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周四、阴、小蟒山环形穿越

• 出发时间/2016-03-22

让心随着春天的脚步躁动......

经过3月17日第一次恢复性训练之后,虽然伤腿还是很痛,但是经过休息很快恢复了。我的心随着春风又不安分了。先是计划去百望山试试脚劲,最终选定了去昌平小蟒山走走,看看自己的腿恢复到底如何。这次本想着是从昌平北站向东行,到昌平党校北门的对过的进山口,沿着小蟒山山脊翻越小蟒山穿越水库路,没成想刚一进山就遇到大兵的阻拦:美其名誉军队正在连打把,让绕着走。这也成全了我放弃走山脊到,沿着山腰的土道进行穿越。随之,放弃了原来熟悉的穿越小蟒山后沿着水库路向南,到345快车总站坐车回城。没想到却实现了我久已的心愿——环形穿越小蟒山!
        在顺利穿越了小蟒山之后,在经过莽山天池、朝凤庵、昌平城区蓝色指示牌处,探寻到一条从朝凤庵向西,沿朝凤庵北路向西挺进,经过观山悦后,在一个十字路口处向西北再次进山沿着山脊返回进山口;南行穿过一个小居住区后,再向西南挺进;过铁道桥后转向西,沿着铁道旁的小道一直向西进山,顺着山路回到了进山口。把原来的U型穿越线路完美的画成一个环形穿越,回到了起始点昌平北站,今个是开心极了!

【别赶路 要感受路......】之昌平小蟒山环形探路穿越

日期:2016年03月22日周二
天气:阴天
人员:1人
路线:昌平北站-昌平党校北门进山口-十三陵水库X037道-朝凤庵北路-观山悦-观山悦以西十字路口处-铁道桥-昌平党校北门进山口-昌平北站环形探路穿越
用时:10:29-13:22(2小时53分钟02秒)
距离:10.40km (手表记录)
海拔最高:609m
海拔增益:376m

一、345路昌平北站站(10:29分)-昌平党校登山口(10:37分分)-电视塔环山腰土路岔路口(10:42分)-小蟒山最高峰玛尼堆(11:42分)小蟒山出山口(12:14分)-十三陵水库(12:18)莽山、朝凤庵、昌平县城十字路口蓝牌子处(12:29分)【2小时】

1、坐345路10点28分到达昌平北站,因好久没有登山了,一切都变的一样兴奋。整理好背包开始向东行;10点37分到了进山口;10点40分过了红房子后远望就可以看到山脊上的电视塔了;
2.一分钟后到达电视塔前的台阶前,一位身穿迷彩服的小兵很有礼貌的和我打招呼:军队在此打把,请您绕行!看着山脊熟悉的穿越山路不能通行,自己就盘算着不能就这样打道回府了。定下神来观察周边:直行沿着山脊穿越,此路已经不能行了;右行的道路好像感觉离上山口也不远;只有左行的道路让我感到是一条从山腰环形绕过这座山的道路;左行探路;
3、一分多钟的考虑后,10点42分决定沿着西行山腰土道试着穿行;土道清晰而且好走,看来是前辈们用自己的方式给后人留下的环山小路;11点04分在一个右转弯处看到了远处起伏连绵熟悉的山脊道路,我已经绕过那个山头了;五分钟后在右侧山上看到了山脊道路上的黄色休息座椅;
4、继续沿着环腰土道向东北行进;11点10分环山土道和山脊道路交汇;随之登上了熟悉的山脊穿越道路;此时的土道变成了岩石道路向上延伸;这可是对我未回复的左腿是一个考验;
5、11点42分经过自己的努力登山了小蟒山的制高点,那玛尼堆如此让我着迷;赶紧停下来拍照稍做休息,11点45分继续前行;此时的道路就非常熟悉了;下山的道路在岩石间跳跃;11点52分开一看到远处山脊上标志性建筑物小亭子和西北方向的十三陵水库了;继续前行;
6、12点01分过第一个小亭子继续前行;12点06分过第二个小亭子;12点14分下到了出山口来到了X037道路上;顺着X037道路东南行;12点18分过十三陵水库大坝进入水库路;沿着水库路继续南行;
7、12点29分远处的熟悉的蓝色标志牌出现在前面;东行前往莽山公园和天池景区;南行进入昌平市区;西南行就是朝凤庵道路,然而这条道路我就过多次都没有尝试过它到底通向哪里,今天好想试着走一回;感觉自己的体力还行,右行进入了朝凤庵道路;

