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策划就预订的香港跨年之2015

__ā ¨ 寶 (上海) LV.8
2016-03-24 11:39 571/6
  • 出发时间/2014-12-30

前言

一篇迟来的游记……最近总觉得需要好好记录点什么…老了才不会有遗憾(初老综合征了嘛……)…SO,调出大脑中零碎的记忆,拼凑了一篇不完整却意义非凡的游记

主人公:
YY--大水瓶,爱看TVB、爱吃粤菜、中意香港7-11的乳酸菌、十字牌巧奶、负责攻略、行程、预订(比较闲)
TT--大天平,爱看TVB、爱吃粤菜、中意香港7-11的乳酸菌、十字牌巧奶、负责审批、管账(比较懒)

没错啦,又是这两个臭味相投的人…咱不是蕾丝……咱走精神层面胜过蕾丝…双双无人陪伴的情况下,又一次结伴去了HK 完成了一次跨年之旅

故事发生在2014年…………
还原事实真相:
       四年前两人双双在工作岗位认识,三年前两人双双提出离职……PS:被压迫的不行……离职后来过一次说走就走的HK行……
       2014年的某一天,两人讨论起要不要策划一次旅行,从台湾讨论到日本讨论到新加坡……最后看到了折扣机票……决定说……要不来一场HK跨年呗……成!隔天两人成团预订的了机票

关于行程

5日4晚港澳游

去程:澳门航空  上海虹桥--澳门 9:15  票价300(未含税) 12月30日
回程:香港航空  香港--上海浦东 21:00 票价700(未含税) 1月3日

澳门:入住威尼斯人酒店 12月30日一晚 1800元
香港:入住荃湾如心酒店 12月31日---1月3日  平均1100一晚

关于前期准备

一本通行证、一纸签证、一叠港币 、一张信用卡,一张电话卡、一张八达通就可以畅通无阻了

本次计划澳门逛一圈+再折回香港,所以澳门签注*1 香港签注*1

电话卡:推荐提前购买,有无限流量,价格在35rmb……速度超快 推荐使用on2free
【使用方式】
到达香港后→将sim卡插入手机→开机→手动开通上网
请只在香港上网和打电话,勿在澳门或者大陆使用,以免因漫游产生高昂资费!
【特别注意】
请到了香港再将卡插进手机进行操作,勿在国内或者澳门使用。如果您在国内就把sim卡插进了手机,手机会识别sim卡并收到联通的网络信号,此时请勿进行任何操作,等到了香港再使用,以免因漫游产生高昂资费!
【上网开通】
需要手动开通,请到了香港,再进行以下操作
1、拨打*109#,即可激活卡
2、拨打*101*832*4# 即可开启七天无限流量上网
3、收到系统发送的申请成功的短信,后打开移动网络(蜂窝数据)
4、拨打*105#,自动设置上网接入点,成功上网
5、如无法上网,请手动检查接入点(APN),应为“HKCSL”
以开通7天无限流量为例,,卡内原有话费100元,拨打*101*832*4# 后,会开通7天无限流量套餐,此时会自动从卡内余额扣除78元,则余额还剩22元,这22元可以用来打电话、发短信。七天(连续168小时)包无限流量开通方法:拨打 *101*832*4#,收费:78元

景点门票:本次都没有去任何景点,但之前逛HK的时候,都会在某宝提前购买,要比现场实惠很多

八达通:必不可少的交通卡,建议机场直接购买 个人比较推荐300面值的八达通 3天无限出入港铁 走之前还可以退50港币……机场买杯星巴克也是妥妥滴
下飞机后到卖机场快线和八达通的柜台,将购买的3日通机场快线充值100港币用来乘坐其他交通工具
到柜台那中文的香港地图(香港快览、香港地图等)

