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日本7天自由行:等到尘埃落定后 去截然不同的地方待上一阵(东京 & 箱根)

balloonlight LV.4
2016-03-24 11:50 375/4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家庭出游

博主的一段话: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虽然已经去过小十个国家,几十个城市,也说了许多次想要写游记,但是终究都没有落实在行动。
希望这次能击败拖延症,记录下此行的一切❤️

博主的2016新年愿望是,等一切都尘埃落定以后,到一个截然不同的地方待上一阵子。
离开无尽的deadline、大学申请、压力和事务,离开一切熟悉的,习惯的。
我觉得是时候让自己换一个环境换一种心情了。

东京——箱根——东京

🌊关于这篇游记:

-未满十八岁
-第一次去日本
-典型女生:买买买玩玩玩吃吃吃
-不详细交代交通线路与方式(因为这方面我实在不清楚 都是家人在帮忙操心)
-第18次去迪士尼乐园
-出行风格悠闲散漫,半度假模式,不走马观花做任务

出发前期

🌸签证:
所需资料等不细讲了,反正再说也没有官方的准确。
淘宝找的旅行社帮忙递交的,加急,因为赶上春节,怕时间没有保障。

🌸机票:
携程,订的往返国航,约4000人民币。

🌸住宿:
东京Airbnb ( www.airbnb.com )
[私家住户]住在东京的涩谷繁华区内。
近几年兴起的民宿租房,私人住宅出租,上次去台北的时候也订过,干净程度和安全问题不用担心,还更加舒适,贴近当地生活,不像酒店      ,都大同小异。选择很多,可以挑想租单间还是整体,喜欢的室内风格等。地理位置,硬件设施,过去住户的评价,房间图片等一应俱全。也可以即时联系房主,通常24小时内回复。价格都很合理,个人偏爱用airbnb出行。
箱根:Booking (www.booking.com)
箱根酒店]在芦之湖的边上,定的湖景房,1200人民币左右/晚
东京:Booking (www.booking.com)
[新宿西铁酒店]在新宿一带,就住一晚第二天飞机回国,所以选择了比较保守的普通酒店。

🌸准备行程&攻略:
有一些我浏览攻略和准备行程中发现的好网站,推给大家:
-穷游网-“做行程”功能(plan.qyer.com/create)
特别好用,强烈推荐!我每次出行都先用这个做日程规划,可以添加/选择游玩地点,地点的评价和照片都有,还会显示每个地点之间的距离,也可以智能优化行程,把每个景点的顺序重新排序不走冤枉路。还可以很方便的导出行程单,每个地点的评价和交通信息也会带着一起导出,也有送签的格式。
东京旅游局官方网站 http://www.gotokyo.org/cn/index.html
东京政府官方的旅游宣传网站,不过做得很好很清楚,适合初步了解,先对东京日本有整体的概念
东京迪士尼官网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co.jp/sc/tds/index.
迪士尼度假区的所有信息一应俱全。官方酒店的住宿可以从此预定。Tokyo Disneyland和Disney Sea的票可以提前买,不过也没有什么优惠。园区电子地图都可以从这里下载。
-温泉酒店排名推荐 http://rishiluguan.cn/ranking/index.html
日本全国范围的温泉度假酒店推荐和排名,可以作为定泡汤行程的参考。

🌸语言:
没有一点日语基础,不过英语很好,所以全程用英语交流。
这是我第一次去一个完全不会本地语言(日语)的地方,开始还是有些虚,可是后来发现完全不需要。
首先因为汉字普遍运用,所以从招牌或文字上可以知道大概意思,再用英文交流即可,日本人的英语水平比我预想的好很多,当然不苛求任何发音等,但是基本交流或问答没问题。虽然碰到很多英语不好的日本人,但是非常非常的热情,哪怕语言不同也一定要帮我解决问题。

🌸同行:
家人

🌸摄影:
照片来自iphone 6S+佳能6D (24-105mm标配镜头)

🌸WIFI:
在淘宝上预定了移动WIFI,8元/天,在T3安检后出口领取,特别方便,已经第二次租用了

DAY 1:情人节到达 草莓温泉吃日料

成田机场——茨城——东京市内

到达飞机提前了半个小时,入关就不到十个人排队,很幸运都很快~

成田机场出来,有朋友开车接,看着车靠右行驶好恐慌,一路往北去摘草莓,阳光特别好,光线好到自拍都不用修图哈哈,一路上很多独栋二层房子和庭院,很有日式风格,精致漂亮,但是听朋友说和人民币才20万一套大概,虽然是农村,但是一点也不破败,反而有一种安逸悠闲的感觉

