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春天的样子.华东水乡11天深度踏青之旅(上海杭州南浔乌镇苏州)

MingoX (深圳) LV.19
2016-03-24 11:18 1908/5
  • 出发时间/2016-04-22

Day1 Day2 被错拿的箱子和六神无主的处女座

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踏青这种事情,对于习惯了一年四季都差不太多的南方人来说,踏青的印象仅限于小学的春游,然而那实在太模糊了。
  生活是种现实的不能再现实的东西,我们需要做好一切的准备和所有的努力,但是,谁说我们不能在一起努力的同时保持快乐的同行呢?嗯,对于华东,其实我本来并没有什么期待,只是因为和爱的人一起走,所有的一切都感觉那么的不同,回来的照片一整理,拍了数千张,整理出四百多张,用朋友的话说,因为有爱,拍的特别好。

出发之前,在CCFer的帮助下,做了可谓我史上最完整的一次攻略,特别是西湖骑行一段,细的不能再细,可是却因为意外的遇到骗子而未能按计划来,实在遗憾,此事后叙。

Day1
  早早坐地铁到了机场,深圳刚刚有点想下雨,但老天保佑,此行一路一直到最后一天的苏州才下了个雨,一直都是非常舒适的阴天或者晴天,最高温度23度,最低虽然有15度左右,也没觉得太冷,反而是一路都很凉爽。

深圳航空ZH9811 09:40宝安国际机场 T3  -12:00浦东国际机场T2  飞行时间2h20m

上海落地一般不是浦东就是虹桥,虹桥在市内比较方便,因为考虑时间段的关系,另外也想坐坐磁悬浮,所以就干脆选了浦东机场,没想到,就碰上了意外。
  浦东机场下来,看到今年的吉祥物。

然后买了磁悬浮和一天24小时有效地铁的联票,后来因为一个意外,这地铁联票算是赚回来了。

磁悬浮实在没有想象中的快,最快也就是300公里,就是设计的貌似挺多弯道,以至于感觉大部分的时间,列车都在倾斜中运行。
磁悬浮也不到市区, 到龙阳路了要换二号线地铁,去酒店入住徐泾东方向到南京东路站4号口下,也就图个新鲜,性价比是没有的,坐过一次以后也不会考虑了。

磁悬浮一下车就发现出了大问题了,领导大人的行李箱,上磁悬浮的时候丢车厢前端的行李架上,下车去一看,倒是有个美旅的行李箱在那里,但不是她的!事情很显然是有个马大哈拎错箱子了。

箱子里面倒是没有丢了特别伤筋动骨的东西,都是衣服化妆品啥的,然后跟工作人员说了,工作人员让我们把箱子给他们,然后做个失物登记。打开对方的箱子倒是有个护照和笔记本电脑,知道了对方名字但里面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然后领导大人的箱子也是没有放行李牌,估计对方那么匆忙,就算发现拎错箱子也没那么快,只好放弃寻找先去宾馆check in。

这次入住的锦江之星南京路步行街酒店是原东亚饭店,其前身是上海先施公司,至今已有八十余年历史,因为就在步行街上,离外滩也近,最主要的想感受一下老上海的情调,算算其他快捷酒店离地铁近也要三百左右,直接就四百订了一晚,锦江之星又办个会员卡还能打折,另外会员下午2点才退房也是很不错很有实际价值。

见到的时候感觉还是很棒的,前台服务也蛮好。

入住后休息了一下,就走走步行街回地铁站,准备去登高

出发地铁到陆家嘴站下,出来就看到了明珠塔。

转身看到三巨头,金茂大厦,上海中心大厦(最高那个)和这次登顶的开瓶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选择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登顶是因为它比金茂高,上海中心大厦当然最高但貌似还没开放登顶观景。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位于中国上海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2008年8月29日竣工。楼高492米,地上101层,是目前中国第3高楼(截至2014年)、世界最高的平顶式大楼。

记得用携程之类的买登顶票,能便宜不少,领导因为丢了箱子,一直牵肠挂肚着,一路其实并不是特别带感的。
虽然不是周末,登顶的人还是多,下面没觉得,上去每个电梯都要排队就有点烦,登顶前先给你看看电子版的....

当天天气还是有点雾霾,拍出来效果很一般,这是后期过的,不过我还是超喜欢金茂的设计,其实跟台北101有点像。
当然大图看,细节都很清晰,看下面的车子都很清晰。

开瓶器的观景台设计,脚下玻璃可以看到下面。

登完顶下来,看到领导闷闷不乐,我一路本来已经在想了各种办法了,于是就先打电话到磁悬浮,问了那个人的名字,然后打电话到机场咨询看有什么办法解决,然后按提示打了机场派出所,告诉对方姓名和护照号以及大概的下飞机的时间,对方答应帮忙查一下这个人是否有电话联系方式。

然后准备去吃饭,发现在上海,以及后面的苏杭等地,不用嘀嘀打车基本是别想坐上车的。一直打不到车,一气之下,干脆还是坐地铁了,地铁里面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给了两个据说是这个人的手机,大喜过望,以为搞定,结果一打一个停机一个关机。

很悲催的,还是没找到那个神秘的猪头。

下了地铁,去了绿雅酒家,吃本帮菜,这是本地人介绍的,说是虽然隐在老式建筑物内,一点也没有经过悉心修饰的样子,但是口味和价格赢得众多回头客。本帮菜做的十分地道,来这里就像回外婆家吃饭,油爆虾、浓汤常州炖百叶 、红烧肉等等。

其实油爆虾啥的甜甜的我说不上特别惊艳,领导感觉还不错,但我是被中式餐厅特有的喧嚣吵闹弄得头痛烦躁不已,因为这餐厅在我的餐厅喧闹指数中绝对可以排入前三以内,领导也因为箱子的事情,这顿饭吃的其实草草。

吃完去附近的圆明园路,颇有惊喜
一路的建筑很有特色

而且没有什么游客,非常安静

每个建筑都有介绍,非常棒。

整个瓷砖的运用真是美轮美奂

回头再看一眼

然后就往外白渡桥走,路上很多拍婚纱的,牛B的是这个小弟,颇有大家风范,拍完在看片了。

晚上的外白渡桥,也是蛮带感的。
外白渡桥接着一下就来到了外滩了,因为碳素脚架上次在坝上丢了,临时买了个合金脚架顶着,但太重了没带出来。
还好能找到石头护栏做平台,拍的效果还不错。

看到解放上海的那个图片中的大楼了

外滩的特色,每楼一国旗。

没事做,玩长时间曝光画人玩

写了个上海,还基本成了!