最后提供下吃喝玩乐攻略,有可能会out了,随便看看

关于美食

铜锣湾—美食
豚王兰铜锣湾登龙街40号1楼 人均 91 口味31分   特色:豚王、赤王、翠王、黑王
海皇粥店:铜锣湾骆克道472号地铺近波斯富街,就在板前寿司隔壁,铜锣湾时代对面,人均40 口味28分
特色:海皇一品粥、艇仔粥、油条、肠粉、皮蛋瘦肉粥
稻香:铜锣湾告士打道255-257号信和广场1楼R4 人均56 口味28分
特色:虾饺皇、烧卖皇、肠粉、叉烧包、萝卜糕、碗仔翅、芝麻糊、叉烧酥、烧鹅、叉烧肠粉
义顺牛奶:香港铜锣湾骆克道506号(近地铁站B1出口 8AM---12PM 人均27 口味28分
特色:双皮奶、冻双皮奶、姜汁撞奶、红豆双皮奶、猪扒包、热双皮奶………都是奶
稻香超级渔港:铜锣湾告士打道311号皇室堡5楼 人均76 口味27分   特色:虾饺、火锅、鲜虾腐皮卷、虾烧卖、蒸排骨
沙嗲王 铜锣湾轩尼诗道489号铜锣湾广场第一期9楼 28936667 人均65 口味24分

旺角—美食
乐园牛丸大王: 香港九龙旺角花园街11号地下 人均31 口味22分 特色:牛肉丸、牛筋丸、墨鱼丸、花胶牛肉丸、鱼面、黑椒牛丸、鱼皮蛟
发记甜品:旺角豉油街27号地下(近通菜街) 人均33 口味29分   特色:杨枝甘露、榴莲飘香、榴莲班戟、芝麻绵绵冰、绿茶棉花冰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旺角广华街2-20号翠园大厦2期地下8号铺 人均49 口味29分
特色:脆皮叉烧包、虾饺、肠粉、鲜虾烧卖皇、马拉糕、酥皮焗叉烧包、杞子桂花糕、古法糯米鸡
沙嗲王: 旺角通菜街24号1楼    旺角弥敦道655号4楼通菜街和豉油街十字路口 27701711 人均65 口味29分
肥姐小食店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通菜街) 人均17 口味29分   特色:墨鱼、生肠、鱿鱼、卤猪润
华星冰室旺角西洋菜南街107号地下C铺 人均33 口味22分   特色:多士、牛油三角面、猪扒包、朱古力、奶茶

尖沙咀美食
稻香 尖沙咀加拿芬道20号加拿芬广场3楼 人均61港币 口味28分
特色:虾饺皇、凤爪、肠粉、皮蛋瘦肉粥、叉烧包、烧卖、叉烧酥、金钱肚、乳鸽、螺片滑鸡粥
兰芳园茶餐厅 弥敦道36号重庆大厦活坊地库26号铺(近尖沙咀地铁站) 人均39港币 口味24分
特色:丝袜奶茶、猪扒包、厚多士、捞丁、西多士、猪仔包、葱油鸡扒捞丁、烤鸡翅膀
澳门茶餐厅 乐道25-27号地下 人均52港币 口味23分
特色:猪扒包、蛋挞、奶茶、咖喱牛腩、澳门炒饭、冻咖啡、海鲜焗饭、菠萝油、葡国鸡、蟹粥、猪颈肉
池记 尖沙咀乐道52号地下 人均57港币 口味25分   特色:云吞面、蟹黄粥、鲜虾云吞面、薏米水、牛腩面、猪软骨饭、杨枝甘露
沙嗲王:加拿芬道20号加拿芬广场5楼 25806666 人均65 口味27分
特色:白咖喱项茅猪排、沙爹牛肉粉丝、避风塘炒软壳蟹、娘惹咖喱牛肉饭、白咖喱猪扒饭.
好时沙嗲尖沙咀麼地道63号好时中心144-148号铺 人均69 口味26分  特色:海南雞飯、叻沙米粉、巴东牛肉

总结一下:
三个地方吃的都比较多,但是路不熟又很敢的话 推荐在尖沙咀,那边什么都有;小吃还是旺角最棒了!!街头到处都有

关于购物

铜锣湾—购物
时代广场 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 21188900 营业时间11:00-22:00
时代广场里的连卡佛
铜锣湾DFS:铜锣湾的DFS就在希慎广场的地面那一层,不要上电梯,希慎与铜锣湾SOGO正门(轩尼诗道)面对面,过马路就是,态度比较好

