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周董的脚步去旅行,跟我的周先生情迷欧洲三城(布拉格-慕尼黑-巴黎)蜜月自由行

晗_lyrical (上海) LV.7
2016-03-24 11:22 2354/16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跟着周董去旅行,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周先生也是周董啊。这次,是我和周先生的蜜月旅行
另一方面,我很任性的选取了周杰伦和昆凌拍摄婚纱照的“布拉格-慕尼黑-巴黎”作为本次旅行的线路。虽然没有一国游的深度,也不像“法意瑞”这么经典,但是所有的地方都浪漫非凡。
并且,虽然城市间有一定距离,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不经济。比如慕尼黑巴黎的特价机,加上税费才340人民币一人!两小时就到了。
写下这篇游记,希望与大家分享我和周董独一无二的蜜月经历

关于行程

满打满算10天行程,充实但不累人,当然所有的主要景点我也都标注了地址信息。

Day1:入住布拉格维塔那酒店,游玩老城广场(布拉格广场),老城桥塔。
Day2:步行过桥,游览布拉格城堡建筑群,返回老城区,从伏尔塔瓦河走到跳舞楼。
Day3:乘坐BD大巴,从布拉格慕尼黑,入住Hotel Europa。
Day4:游览宝马世界、玛丽恩教堂、慕尼黑王宫、慕尼黑啤酒节。
Day5:乘坐火车前往福森,游玩新天鹅堡、高天鹅堡,住宿福森赫希酒店。
Day6:从福森返回慕尼黑,坐飞机前往巴黎,住宿7艾菲尔酒店。
Day7:游览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卢浮宫、杜乐丽花园、凯旋门、夜晚观赏埃菲尔铁塔。
Day8:游览埃菲尔铁塔,比尔哈克姆桥,圣心大教堂、爱墙、红磨坊、雨果故居、蓬皮杜中心
Day9:逛老佛爷百货公司等
Day10:坐飞机返回上海

结婚以后,两人第一次真正的蜜月行,花的多一些也正常啦。我们有着漫步地球的愿望,时间和米都得备充足。自己平时工作和理财挣的也能够支持我们一年来个两三次旅行都没问题。最近做的一个在微信上的微交易,很简单,而且投入也不大,几千块就能玩儿的。
有兴趣可以加美女老师微信Sxianyue,加的时候就说是LL介绍的。挺不错哒。祝好运啦

为了与标题更相称,我把几个周杰伦昆凌婚纱拍摄地贴出来。

布拉格拍摄点1: most legii桥下有一个小绿洲Strelecky ostrov,背景是查理大桥和伏尔塔瓦河。
布拉格拍摄地点2: 布拉格小城区的Vrtba花园(Vrtbovska zahrada),背景是圣尼古拉斯教堂的圆顶,黑白那张。

这个是转自网络的图

据说天鹅堡拍摄地点是ColomanstraBe路的22号,但我走过去觉得还没到!!!可能要再往“上面”走不少,但总的来说在这条路上无疑。

乘坐红眼航班总归是非常辛苦的事情,还好能够朦朦胧胧睡着。飞到西欧之后,飞机始终追着晨昏交界线飞行,机头总有一弯皓月,机尾却能看到晨光,感觉就像追着清冷的月儿走。
到达法国之后,终于飞机被朝霞包围,迎来早晨,有时还能看到另一架飞机在不远的翼下飞行,划出长长的喷气。像是我们的僚机。

大概下午两点多才从巴黎出发前往布拉格,还好在戴高乐机场里买了一些点心吃。我只想说,东航的餐食真的不是最难吃的,法航的三明治才是

关于布拉格的综述

布拉格综述( ^ω^ )~~~
【入关】有些出乎意料,这个小机场居然不需要任何出关的手续,可能因为所有飞机几乎都是从欧盟飞来的吧。

【货币】捷克主要使用的是克朗,但是在国内是不可能换得到的,在布拉格机场可以用ATM机直接取克朗,也可以拿欧元在窗口兑换。

【机场交通】机场大巴频率大概半小时一班。我选择了打车,传说中司机宰客现象严重,但是我们的司机倒是没有绕路也没有多要,大概还是已经治理好了,可以放心打车了,价格跟北上广差不多。

【游览】布拉格真的是一个舒心的旅游城市,所有景点均可步行到达。沿着河两岸,跟着人流走就行。一两天的安排完全够用。如果要去周边景区才需要增加时间。语言上,英语完全够用。最佳旅行季节是秋天,其他季节雨水较多。

【购物、饮食】物价比起欧洲其他城市稍廉,饮食特色是啤酒和肘子(拔草后发现很一般),礼物是玻璃工艺品、明信片以及植物护肤品。

【汽车站】火车站附近有两个相距两站路的汽车站,如果和我们一样选择乘坐大巴离开,一定要注意别走错了。我们就是因为只和taxi司机说“火车站边上的汽车站”就被带错了,险些误车。