看看还有点时间,就按行程安排去田子坊转转,打车居然抢到了一辆,真是神迹了,经验就是看到有人下啥都不问上去再说去哪里。

据说小文艺的弄堂咖啡馆聚集地,去的晚了感觉没啥好看的,其实白天这种小文艺估计也不会给我太多的冲击力。

看看田子坊没什么好看,打个车就回去了酒店,神秘猪头没有任何消息,处女座领导一直无法释怀,虽然我一再跟她说明天一定能找回来的,只是需要点时间和耐心,但这一晚真是睡得不好.

Day2   第二天早上我就打电话去南航,南航表示只能找机场派出所,被催的太紧了,我都决定出动国安局的兄弟来帮忙查了,结果兄弟丢了一句,能不能等到下午再说,就算人员失踪你这时间也不满呀。为让领导安心点,先跟她去买了一些应急的衣物和化妆品,以备真的箱子不回来了,买完已经中午了去楼上吃了个高大上的大家乐,然后就接到了幸运电话,说箱子回来了,领导这才信了我的话,原来,箱子真的可以找回来,看似出错的事情,原来是可以调整到正确的。

原来第一天的计划是机场-->酒店-->高楼登顶-->正大广场吃饭-->滨江散步-->到对面外滩夜拍 浦东-->田子坊(酒吧)
第二天的计划是K11-->新天地-->城隍庙-->多伦路-->酒店拿行李-->火车站  夜宿杭州

箱子拿回来已经下午三四点了,放弃了K11新天地这些,直接拉上行李去虹桥火车站坐高铁去杭州,结果我掏东西的时候又把领导的票给顺出来了,本来已经黑仔大祸临头,结果峰回路转在等车吃KFC的时候,领导居然无意听到广播她的名字,我也及时反应过来,一查票丢了,结果及时去车站服务处拿回来,没耽误坐车。

去到杭州,坐个地铁,走了一小段就到了锦江之星杭州湖滨酒店,放下行李,先去吃饭,领导精力十足,我们吃了个味精极多口味不错吃完狂喝水的新白鹿,价格是真便宜,吃完就走去西湖边,累了,回酒店歇着。

一路的行程,开端貌似并不顺利,而上海的历练,杭州的磨合,让后面的行程越来越好, 我们,才刚刚开始。

Day3 被骗子打乱的计划和吃撑了的领导

杭州的第一个整天,按计划是非常详尽的西湖骑行之旅,其实我们的安排是完美的,因为周五的人少,骑行西湖是非常合适的,周六人多我们的计划是去西溪湿地,后来证明也是明智的,周日原计划是九溪这样人少的地方,这时候旅行团都在西湖。

朋友也为我定制了详尽到惊人的骑行路线,结果这天一出门,就遇到了一个我觉得我是遇到卖茶叶的产业链的骗子了。 一出旅馆,就有个推自行车的大叔热心的要死,看到我在看攻略,就问我们要去哪里,然后说他是管这一块公交站点维护的云云,说地道的玩法应该是坐1元的公车去九溪,然后九溪坐5元的拉客车到里面的九溪烟树,还说什么一定要走乾龙路,那是有历史的云云,还拿出笔来,要我在攻略本上记录,看到我将信将疑打哈哈要走,就说送我们到公车站。
 我们也是太老实,拉不下面子,觉得人家太热情,而且上海找箱子遇到不少好人,就这样被送上车

这是钱塘江大桥,下车就看到了,实际没花头,按计划,我们应该在骑行了,按第三天计划,我们应该上六和塔看看。

结果去到那边果然有5元的车子,我都怀疑是一起的,然后去九溪烟树,这地方倒是真的值得一去的,但是我们把第三天的计划调过来了,结果就是我们的杭州第三天被人潮冲的七零八落。

九溪是值得推荐的,但如果按我们原计划就完美了。

九溪这条路,走的是太舒服了,满眼绿意
才知道踏青原来是这样的

走了一段路,有个大妈就跟过来搭讪,然后我们也没啥防备,说啥去她家里喝喝茶,我也是刚好走累了饿了,想着就去吃个农家饭,结果一开始还像样,后来说法跟开车的一样,什么去年3000多一斤茶叶,今年只要1000元一斤,四条小鲫鱼、一个西红柿炒蛋、一个青菜要了我一百块,不买茶叶就一直跟着说什么要买点带点财气给父母,后面说的话还不太好听。因为之前公车站那家伙还忽悠要我们去瘦西湖啥的,我问那个大妈,她说那丝绸很好云云,我估计又是一个忽悠。

其实喝个茶给点钱也没啥

领导也刚好累了

鱼还是挺新鲜的,甜甜的,小惊艳

因为饿了,也挺好吃

杭州的青菜,味道都比较好

逃离了大妈,我们没去啥瘦西湖,坐个公车就去了花港观鱼

公车下来其实我们是蒙的,那时候还不知道身后的就是雷峰塔,当然其实也是后建的假雷峰塔了。
这下又给惊艳到了,踏青原来是这么回事!杨公堤接着花港观鱼这一带舒服到不行了

积极上进的松鼠

这个园艺做的

很有日式庭院的味道

花丛后

徐志摩倾慕的女子

花港观鱼,去掉历史是没什么花头的,实景还不如我拍出来的好看,所以,降低这种“景点”的期待值吧

领导大人被我骗着暴走,鞋子不合适,一路走出泡来了,但领导大人是个奇女子,后面劝了几次买鞋子或者挑水泡,一直也不干。

走完苏堤都脚软软了,打个uber还是滴滴,就去了吃正宗杭帮菜的王润兴,在高银街\河坊街那边,一整条路都是吃饭的。
这顿饭就点了个乾隆鱼头\糖醋排骨\香菇青菜,还有个炸的啥玩意忘记了,我胃口一般,领导胃小胃口大,结果呢...

