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夏天和从前不太一样>--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重庆9日旅。

Ping (广州) LV.13
2016-03-24 11:49 1511/5
  • 出发时间/2015-05-30
  • 人物/其它

行程

Day 1 广州 -> 昆明 -> 大理
Day 2 大理
Day 3 大理双廊
Day 4 丽江
Day 5 丽江
Day 6 丽江 -> 香格里拉
Day 7 香格里拉 -> 重庆
Day 8 重庆 -> 广州

为了遵循全程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本来打算从香格里拉转机昆明的飞机也换成的香格里拉重庆,因此多玩了一天重庆。。

关于费用!!

机票:
  广州——昆明  910
  迪庆——重庆  1220
  重庆——广州  1080 (可恶的西部航空,竟然到了托运才说要收行李托运费,不超重,每件80,那就160,所以机票是1240)
 住宿:
丽江——香格里拉 大巴 156
香格里拉包车   200
各地方打车     100+110+60+20+20+30

吃    39+109+166+161+48+72+31+110+24+50
玩    50+50+40+172
买    50+50+200+50+30+30+25
门票  230+470
报团  1304+160

重庆
(由于重庆是突然改主意而去的,花费就另外记了)
解放碑如家酒店 202
吃   250+22+27+25+86+67
行   70+51
买   150+96+35
娱乐 76

费用是两个人一起加起来的。还有些没记,所以这次旅程两人大概花了12000左右。

出发!

因为到昆明机票便宜,但是又不想浪费一早上的时间坐车到大理,所以定的是30号晚上广州昆明的机票,然后昆明大理最后一班的火车。可是第一天的过程就遇到些麻烦了,,实在实在是没考虑的飞机延误,那天广州都下雨和大风,18:55—21:30飞机,23:10的火车。
     当时都在看昆明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了,还好我们只是延误1个小时,看着其他很多航班都取消。。到了昆明,问机场的工作人员赶最后那班火车站来得及吗,那人都说完全来不及的了,,但是不死心的我们,还是拖着行李箱去打车,幸好遇到的是一个年轻挺帅气的司机!!他说在不违章的情况下,尽量帮我们赶,还好那天没下雨,不然就赶不上。。司机也挺热情,一路上跟我们说昆明的情况,不过可能是司机声音太有磁性,听得不是很清楚,不过听到很重要的一项是你们下车必须得跑!!!所以下车后我们两个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的!!
     最后还是赶上了火车!!所以说以后坐飞机这些还是预留多点时间,别真认为什么都如行程那般。。

坐得是软卧,,出发前第二天定的,软卧还是要早点定好,毕竟夜晚软卧的票挺抢手。。跟我们一车厢的是一对情侣,由于上车后,收拾清理下之后就马上睡了,所以跟他们完全没交流。我就一夜无梦,睡得还可以,可是她没那么好休息了,醒醒睡睡的,隔壁床的打呼跟火车声可以一拼,所以还好定的是软卧,如果是硬卧的话,更不用睡了。

Day 2

下了火车,出来就见到超多人在门口等,走出去的一路上有很多人问你去哪,要不要拼车或者包车,之前也没怎么做这类细节的攻略,有问了一下拼车的价格20一人,后来还是选择了出租车,门口也很多出租车在等的,问司机到才村码头多少,他说60,但我就有点小人之心了,让司机要打表,司机说就那个价格的,要打表也可以,最后打表还贵了几块,不过司机很好的只收了我们60。 在车上就感受到云南太阳的烈了,早上7点多的阳光。开始拿衣服把自己包起来