【防盗】据说布拉格不太安全,我们发现景点还挺好,生僻小巷要当心。我们没遇到小偷,倒遇到一个骗子,说自己妈妈生病什么鬼的,我俩装作听不懂的样子飘过了。

布拉格维塔纳酒店】
Celetna 7 entrance – Stupartska 2, 布拉格110 00 捷克共和
就在布拉格广场旁边,位置非常好,服务殷勤,早餐好吃。在TripAdviser上排名12。

从酒店望出来,就是泰恩教堂。

夕阳下的布拉格广场,虽然没有白鸽和许愿池,但是一如自己对它的想象。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不知不觉中,收获了一刻的灿烂。

布拉格广场走几条街,就到了伏尔塔瓦河上的查理大桥。感觉每个大城市都有这么一个很像南京东路、外滩、黄浦江的配置= =

查理大桥两边都是高耸的桥塔,可以上去欣赏两岸风景。哈哈,不过我照的只有蓝天了,你们还看得出左边的是桥塔吗?

查理大桥上有许多雕塑和灯杆,映衬着瑰丽的晚霞。

站在查理大桥上,看暮色中的河流静谧、迷人,一切都觉得刚好。

目前我们能看到的这座桥就是most legii这一边,在most legii桥下图片的右边一个小绿洲Strelecky ostrov就是周杰伦的婚纱拍摄点。

没有过河,只是沿着河东岸向南边走,霞光映在河里,秒杀了无数菲林。别说歪果仁不喜欢照相,在这个地方好多老外扛着长枪短炮咔嚓咔嚓。他们可能只是不喜欢在海边这种休闲的地方拍照而已。

走近看most legii桥,可以看到一个天鹅集聚的地方,配着一株野柳。简直是油画一般的图景!

嗯,这也是我行程中最难忘的一个角落,美丽宁静的无以言表。

不过我并没有试着登上画面右侧的那个周董拍照的小岛。

晚上又回到布拉格广场拍了一下天文钟。嗯!就这样,你不会错过他的。

第二天一早,天文钟塔楼一开放(早上九点)我们便登上塔楼俯瞰风景。这是天文钟里的电梯!布拉格很多传统建筑里的电梯都是圆形的,包括我们酒店。

熟悉的风景,不同的角度,我便给它加了些淡彩。

从天文钟塔楼遥看河对岸的城堡区是这样的,应该是布拉格宣传图的经典构图了吧。

之后我们准备过河,先在河边用超级轻巧的迷你三脚架拍了张自拍,你觉得怎样。

从河边已经可以远眺布拉格城堡建筑群,就在不高的山上。

查理大桥上有不少工艺品小贩和画师,据说都是政府认证过持证上岗的呢。一位东方美人正在画像,画出来的都是惟妙惟肖。

过了查理大桥,我意外发现底下有个好看的桥洞,嘿嘿地球人已经不能阻止我摆拍了。

路过一个莎士比亚书店,哈哈还没来得及看到巴黎的莎士比亚书店,就看到了布拉格的。不知道是不是连锁的,我觉得……不是!

悠然的自行车党。

这是在伏尔塔瓦河西岸,查理大桥北边拍的。其实是我下山后拍的,不过为了景点的统一就放在一起了。个人感觉这个拍摄点也很棒,不逊色于周杰伦与昆凌的拍摄点。

TIPS:他们的拍摄点在查理大桥南边,应该就是我前一天傍晚拍天鹅的地方。大家可以找找看。

言归正传,回到前往布拉格城堡的路上。穿过了查理大桥,就能看到一片可爱的城区,跟着别的路人往上走,总归是不会错的。

因为布拉格就是古代“波西米亚”的范围,我也专门穿了一身很搭的衣服。

身后有个美女呢,大家都爱这路口

在到达城堡之前见到了一个很美的绿顶教堂——圣尼古拉教堂。这个是标准的巴洛克风格,里面都是圆圆的穹顶,而非哥特式的尖顶,华美非凡,是我此行最喜欢的教堂。

工作人员看到我总在认真的看说明,主动告诉我这里是莫扎特弹过琴的地方,还是播放过莫扎特曲子的地方= = 然而本来英文就不是很好,这么有历史感的东西也没整明白。

因此搜索了以下相关历史:1786年底,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开始在布拉格上演,与维也纳萨尔茨堡不同,这部歌剧在布拉格引起了不同寻常的轰动,布拉格人真诚地爱上了莫扎特。面对着如痴如醉的观众,莫扎特也深深爱上了这个抚慰他寂寞心灵的城市,他还许诺要专门为布拉格创作一部歌剧,这就是日后成为他歌剧作品中最不朽的巨作——《唐璜》。