吃撑了! 肚子圆的跟怀胎七八个月似的,鼓鼓的不说还硬邦邦,吓得我花容失色,她一晚上哼哼唧唧没睡好,我也跟着闹腾。真是罪过,原来有人可以不知道自己会撑死的,保护盲目进食的领导看来是个大事啊。

原计划,请大家参考

另外补一个原计划的攻略,很长,只是看看游记的话可以略过:

杭州菜出名的就是 油爆虾 东坡肉 龙井虾仁 西湖醋鱼……

办理公共自行车卡的网点,押金200元,办了这卡你就可以免费使用公共自行车环游西湖了,周末的话自行车比车快。注意租用公共自行车要是超过1小时是要收费的(好像1小时1元钱还是多少这个我忘记了),你可以快到1小时的时候找个点还进去再取出来就行了。然后这卡押金是200元,你往里面多存100元免得超过1小时扣钱没费用,顺便开通电子钱包功能,可以当公交卡用。离开的时候凭开卡的凭证可以退还的。另外每天夜间11点之前最好还车,当然也有24小时还车点的就是还车点比较少。

杭州除了西湖靠城区部分的其他片区,杨公堤附近的整条三台山路,西溪湿地,灵隐寺,九溪,六和塔,最漂亮的地方应该在三台山路和杨公堤的中间地带。

红线部分就是大部份外地游客游玩的西湖,这一条线路适合你骑车玩一天,传统意义上说的南宋.西湖十景九个都在这红线区域。你环线骑大一点,把植物园、三台山路、杨公堤包进去。大家提到的各种小吃店大部分都在南山路附近。

第一天的:
骑行徒步游览车公交车都可以结合,完整的一圈,环线12公里不到。自行车沿途要是自行车资源少 还不还也无所谓的 反正一小时一元钱,找一辆骑的顺手的车。

1、起来地铁坐一站到龙翔桥,去龙翔桥附近的新丰小吃吃早饭 地点在庆春路延安路路口庆春路的南边 都是很本地的小吃 牛肉粉丝 小笼包 小馄炖什么的。
2、吃完你就沿着庆春路往西走 在庆春路东坡路口必胜客边上有个办自行车卡的点,3东坡路(必胜客门口) 4地铁龙翔桥站C1(东坡路西侧、平海路北侧) 7地铁龙翔桥站B你都可以办自行车卡。
3、然后你继续沿着庆春路往西走 几十米就到西湖边了。在你面对西湖的时候 右手边就是断桥。你可以过去看看 然后你看完断桥就沿着西湖往西走 这时候你可以考虑取一辆自行车 沿着西湖骑行。自行车基本上有自己的车道 另外车是带锁的 也没人偷的。
4、你骑累的话 就把车还掉 继续沿着西湖边往西走走或者坐坐沿西湖的游览车。不累了 就继续附近自行车点取一辆自行车骑行。公共自行车点在杭州很普遍  西湖边差不多几百米就有点。你就一直沿着西湖往西骑行 有兴趣就停车下来走走看看。

沿途你能看到的景点是 断桥残雪 雷峰夕照 南屏晚钟

5、这一段你节奏稍微快点 你骑行基本就是沿着南山路 到了南山路和三台山口就开始转到三台山路沿着三台山路往北

6、这个时候你就不用骑车了 就沿着三台山和平行的杨公堤交叉着走就行 三台山路和杨公堤中间地带很漂亮 杨公堤是西湖比较美的一条堤  附近的景点是 花港观鱼

7、这时候估计是饭点 饿了的话 三台山沿路很多农家饭店吃点也可以的 都明码标价。

8、或者不那么饿 你就沿着杨公堤骑行 骑到杨公堤和玉泉路路口的时候 沿着玉泉路往西骑行就到了植物园,到那里面的山外山吃饭可以 吃饭的话植物园门票是可以退的。
山外山菜馆(玉泉路店)  杭州西湖区玉泉路8号植物园北门内
0571-87986621, 87995866

9、吃完饭溜达溜达出来 然后沿着玉泉路往东走 走到北山路 沿着北山路走 这时候沿途也很多景点。西湖北边沿湖的路叫做北山路 南边沿湖的路就是南山路,这就是你骑行的路线。

10、你要看演出的地方就在北山路上的苏堤口。苏堤北山路口附近景点比较集中 苏堤春晓 曲苑风荷 岳飞庙 。苏堤 杨公堤是平行的两条堤坝 连着南山路和北山路,所谓三潭印月 平湖秋月都在夜晚的苏堤能看到。

11、整个路为顺时针,对路过苏堤,不走苏堤,走的杨公堤,白天的苏堤人山人海,地图上西湖上面是北山路下面是南山路。

你晚上要是有精力看演出,你就苏堤晚上看演出前后进去走走就折回来,沿着北山路往东走,走到苏小小墓就开始走孤山穿过西湖,终点就是断桥。

12、断桥回到你的起点,龙翔桥附近小吃就是知味观,或者坐一站地铁回去,到南宋御街吃正宗杭帮菜王润兴。外婆家吃饭主要是便宜,类似餐厅还有白鹿、新发现之类的,其实好吃谈不上。你去吃老头油爆虾吧老店就在城站附近,最近张功馆也算比较有人气,想吃浙江的辣我推荐衢记三宝,保俶路靠近天目山路有一家。

第三天的:

地铁坐到近江站,直接打车去六和塔 也就10公里 那天我应该有时间送你们过去 我家就在那附近。

http://www.mafengwo.cn/i/1025534.html   包里塞一双 拖鞋

玩完六和塔你下来沿着之江路往前走点路 就是浙大之江校区 之江小区前面一点有一条九溪路 你就沿着九溪路往北走 这边就是沿着溪水走到龙井村,你注意地图上标识的九溪十八涧。你沿着溪水走 不要走公路,到时候会有标识的 一边去龙井村 一边去杨梅岭 你不去杨梅岭的别走错。龙井一号就是龙井村一号的饭店 你要在龙井村吃午饭也可以 还是看点评就行。

后面路程是你龙井村公交车坐27路到黄泥岭下转Y2到灵隐下,这样你就到灵隐寺啦,然后你灵隐寺回市区就方便了 看到终点站是吴山广场或者小车桥的车上去就行 Y2终点站就是火车站,清波门下车 小车桥就在断桥那边。