第一晚住的地方是图上所示的地标,如人所说应该是才村唯一,建在海上面,距离洱海最近的客栈了,可是酒店的其他硬件、软件、服务那些就真的忽略不要去要求了。太早到,所以没房间入住,换件衣服。去古城了。
    走到村口发现有很多电动车自行车出租的,可是我们一开始想着大理古城应该不能开电动车进的吧,所以没租,打车20块到古城南门,可是到了之后好悔啊,发现古城很多地方都可以停放电瓶车的。
        算了,在门口买了个花冠,鲜花好看。可能昨晚没休息好,现在还是累,在古城中间找了家德克士,进去吃休息休息。之后就看到一位有点跛脚买花冠的妈妈带着一对儿女进来,买了个套餐,让儿女在餐厅里吃玩,而自己就又出去买花冠了,每个花冠5块,而套餐就40多了。5块对游客没什么,其实买买自己开心也好。
      之后在古城里逛逛,本着什么都不买,或者买就买最便宜的,买了条10元披肩。,在之后的旅程中,它大有作用。之后实在是走着太累,她提出回客栈,我又觉得还是太早,大理古城我们就待一天,这么快回去客栈待,不值得,然后就在街上租了一辆电动车,50。马上有精力了!!为自己之前那个不租车的决定感觉后悔。
    之后就开着电动在古城内外晃。然后开回才村码头客栈,看到房间的第一下,还是有点兴奋的,毕竟应该是全才村唯一了。但是房间里的其他就真的不敢恭维了,而且睡到早上的时候真的太近水,太吵了。
    然后稍作休息之后,再出发,听说才村出去有条环海西路,就决定走一回,一路上有很多是骑单车的,一开始我们也怕车电力不够,不够开多远,后来第二天租车走很远之后发现,其实电力还是很足,够你走很远的。环岛路,就沿着路灯的那条路走。

就那花冠,然后我们手上都纹了个临时纹身,在找客栈的路上遇到,就纹了~

环海路上有很多拍美照的点,要自己一路上发现了~人多的地方不一定赞,找到这棵树拍照真的很美。

大概走了下,车老板说大概能走40公里,而我们已经走了20多公里,所以不敢往前开,就往城里去了。把车停在一旁,想买些民族风的衣服,可是逛了很久发现都很贵,就看看算了。试了大理酸奶,还不错。也去逛了大理古城的一条算是购物街吧,是一条小巷的感觉,很多人也有挺多东西买,我们还傻傻的就在门口随便买了一条50的裙子。然后在还车的路上,发现一处有几档吃宵夜的店。还车后,就走去吃了。

味道一般,不过大理啤酒就还不错,这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吃饱喝完,看到的士,说去才村,要30,我不肯,继续走,然后有辆嘿车来说20,那就可以了。
      这时10点多,才村已经都关门了,一路没什么灯,我和女朋友走回酒店的路上各种害怕!!还好一路无险,除了受了点点惊的回到客栈。听海去了~~
     早上海水真的有点吵,阳光很足。

Day 3

退了房,拖着行李,到门口完全没头绪,因为昨晚问大巴车要准时去古城那集中,而拼车也没给确定的时间,两天拖沓的就什么都没决定好。之后到村口,看看有什么车去古城的时候,有辆黑车的司机走过来问(这次真的是黑车!),说去双廊140,那好,就包车吧。可是还没开出才村,他就带我们去了一个购物点,还不断说你配合司机,司机就可以有一包烟领了。还好就去了两个购物点,一路不断跟我们说去不去什么景点,拿了张景点推荐给我们,可是我们都很坚定的说不去。在快到双廊的竟然超塞车的!司机也没想到,还以为是警察查黑车。。后来发现原来是当地白族的一个祭海日活动吧,难得的,看到好多少数民族,马路两边都是人和摊位,塞到不得了。到了双廊站的时候司机说到了,要放下我们,还好问清楚了,那不是我要下车的地点,距离大建旁村还有点远。

然后马上就到这次大理双廊的重点了!!大理双廊半月拖蓝客栈!!感觉是性价比比较好的客栈了,当时较晚定的酒店,所以很多都没海景房了,就剩很贵的或者又贵还没270度海景的。。。这家店都是我上官网找电话打过去问才有的房间,而携程那些早就写订完了,真是不死心的人,只是没有优惠原价了。客栈很不错了,她还想多留一晚的。

欣赏,休息,拍照臭美一番就出客栈了,毕竟双廊也就安排了一天。这次学聪明了,一看到有出租摩托车的地方,就马上租了一辆电动车了!!骑着小摩托,周围转~先是去了双廊的小镇吧,有好多坐游船,可以去南诏风情岛和白凳子免费拍照,不过我们没坐,还是骑着小电动悠哉。然后下车走走,在小镇吃了个午饭吧,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

吃饱休息一番,就马上骑着小电动,出发环岛游了~~这次骑得更远,沿途风情更美。公路旁有很多餐厅,装修特别的饮料店,让人可以停下来喝杯果汁,欣赏洱海。不过一路加快速度的骑电动更爽。骑到高地看双廊镇,和离双廊挺远的地方下车拍张照就回去了。

