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双人双飞四日游~

可驹子 (北京) LV.5
2016-03-24 11:44 2201/7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均费用/2000RMB

总览

时间:2016年3月11日---14日(周五--周一 :四天)
地点:重庆(两天)+成都(两天)
人数:两人
交通:双飞(出发地点:北京
住宿:青旅
目的:放个假~出去玩~~体验一下美味~主要是市区游

重庆

DAY 1
    因为此行时间仓促,只有四天的假,所以并没有去景点的计划,只是想去吃好吃的,感受一下不同地方的生活节奏。为了多吃点,尽管时间并不充裕,还是选择了重庆+成都两个地方,研究了了一下攻略,就出发了~~说起来轻松,其实之前就时间、地点等问题纠结了很久,在这点上,还是建议大家早作打算,可以买到更加优惠的机票,节省时间与成本。
    第一天上午10点,乘坐重庆航空顺利着陆,先去预定好的旅社落脚放东西(自己坐轻轨+打车才辗转到了滨江大路的旅社),再去市里转转~话说接下来的两天也是各种轨道交通+打车。

山城重庆,很多旅馆也是这种阁楼式,尤其是比较有特点的青旅,很有意思。
    放下东西的第一件事是觅食,我们去了当地人和旅馆手册都推荐的一家火锅店---渣渣火锅,直接打了一辆黑车直奔目的地(如果自己嫌找景点麻烦,司机说还可以提供包车服务,没关系,我们不怕麻烦)。

这是我们在重庆吃的第一餐,也是最好吃的一顿~~~如果放上格子,就是九宫火锅,个人觉得没有啥必要。一落座,老板就把这盆红火火的锅底搬上来了,我弱弱的问了句:"有清汤吗?“老板不屑是的说:”清汤?没有!“然后老板凑了一桌麻将,一边招待我们,一边打麻将(话说不应该睡觉或者继续准备晚上的食材吗?),于是火锅麻将,很是应景。我们这边吃得特别嗨~尤其是就着重庆的国宾啤酒,真和火锅是绝配。
    除了啤酒,还有酸奶,这条街的尽头有个小店,酸奶很好吃,缓解了火辣辣的烧胃感~~

酒足饭饱以后,我们又去转了转有名的商业景点: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

磁器口小吃很多,我们在那里买了特产--陈昌银麻花,口味很多,味道很不错,还正好赶上有个变脸的演出。

解放碑是个很繁华的商业街,不过我们此行的目的不是逛街,就直接去了旁边的好吃街,有新旧两条街,地铁较场口站离新的好吃街(较场口好吃街)很近。
    推荐一些好吃的:

这家的小面没啥特别,但是串串倒是很香~其他的小面、山城汤圆、酸辣粉、凉粉等等各色小吃饮品就不上图了,口味自己尝尝就好了,总体偏甜、偏麻辣。

晚上去了洪崖洞+长江索道,如果有余力可以去一棵树,俯览一下城市的灯效全景,曾经也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地方呢。

江边美景可以坐索道,也可以游船欣赏,来往游船,花样很多,穿梭不绝。

晚上依然是在booking上定了家青旅,比较偏僻,附近还在施工,灯光昏暗,早上起来,才发现这里还挺有意思的。

休整一夜,重庆里面的景点转得差不多了~准备去第二天的武隆~上面是我们住的青旅~看起来挺有味道,但是有点年久失修的感觉,不是很推荐。

搭早上貌似是8点的多的火车,2个小时就到武隆站啦~~然后打一辆黑车,一人20块钱就可以到仙女镇,到达天坑地缝游客中心,话说3月还是比较冷,又在游客中心买了件厚衣服~,但是雨衣其实没有必要,刚开始去有雾,还有濛濛细雨,走到景区里面就好很多了,可能早上都会有点阴冷。

景色的照片就不多放了,每个人每个时期去都会有不一样的景色,都是美不胜收。天坑地缝是两个连着的景区,分开售票,每个都是150左右,具体我忘了。。。建议都去看看,图片貌似差不多,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 有景区免费的接驳车,来回游客中心。

由于下午最晚的火车17:00,没有赶上,我们在门口做了汽车回重庆市区,也是两个小时,但是比火车要贵(火车貌似是14元,汽车是60元,我真的记不清了),一路上满上遍野的油菜花。