之所以这么安排而不是反向是因为六和塔不在市区晚上回来还是麻烦

主要亮点是大片大片的密林茶山 小溪  爬六和塔远眺钱塘江 寺庙
所谓 南朝四百八十寺 多少楼台烟雨中

以上是原计划,同学们按此即可,不要被坑了。

Day 4 西溪且留下和背着奔溃的领导

本日计划正常,去西溪湿地公园
早餐在对面的KFC喝粥,还很舒服。

紫金港路那个入口,买完票说还要电瓶车,觉得没必要,就走着进去了,也不算太远,就是路线心里有点没底。

先来到一个观鸟区,其实

就那么一两只鸟

东张西望也没看到几只

跟小花差不多,还行但不惊艳

春天的杭州真的是不错

桃红柳绿的

接着就坐船,在湿地内一个点一个点的游

墙上的滕蔓植物是此行很大的感受,把墙面装点的特别好看

继续小植物们

小花们

幸运三叶草

蜜蜂们很忙很忙

小草们很绿很绿

小菊们很黄很黄

这个塔还得再高点景观才更好

这居然是真花,我们在那边草草找个水边的小饭店吃了个炒笋和板栗鸡还是啥,在人潮逐渐涌来的中午光荣撤退了

下午回到市区酒店休息,领导的爪子已经不太行了,但这奇女子又是忘我的,休息稍好一点又觉得自己满血了。
傍晚出了酒店走不远就是西湖,一路走到了断桥,断桥人山人海,因为已经是周六了,到处是人。

这是保叔塔

走到断桥了觉得没啥好看,想打个车,一辆车都没有,周六的西湖!只好一路步行,去最近的一个老头儿油爆虾,也走了一公里多吧,这个暴走的,领导彻底投降了,完全透支,脚痛人虚走不动了,我连背带拉的,终于到了地儿,吃上了饭,味道还真不错,推荐一个炒腰花,它家菜式可以。

Day 5 灵隐寺的许愿和舒服的新鞋子

这是本来是补课的一天,但是我们遭遇了最强大和冲击力惊人的旅行团人潮!
清早就出发去了灵隐寺,在飞来峰景区里面,飞来峰景区门票得先买才能进到里面,不过可以网上直接买了靠身份证和二维码进去。
飞来峰其实对我来说没什么太多惊艳的

可能真的是看的审美疲劳了吧

进到灵隐寺,天气好好,跟领导一起诚心许了愿,若是灵验,明年再来还愿。

只看这天气,我想老天是眷爱的。

满眼的欣喜

告别灵隐寺

出来坐公车去了花港观鱼那边下车,本来准备去雷峰塔看看,结果人多的不行了

苏东坡纪念馆,随便看看

领导的心愿,看看许仙白娘子

雷峰塔实在没了兴趣排队,走出来到对面的南屏晚钟,领导问了句,怎么没有钟....
好吧,我一下无语了。

南屏晚钟,它是个钟。。。

往回走的路上,满眼都是举着旗子戴着帽子的旅行团,熙熙攘攘的,让人快疯了,找了个公车坐上去,直接去龙翔桥的新丰小吃,点了几样,吃了个舒服的午餐(实际是早餐的样式)。

实在被人潮吓到了,下午直接回酒店,领导的脚又不行了,痛苦的要死,脚上俩泡,傍晚跟着我出去先去外婆家拿了个号儿,外婆家拿号有个好处,不过号,过了去到直接排下一个。然后到对面的杭百,东寻西觅,找了一双超舒服的斯凯奇。

马上到精华啦,杭州是个铺垫,到了南浔,前面的曲折和磨合终于都渐渐的顺了。

Day 6 历史原味的南浔和意外的恐怖片效果

南浔本来并不在计划中,就算在计划中,也从没想过停留两晚。

当时行程咨询意见的时候,去过的乌镇南浔西塘这些水乡的人,纷纷推荐去南浔,事实证明他们的意见是正确的,乌镇的东栅是旅游团的集散地, 西栅则是一个商业化很成功管理完善的主题公园,只有南浔,是真正的接近水乡历史原味的,趁着还没大规模的改造和旅游团的到来,真是一个美好宁静的地方。

起床以后,穿着新鞋子的领导完全有状态,收拾完东西11点去新白鹿吃个午餐,然后打车到杭州汽车北站,杭州长运的网站,可以在线订票。http://sp.hzcy.com/hzcy/index.htm  每40分钟一趟到南浔,40元左右 时间一个多小时。

南浔特色,烧河虾,千张包,绣花锦,前两个没啥感觉, 绣花锦真是太爱了,这种当地独有的青菜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极好吃,但是在外地就算苏杭一带也没有。

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南浔汽车站,下车打了个10元钱的电驴子(北方俗称狗骑兔子),直接送到了离入住的 留荫庐客栈对面的桥边,走过桥就看到客栈了,留荫庐是一间老旧的私宅,古色古香庭院葱葱,但我们入住的是它的分部的一个依水阁,因为那天订不到其他房了,其实也蛮好,分部的特点就是临水,留荫庐的话就主要是古宅庭院了。这两个都位于 南浔的百间楼。

先去了古宅那个,打电话才把店主找出来,私人经营,服务倒还不错,介绍吃喝出行也都靠谱。

庭院是很舒服的,也有些惊艳,如果来到古镇不住这样的老宅,这个行程应该会减色不少。

店主带我们往前走了20米的样子,就到了留荫庐二店

一楼没有房间

给了一把钥匙

拿了钥匙,上了二楼,从窗口望出去是这样的

因为订房的缘故,第一晚是依水阁,第二晚是云水居,朝向和大小都差不多,只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是订一晚,且提前订好了,后面订两晚就没得选,只能各订了一晚,原来担心南浔没必要订两晚,乌镇反而可能订一晚少了,但实际上后来证明南浔是更值得流连的。

床都是很老旧的四方床。

放好东西,就出了门往左, 就见到有人打水,水乡的习惯一直保持着,洗衣,做饭全用这河里的水。
在城市的人看来很难理解,看起来也不清澈的水,用来洗衣甚至做饭,干净么?

春天的燕子

春天的红内裤...

在长椅上写作业的学生

长青苔的瓦当滴水,都是寿字图形

不知道这个咖啡馆是开不下去了,还是店主出游了,但看到攻略中这个熟悉的场景,还是拍了一下

希望下次的出游“滚”的更远

因为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等出门都快五点了,路过第一个张静江故居已经要关门了,所以就没去看,放在第二天。还是一样的问题,要提前一天买好票,让留荫庐的老板娘帮忙或者上网买,不然第二天只能买全票 。这边是通票,但只有一天一次有效,也就是每个点只能进去一次,所以要分配好时间。不能看张静江故居,我们就沿着这个廊桥过去对面,因为还不熟悉地方,所以也是拿着留荫庐给的手绘地图凭感觉走。这廊桥居然支持摩托车过。

终于得见小桥流水人家了。

也有一些游客,但零散的很,保持了一份清静。

桥是最常见的东西之一了。

这次的照片肯定是我出行最多的一次了,但说实话很多时候还是因为相机重,有时候还是懒于带着或者拿出来,或者画质一般没有选用,所以直播的过程虽然是流水账,但对自己来说,回忆起来也有错漏不够详尽,有时候也会需要苦苦回想。

古镇区域基本还保存的比较好。

远处也能看到现代的房子

但真的很安静,百间楼这边,没有一个旅行团

跟几百年前一样

住户还是从河里面打水上

以前的中式建筑颇有韵味

窗棂规整

很快天就有点暗下去了,本来想找南浔景区外小肥羊旁边有家“桐乡小锅面”,还有个啥六合神鱼(收可以美团 那个有绣花锦菜,酸菜鱼,牙爪煲的套餐),但看看百度地图都太远了走路累,得坐车出去。

走走就来到了留荫庐老板娘推荐的元泰酒店,一个小饭店,不知道为啥要叫做酒店这么高大上

你看懂我的意思了吧?