🍓🍓草莓采摘🍓🍓

本来说好要去的一个摘草莓度假基地,因为赶上是情人节,来的人很多,当天的草莓已经全摘光了,没有可以摘的了,于是只好转往另外一个草莓种植园。

这个草莓园子是朋友的当地朋友的。草莓是大塑料棚子里面的有机种植,一进去扑面而来的草莓本身香味,很多草莓都很红很红,并且本身就十分光亮干净,就算是小时候在澳大利亚摘的草莓还洗一洗擦一擦才吃的,从那以后这还是第一次又采摘草莓,离近了看表面也是干净到增光瓦亮,这么自然还能做到这么高质量真的不得不佩服,我就摘下来直接吃了。虽然明白肯定还有看不到的细菌,但是冲这份好心情也值得了:)

草莓摘下来后,离近鼻子就闻到非常浓郁纯正的草莓气味,以前在其他地方吃过的草莓都没有过那么重的草莓味,更何况现在普遍使用药剂等,一般买到的草莓自带的香气已经很淡薄了,这个味道问的简直太陶醉太开心了。咬了一口以后,味道依旧纯正浓郁,里面的果肉颜色也均匀饱满。在朋友的果园里吃吃吃到撑,太幸福了。

其中还摘到一个心形❤️的草莓,正好是情人节,真的太应景了~

🍜🍜🍜吃拉面🍜🍜🍜

一会要去泡温泉,但是怕泡温泉消耗体力会很饿,所以先去吃点东西
到小镇中随便找了一家拉面店进去吃饭,传说中的日本拉面终于要在产地吃到地道的啦😄
这家店餐前提供的白水偏咸,不知道为什么...
要的最经典的普通拉面,可惜有些失望,面与面汤比较咸,而且有点发苦:(

这家拉面馆的旁边还有一家中餐馆,路对面几个面包店和花店,以及一个大型的超市,这些建筑的中间围成了一片大的停车场🅿️。这一片地方倒是很像西海岸的美国,vans超市和前面的一大片停车场,一点都不稀罕土地,宽宽敞敞的。
我不得不感叹一下日本的城乡差距真的很小,这一片地方只能说不是很华丽不是很密集,但是一点也不落后不尘土飞扬,更像是适合生活的度假镇子,可是朋友笑笑说“你要是和任何一个日本人说你来这里了,大家肯定都会说‘啊~去农村了呀’”。

日本路上很多人都开小型的轿车,因为小型日本车又轻又省油,而且还方便省地方。

♨️♨️♨️泡温泉♨️♨️♨️

刚下飞机几个小时就要去泡温泉了,或者说是泡汤更接地气儿,真是说泡就泡啊
开车到那里以后什么都没有带就下去了,这是一个独立专门泡温泉的馆子而不是酒店一体的
进门先有几排自助locker是免费的,“无料”=免费,这是我为数不多认识的日语词哈哈,先把鞋子脱掉然后存在柜子中
然后有两个自助贩卖机,通过按按钮就可以自助买泡汤的券,应该是按人数付钱的,这个从来没见过好好奇呀
之后有一个前台,会给一个有编码的柜子钥匙以便进去后存衣物
还有一个售货商店,可以买拖鞋、浴巾和零食等,我买了一个大浴巾,因为带来的毛巾在行李中,没有从车上带下来
泡温泉是男女完全分开的,有点像澡堂的形式,因为同行的只有我一个女生,所以在入口分开后,一个人战战兢兢的进去了
因为我知道泡温泉好像很有讲究,但是我之前却没能做足功课,对此一无所知,还刚刚到达语言完全不同的地方,实在是好紧张
进去后也是一排一排储存衣物的柜子,脱衣服之后我就蒙了,观察了很久很久来来往往的人也没看明白应该怎么做,这里的人百分之八十都是老年人,有一部分年轻的也至少三十岁以上,并且全部都是本地人,所以我问了旁边的人却都不会英语,最后一个工作人员叫来了另一位会英语的工作人员帮我,说大浴巾不能带进去,只能拿小的,可是我没有买小的,于是她帮我从外面又拿了一个小毛巾进来,我把钱给了她
大浴巾是不能拿进泡汤区的,换衣服的以后旁边隔了一个自动门,那个区里有室内的温泉池和洗澡的地方,还有一个门可以通向室外,室外则有两个温泉池,其中一个是被亭子罩着的,另外一个靠外边,可以直接望海,躺在里面的时候感觉全世界祥和的死而无憾了
泡汤时有清水和药汤,深棕色偏黑色的,下水以后什么也看不到
水温真的很高,我不太有概念但是45度应该有,泡几分钟我就出来一下再进去,加起来泡了不到二十分钟,已经觉得全身发热心跳加速了,感觉不太舒服以后我就洗漱完去休息区,休息了约四十分钟才缓过来。
有一个老婆婆坐在我不远的地方试图和我说话,但是因为是日语我实在听不懂,只能边微笑边用英文解释,她一脸蒙蒙的,用手比划大概是问我是一个人吗,我点头之后笑一笑就没有继续聊天了