晚上去了观音桥,商业区~好吃的没有解放碑多,所以又去了解放碑。。。虽然不是很远,但是好折腾。。。
    这两天一直在轻轨上来来回回的跑,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重庆TIPS:
推荐APP:booking(订酒店,有优惠) Uber(打车很便宜)
吃:火锅很过瘾~可以搭配国宾啤酒和酸奶~
       小吃或辣或甜,也是重口味~
穿:3月上旬还是阴阴的,市里和北京差不多,如果要去自然景观,还是多带件厚衣服吧。
住:青旅很有特色~值得尝试~
行:步行很近,打车很远,因为很多都是单行道。来双舒服的鞋吧~上下阶梯,穿街走巷~开走~~
景点:差不多就是以上那么多了,但是很多小巷子~远地方我们没有时间去~但是这些也足够我们领略重庆的热情啦~

成都

第三天上午从重庆坐火车,大约两个小时就到成都啦`~
    这里乘地铁依然很方便,而且比较近,所以我们还是先去预定好的青旅落脚休整~
    这里推荐一下我们这几天住的感觉最好的青旅---云徒旅舍~~~
    先上图感受一下:

很文艺小清新吧~这里刚开业没几年,装修风格现代~简约~文艺~里面设施也很新~很方便,贴心:

老板人很好~前台妹子也很可爱~最主要的,他家有一本秘籍手册~成了这两天我们最主要的向导,里面推荐的各类美食,都是老板亲自验货,小巷子居多,很有意思,值得推荐。
    因为时间短,这两天的时间(准确的说是一天半的时间)就是在市区转悠,品尝各色美食~穿街走巷~
    去了主要的景点:春熙路、宽窄巷、文殊院、锦里,每到一个地方,按照手册,把附近的美食都扫一遍~

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第一次去没有经验~点了套餐~第二天再去就直奔红油抄手啦~

下一站,宽窄巷~话说我觉得那里虽然很商业,但是个人觉得比锦里要好~因为除了宽巷子和窄巷子,旁边还有游客不多的一条巷子~把后期修整与原来的历史风貌完美的结合起来~真是最值得一逛的巷子!

好了,我尽量不放太多图了~~后面的参与性很强的宣传民俗的文化墙是在去人民公园的路上~
   对了,宽窄巷门口还有家肥肠粉不能错过~

我们下一站去了离这里很近的人民公园~~去感受一下成都的“下午茶”~喝喝茶~掏掏耳朵~不过真的不推荐在这里采耳,有点应付事~还是推荐去小巷子,才安逸~

文殊院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寺庙里也有茶院~寺院外的街上修的古香古色~好吃的也不少,周六日行乞的人很多,建议周中去,文殊院我们去了两次~放图:

我对兔头实在别扭,不敢吃,但是张飞牛肉和青城山腊肉味道还是不错的~特别惊喜的是宫廷糕点,物美价廉啊~那么一大兜子,才40元,味道不亚于稻香村(本地人说比稻香村好吃)~
    赶场子一样,也是因为锦里的夜景很好看,我们最后一站来到了锦里~商业气息很浓啊~逛了逛,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在大妙火锅吃了顿成都火锅,感觉和北京的火锅店差不多啊,因为7点有变脸等节目,我们7点半到的,完美的错过了节目,所以没啥特别的感觉,当然没有重庆的过瘾啦~这里竟然有鸳鸯锅,就不上图了~
    第二天因为晚上的飞机,所以并没有去景点(有时间可以去青城山),就在昨天去的匆忙的地方又逛了一遍,心态不一样(不用赶场子),感觉也不一样了,去太古里逛了半天方所~~~很惊喜的地方~因为北京没有~看到店员围在一起在朗诵~~真是文化氛围很浓啊~

好了,在附赠两加小店~其中一家冒菜馆子竟然休息了,注意右边那个铁门,没错,很不好找,连招牌都没有。。。但是据旅店老板说,真是超级好吃,经常排很长的队,而且周日还休息,好任性、安逸的成都人(冬天的晴天也会休息,去晒太阳)。
    还好三无馆子还营业,很不错的苍蝇馆~粉蒸肉~樱桃肉都是一绝,馆子很小很脏~坐满了人,马路对面还有分店~~

这两家店都是旅舍老板带我们去的~不过手册里也有推荐!
    悠闲地逛了一天,真是感觉很惬意啊~不慌不忙,不用赶场子,不用强迫症似得把所有景点都要踩上一脚否则就很遗憾的感觉~
    大家下午出发去机场的话,建议提前一点,虽然并不远,但是会堵车。
    好了,就酱紫啦~拜了个拜~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4 17:25

2016-03-25 10:27

引用 pgmxjp 发表于 2016-03-24 17:25:36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pgmxjp:没有,不会……

2016-03-25 16: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8 10:53

很喜欢这样随性的说走就走,不用像完成任务似的去赶景点,换个地方体验下当地的生活就很不错。

2016-03-30 14:22

很实用,收藏了,谢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