但绣花锦是真的好吃呀,她家的酱鸭也还可以,价格也基本实惠

吃饱喝足往回走

天黑黑

南浔的第一晚,安静,但因为住着老宅子, 领导是吓尿了,跟看恐怖片一样,上个厕所都要求跟着,说实话多少这种老宅,阴气是要重一些,领导的反应也是不算意外,但是效果却是喜人的。

看看下面这车,开出来是不是也有点阴森森的吓人?

请等Day7吧,南浔,穿越时空的一天。

Day 7 穿越时空的南浔和夜半女人的笑声

领导大人感觉是经历了惊悚的一晚,早上起来望向窗外。

有点时空交错的感觉

周边的各种晾晒的衣服,想想这样穿越时空的地方,又住着跟我们生活方式完全不同的人,有些奇妙。

真实的,却又穿越了

只有一边的游艇,另一边的摄影爱好者,提醒着这是一个现在的古镇。

早上从桥过去对面,穿过小路一百多米,就走到外面的街上了,找了个早餐小店吃了油条和粥,解决了早餐。
路遇一个乞丐版的小狗狗,看起来是不是很可怜,前面一个身世状和一个被踩扁的乞讨杯。

吃完早餐,就开始游古镇了,去到第一个景点就买了通票,刚刚说了,没提前一天买,来不及了。

张静江故居保持清代传统三进五间式古建筑风格,一进有一厅五室,每进之间各有天开,每进一堂便递高一级,俗称步步高升。每进连有防火用的直式火巷。故居显露一种豪华、古朴、幽深的遗风。封火墙高于屋顶,坡面屋顶覆盖龙鳞般的小青瓦,屋檐口加盖即利排水,又能防风的滴水瓦。室内栋如鳞次,宛如宫殿;雕刻十分精湛,以戏文、民俗图案为主,崇尚一种古朴,自然美,可谓南浔一绝。值得一提是前后两道大门背后都有构思别致,雕刻精细的砖雕,

有一写有“有容乃大”四字。出自林则徐“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于仞,无欲则刚”的诗句。另一写道:“世守西铭”四字。源于宋朝张载弃官后授徒有“东铭西铭”的典故。上述八字均有里人周梦坡(又名周庆云南浔“八牛之一”,近代实业家兼收藏家)所书。张静江故居大门上方悬挂“张静江故居”的横额,正厅上悬挂南通张謇题写的黑漆金字“尊德堂”堂匾。两侧是孙中山题写的一副楹联:“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四十州,”抱柱对联为同治、光绪二皇帝的老师翁同龢所写:“世上几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二厅、三厅陈列着张静江手书赠陈立夫的“铁肩担道义,棘手著文章”对联,以及有关张静江生平的家谱、家族发展史和张静江一生的大事记略,各种照片、书札、任命状等文物。其中有从南京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提供的张静江于辛亥革命、北伐战争、民国初期的珍贵历史照片、资料,有孙中山、宋庆龄、冯玉祥等名人照片,有孙中山、宋庆龄、何香凝、于右任、陈布雷、蒋介石等名人手札;有“尊德堂”家庭合影和张静江夫人朱逸民与好友陈洁如的许多生活照;还有陈友仁提亲致张静江的手札、张静江子女的照片、张家帐本、寿礼薄、全福贴等。边厅的两边墙上是张静江临摹“八大山人”所作的一些字画,其间有一张琴桌。正厅还有一张桌子系明代家具,现存之物(紫檀木所做)。另有红木“太子床”主要是供午休、喝茶用的。

我承认我对建筑没研究,不过光线真是适合拍照的,时空穿越特别有感觉。

以前的土豪是这么生活的

出来继续走,天气真的好好

怎么 走都舒服

这回终于遇到猫空了,有个躲猫猫的,大家来找茬

不得不说猫空临水的位置是极好

不能没有猫

还有。。。 晒着的棉被

留下爪印

告别猫空,继续走

这一站是刘氏悌号,面西的中西式建筑群,俗称“红房子”,主人刘安泩,号悌青,刘镛三子。正厅名为崇德堂,故又称刘氏悌号。中部建筑以传统儒家文化思想理念的厅、堂、楼为主体,最有特点的是南、北部中式建筑融入西欧罗马式建筑,其中北部欧式建筑立面尤为壮观,大宅高达恢宏,以精美的砖雕、木雕、石雕见胜。

在入口处,来了一张很带感的

一抹春的火红

门外是过去,是现在,是将来?

南浔百间楼这边查票不严,主要是在刘氏悌号,小莲庄,嘉业藏书楼这一带。
这个路过的老理发店,保持着这个小镇的过去到现在的链接。

这个QQ停的到位,往前一步就变船了。

中午太阳渐猛,领导大人脚上俩泡发作,于是中午吃啥不太记得了,好像还是那个饭店?
回了留荫庐,找到了别人游记中的那个小庭院的秋千

还意外的看到了一只奇异的好似手绘的黑白素描一样的蝴蝶

古色古香的主庭院

回去小憩了一会儿,下午三点多四点又开始继续。
小莲庄始建于清光绪年间的汉族古典园林建筑,属于南浔首富刘镛(字贯经)的私家园林、家庙及义庄所在,位于南浔镇南栅万古桥西,北临鹧鸪溪,西与嘉业堂藏书楼隔河相望。

大概夏天是观景的最佳时节。

但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布置精巧的水榭楼台,还是很美。

可惜后面苏州没看成园林,就这里顶顶档。

庭院深深

嘉业堂藏书楼,隔溪与小莲庄毗邻,系刘镛孙刘承干于1920年所建,因清帝溥仪所赠“钦若嘉业”九龙金匾而得名。该楼规模宏大,藏书丰富,原书楼与园林合为一体,以收藏古籍闻名,是中国近代著名的私家藏书楼之一,系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解放后,原书楼主人捐赠给浙江图书馆,现为公共图书馆和旅游景点。

大概就是一个富二代不懂经营,只会藏书,最后也维持不下去的故事

栏杆甚是考究,仔细看,是嘉业二字。

还是以前的楼房考究。

来借本书呐

要哪本?

