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爱情在西湖绽放时.......

莫晴2004 (淄博) LV.5
2016-03-24 09:58 291/5
  • 出发时间/2011-04-05
  • 人均费用/2000RMB

好多年以前写的游记感慨,再发布一遍吧!曾经年少轻狂.........

我们之间,只有吴山到西湖的距离,等我,我就来。。。
       我一直记着这句话。
       那个夜晚,电话里听你说出这一句,突然莫名被打动,不是心意表白,也不是动人情话,更不是什么甜蜜承诺,然而就是这么没理由地,忽然心头一暖。
       许仙与白娘子,断桥边的千年一叹,西湖边那一回眸的多情与缠绵都是注定呢,第一次走在断桥边,我21岁,我这样胡思乱想着。
那个地方,叫做吴山驿。 并非心之所往,只是对于独自旅行,我没有经验,以为只需跑去想住的那家青年旅社,道一声,店家,住店,便可住下了。谁知半途迷了路,打电话去问路的时候,被告知早已客满。美丽梦想破灭,好心的店主推荐了这家吴山驿。听名字--吴山上的驿站,倒也能满足我这趟随心所欲,假装浪迹天涯的旅行。
       沿着西湖边走走停停,走到天色渐暗,终于看到旅社的标志,沿着斜坡走上去,是一个圆形拱门,古朴的味道。不知算是幸运还是不幸,我要到了仅剩的最后一张床。大厅里人不多,一条小狗在腿边绕来绕去,脖子上叮叮当当细碎的铃声,很有点家的感觉。 你坐在红色沙发上抽烟,漠视一切的样子,我进门时就看到了。
        古铜的皮肤,极短的头发,长相普通,却不知何来一股张扬的气息。上楼前,回头看了一眼这个奇怪的男人。没想到你也抬头,看我一眼,没有表情。 吴山驿附近有2条街,一条叫做高银街,一条叫做河坊街。同屋的女孩子如此告诉我,见我独自一人,便问我是否有兴趣同游。一边美食,一边怀旧,如此诱惑,怎有不去之理。她去招呼另外两位驴友,我在房内沐浴更衣,相约在大厅一起出发。
下楼,你依然坐在那里,旁边坐着同屋跟一个小男生。原来你也是独自来旅行。还记得那天去的是皇饭儿,美味且价廉,只是人太多要等位。同屋与小男生说去买传说中的臭豆腐,便留下你我排队,与陌生人在一起,我的话总不是太多,聊了些无关紧要的,你没有问我从哪里来,也没有问我是做什么的,甚至没有问我叫什么。仿佛对于认识我这件事,没有任何兴趣。 那里的宋嫂鱼羹非常美味,我喝了好多。
         河坊街是条仿古街,类似上海的城隍庙。钩起许多小时候的回忆,棉花糖,麦芽糖,捏泥人,一路上我兴奋不已。
逛到深夜,你说约了朋友去宵夜,同屋与小男生疲惫不堪要回吴山驿,唯有我精力旺盛,要去南山路体验一下杭州的夜生活。道别的时候,你突然说,少喝点酒,一个人在外,要小心。 原来,你也并非那么冷漠。奇怪的男人,我这样想。 回来的时候,已是半夜两点。 坐在那里与一个女孩子聊天。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看你时候的眼神,有迷恋的味道,我想那一定是你的女朋友。 出于礼貌,我想该跟你打个招呼,你却拉我坐下,说,你去哪里了,喝得满脸通红的,转头又对那女孩子说,这个,就是我喜欢的女孩子。 我想我一定是喝醉了。 我看到女孩子眼睛里的火光灭了,我看到她转身上了楼,那步子,很慢很慢。。。
         我听到你说两个月前来杭州,与那女孩子相识,她一直想做你的女朋友;我听到你说你一直在拒绝她,然而她锲而不舍;我听到你说今天她说不再要做你的女朋友,你如释重负,结果她说要做你的老婆,你没有办法唯有出此下策。我听到你跟我道歉,也听到你向我道谢,我似乎还听到,你说,你的眼睛好黑。。。
然后,据说,我倒在你肩头睡着了。 第二天,我起的很晚。独自去九溪烟树。 这个季节,没有什么水,但那景,依然很美。 走在山里,安静地只听到鸟叫声,山路蜿蜒,不知通向哪里,只需一直往前走,累了,歇会,继续走,想起离开上海前那一堆乱七八糟的不如意,心也平静了很多,逐渐明白自己该怎么去面对。
         从龙井村出来,坐了一段车。在杨公堤下。便沿着西湖一路走了回去,夕阳下的西湖,美的有种让你一辈子都愿意住在这里的冲动。
然而金碧辉煌的雷峰塔,如此恶俗地大煞风景,让我很是惋惜,鲁迅先生若见此景,不知将要如何讨檄。
       晚上接到电话,是之前那家青年旅社,由于我拜托他们有了空房一定通知我,他们便问说是否还需要,这两天在吴山驿住的还算惬意,有点犹豫,但既然有了空房不去住又有些可惜,便要了后面两天的房间。 直到第二天离开吴山驿的时候,那个奇怪的男人,一直没有出现。
与同屋女孩互留了联系方式,道别。 店主说,姑娘,常来山上住住阿。 在陌生的地方,人与人,仿佛更容易成为朋友。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4 12:14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0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8 20:53

写得不错。现在的开发,不如说是媚俗+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