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旅之苏州

毕业旅行出游前传

8个人的毕业旅行,四男四女苏州2日游!决定租车自驾游,不要问我们怕不怕,就是这么任性!8个人里其实只有一个开哥老司机,大鸟曾经大言不惭的我会呀我可以开呀,从我家到北京打了几个来回呢,于是大家都信了。
把两辆车拿到手,已经十点半,于是决定吃个早中饭然后一气呵成两个小时到同里,堕落街的六聚馆吃起,于是买上水高高兴兴的上车咯,你们不会想到开局不利呀。
       大鸟带着我们仨女生开大众朗逸,车比较新3000公里路程,开哥开别克凯越这两老旧车,带着龙兄还有冰冰和芳敏这对腻的要死的小两口。重点来了,大鸟要把车从堕落街的车位倒出来,车没有雷达,我在后排,帮忙看着,我说倒,倒,倒,没事,继续倒,此时,嘭的一声,车屁股装了某东西,我心想是个墩子还是个杆子,我说没事,大鸟已经慌了,下车查看,额额(⊙o⊙)…,真不是好事,撞到了别人车的后胎上方位置,车上的小哥一脸憋屈样,我在车里好好地,你们倒过来,眼看撞上了,我车滴滴响,结果你们还继续倒,你们看怎么办,我们都杀了,没处理过这种事呀,只好给开哥打电话,他们四个很快就到了,那个小哥页打电话叫人了,他超级委屈的一句话逗笑了我们这些明明该不开心的一帮人,“他们叫了一帮人”,超级委屈的小眼神儿。那就走保险咯,去了最近的理赔中心,结果在哪儿耗到了将近一点。
       好吧,该出发了,第一站--同里古镇!

杭州出发去同里古镇咯

典型的江南水乡,古朴的偏僻小镇

瞅瞅,龙兄秒变独眼龙,开哥的小梨涡也没sei了。

同里古镇里面除了小巷道之外,大概有比较多的小景点,由于到的比较晚,只能玩几个比较典型的了,如图的退思园的风光还不错。

大鸟请问你在干吗?

蛋黄在静静的等着她的白马王子,其实白马王子早已备了700万的城堡等着她了哈哈,是不是你都心碎了一地

看这天多蓝,绝对没有我京津冀的雾霾

当天晚上的小餐,粥铺,看人家的文化墙,都这么诗意,只是你读得懂吗?在我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博学的古汉语知识的酝酿下,意会出了这首诗的意思如下:世人个个都想学着长寿,却都不相信长寿其实就在跟前,我知道宛丘有个简单的方法,只需要吃粥就可以达到神仙的境界了!

拙政园走起

风景如画,倒影成诗

土木工程管理研究所得四朵金花,所长--左一--人称mussle

谁探不出头来那就别出镜了

土木工程管理研究生的四大欧巴,其实是五大欧巴,有一只成了折翼的天使--姚博士。看荣荣多体谅你们,不伸中指,申拳头!
看第一个,干瘦干瘦的,第二个自恋胸肌巨大无比的,第三个腿粗屁股大却是文艺男,第四个长着梨涡的小白脸。

一路恩爱秀不停

树伞地下好成荫!

欧巴与女神们的合影

平江路吃吃吃、呵呵呵、耍耍耍、买买买!

先吃了一家苏州特色风味的馆子,记住了死贵的松花鱼,蟹粉蒸蛋,鸡头米粥,巴拉拉一堆,10分饱,可是决定再去之前路上热情招呼过去芬兰小镇西餐厅用餐的芬兰老人开的西餐馆,于是又跑去吃下午茶,哈哈,真实停不下来。

看我们在打鼓,各个都是高手!老板是打鼓高手,我们一学便成!

老板热情的和我们以合照道别!

这是一家纸花艺术店,在里面可是各种挑礼物,拿回去送师弟师妹!我们是中国好师姐好师兄!

要走了走了,又瞅见我的产业。。。

后传

第一天下午三点达到同里之后呢,玩差不多到6点就转完了,同里实在太冷清,可能古镇原貌保存太好,现场又缺乏人气,那就多了丝丝阴郁的气质,有古代的闺房,有祭祀的祠堂,有封锁的二楼,商业氛围不太有,小吃太少,我们吃了臭豆腐、袜底饼,鹅蛋,芡实糕,好像就没了。其实真可以去周庄
     离开同里,直奔苏州,锦江之星观前街店,这个酒店位置好,处于姑苏区的景点位置,达到各个景点十分钟够了。晚上约起了我们全部都love的双扣,谁输谁吃香蕉,我我我吃了。。。。然后呢“谁是卧底”,爆笑,我真的体验到了“胸毛”“腿毛”的区别,逗死了。
    第二天一早把行李放车上,结果发现朗逸打不开了,打不开了,大鸟奇怪怎么这么奇怪呢,蛋黄自告奋勇我来,一试果然有声音咔一声,“开了开了”,大鸟“咋打不开”,噗噗,那是人家隔壁大哥的车,大鸟又试几次,依然不行,大哥“用机械钥匙打开,钥匙扣在车把手右端的一角里,叩开”,“你们也是来苏州玩的吧”,果然遇到好人了了,人品好!打开之后发现电瓶没电了,大哥建议叫保险公司来给搭电,才能启动。那就先去玩喽,走之前再搭电咯。  话说这新的朗逸咋就没电了呢,前一晚,大鸟将车停在酒店门口,车没锁,灯没关。。。。晕乎司机非大鸟莫属!哈哈哈。。
    下午逛逛平江路到四点就回杭了。平稳、安全的达到杭州
    最后,要鸣谢一路开车、一路劳累、一路瞌睡、一路辛苦的开哥,大鸟,副驾驶导航殷勤指路的马所,三句不离本行的巨黄巨污的炸鱼先生蕾丝丝,所到之处人后必钻小树林、人前必虐单身狗的冰冰芳敏,时刻女神范保持不犯二的蛋黄,规划路线指挥倒车让大家长见识的荣荣!
     ok,毕旅完美!完美!完美!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4 16:2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