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在这里捡乐色の韩国

首尔-上海  1602
10天住宿   2000

---釜山---

2015.9.26下午5点落地釜山金海国际机场,买好地铁卡直接前去海云台。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时间还早出去逛逛。

搭乘地铁来到广安大桥,釜山人日常休闲方式我到是很喜欢,旁边很多小吃摊。买了几份混入其中,像当地人一样在夜里灯光闪烁的广安大桥旁坐在地上看街头艺人唱歌

附近有一个海鲜市场。

早听说韩国人民的夜生活丰富多彩,果然是,这一排排的酒吧、咖啡厅、人满为患。
晚上喝酒还好,喝咖啡睡得着吗。

一个月前预定的时候操作失误定错了时间,和老板协商后因为汇率的原因放弃了这家。没想到阴差阳错还是来到这一家。又因为昨晚错过了check in时间,大门都给关了。正好一个刚准备出门的韩国女生帮我开门,然后帮我打电话和老板说明情况才让我进去。好在步行到海云台10分钟不到,超级方便^^

抓到一只蜘蛛侠

9.27日,韩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灾难片《海云台》  让我迫不及待来到这个美丽的海云台海水浴场。

今天是中国的中秋节,在韩国称为“秋夕”(추석),秋夕可以说是韩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一个丰收和感恩的节日,甚至比春节(阴历新年)更隆重。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海边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也不知道他们都去哪里庆祝这个隆重都节日。

沿着海边走向冬柏岛

釜山APEC世峰楼

围着小岛走一圈,下来对面就是电影街。

准备去BEXCO,从地铁站出来,跟着指示牌来到一个美术馆,正好有一个宫崎骏的展览。还有别的艺术品展。

对面就是BEXCO,今天没有活动,空荡荡的,路过。。。

世界最大的百货商店,没有开门哈。今天过节放假~Σ( ̄。 ̄ノ)ノ~

向前走几步是釜山国际电影节地举办地点。

过两天就是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正在搭建准备着..迎接各地大咖

旁边就是knn电视台

大晚上打着吊瓶都出来和朋友喝咖啡聊天...

回旅舍休息一一下。

门口就是通往海云台的一条大马路,街旁全是美食。

这个蠕动的生物,不知道叫什么,后面我有吃它。

今晚月亮很圆。

9.28日,先在站地铁站存放行李,再去逛。

逛到饿,进入一家挺地道的餐厅。

点了一份猪肉汤,配了这么多小菜。老板娘一看我是外国人多样子,就上前来教我,把小菜倒进汤里拌。

搭乘公交车坐过站,是感觉不对,拿着手机问了下坐在后排的欧巴。他指了指后面挠挠头笑了笑,我赶紧下车,韩国公交车每个站都相隔很近,我倒回走也就几步路。到了地图显示到点,感觉四周就是普通点居民区,没有一滴滴景区的样子。对面有个准备打的士的欧巴,我赶紧跑过去拿着地图给他看,他噢噢了几句 然后领我来到旁边的楼梯处,说一直向下走就到了。

一位年轻的店员,一点英语都不会,一个劲跟我说韩文。表情里还夹带着不耐烦。她指了个位置让我坐下。我就等着她“忙”完了再帮我点餐。然后又是牛肉汤,吃法和猪肉汤一样的。

地图有介绍这个小吃,挺好吃的,里面的馅是瓜子仁。

9.29日。就在出发前几天刚好快乐大本营的外景到韩国来拍的,地陪是cnblue的郑容和欧巴。他们来到了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
赶紧跟随欧巴的步伐,

有点口渴,到便利店买水喝。这个应该是含vc的水,喝了一大口。Σ(゚д゚lll)一口喷出来。。是清酒!!!怪不得买的时候 ,店员阿姨一直盯着我看。肯定心里在想小菇凉大白天的就喝清酒,心里一定很苦。。。

