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俄罗斯之出行准备

2016-03-24 11:57 251/3
  • 出发时间/2016-01-01

定攻略
莫斯科+圣彼得堡+金环古镇(目前旅行社最常规的深度游就是像我们这个线路了)
机票
关注一下各大旅游网、订票网站、以及航空公司的网站和微信,可以找到N多特价信息。
把护照扫描件存一份在电脑,存一份在邮箱,存一份在手机,随时做好订机票的准备。因为特价机票是可遇不可求的,手快有手慢无!(记得护照有效期离出行时间至少有半年的时间哦)
  重要说明:莫斯科有五个机场,五个机场!!!!一定要做好机场的交通安排。

3.火车票
  (1)建议一定要在国内就提前全部订好。一个是提前订费用会便宜。一般俄罗斯的火车票在出发45天前就会放出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你在窗口订的话,根本无法和订票俄罗斯大妈沟通 的。。。要是你实在无法确定最终行程,也要把车次(俄语版)全部列印出来,然后在窗口买票是,勾选你要的那一趟,和写明张数。
  (2)每个城市,都有好几个火车站的。一定要提前搜索好出发和到达的火车站位置与地址。俄罗斯火车站命名很有趣,前往哪个城市的火车站就以那个城市的名字命名。
  (3)在国内订好火车票的,如果上面有“registered”字样,就直接打印件就可以上车了。不用到机器去打印车票。我订的三程国内的,均是A4打印件就可以上车了。听说如果是跨国的火车就要打印,这个我没有验证过。
  (4)夜车:莫斯科圣彼得堡之间,可以搭夜班火车,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节省一晚住宿费。四人包厢的火车,很干净,才450人民币/人,还有免费wifi、免费宵夜和早餐。

4.换汇
虽然俄罗斯已经可以直接刷银联卡,但是算下来很不划算,建议换上足够的美金带上。目前国内好像只能在中国银行。

5.语言
为了防止出现语言问题,提前准备了一些简单的俄语常用语。下载了千亿词霸和Yespo真人翻译。后面发现真的是有备无患,碰到一次晚上打车,司机还不懂英语,这时候Yespo就派上用场了。
说到这里,忍不住吐槽一下。问路一定要多问几个人,不然,热心的俄罗斯大妈可能给你指错了路他们自己都不知道。问距离的时候,他们说得不远和我们理解的有一定的偏差,一定要问清楚。
6.转换插座:俄罗斯使用的是和欧洲一样的圆孔欧标插座,电压220伏,出国旅行的朋友请一定记得自带转换插座和多用接线板。
目前先写到这里,后面继续。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4 15:42

2016-03-24 15:4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