在返程的路上,进了马路边一饮料店,是鲜榨果汁,可是感觉不太干净,很多苍蝇飞飞飞。。。。

把小电动停回老板店,沿着回客栈的路上,继续走下去,发现了白色长桌和高椅,双廊拍照标志!那肯定是要去拍照的了,但没想到这对外开放的地方是要收钱的,每人2元,在门口看不到工作人员,不过当你走进那框框时,工作人员就会从远方小帐篷里爬出来,跟你收钱了,,真好赚。。小桌小椅,人多,但也有秩序的排着队等拍照,之前看攻略时还不理解,就这桌椅怎么会有人排队拍照,一般沿海应该都设有的吧,后来发现找不找到,是看缘分的。。好了,好好看看,想想自己拍照换什么姿势吧。。

我们走遍了大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不为遇见什么新故事,也没交任何新朋友,
只因为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忘记在哪里看的这句。

拍得差不多,就回客栈了,客栈一楼有游客在拍照,所以还好房间定得是二楼房。晚上就随便骑电动逛逛,然后回房间拍拍,然后休息,舒服近海却不吵,没空调却感觉凉快。第二天醒来,就能看到这样的海景,什么烦恼都没了,本来就没什么烦恼。马上梳洗再拍拍。

Day 4

客栈包早餐,不错。

在房间收拾东西,拍照。

之后就也是完全没方向的走了,之前在淘宝和当地一些店看到一些双廊丽江的车票,不过懒散的我们都想着迟些买吧,迟些买吧,所以弄到现在退房了都不知道怎么去。不过还好双廊就一旅游区,所以只要你拖着行李就会有一堆人来问你去哪,坐他车吧,所以我们就随便在大建旁村石头旁被一位老婆婆说服,去他那的车,不过其实就是把我们载到车站然后他拿着我们的钱去买车票,实际车票多少,我不知道,不过就给了那人140,车子是中巴,好多苍蝇哦。一开始那人说上车就开车的了,不过实际是到12点才开,还好我们都不早到,等了半小时左右,也不麻烦。

出发丽江!!!

到了丽江,还是没有定酒店的,想着现在不是旺季,想到了看看哪家好,再直接入住。所以两人各拖着个行李箱,沿着这门进,就看到有好些阿姨在问要扎头发吗,也坐下来扎一个了,我想朋友效果如何再考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丽江这种古城里拖行李箱,是很累的!右边是酒吧街。早上安静多了,丽江最贵的是阳光,最不值钱的是时间,来艳遇等等的话在就酒吧旁挂着。一开始还有心情看看的,不过后来太累了,因为之前携程上看得的酒店是观景房那类的酒店,所以往着上坡的路走。不过感觉女朋她快有点不满了,随便就行,然后当有第二组人来问我们要去她那客栈时,还说是观景房,两个阿姨帮我们拿起行李就走了。朋友说反正看看又不是真的定下来,还帮我们拿行李了。两个没主见的,就这样跟着去了。

不过到了之后发现还真有惊喜,高一点客栈,真的是比旁边的客栈高一点,也真的是观景,可能比丽江出名的一些连锁酒店景观还要好,携程有,可是完全没销量的,就只有3间房,只有这一间房是不错的。所以阿姨老板娘要自己出来找客吧。照片都是在房间里拍得,房间有些细节看得出老板是用心了的,虽然有些久了,不过这房间真给了我们一惊喜!!但是便宜也有它的不足,门口就是一小巷里的酒吧,所以晚上不用想早睡了,就算是酒吧关了,这房间是客栈的最高一间,屋顶就是房顶,所以一到半夜晚上,就有好几只猫在屋顶走来走去,与木质屋顶摩擦,吱吱喳喳声的。第一晚睡觉的时候还以为果然是便宜无好货,有贼来了!担心受怕了一会才发现是猫,之后两天早上夜晚都有。
     在房间休息下,把坐车时的疲劳都洗去。然后就换件衣服,走丽江古城了!