路边一景,这样的暗红和暗绿,简直是绝配

近城堡的地方有一个星巴克,也有情侣在星巴克上面拍摄婚纱照。

布拉格城堡是一个建筑群,需要在门口的广场买好套票再进来观赏。背景是最著名的圣维特教堂。

圣维特教堂的内景。

圣维特教堂的背面,感觉比正面好看

走马观花的逛完了城堡的建筑群,照片没有太多整理,整体似乎惊艳的不多。只觉得因为在山顶,也是很好的俯瞰点。

这个就是此前逛过圣尼古拉斯教堂远景以及远方的查理大桥。

捷克国旗

城堡建筑群里有一条小巷叫黄金巷,其中22号是卡夫卡故居,还有许多传统民俗的复原。

回城时我登上了人迹罕至的查理大桥西桥塔,上来之后发现果然由于旁边房子太多,挡住了部分河面,应该是景色没有东边桥塔好。不过我倒是不会为此再登对面的桥塔,这样的景色也已满足。

虽然广角头照的人有点怪怪的,不过我依旧非常爱这张。布拉格是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地方,每个角落都是大写的“文艺”。

下午去跳舞楼的路上,看到了一对傻得可爱的情侣,他们在这个胶囊里,很努力的想要推动胶囊在河面上滚得远一些,却总是原地打转。最后他们累了,只是躺在胶囊里,看天空和聊天。

河面有些分叉,在这个小支流里面,有一些很可爱的“蓝色小人”在奔跑。

闻名遐迩的跳舞楼!近看也是一样的有创意,怎样的脑洞能做出这样的建筑!

早就想好,要摆一个类似的身体姿态,嘿嘿。

结束了布拉格的行程,我们参考@嗜睡神猪_娓娓 的攻略,坐大巴前往慕尼黑。4个小时可到达慕尼黑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用DB的app预定,全名DB Navigator,红色图标。

前文提到,布拉格有两个汽车站,都在布拉格火车站附近,所以一定要查好,我们之前没跟taxi师傅说好,带错了,慌慌张张的坐了两站地铁过来。倒是把用不掉的捷克克朗零钱解决了一下,对了,便利店可以买布拉格地铁票。

DB的巴士准点出发,上面有桌子和杯架。我有一个很贪玩的大姨妈,看我出国,她也想出来玩😖。还好巴士上有卖热饮的自动贩卖机,让我买了一杯热可可。

汽车从捷克开往德国,路边风景从山林变成平坦的草原,临近慕尼黑的时候碰巧看到了安联球场。这次周先生本来计划去看场球,如果当天我们走的早一点其实能赶上,不过不想太赶,还是错过了。