(坐345路10点28分到达昌平北站,因好久没有登山了,一切都变的一样兴奋。)

(整理好背包开始向东行;10点37分到了进山口;)

(进山口不远的红房子,右行红房子后面就是穿越山脊小道)

(10点40分过了红房子后远望就可以看到山脊上的电视塔了)

(从电视塔下十字路口处左行绕行土道)

(在明显的山间小道穿行,还不惬意)

(山里面还没有春的迹象)

(11点09分在右侧山上看到了山脊道路上的黄色休息座椅;)

(眺望远处山脊的道路)

(继续沿着环腰土道向东北行进;11点10分环山土道和山脊道路交汇;随之登上了熟悉的山脊穿越道路;此时的土道变成了岩石道路向上延伸;这可是对我未回复的左腿是一个考验)

(延绵的山脊小道)

(远处最高点就是制高点的玛尼堆)

(11点42分经过自己的努力登山了小蟒山的制高点海拔609m,那玛尼堆如此让我着迷)

(透过玛尼堆眺望后面的山脊道路)

(11点45分继续前行,回望玛尼堆)

(此时的道路就非常熟悉了;下山的道路在岩石间跳跃)

(11点52分开一看到远处山脊上标志性建筑物小亭子和西北方向的十三陵水库了;继续前行)

(山下十三陵水库和大坝清晰可见)

(艰难的岩石道路考验着我的伤腿)

(记得今年在北京最大的一场大雪时我和爱人穿越小蟒山时在此通过时异常艰难)

(远处的小亭子召唤着我)

(12点01分过第一个小亭子继续前行)

(临山的小道

(回看过来的小亭子)

(前面就是第二个小亭子)

(12点06分过第二个小亭子)

(回看刚刚走过的道路)

(下山的石阶对我的伤腿很是不利)

(此时正好是5km的时间)

(隐约可见的X037道路上)

(2点14分下到了出山口来到了X037道路上)

(回看出山口

(顺着X037道路东南行;12点18分过十三陵水库大坝进入水库路,右侧是体育宣传墙)

(沿着水库路继续南行;12点29分远处的熟悉的蓝色标志牌出现在前面;东行前往莽山公园和天池景区;南行进入昌平市区;西南行就是朝凤庵道路)

二、莽山、朝凤庵、昌平县城十字路口蓝牌子处(12:29分)-朝凤庵北路转向南十字路口处(12:45分)-铁道桥处(12:54分)-过铁道桥向西的小路处-(12:57分)-昌平党校进山口处(13:14分)-昌平北站345路总站(13:21分)【53分钟】

8、12点29分远处的熟悉的蓝色标志牌出现在前面右行进入了朝凤庵道路;走行不多会儿就看到了路边竖立的牌子:朝凤庵北路;过了指示牌继续前行;北侧的观山悦占地面积真是不小;12点45分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处:前行有守卫把守不能通行;西北上行可以进入小蟒山,沿着山脊道路回到进山口;南行是一个小居住区,打听一下可以到昌平北站;左行穿过小的居住区;
9、12点54分来到铁道桥洞口前;此时三岔路口;穿过铁道桥洞,突然发现西侧紧邻铁道有一条小道平行于铁道向西延伸;12点57分右行进入这条平行铁道的小路;没做多久,在铁道北侧有一条小狗在柏油马路上飞跑,主人叫喊的声音吸引了我;穿过铁道钻过道旁的铁丝网来到了柏油马路上正与小狗主人打个照面,停下来有礼貌的打听道路得知:顺着这条柏油马路西行转向南可以到昌平北站。我问需要大概多长时间能到?狗的主人看看我说:就你最快也要40分钟吧!当时的心里真是不服气,道谢后急忙前行;
10、告别好心的人,13点04分来到柏油路与急转弯岔路口处;抬头向西观望看到了熟悉的电视塔;南行顺着柏油路大概就是刚才指路人所说的道路;此时我的左腿隐隐作痛,我毅然决然放弃了南行走柏油路;西行离开柏油路顺着山路向西进山;13点08分来到了电视塔下熟悉的十字路口处;前行就是我本次环形绕过电视塔山腰小路;南行顺着道路下山就是进山口;北行就是走山脊过电视塔向十三陵水库大坝穿越的山脊道路;经过三个小时穿越我回到了穿越新道路的起始点,好兴奋!
11、选择南行13点14分走出进山口;一分钟后过昌平妇幼医院门口;13点21分到达本次穿越的终点:昌平北站!顺利完成自己的第二次康复性训练,完成了小蟒山环形探路穿越!开心的不得了!

