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发呆 / 享受寂寞 / 恋上尼泊尔

• 出发时间/2013-09-15

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着班去旅行》更多旅途故事分享

三起三落

尼泊尔,一个神秘的国度。
对尼国的初印象也只源于那精美的尼泊尔手工挂毯和纽瓦丽式建筑,心中一直向往这个喜马拉雅护佑下的高山之国。突然之间,我竟来了这里。

听闻这里水质极差,流行疟疾。友人带了一箱矿泉水,随我们飞过千山万水;听闻这里空气质量极差,买了口罩聊以自慰。。。。我在想,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国度?!

喜马拉雅山骤然隆起,构成一道绝美而残酷的屏障,把干旱荒芜留给了西藏。跃过喜马拉雅北坡,眼前一片青葱,山间小屋错落有致,红顶白墙的小屋与秀美的湾流赋予这片绿色灵动之美。我的心也随之温润,血液亦如印度洋暖流一般,让我周身舒畅,终于,俯瞰大地,我伸展,轻轻地对自己说:Nepal/Namaste

西安——成都——拉萨——加德满都
当步入加德满都红砖机场,我确信我是真的来了/

尼泊尔,听到最多的是Namaste(尼泊尔语,你好),尼泊尔人热情好客,他们坚信“客人是神的化身”
登上旅游大巴,菊色的花环便套在了每位客人的脖子上,感受尼泊尔,从飞机落停这一刻/

邓丽君/我们共同的爱

很惭愧,我来尼泊尔既不是徒步ABC也非EBC,可每天还是被满满的行程折磨得无还手之力。
泡吧之类五颜六色的幻想也随着房门砰的一声关闭而化为乌有。

雪山牦牛宾馆。一座百年历史的建筑。月圆之夜,这里度过。
酒店大厅隐约传来《月亮代表我的心》些许生涩但却温婉的琴声,像杯浓醇的尼泊尔奶茶,
让人心生平静/回味悠长
终于那晚归来,忍不住驻足,“轻轻的一个吻,已经打动我的心,深深的一段情,叫我思念到如今”一遍遍的不想停下来,弹琴的老先生也随着我的旋律轻轻的合。夜太美。。。。

苏瓦扬布特,也称猴庙。尼泊尔著名的佛塔,不可不来。
沿着树荫和经幡庇护下的石阶去往猴庙中心地代,石阶边四弦琴小贩弹起了《甜蜜蜜》
我与是吧(尼泊尔导游,帅锅一枚)情不自禁地唱,一首接一首,长长的石阶也在我们欢乐的歌声中被轻易踏过

I LOVE MY JOB

尼泊尔的路况相当复杂,道儿窄车多,全国最好的高速公路,也只相当我们的乡道水准,
所谓收费站也只是路边一个茅草棚,一切人工手动/

尼泊尔的旅游大巴车身很宽,司机和副驾驶的工作空间有如飞机驾驶舱那般,与乘客之间用玻璃门窗隔离开
每每途中团队餐的地方都停车让团友们捏把汗,窄得不能再窄得小巷子里,
司机总是能把车停得很到位,除了配服还是配服/

副驾驶身后的窗上,贴着“I LOVE MY JOB”透过这个窗,总能看到那个默默工作的年轻身影/
副驾驶是一位沉默寡言的男孩儿
默默地搬放行李,默默地全程站在副驾驶的岗位上,关注车身周边的状况,
默默地/静静地在酒店外待候客人

我们无以言谢,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他的尊重/

身着校服的小绅士

让我在这里发个呆

尼泊尔有无数座庙宇,亦有数不清的发呆亭,
酒店里亦有建专门的发呆亭,可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漫步留连在市井间,被无数屁股磨得光光的亭子

终于那天累得,靠在停子的柱子上,双腿放展,简直舒服极了,立刻喜欢上了它
靠在这里,什么也不想,呆呆地看这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只需静观或者不见
发呆亭坐一遭,似乎治愈了我的强迫症/洁癖症

随心随性/
累了,我便席地而坐,随时随地发个呆/在尼泊尔,独自一人,我爱上了发呆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因陀罗节那天下着大雨,
众多的尼泊尔人和老外,全然不顾坐在泥泞的台子上,很开心地
等待库玛莉女神的到来

Feel like a bird/轻轻的一个吻

我天生是一个悲观加忧郁,那天订了滑翔机之后,我担心起来,万一我挂了怎么办/
退订也不是我的性格,我不会那么不走运吧/纠结中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挑了一张最喜欢的明信片,等我滑翔回来,打算寄给小仔/

我天生是一个爱慕虚荣加形式主义者,听说滑翔之后还有教练签授的证书
更叫我心向往之,这也算一项资本吧/为了证书,我也得去滑一个爱上发呆/享受寂寞/恋上尼泊尔

Feel like a bird/感觉实在是妙极了
从未想到过与喜马拉雅山如此近距离地接触,似乎触手可及,其实是望山跑马死
我在天上激动得要哭出
不停地大声发着感概,以为摄像机会全程录下来
结果回来一看,发动机嘟嘟嘟的节奏直接将我对大地神山的敬意全部淹没

归来后,我给小仔寄了明信片,现在记忆竟然模模糊糊的,好像是:
当我翱翔在博卡拉上空,安纳普那近在咫尺,
伸手与云朵做游戏的感觉,真是妙极了,
希望有一天你也来这里/

Nepal 在这座喜马拉雅山脚下的国度,穿梭印度教与佛教融合的寺庙中,每天都有人微笑着对你说namaste
不管徒步、漂流、眺望、发呆,尼泊尔都能满足你对她的所有期待/

登陆本人微信公众号《上着班去旅行》,更多文章与您分享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24 11:52

引用 穷得只剩钱 发表于 2016-03-24 11:52:07 的回复:

回复穷得只剩钱:哈哈,后续还有很多专题,但我是偏文艺啊

2016-03-24 11:54

2016-03-24 12:18

引用 带刺的猫 的图片:

2016-03-24 12:36

引用 带刺的猫 的图片:

2016-03-24 13:06

3顶必赞

2016-03-24 13:22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07

2016-03-24 17:1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8 14:52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6-03-28 14:52:39 的回复:

回复chrischan:谢谢关注,一定继续

2016-04-02 19:43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