泡汤科普时间⌚️
脱衣服——冲澡——泡汤——洗澡——穿衣服
*泡汤要束起头发
*泡汤时的毛巾不能下水,可以放在池子旁边或者顶在头上
*泡汤温度很高,不宜超过20分钟
*洗澡是坐着的,不能站起来

🍣🍣🍣吃日料🍣🍣🍣
朋友开车去了茨城水户市有一个港口⚓️,那里有一个海鲜市场以及连着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海鲜市场门口有花花绿绿的灯牌和配色,很有日本的特色,总爱把所有颜色都堆在一起。海鲜市场的门口有一个站立的大白北极熊,本以为只是个雕塑,仔细一看好像是一个标本,面目狰狞的半站立在门口,我被吓到了一下,毕竟没想到北极熊也可以被打猎在这里,不过并不知道其真假。
因为已经天黑6点左右了,市场没有什么人了,工作人员大概也准备下班了。
我们进去转了下,有一些新鲜的海鲜还有冰柜里的各种生鱼片等。我回头在入门处第一次看到了传说中的日本扭蛋机,旁边还有一个卖小东西的商店,本来对日本并不太有感觉的我,一下子觉得有爱了起来。
餐厅是很典型的日本风格,木头为主的室内装修,听着朋友和服务员快速的日语交流,语调上上下下,让我一下就感觉到了这里的地道。
点的餐先上了生鱼片,然后是烤物,最后是一个鲸鱼肉锅。
日本的芥末和中国的相比并不辣,所以放一块到酱油里也没关系。
-生鱼片很新鲜,要了三文鱼金枪鱼北极贝虾等的拼盘,不过虾刺身的口感实在不太吃得惯,特别粘和软还发甜。
-以前并不知道日料中会吃这么多的烤物,扇贝生蚝和虾等,一份两只或者四只之类,放在一个小铁壁上烤,每一份大概300—500日元,和15—25元人民币左右,个人认为很平价很划算的。
-最后的鲸鱼火锅也是很惊讶,没想到那么庞然大物的深海动物也会变成美食的一道菜,真的是“吃了一鲸”啊😂口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就是鱼肉但是稍微柴一点,比较清淡。

🗼🗼🗼回东京🗼🗼🗼
airbnb的房主约了晚上9点半在涩谷见,所以大概7点半就开始开车往东京开,地图上查了下大概130km,所以开车大概两个小时。
茨城这一带虽然落魄,但是也算是农村了,没有高楼大厦,所以到了晚上周围几乎一片黑,只有公路上的灯和远处星星点点的人家,让人感觉很安详平静。
车从北往南开向东京,眼看着路牌上面标的“距离东京xx千米”的数字越来越小,便逐渐看到了高楼大厦们。
在走高速的左手边看到了晴空塔,在黑夜里也不断的闪闪发光,在车上匆匆照了几张。
高速很窄,完全被夹在摩天大楼之间,恨不得立交桥的隔音板外侧就挨着大厦的窗户。高速路更像是多个交叉的立交桥,上上下下的交错穿梭,时不时还穿过一个真的就像赛车游戏里面一样,坐在车里也能明显感觉到左右上下的晃动,路面变动真的很大很夸张,我倒是坐的十分兴奋。

🏠🏠🏠入住airbnb民宿🏠🏠🏠
晚上9点30左右准时到达涩谷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3-24 16:40

引用 wj小麦苗 发表于 2016-03-24 16:40:04 的回复:

回复wj小麦苗:谢谢❤️还在更新中请持续关注哦

2016-03-25 13:53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3-28 12:53

引用 editmax 发表于 2016-03-28 12:53:21 的回复:

回复editmax:谢谢 这篇文章还在更新中 已经配图一部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