难道这是传说中知识的光芒?

学习西洋的巴洛克建筑风格

煞是洋气,想想几百年前的人有这种眼光和追洋的勇气,必须佩服才识兼备这一说。

看的差不多,直接到了景区外一点的肯德基搞定,回来又到南浔之夜

小桥流水人家

这一夜领导甚是笃定,认为自己已入状态。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古宅的氛围。
只是到了半夜两三点,传来不知道是不是隔壁住的女人的笑声,大概有三四声。
结果可想而知,那是彻底吓尿了。

这下彻底完美了,古镇古宅之行。

请看Day8

Day 8 完全现代的乌镇和八百块的坑爹民宿

第三天起来领导来了亲戚,身体不适,我爬出景区外找昨天的粥,结果没找到昨天的八宝粥,走出去好
找到一家主要卖包子兼职卖卖粥的,连打包器具都没有,丢了俩塑料水杯给我打包,不过还吃的舒服。

行李不少,找电驴子拖过去车站要10元,然后坐车去到乌镇估计两个人也得30左右,问问老板娘打车过去90搞定(我估计谈低一点也行)
考虑领导身体情况,决定直接让老板娘叫个熟悉的的士佬过来,直接从客栈这边拉我们走。
事实证明决策正确,一路舒舒服服的到了西栅客服中心,路上风景也好。

攻略说的坐车可不太舒服:
南浔泰安路汽车站有到乌镇的巴士,南浔的汽车站我不得不说,都令我印象比较深刻,是我旅程中最艰苦的一段,小脏乱。巴士都是路过乌镇,和司机说一下就可以在景区附近下车,车程半个多小时,票价10元/人。

来到乌镇西栅客服中心,那就是一个主题公园的客服中心,各种专业化服务,大酒店式的。

看看之前的攻略吧: 景区内的住宿都是统一管理的,没有私人旅社哦~并且最好提前预定,不然好房间都被定出去了。我定的1.8米床临水阳台房,淡季640元/晚。房间真的太赞!!!被安排在了29号民宿,超级推荐,服务也棒,地理位置也超好,在景区正中间,出门闲逛好方便。房间虽然小点,但临水阳台超级赞!太喜欢了!29号民宿仅有2间临水阳台哦,要预定尽早~

【门票】东西栅联票150元/人,大学生的学生证不能够打折哦~。在官网预定房间赠送了40元代金券,可以购买门票使用,也可以再景区内的店铺使用。东西栅景区是单独的两个景区,离得较远,西栅游客中心门口有免费大巴往返东西栅之间。住在西栅的游客想要出景区去东栅,可以在游客服务中心办理通行证,有效期时间还挺长的,可以持证进出西栅。

进入游客服务中心后,一切都感觉不用在操心,不用在劳累。因为提前在官网预定了房间,直接在接待处办理入住手续,购买东西栅联票,托运行李(行李会直接送到预定好的民宿),接待员会给你乌镇的地图,告诉你民宿的位置。有免费的电瓶车和摆渡船进入景区,自主选择。实在是太太太方便了!因为天气原因,我们选择坐电瓶车,电瓶车可以送到离住宿点很近的地方,摆渡船只能到一处固定码头哦~  乌镇东西栅离的还比较远,但景区交通十分方便。在西栅的游客服务中心门口,有免费大巴来回接送东西栅,也有免费大巴送汽车站。景区配套设施相当完善!

乌镇各种消费贵啊,乌镇官网做的不错民宿只能在上面统一定http://www.wuzhen.com.cn/
乌镇乌将军2米阳台房830元    这个最坑了,后面再说。

买好联票,check in 以后,把行李丢给行李台,让他们帮我们送到分配的民宿(貌似没得选,景区随机分配),然后录了指纹还给了押金办了多次进出西栅的卡,然后进来直接找了个景区里面的吃饭,原以为会很坑,但真的还不错咧,价格也算合理。

就这家,一进去景区就能看到,点了两个面都不错,一个排骨一个鸭汤。

价格也算亲民了

东栅其实不错,值得慢慢走走,只是这里是旅游团圣地,到处都是戴着帽子的游客和挥着旗子的导游。实在是败兴。

草草看了东栅,大巴回来西栅,就坐了电瓶车来民宿,西栅牛叉,貌似专门为电瓶车修了一个长廊。
过了这桥就到了我们订的民宿,八百块啊八百块。

其实房间是蛮好的

但,说好的临水,变成了一个很小的完全没有也不能走船的河道,然后对面是个自助餐厅!
说好的临水民宿呢!图上看可完全不是这样啊!忘了是多少号了,好像是79?反正千万不能要这个民宿,太亏了。

拖鞋倒是有特色的,整个企业VI做的不错

看看四点多五点了,就出来
说蓝天都是P上去的,你应该相信吧?真的,天只是阴的

拍出来的感觉

天的确没这么蓝,我要告解,牧师,我有罪...

好景出不了好片,拍的人还是得告解,罪过....罪过

天黑啦天黑啦,不过这里没有恐怖片

到处灯火辉煌

处处笙歌一片

真是现代化主题公园

加点小show

加点后期

来点小文艺

来点朦胧感

乌镇夜景跟南浔那确实是天上地下。

怎么拍都好看

热闹,西栅好的地方就是旅游团好像没什么,主要都是自己买票来玩的,人数还好。当然可能还没到假日。

攻略中说有免费脚架借用的当年照相馆,值得去去。

审美疲劳了么? 晚餐忘记怎么解决的了,反正景区的吃饭都还好,不算太贵,也都还可口。

这一晚壕了一把,水鱼了一把。
领导终于让我把她可贵的脚泡挑了。
可怜的处女座,认为挑了脚泡就会感染然后会截肢。你说我说你可爱呢,还是2B好呢?
在酒店,哦不,民宿,哦不,还是酒店贴切,房里有个针线包,拿出来,找房东借了个消毒水棉,用开水烫烫,然后擦擦消毒棉。
领导终于相信,原来挑掉水泡不疼,原来真的挑了就好了,不会感染截肢。

能说啥,当下无语泪两行,咱真的要这么可爱(mei wen hua)么? 就像南浔的时候,看到的那个花,领导说是桃花,我说你家桃花长这样啊,她说,那是潮汕桃花,好吧,dang xia wu yu lei liang hang .....