不能辜负了碰巧来临的阳光,让我多生成些维生素D吧

关于慕尼黑综述

~~~~慕尼黑福森综述~~~~
【啤酒节】本来我们在攻略时并没有在意啤酒节,因为只是把慕尼黑作为福森的中转站而已。来了之后发现大街小巷都是穿着德国传统服装的男男女女,才知道这么个大事儿被我们赶上了。一般时间是每年的9月底到10月初,具体当年的活动时间和场地大家可以来之前再百度一下。

【逛吃】啤酒和猪肘是德国特色,不过我觉得一般人来这边也不是为了美食和购物吧,自然风光和历史建筑更吸引人。

【交通】慕尼黑的景点之间还是挺有距离的,需要搭乘地铁。有时候感觉地铁站点离目的地也挺远的,可以坐地上的有轨电车。所有地铁和电车都有自动贩票机,而且可以选择英文模式。从慕尼黑福森的火车攻略我写在后面的帖子里了。德国人对于时间很严谨,车辆都不会误点的。

强推这家中餐厅,即使放在中国也是口味ok的。之所以找到这家餐厅还有一个曲折的故事😖

来到慕尼黑之后,我们诧异的发现各种店铺都不开门,慕尼黑人都去啤酒节狂欢了,谁还要营业。只有火车站还有麦当劳开着,超多难民模样的人坐在门口…

在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在点评上搜餐厅,想想中国人这么勤劳勇敢应该不会闭门谢客,就沿着定位摸了过去,果然看到中国老板穿着德国大裙子在门口迎客,真是感动哭。

慕尼黑的一天还是蛮充实的,先去宝马世界看看车!乘坐地铁,U3线【Olympiazentrum站】下车,首先会先看到小小的奥林匹克公园,而且很不幸的是,一出站发现飘雨了,好在下午雨停了。SO LUCKY!

靠近奥利匹克公园的展厅是卖车,和国内的展厅差不多!一台mini只要20万不到诶,怪不得在慕尼黑宝马都是标配,相对其他地方还算卖的划算的。

过了街可以看到很炫酷的博物馆,这边展览的是各种各样的车型演变史。

作为一个车盲,我也不知道什么该拍什么不该拍😂 早就眼花缭乱喽

作别了宝马世界,我们坐地铁来到了玛丽恩教堂(地铁:U3/U6线,【Marienplatz】站达)。有点下雨,而且感觉也是略显普通。

午饭也不知道吃什么好……附近一家老店生意极旺,要等位不知道多久。天气阴晴不定,冷风习习,只好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厅吃点简餐。

随后逛到了慕尼黑王宫,然后旁边是音乐厅广场,此刻雨好大。

虽然是个王宫,可是怎么看起来像是校园一般亲切呢。此时恼人的雨已经差不多停了。

随着天气逐渐晴朗,我们决定去逛逛慕尼黑啤酒节的现场。

主会场地点:U4/U5 Theresienwiese,距离火车站一站路距离,本身是一个游乐园。

啤酒节的场地是一个游乐园,这个跳楼机确实很高,上下翻转很快。我有住德国的朋友也恰巧那几天来玩这里,他是夜里来的,评价不是说有多恐怖,而是简直冷的要死。

这是HB的主会场,HB是慕尼黑最著名的啤酒品牌。每个品牌会有一个会场,里面供应啤酒和一些小食。每个场子都是人山人海。而且要提前预定才有空位。我们既没预定,也是在没办法跟着狂欢痛饮,就只能做一个过客了。

如果你来的时候没有赶上啤酒节也没关系,慕尼黑有个皇家啤酒屋,专卖啤酒和一些特色美食,地址:G.P. Parkhaus Betriebs-GmbH, Hochbrückenstraße 9, 80331。

虽然没有喝啤酒,但是我却开启了抓拍路人模式。为了礼貌我都是把相机挂在胸前,随便乱拍,没想到回去一看收货了很多好片子。看这位帅哥这么酷,简直是天然镜头感呀。

在啤酒节能买到另一样传统食品——姜糖。都做成这样五彩斑斓的样子,感觉颇为甜蜜可爱,然而,应该不会好吃吧。

天气还非常冷,美眉们还是穿的很单薄的。

他们在看别人坐旋转木马,感觉这个女士的背影蛮有气质。

节日里必定少不了的就是小盆友们了。

临走时抓拍到这样一幕,像是电影《两小无猜》的镜头。陌生的恋人,他们不知道这一刻已经被捕捉成永远。

回酒店的路上,随便一拍也感到秋意盎然,慕尼黑这个城市,大多数的街景和建筑还是很普通的工业城市模样,不过拜啤酒节所赐,我已经看到了这个城市最缤纷的一面。

【车站】乘坐DB德铁去德国的主要景点——福森。早上在慕尼黑火车站等车。这个火车站完全是开放式的,换言之就是——很乱!!!我们是谨慎派的,来这边第一天就过来考察了一遍。多个地上有轨电车和地铁可到达。

【订票】DB的app上不仅能订票,还能看到车次在哪个站台,一定要用起来。它不止能定火车票,之前从捷克德国的大巴票也是通过app定的。到时候给检票员看一下二维码就可以了。比起从慕尼黑福森点对点的票,更建议先买好拜仁洲票,一方面更便宜,一方面去了之后各种公交车也可以一卡通,轻松。不过我没有买过州票,缺乏经验,大家可以再搜搜看。

