不顾淑女形象直接就躺下睡了一觉

首先明确下一个概念,张家界内有好多旅游景点,重点的有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等,森林公园很大,里面 又分了好几个景点(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三岔口等,后续会有手绘地图,大家看看就懂了),门票是248可以四日进出有效的,推荐住山上一天,方便,就是山上比较潮,不怕,人肉烘干,很快就干了,,哈哈~

中午到张家界一出站就看到天门山的索道,虽然之前就查过攻略,但是还是惊艳到了,出站后左边一条小路进去有托运行李的地方,可以直接帮你把行李托运到山上你预定的酒店,20块钱一个包,这个之前在游记就看到了,没想到真有这么人性化的服务,必须点赞,给我个懒人一个轻松上山的机会。
        托运了行李,在火车站附近的胡师傅三下锅(有团购,分量大,建议单点,湖南炒菜都很好吃,随便点,反正我觉得都不错)饱餐了一顿,出发!不要管外面那些拉人的,他们都是拖你去报旅行团的!!不理他们~~直接进汽车站,上车买票~汽车站直接坐车到森林公园入口10元!

张家界森林公园

第四天到第六天都是在张家界

接下来森林公园因为比较大,不可能全部景点都玩到,但是精华的几个两天应该是足够了,楼主因为时间充裕,预留了3天2晚在森林公园,所以全程爬上爬下当锻炼了,住宿的话住在山上的丁香榕,有环保车可以去各个景点,这个比较方便,不过山上都比较潮湿,住宿条件就不要那么将就了~~具体的行程可以参考如下:

DAY1:出站后往出站口外左侧看就可以看到张家界的新汽车站,去景区的BUS,到森林公园(12/人、50分钟)。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金鞭溪景区 (包含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神鹰护鞭、劈山救母、西游记外景拍摄地、长寿泉、千里相会等景点)。走完金鞭溪后,有两种游览方式上至山顶的袁家界景区(其一:可从金鞭溪的千里相会从乱窜坡徒步上袁家界,其二:可从水绕四门乘坐环保车至百龙电梯下站,然后乘坐世界户外第一电梯至山顶的袁家界)

达到袁家界景区,浏览后花园——迷魂台——乾坤一柱及天下第一桥等景区(2.5小时)乘环保车到三岔口站后步行前往丁香榕景区入住。

重点推荐乘坐作白龙电梯,爬上去真的没有什么风景,楼主是不小心走错了路,只能咬牙爬上去!!!悔恨啊~

附赠楼主手绘地图一张,自己领悟,哈哈~~、、、
接下来就是进门后的照片,,可以看一下,金鞭溪一路上有很多不怕人的猴纸,,千万不要招惹它们,很凶的~~被抢零食的血泪史,不要把零食放手上,不要把零食放手上,不要把零食放手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2:

早起,好天气去大观台看日出,之后坐环保车游览杨家界景区(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三道鬼门关、杨门女将、回音壁、情人峰、五指山、天波府、五郎拜佛等景点),大湘西最著名的土匪窝--乌龙寨

下午可去老屋场,包车约80块,拼车约人均20-30,或者游览大观台景区(天子座、仙人桥、神鸡啄食、一步难行)

晚上:张家界天子山日落-绚丽彩霞。

上面是楼主计划的行程,可是由于前一天太累了,而且天气也不扎地,就直接缩减为今天一整天逛杨家界了,杨家界的著名景点推荐乌龙寨和天波府(很惊险,恐高的人上不去,楼主已吓趴,可是爬到一半了,不能不上啊),懒的人可以直接只看这两个点就好回了,哈哈~~我那么勤快肯定是全看完了~~~用时5个小时全程~~然后又是累趴回丁香榕,在界上人家饱餐一顿,睡觉~~

DAY3:

上午:天子山景区:贺龙公园(最高麦当劳)——神堂湾——点将台,后前往山下的景区游览。(下山有两种方式:其一:可徒步经卧龙岭下行至山下的十里画廊景区。(耗时3小时)其二:也可在天子山索道上站乘坐索道下山,然后再乘坐景区环保车至十里画廊景区)

下午:十里画廊:(采药老人、三姐妹峰、海螺峰、寿星迎宾等)返回市区入住天门山附近

第三天的重点就是天子山了,,途径麦当劳,饱餐一顿,顺便带个汉堡下山,,饿了吃~,这里推荐步行下山,全程3小时左右,但是十里画廊真的美呆,如果乘缆车还要转车到十里画廊要走回头路,不如直接爬下去~~~不多说,上图!

哈哈,上图是食指山~~~来个对比~

最后达到十里画廊的终点,和胡巴胡巴合个影~~啦啦啦~~爆个真人照~~哈哈~不喜勿喷

第六天啦,
        就是最后一天,晚上的灰机回魔都,上午可以去天门山,然后晚上去市区吃个大餐,天门山全程只要4、5个小时就够啦,由于楼主去的时候下雨,人很少,不用排队,但是也没有什么美景可以看,很是失望,白茫茫的一片,,不过直接从市中心开出的缆车到山顶还是很赞的,能够看到下方的99道弯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数数是不是99道~哈哈

由于住的客栈就是天门山索道公司对面,很近,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门票(232元)到门口自动售票机用身份证取票即可,很方便。然后排队做缆车,一车8人,全程半个小时左右,外面美不胜收,感觉很快就过去了,到了山顶有东西两条线路,都有玻璃栈道,推荐走西线绕至东线乘电梯至天门洞后乘大巴坐99道弯道下山。全程景点都游览到了,还不用走回头路~~啦啦啦~~楼主是不是很聪明~p.s.玻璃栈道要花5块钱买鞋套哦~

浏览完天门山下山环保车直接停至索道公司,中午没吃饭,山上也没有带吃的,已经饥肠辘辘了,,哎,,大家上山 不要怕重,还是要带点干粮的~~~血的教训,,

打车至网上热门的乐口福饭店吃饭,之前看了攻略就说菜是用盆装的,没想到上菜的时候,真的是盆,还不是一般的盆,,太大了,点了招牌菜剁椒鱼头和锅巴盖肉,,请问,为什么锅巴盖肉锅巴在下面,肉在上面?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必须吐槽下了剁椒鱼头,太腥了,鱼鳞还没有去干净,把我恶心到了~以后再也不敢再外面吃鱼了,太恶心了~~不过锅巴盖肉还是很好吃的,抢购一空~饱餐一顿后去附近的大庸城逛了一圈,还有什么影视城,这就是张家界的市中心啊,想在找点美食啥的,没有~~还是早点去机场候着吧~~结果晚点3个小时,,哎!!!!东方航空!差评~来回两次都晚点~~~必须差评~

好了,基本行程是这个样子,楼主也是看了很多游记加上自己的亲身经历,6天5晚,基本圆满结束,之前在黄山也是爬山,但是这次张家界之行明显吃得更好,玩的更好,山上东西不是很贵,怕重的就不要背了~真心赞一下快递包的服务,,太贴心了~~好了,如还有问题就留言问吧,我会时不时在上来解答的~~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4 15:42

引用 陕鼓陈楚生 发表于 2016-03-24 15:42:06 的回复:

回复陕鼓陈楚生:不客气,有问题可以随时问哦~

2016-03-24 16:2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