请转day9啦!

Day 9 乌镇主题公园游记和最满意的一张PP

第二天有免费早餐,本来定的是7点开吃,后来起不来,就8点起来,直接跟店主说说也就改了时间了,因为刚好本来也有其他房客订了这个时间段的早餐,这个感觉还是不错的,        每家民宿住了不少客人,有好多间房,我开始还以为一间民宿就一间房。

继续开启暴走模式

起来的还算早,景区是9点还是9点半才开门,所以人虽然有一些了,但还能勉强找个时间段拍这么个景出来。领导最满意的PP啦,董存瑞篇,直接把手机墙纸都换这个了。

也是人家游记中的镜头

我也不免俗拍一下

这边的鲤鱼那个大呀

人家有游记中的民国时代,因为贵,所以不好吃,我的名言。
所以没去吃。。。

这个小店是个意外的惊喜,那时候走的有点累了
然后他家选的歌我都喜欢

就这样静静的,呆了很久,叫做糖潮甜品,饮品没印象,但歌很带感。

一眼就看中这个取景点,不拍真是对不起这个窗。

一直走水乡,除了在西溪湿地不能不坐船,一路也没有兴趣坐船

上午走完,回了酒店,哦不,民宿,行李收拾好交给民宿主人,他会帮你直接托运到游客服务中心。然后到隔壁吃了个不便宜的面,就让民宿主人帮忙叫了免费电瓶车,回到入口的游客服务中心,赶去乌镇汽车站坐车,乌镇西栅客服中心出来门口就有去乌镇汽车站的公车的,几块钱忘记了,几路车你可以问工作人员,好像就一两路车,所以很容易问到的。

坑爹的是,赶到火车站,说13:55的卖完了,只有16:00的了,好坑,没预料到这个,而且乌镇的大巴票,要用乌镇汽车站自己的app来订好像,不能通过携程艺龙之类的,坑,大家建议先订好票吧,好在网上说的是五点,但实际四点有一趟,买了票,就走出汽车站,到附近的转悠,先去一个附近酒店大堂干坐玩游戏,坐了一会儿就走附近的一个公园,各种计划生育和国策宣传,然后买了个菠萝,对了,领导可能在杭州花粉过敏了,后来直到回来了深圳过了几天才好完全。

乌镇——苏州8431 乌镇客运站 8:05 苏州 快客 32.008432 乌镇客运站 10:40 苏州 快客 32.008433 乌镇客运站 13:55 苏州 快客 32.008434 乌镇客运站 17:00 苏州 快客 32.00

原以为没买到票也就够坑了,结果这一路还塞车,痛苦啊,塞的一塌糊涂,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大概7点多才到苏州,又累又饿。

苏州的行程,day9其实也有不少戏份,但为了方便看,就归类到day10去吧。

苏州来啦! day10!

Day 10 Day11 吃货版的苏州和我们的初见书房

Day10  其实还是day9了,乌镇过来车站同时也是火车站,我们后来坐高铁到上海也是这个站出发的。

出站了找到公车站,按照百度地图的指示坐上XX路车到了XX站下了,汗都忘记了。

在艺龙上抢了个90元一晚的特价的武林宾馆,主要是看位置不错,到小吃遍地的平江路上只要四五百米的距离,便宜酒店没拍啥西洋镜,条件一般,但领导却睡得非常踏实,还蛮舒服的,没能连订两天是因为第二天就节日,价格直接涨到308了,咱这么省这么做家的人,当然不舍得,第二天就定了狮子林对面的一家 99旅馆连锁 ,269元,那个地点是真方便,苏博和狮子林拙政园都离几十米到几百米,走路几分钟,但说实话住的很蜗居,没有窗,被子好像也不太干净,睡着身上痒痒的。

好吧我罗嗦了。

东西放了就去走平江路,一路百度地图导航,基本都靠谱。
一出去先吃了个凤爪,后来发现凤爪到处都是...

一开始看到这些小点心也很惊艳,后来也发现到处都是...

批量化的精致

攻略说:苏州的哑吧生煎不错,平江路好吃的太多,梅菜馅饼好好吃,狐狸家酸奶尤其赞啊!真是好吃到哭!原味10元一杯,榴莲味18元一杯~ 。好吧,我真的哭了,其实 哑吧生煎和梅菜煎饼是真的好吃,而这个酸奶,实在不值18啊。

这个要赞一下,好吃

这么BT的奶瓶饮料,没敢喝

猫空无处不在,一条平江路居然有两家在。

突然之间,很多小商贩推着板车骑着三轮扛着桌椅板凳蜂拥而出,开始铺摊建档摆卖

霎时间,本来小文艺的一条吃货街,转成了东门模式和地摊模式,连打气球的都出来了,我们一下精神都崩溃了
只剩傻笑。

看看时间,9点半准时开工的,原来9点半以后的平江路是深圳的东门地摊模式的!

这一家我大力推荐,他家的猪手非常入味,不油腻,又酥软弹滑,这才是好吃到哭啊。

平江路逛完就回去睡了个舒服觉,昨晚本来要吃的哑巴生煎,太晚了关门了,所以清早就排队去。

正版的Day10开始啦

老招牌名吃

食客如云

这个排骨面太奇怪了,排骨感觉是猪扒猪仔骨混合体

这个就是主角了,我要说,我这不怎么爱吃包子的人,也惊艳了一下。
底下煎的香硬,里面汁水甜润,入口很美,好吃。

点个赞

吃完以后就想去苏博之类的转转,然后发现人群太恐怖了,放弃。
这个想进去的又不给进,据说是给艺术工作者专用的。

无聊,又回了平江

已近中午,并不饿。

攻略云:
初见书房,为此行画上圆满的句点。在平江路的一个巷子里面,进去后安静的连呼吸声都听得见,是座老宅改造的,外面两间卖些特写商品,最里间是书房,有咖啡甜品出售,可以看书,也可以买书,可以聊天,也可以练字。