【乘车】首先,火车票是没有固定座位的,可以随便坐,一般都有位置。其次,很多班次都不是直达的,到某个中转站必须下车,到对面站台换乘,买通票的更要查好怎么乘坐。

德国的乡村风景,不同于捷克郊野的山林,沿路之处基本都是平坦的田地或者牛羊放牧的草原。有时感觉这样的田野和谷堆也很美,有种油画的意味。
幸运的是今天没有下雨,但是一直在阴晴中转换,云层平静的堆积。

Tips:天鹅堡的门票可以在网上预订(百度天鹅堡官网),虽然预定后也要排队取,但是队伍要短一些,20分钟内可以取票。而我这种没订票的拍了1个小时的队才买到票呢。【订票必须提前两天以上,我是前一天下午才去订,已经订不上了。】
在排队的地方,已经可以看到山上的天鹅堡了。

由于限定好了去高天鹅堡和新天鹅堡的时间,剩下时间可以现在附近转转。天鹅堡山脚下有一个超赞的Alpsee湖,很好的反映了德国湖光山色风景特色,让没有去国王湖景点的我感到一丝安慰。

湖畔留影。唯一忧桑的是,为啥水平面正好卡在脖颈了。

沿着小山爬两步,就能去高天鹅堡啦。在天鹅堡边上反而照不到全貌没关系,有很多其他合适的拍摄点呢。

景区上山还可以选择乘马车,给大家的建议是千万别!马车很慢,而且很臭,感觉并不方便,看看就好。

在山上拍到的山村景象。

由于天鹅堡内都是不能拍照的,从高天鹅堡出来之后,只好拍拍门前的小雕塑。而堡内都是精美绝伦的!高天鹅堡不逊色于更出名的新天鹅堡

从山上俯瞰刚才看过的Alpsee湖,有种九寨沟的感觉。而两个天鹅堡推开窗,都能观赏到湖水。作为拜仁州的州王,坐享奢华的宫殿和满眼的湖光山色,日子本来可以很惬意的,可惜遇到了那个革命风起云涌的时代,只能变成了末代皇帝的凄凉传说。

作别了高天鹅堡,我们选择坐游览车上山看新天鹅堡。我去的时候正好最适合拍摄新天鹅堡全景的玛丽安桥在检修,只能从正面拍摄一下啦,但是还是如同所见,犹如童话般完美。

宫殿里面,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照片。遵守规定是种礼貌,一些游客会偷偷拍照,虽然填充了游记,却不够高尚。

天鹅堡的内饰总体来说更具现代感。虽然寝宫、宴会厅之类的用了一些仿中世纪的装潢,风格繁复靡丽但有些压抑。

走出宫殿已经是傍晚了。

傍晚中的湖水更添一分朦胧

小镇的房屋玲珑可爱

接下来一个装Bility的时刻到了,从天鹅堡返回景区口之后,我没有选择坐上回镇上的巴士车,而是选择往景区反方向走,很快可以看到一些开阔的空地,在这边拍高天鹅堡的远景刚刚好。

【拍照Tips】其实在景区中央拍照都没什么感觉而且拍不全,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拉远!此行无论是拍城堡,还是埃菲尔铁塔,还是查理大桥,都找到了不错的远景。

这张是周先生的得意之作,前景的草,中间的我,远景的城堡。

接下来,我们想沿着这条路走到周董夫妇拍摄婚纱照的地方,根据攻略,拍摄点也是在这条路上,然而发现靠走的过去是不可能的任务,他那个角度估计要再走3公里以上。真后悔没有租车呀!

于是我们只好找个苹果园凑合一下。还是一样让巴掌大小三脚架充当我们的摄影师。

拍照时,园主——一个彪形大汉不时拿着耙子从旁边走过。虽然这个园子没有围栏,不算是误闯,不过某一瞬间也很担心他突然掏枪把我们毙掉哈哈哈。

请不要问我的手势是什么意思,本来想跳一个但是只抓到落地。但裙摆意外的好看。

带着作品归去来兮!却见云烟迷之飘逸。

这既是我们居住的赫希酒店啦,小镇很小,所有的位置都不会太差,走到火车站其实也只要15分钟。旁边也有一个很大的超市,由于忘带T-shirt,我还在旁边买了一件。

很喜欢这样的欧洲小镇,有机会也可以自驾一下德国瑞士

酒店的内饰都非常传统

小镇中心

踏上归程!

这个是在酒店旁边超市里买的饮料——某种调味气泡水,淡淡的香甜,一种植物香气非常独特,简直喜欢极了。如果大家运气好碰上一定要来一瓶。我们还买了很多薯片,这一路吃吃喝喝好开心,零食真的是旅行必备呀,否则只能看别人吃喝眼馋了。

慕尼黑巴黎的特价机票,法航,两个人加上税才680!是不是碗得福

我是在“去阿”定的,不过这样的运气貌似不是天天都有哦!

慕尼黑机场里,我买了两个NICI的玩具(夜里拍的),这个牌子是德国的,中学时一度非常流行他们的玩具,这次很开心能带一些走。

慕尼黑机场的小超市还是值得一逛的,有很多当地盛产的纪念品和品牌货。

关于巴黎综述