一出客栈小巷,就看到这冰棍店,买了条吃,不错小贵。

可能刚到一地方,就觉得要把它的美都拍下来。到哪都拍一拍,这墙看到一堆人扎那拍照,那我们也过去留影一番了。。丽江古城里买东西都是见仁见智,基本都统一价格的,不过有些可以讲价啦。看到喜欢的价格又能接受的就买了吧。

因为现在时间还早,而她之前也有朋友来过丽江,她说有一条黑山羊腊排骨火锅店街,整条街都是吃火锅的。然后我们就奔着这一目的,在古镇里各种找啊,可是都没有找到,难得有家火锅店都是超贵的,问了当地人都说不知道,就在我怀疑这条街不存在的时候,幸好上了某点评网,试着搜火锅店,终于找到了一个不在古镇范围内的火锅店,而那附近也有很多火锅店。就开始导航去了,也不算远,的确去到有超多的火锅店,很多选择,当时也早,没多少客人。而朋友推荐的那家老字号又很旧的感觉,想换一家的了,后来还是选择了老字号,可是后来到晚餐时间,发现新店是更多人选择的。。。 口味还是可以的,粉红的是当地土豆。

吃完天色还早,就还是走路回去古城的,不过在走到古城门口时,那马路是满满的小贩,那价格是要多亲民就多亲,买了套衣服(50),和一张丽江小倩(5),不过款式和质量就这次旅游穿穿就好,可是比大理那时便宜多了。然后今天为找火锅店,走了很多路,就打算按按脚,上网找了家按摩的,就在古城过一条马路的对面,一开始去这店的时候还怕是黑店,因为在外听过按摩店黑的事多,就留了个心,不过进去后发现之后店面不错,是正规店就放心了,按摩一般。。之后就买水水果之类的,回客栈了,这时候客栈楼下的酒吧已经营业了。。

刚买的一套衣服,马上试试拍照了。

第一晚在这睡觉,真的有点被吓到的,好不容易酒吧停了,安静了一下,突然又有新的声音。。。来自屋顶的声音,当时还想果然便宜没好货,会不会是黑店,晚上的时候来爬屋顶偷东西,怕死了!幸好女朋友马上很勇敢的站起来,拿东西捅了捅屋顶,然后声音就没了,可是没消停多久,又有声音了,不过最后抵不过困意,就睡着了。。直到第二天早早的醒来,发现又有声音,才知道原来这梁上君子是只猫!

Day 5

这天的安排是之前在阿里旅行定的驴友圈的玉龙雪山一日游(蓝月谷大索道 印象丽江),自己懒得找车买门票了。。。
      所以今天是早早的醒来,防晒还是要涂的,早餐是那时间快要迟到了,所以我让朋友先去集中点,而我立马去M记买的早餐。
    导游是女的,集合完大家之后也很快就出发了,去拿了大衣和氧气瓶。本来有学生证的,可是景区挺认真,要对身份证和本人,那我还是默默的把我从某宝买的XX证收起来了。

接下来就是进山了,人不是很多,排队很快就可以坐缆车上山了,温度也不是很冷。在刚到4506米时就与大石头来个合照!!

一手氧气瓶,一手士力架。。。是要怎样。。

慢慢走上去还是挺费力的,高海拔不过羽绒衣就经常被我脱下来,真没多冷。最后辛辛苦苦地爬上4680海拔那个平台,就觉得真的够了,一路上走走坐坐的。下山去,到刚才的平台做回缆车。。
     中午,吃的是雪山里一餐厅的自助餐,还可以那样,在那也不要想自己找什么餐馆吃好。
     吃完,就集合,在旁边的表演场看印象丽江,座位是进去后自己选的,先到先拿位。

别看天很蓝多云的样子,现场是很热和晒得要死的节奏,我和朋友拿披肩和羽绒服遮着。。旁边很多人打伞,可是表演开始之后就不准打伞,我看着那些穿短袖的人们,都替他们感到辛苦,肉在被烤着的感觉。。。
      这场表演看得是————印象丽江,张艺谋导演亿元制造。当时报的这个团有两个表演可以选看,一个丽江千古情,另一个就是这个印象丽江。因为大导演的制作,所以选了这个看!!
     表演的一开始还不错,一大堆的少数民族和骏马,场面挺震撼。然后就一直那样,有讲他们接待朋友的喝酒之道,也有讲情侣的,说有个绝情谷,那时不能在一起的情侣去那自尽,大概记得就这些了。。。。
    表演到中场吧,就已经有很多人退场了,一是因为实在太晒、热。二是因为真的看得很无聊啊。。我们两也挨不住,不看先走了。一到阴凉处,整个放松。丽江真是个日照紫外线很强的地方。
     后来晚上回酒店查查,看好多评价都是说晚上的丽江千古情好看多。。