百度地图步行导航,居然没看到,然后转入一个小巷,才发现果然有这个初见书房。

进了门还得走很长一条长廊,可谓真是桃源深处。

在人潮如织的平江路上,居然有这样一个秘处,真是意外,安静,极少人
以至于我一直在想,如果在游记中推荐,会不会让它失去了本来的安静。

在这里耗了大半个下午时光

突然从人潮中逃脱,感觉太好了。
领导也幸福的宁静了
墙上的一个明信片,带感。

只有零散几个学生样的在温书。

差不多时间了,就去桃源记吃了点小点心,都还不错,鸡头米好吃。

今晚安排了夜游网师园。携程上83还是多少订了票。

攻略云:
虽然网师园是个很小的园子,很多人去苏州甚至都不知道这个景点,但网师园开放夜游园,夜游园时园内有表演评弹、昆曲等,超级赞!票价100元/人,夜游园的开放时间,每年3月至11月中旬,晚7点30分至10点。

坐了公车过去,到了地方本来想吃个好的看点评附近有个协和菜馆还行,结果排队排到连号都不给了,只好随便找了一家打发了。
再去找网师园,真是巷子深深,然后我们走的是正门,不开,得从后门,绕了半天一顿好找,凭订票的身份证就OK了。

网师园是苏州园林中极具艺术特色和文化价值的中型古典山水宅园代表作品。网师园始建于公元1174年(宋淳熙初年),始称“渔隐”,几经沧桑变更,至公元1765年(清乾隆三十年)前后,定名为“网师园”,并形成现状布局。几易其主,园主多为文人雅士,且各有诗文碑刻遗于园内,历经修葺整理,最终形成了这一古典园林中的精品杰作。网师园为典型的宅园合一的私家园林。住宅部分共三进,自大门至轿厅、万卷堂、撷秀楼,沿中轴线依次展开,主厅“万卷堂”屋宇高敞,装饰雅致。网师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  。

其实表演的多是学生

这俩倒是老角儿,来个Every thing goes well也是惊诧了,说明这里老外来的多。

大约有七八个演出,评弹、昆曲、古筝、笛箫、民乐合奏等,其实对我们这种欣赏水平有限的人来说,足够了

感觉是祝枝山

老爸最喜欢的扬琴

昆曲听不懂挖,这一幕是牡丹亭的吧,女角基本上是打酱油,全是男的唱,好吧,我真不懂。

临走,来个保安跟我们大聊了一通历史文化,还有一个学生哥儿凑过来一起吹牛。
直接把我们第二天的行程给订了,去西中市。

就这样基本上最精彩的部分已经结束了,从网师园正门出来。

Day11 本日无照

本日无照片,相机存储卡已满,且下雨了,老天真是眷顾,一路好天气,直到这最后一天才下雨。

下雨也无妨,本来今天也是节假日,为避开人潮,苏博、拙政园等只能放弃,就去西中市走走。

西中市东自皋桥 ,西至阊门城门口,全长453米。宋元时名皋桥西巷,明清则称阊门大街,隐然已成为阊门的代表。从《姑苏繁华图》中可以看出这条古城内最繁华的大街,两侧都是店铺,纱罗绸缎、名贵药材、古玩珠宝、皮货行、鞋庄、响器等店招依稀可见,街上行人轿子川流不息。民国时期又名西中市大街,解放后称西中市。西中市是苏州唯一一条保存完整的民国老街

只是随便走走,并没有太有感觉,学生哥儿推荐的 阊门姚记豆浆还不错,加了根油条,走了一会儿,吃了个吴门人家,大失所望。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赶紧先坐车回旅馆,拿了行李,想要打个车去火车站,结果发现半天打不到,我直接招呼领导上了公车,结果豆浆还漏出来了,   好在外面还有一层袋子装油条,结果就直接豆浆泡油条了。

中午到了火车站,到网上订票兑票窗口换了高铁票,才发现定错了,本来要去虹桥车站的,结果是到上海高铁站,郁闷了。时间倒还刚好。

流水账差不多了,来到上海,地铁居然也要转两趟,而且还得出站走很远很远的路七拐八弯才能换成,这才到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订的便宜的春秋航空,  吃了个麦当劳,飞机本来说要晚点,结果基本正点起飞了,运气也是很好。

嗯,领导大人说的,我们,才刚开始。

MX系列游记

--------------------------------------------------------------------------------------------------------
日本  .在一起的旅途,都会是最好的.文艺版视频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437459.html  ☼泰国  .似懂非懂.不虚此行(清迈  .普吉.皇帝岛.曼谷  )http://www.mafengwo.cn/i/1322331.html
越南  .一首随机播放的好歌http://www.mafengwo.cn/i/867786.html
马来西亚  .Blue Paradise 蓝色畅想.热浪岛  http://www.mafengwo.cn/i/763714.html
西藏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心旅程流水图志http://www.mafengwo.cn/i/763720.html
☼华东五市.春天的样子.水乡深度踏青http://www.mafengwo.cn/u/mingox/note.html
云南  .丽江  大理  茶马古道体验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099462.html
武汉  .传统文化的美感和力量http://www.mafengwo.cn/i/3021572.html
西安  .每个人都是一座城http://www.mafengwo.cn/i/3021563.html
☼内蒙.坝上之秋视频原画记录http://www.mafengwo.cn/i/2875005.html
厦门  .百年兴衰俱往矣,今日小巷凭追忆http://www.mafengwo.cn/i/763723.html
香港  .一日游行程攻略和无敌夜景推荐http://www.mafengwo.cn/i/763969.html
澳门  .一日游行程攻略http://www.mafengwo.cn/i/763970.html
湛江  雷州  .地之角,海之边http://www.mafengwo.cn/i/763893.html
梅州  香颂.秘密花园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7604.html
梅州  松口.千年古镇,一载回忆,只能追昔http://www.mafengwo.cn/i/764389.html

华东补课续篇——上海梧桐树和爱情邮局,内地最宜居城市无锡吃货行和灵山大佛

2016-03-31 11:41

2016-08-17 14:06

领导很漂亮,我也准备去杭州,认真在看攻略

2016-10-08 20:56

引用 耳·禾 发表于 2016-10-08 20:56:48 的回复:

领导很漂亮,我也准备去杭州,认真在看攻略

回复耳·禾:现在应该秋叶黄了,也好看,另外可以增加一个去城市阳台看LED灯光秀,炫酷效果全球应该都可以排上号,比香港的幻彩香江只好不差。

2016-10-13 09:04

引用 MingoX 发表于 2016-10-13 09:04:55 的回复:

回复MingoX:谢谢噢,夜西湖的灯光还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