~~~~~~巴黎综述~~~~~~~~
巴黎,你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历史沉淀太多,城市太大,浪漫、风情。另一方面,也有人说这里治安差、脏乱的。对我来说,只要避开人流,这里的历史感还是非常迷人的。

【逛吃】巴黎的餐厅在点评上很全面,或者可以参考TripAdvisor,逛街在老佛爷百货确实价格非常有优势,相同品牌肯定比外面的品牌门店便宜。不过要是说有风格的“街”,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蒙田大街当然也很好,我自己逛了一条圣奥诺雷街,也蛮不错的。另外就是蒙马特高地非常文艺,可以多逛逛。最后,我朋友逛了奥特莱斯,说是也蛮好的,款式挺丰富。

【地铁】巴黎的地铁分成两个系统:运行的范围在二环之内的,叫作Metro,地铁站入口有的用一个M作标志,有的用Metro作标志,这个系统一共有14条线,用数字表示,也就是M1到M14;运行的范围超出二环的,叫作RER,一共有5条线,用字母表示,就是RERA,B,C,D和 E。可以根据需要买3天、5天、7天的票,1-3圈内无限乘坐。一般景区都在1-3圈内,凡尔赛宫、机场、奥特莱斯在3圈以外,想去可以单独买票或者买1-5圈的票。这些都可以在自动贩卖机买到。另外有一种要拍照的周卡、月卡,非常划算,不过要找工作人员,我没有尝试过。

巴黎的地铁出口可以不走闸机,很容易淘票,但是最好不要这样,偶尔有警察抽查的,抓住就罚款。

【厕所】巴黎的厕所少已经成为社会难题了,我的建议是吃饭时一定要蹭个厕所啊,喝咖啡时也是极好的,公共厕所我一共就见过两个。不抓紧解决,在路上哭都来不及。

我住的埃菲尔7酒店距离埃菲尔铁塔不远,在一条叫做“爱美丽”的小路上。由于非常喜欢法国片《天使爱美丽》,光这个路名我就可以给满分。这家店的风格非常独特,有点情人酒店的感觉,倒是适合情侣、夫妻来住。

酒店的特色就是——镜子很多,光源很多,奇特的设计感

饥肠辘辘的我们check in以后,感到好迷茫,旁边餐厅虽然不少,可是不知道吃什么好。拯救我们的再次是中国餐厅,一家正宗东北饺子馆,还卖奶茶和酱牛肉。真的是好吃的很,老板刚从东北来不久,口味很地道,连辣椒油都是超赞的。可惜老板没有什么生意头脑,也没注册一个大众点评或者其他什么的账号。

巴黎的住宿是行程中唯一不带早餐的,这家是我们第一天吃早餐的地方。咖啡+可丽饼🌮,立此存照。

酒店离荣军院不远,每次坐地铁都会经过。今天的行程是塞纳沿河一日游,沿着河两岸走走看看,景点都非常经典。

第一站选择了离酒店(埃菲尔铁塔附近)稍远的巴黎圣母院。

地铁:M4线【Cite站 】
城铁:RER B/C线【Saint-Michel-Notre-Dame站】
公交:21/38/47/58/70/72/74/81/82/82

虽然教堂已经屡见不鲜,但巴黎圣母院确实非常精致且有代表性,因此留下了很多影像。

典型的哥特建筑,右手边可以凭护照租借各国语言讲解仪。

个人非常喜欢这张

彩绘玻璃下的圣母像

圣母院模型

里面有个小的精品展览中心,本着来都来了的宗旨进去转了一圈,异常华美。

比起来站在巴黎圣母院门口拍照,稍远点是不是好多了?宝贝答应我,千万别挤在大门口拍照啊!

优美的塞纳河之行,从此起步。自己挺喜欢这条河,虽然没什么独特,却有种平淡之处见真章的感觉。巴黎的建筑都很优美,人文气息不要太足,但是都太大很难取景,不像布拉格那么小而精

天气逐渐晴朗,两边都是纪念品小贩。

象征爱情的爱桥,之前被情侣挂的全是同心锁,后来为了安全起见都拆除了,变得更干净了。而且想要天长地久,要靠自己经营,不能靠许愿呀。

在爱桥旁边坐下来休息,静下来看看风景。

爱桥边上的建筑

也有一对悠闲的恋人,和我们一样坐在河畔。

文青朝圣胜地:莎士比亚书店。莎士比亚书店以前曾经是文人雅客的聚集地,创始人西尔维亚·毕奇于一九五六年写下的自传作品《莎士比亚书店》也是名著。

Duang!驰名的卢浮宫,排队入场起码2小时。作为一个博物馆尴尬症患者,我们没有进去,后面连凡尔赛宫也没去😅如果要逛,请备出一天时间,馆很大。

拍着拍着就晴朗了,金字塔上一片晴光

拍照时还在想,前景这片设计究竟是什么,原来之前是“金字塔”旁边的池水,不知道为什么那日却干枯了。

沐浴阳光

紧接着便走到了杜乐丽花园,其实就是一个公园了,却感觉格外好。这个和鸽子玩耍的小萝莉就把我们萌化了。

浓浓的秋色

乌鸦和雕塑相映成趣,三剑客vs三剑客

相悦

这个园子虽然平静异常,却有着波澜壮阔的历史。1798年法国大革命之后,巴黎人强制路易十六从凡尔赛皇宫住进杜乐丽皇宫,此后落魄皇室与议会军队在此短兵相接,双方战死多人,血腥四溢。

可是现在这里却只是宁静的园子而已,好多人在此享受休闲时光

从杜乐丽花园出来就是旺多姆广场,从此可以乘坐地铁Opera站,到达凯旋门。

地铁:M1/M2/M6线【Charles-de-Gaulle-Etoile站】
城铁:RER A线【Charles-de-Gaulle-Etoile站】
公交:22/30/31/52/73/92【Balabus站】