旺角—购物
波鞋街登打士街至亚皆老街之一段花园街E出口银行中心出,再直走穿过山东街,第三个街口12:00—23:00左右
注:街道不算很长,所以可以先整个逛一圈了解价格后,选择你最满意的那家购买。该条街上可以买到最时尚最流行的运动鞋,NIKE与ADIDAS的专卖店随处可见
西洋菜南街(电子产品)注:建议普通游客最好去“丰泽”“百老汇”等大店选购,一些小店的货品价格确实非常吸引人,但是货物渠道不明,质量没有保障,售后服务也不太方便,仅适合发烧友等非常了解的朋友。至于大店的价格可能与内地相差不是太大
登打士街与女人街及西洋菜街南接壤  注:满街都是售卖小食的商铺,是深受香港年青人欢迎的地方之一
朗豪坊: 亞皆老街8號 旺角地铁站C3出口
注:位于旺角中心位置,有十五层购物中心,一层就有很大的H&M店。楼顶的半球形色彩随时变换,成为旺角地标性建筑. 旺角一直是年轻人活跃的地方,这个商场也不例外,建议大家搭直梯,直接从12层往下逛,上面的四层都是特别潮流的东东,TVB最长的扶梯就在那里

尖沙咀-购物
地铁尖沙咀站上来后往佐敦的方向走是弥敦道最为繁忙的地段,有许多珠宝金行(周生生、谢瑞麟、周大福等)、电器行、药材店。
加连威老道:坐地铁荃湾线到尖沙咀站B1出口(指示牌有写“加连威老道”的那个出口),上了路面就是一条宽阔的街横在面前(对面是个清真寺,清真寺右边是有名的柏丽购物大道),不要过马路,右转,走不了几步就是一个巨大的sasa在右手边,可以先进去看看价钱。继续走到加连威老道,右转上这条路,走到第一个路口需要过马路(加拿芬道)时,就能看到你前进的方向马路右边拐角就是一家卓悦,卓悦旁边就是金英大药房,里面可以买日本的保婴丹小孩子伤风咳嗽,发热,厌食,肠胃不好,都能吃。左手那边拐角是一家Bodyshop,Bodyshop那一侧再向前个十几米就是另一家sasa。卓悦看看价格。出来之后继续刚才的方向在加连威老道上前行十几米,右手边就是龙城大药房(只收现金,上午10点半开门)。这样的顺序,你即可了解各个店的价格,还能保证价格最低一家买不到的货品可以在次优家补仓。提醒一句,在卓悦小样价格更低些。在龙城,最好买那些大瓶装正品。比较之下,金英大药房的价格是最便宜的,货品也新鲜。香水一定要在卓悦买。
海港城每日上午10:00至晚上9:00 尖沙咀廣東道3-27號,尖沙咀地铁站A1出口 2118 8666。位于九龙尖沙咀广东道,地铁尖沙咀站A1出口,沿海防道横过广东道。进去必须拿地图,海港城是香港最大而且最具人气的购物中心之一,由港威商场、海洋中心、海运大厦和马可孛罗香港酒店商场四部分互相连接的购物区组成。如果买手表,推荐海港城(折扣较低)。如果买小电器,比如剃须刀,可以找海港城或丰泽(尖沙咀汉口道14-16号模汉大厦地铺 ,地铁尖沙嘴站C1出口,沿弥敦道走,然后右转沿北京道走)、百老汇价格较低还能折扣。
Levi's outlet尖沙咀弥敦道23-25号彩星中心地下至三楼(尖沙咀地铁站E出口,出门后向前走5米,右手就是,你出了E出口就能看到了)营业时间:11:00am-8:45pm
 尖沙咀DFS Galleria九龙尖沙咀地铁E广东道8号新太阳广场和位于九龙尖沙咀东么地道77号华懋广场。营业时间:10:00-22:00 2302 6600
 I.T. Sale Shop尖沙咀新港中心3楼72-119 (海港城对面)。营业时间:12:00~21:00,2F卖当季商品,3F卖过季商品。
 Cartier精品店尖沙咀北京道1号

总结一下:
铜锣湾很多小店,都在小路上,如果有时间可以好好的扫街一下(香港本地人推荐)
尖沙咀,奢侈品聚集地,整整的可以逛一天,和中环差不多
旺角:潮牌聚集地,各人中意旺角地带