标准的游客照。。避开了石头左边的人,但右边的人比我更抢眼。。

上山羽绒衣,山下短裤。
就行程里定的一景点,走走看看,还可以。
走完就回丽江了。今天还是挺累的,在丽江里逛逛,买了些水果,没空去酒吧了,反正回房间,楼下就有音乐听了。

Day 6

今天的行程也是在宝上定的,拉市海一日游,骑马划船土鸡火锅。一人好像才100。性价比超高的团。
       早上在客运站那集合,一辆面包车,连司机坐7人。去的路是挺复杂的路况,又有点怕怕是黑车。不过同行的是一对中年夫妻、另一对老年夫妻和我们这对小情侣。人还是挺正经的,那放心点。
       去到真正集中点,才发现有好多辆面包车载人到这集合,组成一大团。
      不多说了,之后就拿出一堆马,让我们自己选马坐。小柏选了匹白俊马,我选了匹黑俊。

马是用绳子,一四匹的连在一起,第一匹有个工作人员牵着。。我这匹马刚好是团队里的第一匹,方向和步行快慢都由我这马决定!!牵马的阿姨说她们一天要来回走好几遍,每天的团挺多,跟我说挺多,马嘴上那网是防止它们走路走着走着要去吃路边的草,然后不走路的。而我这匹黑俊比较乖听话,所以做前头,她那匹白俊调皮些,整路程也的确是如此。中途阿姨还带马跑起来过一小段路,很好玩,不过后面胆小鬼怕怕的,阿姨也没让跑多远。

中途有停下休息点,有卖马粮的人在,我买了两筐。谁知道这个胆小鬼,一拿给马吃,就被马吓傻了,什么都掉地上,照片捕捉下这一幕,这个傻瓜。旁边是牵马的阿姨。

还是我的黑俊乖。
        马儿休息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回程了。
        去到一大院子,里面有几个棚子搭起的小房,里面是六人一桌的饭桌吧,小椅子。我们是来时面包车坐的那六人小团一起坐。吃的是土鸡火锅,还不错六人吃分量也够,期间对面那对老夫妻说了他们两去过的地方。也想跟小柏去更多的地方。

吃完就又出发了,开始下一个项目。去拉市海划船了。
        到了后,有两人划船和一人划船让你选。都不想划的话,还有另外一条船,船夫划,你们坐听船夫唱歌也行。我和小柏就各自选了一人船来划。船挺容易控制的,双手协调就可以的了,不用多大力都可以了。

撞船了她。。

划一小时左右吧,然后上岸。上岸了不是就结束了,还有烤鱼吃,忘记是什么鱼了,不过烤得挺入味。所以说这个团99块一人,真的是很划算性价比很高的一日游了,没购物点,处处是重点。本以为99是简单的一天,但没想到还是挺精彩值得的一天。
最后也是像来时那样,六人坐回面包车回丽江车站。
晚上的时候,小柏应该是几天来的水土不服,高海拔外加昨天的玉龙雪山累的,今晚不舒服了,又累又想吐的。所以今晚就好好休息了,明天还要出发去香格里拉。在丽江最后一晚。

Day 7

今天是早醒的一天,也是乱来只有目的地,没有方向的一天。。跟一直织毛线的小妹退了房之后,就拖着行李出发!!到古城外打的直接去丽江客运站!!有好多去香格里拉的班次,最快那班车都满了,要等下班车了,中巴。

大人

这段时间,有吵有闹有苦有哭;但更有暖有欢有甜有笑。
                                                                              谢谢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4 21: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8 11:52

引用 zhangzihui 发表于 2016-03-28 11:52:20 的回复:

回复zhangzihui:对~

2016-03-29 10:47

玉龙雪山在哪里团的呀,多少钱一个人

2016-05-08 20:34

引用 旅游小马蜂 发表于 2016-05-08 20:34:43 的回复:

玉龙雪山在哪里团的呀,多少钱一个人

回复旅游小马蜂:阿里旅行驴友圈的,那时候刚好有活动,聚划算之类的,大概398一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