(12点29分远处的熟悉的蓝色标志牌出现在前面右行进入了朝凤庵道路;走行不多会儿就看到了路边竖立的牌子:朝凤庵北路)

(过了指示牌继续前行;北侧的观山悦占地面积真是不小)

(12点45分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处:前行有守卫把守不能通行;这是西北上行的带路可以进入小蟒山,沿着山脊道路回到进山口

(南行是一个小居住区,打听一下可以到昌平北站;左行穿过小的居住区向南再向西行)

(12点54分来到铁道桥洞口前)

(穿过铁道桥洞,突然发现西侧紧邻铁道有一条小道平行于铁道向西延伸;12点57分右行进入这条平行铁道的小路)

(没做多久,在铁道北侧有一条小狗在柏油马路上飞跑,主人叫喊的声音吸引了我;穿过铁道钻过道旁的铁丝网来到了柏油马路上正与小狗主人打个照面,停下来有礼貌的打听道路得知:顺着这条柏油马路西行转向南可以到昌平北站。我问需要大概多长时间能到?狗的主人看看我说:就你最快也要40分钟吧!当时的心里真是不服气,道谢后急忙前行)

(告别好心的人,13点04分来到柏油路与急转弯岔路口处;抬头向西观望看到了熟悉的电视塔;南行顺着柏油路大概就是刚才指路人所说的道路;我放弃了南行走柏油路;西行离开柏油路顺着山路向西进山)

(13点08分来到了电视塔下熟悉的十字路口处;前行就是我本次环形绕过电视塔山腰小路;南行顺着道路下山就是进山口;北行就是走山脊过电视塔向十三陵水库大坝穿越的山脊道路;经过三个小时穿越我回到了穿越新道路的起始点,好兴奋!)

(回望电视塔东侧的小道就是刚刚走过的道路)

(回望那间标志性的红房子)

(选择南行13点14分走出进山口

(一分钟后过昌平妇幼医院门口)

(13点21分到达本次穿越的终点:昌平北站!)

环形穿越小蟒山线路图和具体数据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4 19:16

引用 岚儿 的图片:

2016-03-24 21:10

很完美的一次小蟒山环形穿越,恭喜康复!

2016-03-24 21:55

2016-03-24 23:18

完美,自己曾经在那里工作两年左右,看到介绍感动真的特别亲切,

2016-03-25 11:55

2016-03-27 13:5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8 12:53

引用 linden_ 发表于 2016-03-28 12:53:18 的回复:

回复linden_:谢谢支持!祝春天快乐!

2016-04-20 15:45

引用 老帅哥 发表于 2016-03-25 11:55:42 的回复:

回复老帅哥:谢谢老帅哥的支持!祝福!

2016-04-20 15:4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3-24 23:18:17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支持!祝福!

2016-04-20 15:47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3-24 21:55:51 的回复:

很完美的一次小蟒山环形穿越,恭喜康复!

回复熊鸽:谢谢好朋友的鼓励!我会加油的!祝福!

2016-04-20 15:48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3-24 21:10:37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支持!祝福!

2016-04-20 15:49

引用 lulu说 发表于 2016-03-24 19:16:0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lulu说:谢谢支持!祝福!

2016-04-20 15:49

2016-05-12 18:19

引用 冬夜看星 发表于 2016-05-12 18:19:00 的回复:

回复冬夜看星:谢谢关注!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