东荟城
参考东荟城购物目录 东荟城一般11点开门
类型 店名 地址
服务 硬币找换/储物柜 B2/B3
服务 汇通找换 B2-15
超市 Taste B1-01
其他 优之良品 B1-12
食肆 和民居食屋 B1-13
运动用品 Nike Factory Outlet G/F-02
运动用品 Adidas Factory Outlet G/F-06
运动用品 New Balance Outlet G/F-11
运动用品 Puma Outlet G/F-13
名牌服饰 Mango Outlet G/F-14
名牌服饰 Levi’s Outlet G/F-17
食肆 Haager-Dazs G/F-18
食肆 Starbucks G/F-19
名牌服饰 Tommy Hifiger G/F-22
名牌服饰 Guess Outlet L1-103
美容 The Body Shop Outlet L1-104
其他 丰泽 L1-107
食肆 麦当劳 L1-112
饰物 Le Saunda Outlet L1-113
其他 SASA L1-117A
名牌服饰 Calvin Klein Jeans L1-117C
名牌服饰 Esprit Outlet L2-201
名牌服饰 Calvin Klein Underwear L2-206
名牌服饰 Polo Ralph Lauren Factory Store L2-227
饰物 Coach Men’s Factory L2-237
饰物 Coach  L2-246
食肆 大食代 L2-261
饰物 Guess Accessories Outlet L10-01
饰物 Lacoste Accessories Outlet L10-02

关于游玩

海洋公园
开放时间: 海洋公园开放时间为星期二至星期日早上10时至下午6时(夏季延长到23:00)。
上午11:30分/下午15:30会有海豚和海狮表演
路线:
1、629:金鐘 (西) <-> 海洋公園 (正門)  *2 $10.6
【由 金鐘 開出 每日09:00 – 16:00】 【由 海洋公園(正門) 開出  11:00 – 21:00】
2、629:中環 (天星碼頭) <-> 海洋公園 (正門)  *2 $10.6
【由 中環 (天星碼頭) 開出 每日09:45, 10:05, 10:25, 10:45, 11:45, 12:45, 13:45, 14:45, 15:45】
【由 海洋公園(正門) 開出 # 每日12:00, 13:00, 14:00, 15:00】
3、629:海洋公園 (正門) -> 中環 (交易廣場)  *2 $10.6
【由 海洋公園(正門) 開出 # 每日16:00, 17:00, 18:00, 19:00】
上山和下山最好选择不同的道路,个人建议:上山乘缆车,节约体力兼观光,下山乘电梯,其中有一段可以坐冲浪船。
从正门进--缆车--海洋馆--鲸鱼馆--过山车等游艺项目--海狮表演--高塔--亚洲第一户外电梯—正门出
游玩介绍:
坐缆车往山上跑——机器类游戏——疯狂过山车——摩天巨轮——跳楼机——翻天飞鹰——冲天摇摆船——滑浪飞船——海洋摩天塔——太平洋海岸——海洋剧场——海洋馆——鲨鱼馆——水母万花筒——熊猫馆
Tips:去海洋剧场的时候要赶早不要准点到否则人一定会很多,出园的时候5点左右是高峰尽量错开,下山的话可以不用坐缆车
海洋剧场:周一到周四:下午3:30 和5:00, 周五到周日:上午11:30及下午3:30和5:00

平山顶看夜景
缆车开放时间:早上7点到晚上24点,班车10-15分钟一班,另外要选靠右的位子哦,风景好很多,靠左的话只能看山了

Day 1 澳门

一早从虹桥出发去澳门,没有延误,如点的到了澳门,找到了免费的机场大巴,去了威尼斯人,离机场很近,大概只有20分钟的车程

威尼斯人,富丽堂皇的,其实我们并没有做攻略,只是听说这儿最好玩,so预订了

放下行李去了大三巴,打车费用60元铺币,贵了(好像出租都很贵,澳门没有地铁,没有做攻略只能打车了,算是买我们的偷懒吧)人很多,其实也是一块牌坊,本人并不是很喜欢,阶梯上满满的人头,望了一眼就匆匆走了,唯一让我想到的就是那边的牛杂,非常好吃,很干净咖喱味很浓郁哟!随意逛逛就回酒店了
来说说威尼斯人酒店吧  其实澳门众所周知,赌博为主,对于两个不豪赌的人来说,逛吃成了我们最大的乐趣
关于威尼斯人内的逛,虽然有着汇率差,但原价还是在的,看看就行了,价格并不理想
关于吃 安德鲁饼店  的蛋挞非常的赞,让我印象深刻,如果好胃口觉得多买两个都不会腻哟;附近有个氹仔官也街的莫义记,如果爱榴莲的你,一定不会失望!
澳门也就这样了,走马观花的看着花花赌场

