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2~20广西淡季五人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12

旅途照片

北京-北海涠洲岛)-大新县(德天瀑布)-桂林阳朔)-北京

第一天,在路上,12日早5:30北京的天色未亮我已经坐上车前往机场,中午在南宁降落后立刻打了个滴滴去南宁东站再乘动车去北海,下车后坐车到银滩附近的旅馆安顿下来。由于是淡季各家旅馆都是空空荡荡,我们选择了一家青年旅社住了下来,稍事休息就到银滩去走了走,天空上阴云密布正下着蒙蒙细雨,远处的海平线与天空融为了一体,沙滩很平整有不多的游人在走动,海水很清,不远处的港湾里停着许多渔船,总的感觉就是海水比较干净的普通海滩。随后我们就去当地人介绍的侨港路夜市吃海鲜,感觉很鲜很美味,(尤其是烤生蚝10元5个或20元1打),路边还有许多水果摊有各种热带水果,菠萝蜜、椰子、香蕉等味道都很好,这也是对我们一天奔波的补偿了。在吃完美食后我手里捧个大椰子喝着椰汁一路走回青年旅社休息。
    第二天,上涠洲岛。一早我们就到了银滩码头购买船票和涠洲岛门票,我们乘坐的是游15号轮船,船很大在海上行驶很平稳,在客舱里几乎感不到晃动,但船速很慢要2个多小时的航行时间,到达涠洲岛后我们预定的农家院开车把我们接到家,安顿完毕我们就从农家院所在的东角村步行出发向涠洲岛最热闹的南湾走去,天上依然飘着小雨看不到太阳让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人很难分辨东西南北,因此我们一路问着前行,遇到的当地人都很友好,对我们的问路都很耐心热情,终于我们在参观了圣母堂并且经过了一大片香蕉林后到达了南湾码头旁的海鲜市场,这里有各种鲜活的海产品,认识的不认识的应有尽有,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我们为晚餐买足了食材和水果,打车回到了农家院,事先已经和老板说好我们借用厨房自己动手做晚餐,在我们队伍里的大厨们一阵紧张忙碌后,我们坐在摆满各式海鲜的桌旁尽情的吃喝起来,餐后又吃了些本地刚刚成熟的香蕉,这里的香蕉不大但味道很好。这一天又是以海鲜大餐结束。
    第三天,一早起来我们吃完早餐就租了老板家的电动车,开始去岛上最主要的景点-鳄鱼山景区,凭着昨天的经验我们一路顺利的直达景区,离门口还有500~600米时电动车不让进了,把车存在路边的停车场后走进了景区,沿着景区内的小路走上一圈可以登高远眺南湾港的全貌,也可以到达海边观赏火山喷发后的遗迹,海水非常的清澈,虽然天凉还不能下水但陆地上的植物都是郁郁葱葱的,还有各种花朵点缀其中,风景还是很好的;转了一圈我们就再次骑车去往五彩滩,这里在夏季可以潜水看珊瑚,现在还只能在海边礁石上驻足远眺。最后我们在南湾市场边的一家小餐馆吃了饭就回农家院准备离开,结束我们的涠洲岛之旅。总的来说涠洲岛还是很好的我们来的稍早一些,不能下海是个遗憾,不过海鲜吃的很爽且正好赶上香蕉成熟。当我们乘船离开涠洲岛时久违的太阳终于露面了,气温立刻升高了许多,我们上岸后打车去了夜市街并住在那里。黄昏时候我们步行去了老街看了看,并在老街附近的海鲜市场吃了一顿晚餐当然这天还是海鲜结束。
    第四天,早上8:30我们打车去北海的长途车站,坐长途车去大新县,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下午我们到达了大新县城。入住山水宾馆。之后首先我们就去了当地人推荐的一家猪肚包鸡特色饭店吃饭,味道一般,不过这是我们出门后第一次没有以海鲜结束一天的旅程。
    第五天,9:00多我们每人20元乘中巴前往德天瀑布,路上经过名仕庄园等景点但没有进去,之前看过照片可看到德天瀑布的一刻我还是感到瀑布的壮观,虽然我们来的时间稍早,水不是很大,但沿着观景路线一步步向瀑布走近,愈发感到壮美,白色的水流从绿树丛中冲落下来,再汇成一条碧水淌去,动与静很好的组合在一起。河对岸就是越南一些越南边民在河边做中国游客的生意,但没什么有特色的商品,再远处的山上可看见越南的观察哨所,大约用2~3个小时尽情欣赏了德天瀑布的美景后我们乘车返回大新县城。
    第六天,7:30我们乘车去往南宁,再搭乘火车去桂林市,由于没有买到动车票只好坐近5个小时的普通火车,这天将近600公里的旅途又是一天的车马劳顿终于到达了桂林市。在象山区一家旅店住下后,我们在出租司机的推荐下去一家名为小南国的连锁饭店吃晚餐,店里人很多我们找了一个包间点了几个菜来慰劳我们自己这一天的奔波劳苦,这餐饭味道还很不错,价格也不贵;吃完饭后天黑了,彩灯已经点亮,冒着蒙蒙细雨我们到榕湖岸边走了走,在彩灯的映射下湖中的日月双塔分别显示出银白和金黄两种颜色,雨中的桂林让人陶醉。
    第七天,我们参加了漓江-阳朔一日游,随团主要坐竹排观看了漓江山水河阳朔的侗族村寨,其他的活动就是购物和坐车,吃饭。现在的一日游虽然不再强制购物但仍然会花费2个多小时的时间,中午吃饭时不让游客在饭店密集的地方用餐,而是会把游客带到一个独立的饭店去自费用餐,价格贵的吓人。一天下来回到旅店已经时晚上9点了。
    第八天,我们在桂林市内的两江四湖转了转,在榕湖边的茶座喝茶观赏湖景,沿着湖岸旁的小路一路走去,在叠彩区的椿记烧鹅吃了午饭,再沿路返回,一路上美景不断,空气清新让人不感觉累。当夜色降临彩灯点亮后桂林的两江四湖又呈现出另一种梦幻之美,我们在繁华的正阳路步行街转了转,在吃饭时下起了大雨路上的行人都躲在路边商店了避雨,雨很大但时间不长就停了,雨后我们回到榕湖边,雨后的桂林温度怡人;尽情呼吸着略带湿润的空气,湖上不时有游船载着夜晚游览桂林两江四湖的客人经过,顺湖边的道路走去,看着各色彩灯映射下的夜景,连日来路上的辛苦不算什么了。
    第九天,我们乘动车离开桂林到达南宁,乘飞机返回北京

看到你的游记,为我们即将开启的广西之旅提供了真实有用的参考,再接再厉!

2016-03-24 18:09

谢谢!我们不是刚刚回来吗?还要再开启一次吗?

2016-03-24 19: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