为了地点集中,我把夜色版的也放这儿了。登上凯旋门也是个很好的观赏夜景的地方,尤其是可以拍摄到埃菲尔铁塔。

大家知道,法国最著名的美食之一就是生蚝了。而且10月就和大闸蟹上市一样,是最好的时节。凯旋门附近就有一家评价很高的生蚝店。

【营业时间晚上7点开始】一定要注意的是,法国人吃晚饭时间很晚的。来早了根本不开门!有些节假日还关门的!一定不能去的太早啊,要不忽然就要吃闭门羹了(亲身经历)。

我们就不幸去的太早,现在门口坐着等会儿,玩玩自拍。

7点终于开门了,我们是第一桌客人。生蚝很新鲜多汁,不过对于周先生来说还是吃不惯。多亏点的少,都被我一个人干掉了。这家除了生蚝好吃,其他都一般,但是买的那瓶白葡萄酒真的很好喝。喝完之后,我就真的醉了!然后变得超级high

坐地铁去埃菲尔铁塔,看整点闪灯。我们正好赶上9点的闪灯。不过具体哪几个整点有闪灯就不确定了,在网上查出来的也不一样。可惜拍照效果并不明显。拍了一段微信小视频,却放不上来。

附上地址:
地铁:M6/M9线【Trocadéro站】
城铁:RER C线【Champ de Mars-Tour Eiffel站】

之前在塞纳河边买的小铁塔,和灿烂的大铁塔和个影。

来到这边时我已经醉得不行了,感觉到一片光芒万丈。由此,巴黎在我心中真的成为了一座让人沉醉的城市。

回去以后醉掉的我还不忘拍一下在卢浮宫买的纪念品:铁塔耳环。然后真的就是倒头就睡,无梦到天明。

一觉醒来,由于离得近,又跑来再看看它白天的模样。莫泊桑曾说过它是巴黎最丑的建筑,而我们却百看不厌。这张一切都挺美的,就是太近了,对吧。

一圆少女时代期待在铁塔面前kiss的梦。

忘了说,这一天的主题就是:巴黎风情游。许多浪漫和文艺的地方都会一一走到。铁塔很高大,适合歪着拍,俏皮而且容得下塔尖。

铁塔之下,细看铁塔的细节像是一排蕾丝边,还是非常的耐看,不是随便用钢铁搭建就成了的

接下来我们要去比尔哈克姆桥,也许没什么人听过它,但你也许记得拍盗梦空间的那座桥。

盗梦空间

请忽略我的迷茫脸,但是我要说,这地方真的非常有感觉。

比尔哈克姆桥也是很好的拍摄铁塔的地方,没错,我的目光总是不能离开他。

在这里留下我们的kiss

桥边的街景

搭乘地铁12号线至【Abbesses】站下车。就到了蒙马特高地。而地铁站边上就是爱墙:写满各国文字的爱。

好多人拍照合影,我也是醉了,感觉和挂同心锁的地方一样都是骗人的景点好嘛。

圣心大教堂是蒙马特高地的亮点,拾级而上就能到达,也被当地人称为“白教堂”。

这里的评价有些两极化,褒奖者认为这里是俯瞰巴黎的好地方,坐在草坪上也是悠然自得。批判者认为这里人多嘈杂,而且有很多往你手上套绳子然后就强行勒索的黑人。提醒大家一定要当心啊!不过那些坏人很容易辨认,聪明如你,一定会离得远远的。

整个蒙马特高地都蛮有趣,随意走走吃个午饭。

我想说的是,这个立顿红茶的蜜桃味道真的很好喝,虽然后来发现国内也有了。

走下蒙马特高地,就是著名的歌舞剧院红磨坊啦,舞女文化兴盛于此。这条街上也有很多性感内衣的店和脱衣舞秀场。不过白天过来真心没啥感觉,完全没有灯红酒绿的感觉,可能晚上来再看场表演会好些。

乘地铁2号线至【blanche站】,出站即达。

下午去了巴士底广场,是法国大革命的发源地, 原来的巴士底狱已经被拆除,只有纪念柱。当然,我们的主要目的不在于此,在于附近的雨果故居。

地址:Place de la Bastille

雨果故居保留了当年雨果和夫人住在这里时的样子,展出了这位伟大作家和诗人的生平,以及雨果自己的印象派素描和肖像画。还有就是,周一不开门,其余时间免费参观。

地址:6 Place des Vosges

进去之后完全被房间里的肃穆气氛震慑了,其他游客没有拍照的,都是朝圣的。

雨果故居旁边是孚日广场,随后我们徒步穿越好几个风情四溢的街区去了蓬皮杜中心。

为什么要去蓬皮杜中心?前文提到我和周先生都是博物馆尴尬症患者。其一,这里是现代艺术馆,比起古典艺术可能好接受些(然鹅,我们错了)。其二,这里也是拍摄巴黎全景,尤其是圣心大教堂的绝佳位置!装逼犯必去!