最后,在这里真的要吐槽一下google地图,导的什么鬼!!!打车到大三吧想吃个番茄料理,其实10分钟可以到的事情,害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已经远离的目的地,我们老老实实的跟着走,到了目的地确不是我们找的,可以说完全导错!!!一直认为我两不是路盲!!是导航的错!!!!!

Day 2 香港荃湾-维港烟花

下午坐了免费班车去了最近的码头,住在威尼斯人唯一好的就是有好多免费班车,很是方便;买了船票大概2个小时就能到了,可是还是会晕船
晚上6点到达香港码头,出关用了挺长时间,人很多,又是饭点工作人员很少,大概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出关后 做港铁到了荃湾,酒店很好找,出了地铁最高的那家就是了,放下行李,去了附近吃元气寿司,寿司很新鲜很实惠,对于饿坏了的我们,真的是要多期待有多期待呀~~酒店附近有很多商业大楼,31日最后一天好多明星都在办跨年,我们也偶遇了梁烈唯和佘诗曼,不过香港嘛 偶遇明星也是常有的事情 这两个我都还挺喜欢的

听说维港有烟花表演,于是乎坐着港铁就去了,本以为会和上海一样,人多的什么都看不到,去了才知道人多却很有秩序,烟花抬头就看到了,很漂亮,看完了全程 程人流没散赶紧回去做港铁

Day 3 香港西贡

2015年的第一天,选择了西贡游,TVB一早就看到西贡,上次去了南丫岛,海鲜很新鲜,所以这次选择了西贡
西贡出行在沙田做双层巴士,一路慢悠悠的过去,欣赏沿路的风景

去之前还在沙田吃了心心念念的豚王,这个也是支持我来HK的理由,要求很低吧……很没追求……得知上海开了(尝试过,有点失望),哈哈哈…………

西贡一个节奏很慢地方,香港市区基本看不到狗狗,但是西贡就不同,一个人牵着好多条小狗大狗,很可爱,柯基沙皮居多,找到了满记总店,吃了一碗榴莲冰很是满足,找了一家快艇60元港币 一个小时 6个人的船 我们并没有上岸(其实有个岛可以上去的)一圈逛好

上了岸,沿着海边有很多小船,上面就是海鲜啦我们并不会买菜也不会挑选更不会还价,找了一个看起来比较外貌的船只,买了两个小青龙 皮皮虾 象拔蚌 竹撑 一共才300 拿着我们的战利品去了海鲜店加工,加工费300……点了一个蔬菜120……我擦……吃的很满足,可是感觉还是好亏,两个人吃不多但什么都想吃……以后一定要组织多一点的人呐 以上结算均为港币

Day 4 & Day 5 逛吃逛吃……

这两天主要就是逛吃的节奏,铜锣湾,旺角,尖沙咀各个商场 其实元旦不建议去 因为折扣并不大而且圣诞节都被抢光了;
酒店又贵的,但是吃方面还是很满意的

推荐每次必来的火锅店,就在铜锣湾 当然也是看TVB才慕名而来的,的确不负众望

5天很快,很喜欢做双层大巴,路过香港的码头,很美,路过大桥,看着咸鸭蛋……

香港的美食、美景、以及港铁的次序,当然还有钟爱超市门口的扭蛋机……see u next time

飞机上偶遇五月天……的专辑……卡卡卡……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4 12:16

引用 __ā ¨ 寶 的图片:

2016-03-24 13:06

5顶必赞

2016-03-24 13:21

赞!写得不错!有时间去我窝里转转哈。

2016-03-24 14:06

谢谢分享

2016-03-24 15:4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