蓬皮杜中心大体分为三部分,一二层楼是艺术图书馆,学生好多,对游客来说毫无意义。地下一层是最新现代作品的展览,三四层是名家现代作品的珍藏,毕加索之类的大咖作品俱全。

地铁:M1/M4/M7/M11/M14线【Chatelet站】

首先我们花钱看了一下楼下的新秀展,看了之后就整个人都不好了,比如这个金鱼秀,满屋子都是密集的刷漆的鱼,木棍之类的照片…还有一个展,非常吓人。好在新秀展经常换主题,去的时候可以纠结一下要不要看看,或者直奔楼上名作。(这里我就不上图了)
看了很多奇怪的秀,思考人生ing

登上上面三四层,风格好理解了很多,许多都是名画我也没用必要拍下来了。

三四层很多地方可以拍摄巴黎风景。还有一个餐厅可以边吃边欣赏,有没有觉得艺术展看的格外划算呢?

白教堂,感觉比在近处拍的那张更好

埃菲尔铁塔

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了,先在圣奥诺雷街瞎逛,里面有很多精品店,而且一些小众品牌都是分店很少的。但是要我代购那些精品的朋友都怂了,我把价格报出去后纷纷放弃😕。于是穷逼的我只好买点街上最便宜的东西:玛卡龙。

老佛爷百货!感觉就是走进了建筑富丽的---大卖场!全部中国人,每个店都有中文导购。在这里我遇到了人生中最多的会说中文的老外,不仅有中国留学生,还有法国帅哥靓妹的中文也是杠杠的😂

不过亲测价格确实是很棒,地下一层可办理退税单,去机场凭单据退税。完成代购任务和自己补货清单,走人!

老佛爷百货边上就是巴黎歌剧院呢,不过我们要去的不是这儿,而是后面的和平咖啡厅,好歹要吃点法餐再走呀。

该店可以选择在门口喝咖啡吃点简餐,也可以选择进去吃点正餐。

评价是:贵、少、但是真的好吃。吃完以后我觉得法国人确实是很会吃的,每道菜都是混合的食材,精致的摆盘,和谐的口味。

旅途的最后一下午,我既没有去郊区的奥特莱斯,也没有去凡尔赛宫之类的地方。而是做了一件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事儿,寻找天使爱美丽中女主打水漂的桥!

根据攻略是在前一天去过的巴士底狱广场旁边的一条圣马丁运河上,可是走了3公里也没找到像的,感觉完全不对啊!不知道是不是时间久了河面已经改建,只能败兴而归。哎,要是有哪位亲找到了一定要告诉我位置哦!!!

虽然如此我依然庆幸,旅行就应该做自己!也感谢周先生总能配合我的任性☺️

当然,我也很配合他啊!要问为什么旅程越来越松散,因为他已迷上当时的热剧琅琊榜不可自拔,总是要早早回酒店看

回家的战利品,除了包一类没照。总体来说,我实在不是一个厉害的买家,仅仅给几个心水推荐。

1)法国:花宫娜(Fragonard),这个香水品牌据说只有法国能买到,创建于南法的格拉斯巴黎也满大街都是你不会错过的。
2)捷克:MANUFAKTURA,也是一个蛮有趣的植物护肤品牌,有些很独特的啤酒味,mojito味,味道实在是大爱,也是跨国不太好买的。
3)德国:NICI公仔,要说这个淘宝也有店的,推荐这个会不会太敷衍?不过我是想说德国能买到一些不同的“奇葩”动物,比国内丰富多啦,而且是买给孩子最受欢迎的礼物。

The end!

2016-03-24 12:36

2016-03-24 13:06

首顶必赞

2016-03-24 13:22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0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4 16:25

照片很赞的哦,感觉很有感觉的一次蜜月,写的蛮详细的呢,布拉格广场真的很美的呢,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呗,想方便的时候咨询呢,因为也快毕业了,想趁着这个时候湖区看看,觉得这个地方蛮吸引我的

2016-03-24 17:1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24 12:36:07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3-24 22:08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24 13:06:21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支持

2016-03-24 22:0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4 14:07:03 的回复: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回复lebo:谢谢,好的

2016-03-24 22:09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03-24 16:25:3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嘿嘿。。过奖啦

2016-03-24 22:10

大爱杰伦  楼主真赞

2016-03-25 16: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话说楼主写的真的很棒

2016-03-25 16:5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3-25 17:1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8 11:52

引用 特嘀fan 发表于 2016-03-28 11:52: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