影岛,没什么特别...路过。。。。

搭乘巴士来到太宗台。 刚下车一个会说一点中文的韩国欧巴跟我say hi。
英文+中文+手势👍=我了解到中秋节的他不想被家里很多的亲戚烦所以一个人背着包出来爬山,真是任性。就这样我们一边聊天一边爬到了山顶。聊到了釜山美食和上海美食,釜山的人文等等。。

釜山

又来到 BIFF广场  ,昨天晚上太黑没看到地上的手印。

BIFF广场 对面就是 札嘎其市场

kbs采访过的店。

这个就是在水箱里面蠕动的那个生物,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口感还不错。

肉吃完后,会将上面的酱和饭再一起铁板一下,很好吃。

9.30日,釜山站乘坐火车到首尔和闺蜜汇合。火车票在国内提前买好票,打印出订购单,凭订购单和护照在火车站柜台办理乘车票。
不用担心,都有中文字和中文服务的。就算语音不通,你把订购单和护照给柜台办理人员,她就明白直接帮你出票给你了。

---首尔---

明洞好吃的参鸡汤店,店在小箱子里不容易发现,可是看到这个戴草帽的老爷爷身后就是这个店啦。

好吃!!!吃饱啦我们就上南山去。
这山上整个就是虐狗的...都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

错过了末班车,我们徒手爬下山
好不容易到了山脚,手机都没电了...原本想找一家便利店充电的。这时在路边我发现了什么...是的,我进去了。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拿着充电器对着警察蜀黍说“power“。警察蜀黍先是木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说 ok ok ok ,领我在插座旁边,我们就坐在那边等冲电到开机。

10.1日,这是昨晚从警察局出来后,饿了,正好碰见一家口碑很出名的炸鸡店。剩了一些当早餐。

这几天我们都住这里,虽然check in让我找了好久,不过老板帮我指路后觉得真太好找!明洞步行可到,南山塔就在旁边,旁边还有一个free韩屋可以参观!内外环境不用说一级棒!最重要的是老板是位中国留学生沟通0距离!屋里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白🐶

随着走过的地方越来越多,越发觉得,当旅行中的住宿变成旅途中的一种文化一种体验,而不是简单的落脚地,旅程将变得更加舒适而富有趣味~民宿的话,新晋的订房网站大鱼有更多选择和优惠。
现在下载大鱼app注册大鱼用户,就可以获得20元优惠劵,如果在“我的钱包”点击“兑换优惠劵”,输入我的邀请码“yoyo”,就可以再获得30元优惠劵哦~

旁边的一个免费参观的韩屋。

来到“别人家的大学” 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的梨花女子大学  。

八色烤肉,在上海也吃过,味道差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晚上回到明洞,发现一个漂亮的教堂。

明洞乐天世界里面的星光大道。

10.2日 ,原本是想在这里免费穿韩服拍照的,可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正在可惜的时候,转头看到这家店,闺蜜说一定要吃的店。

吃饱啦,来到“别人家的大学” 庆熙大学 ,我的大学要是长这样我一定好好念书。

几个拍合影的鲜肉。

梨花壁画村 的路上

这个女生唱的就是我背景音乐这首。

东大门设计广场LED玫瑰园2015年4月18日重新开始展出,并预计展出至2016年2月29日

10.3,天空不美,我们在屋里等雨停。

这是方便饭

午后雨停了,搭地铁。

长腿警察欧巴。

晚上的清溪川有点冷。

10.4日,弘大到了晚上,全是街头表演,跳舞、唱歌、玩乐器、魔术、小游戏......

路边发的小广告,里面有糖。

本来想来吃HAHA(哈哈)开的烤肉店,远远的看到这排队的阵势,只好放弃了。

向前走了走,发现一家很大的烤肉店,店里也没有太多人,我们就进去了。
意外的味道非常棒,好吃的韩牛{{-  -}}

10.5日,这两天温度比较低,在汉江边上看烟花的晚上我闺蜜感冒了,今天严重有点发烧了,她让我带她去医院打针。问了地铁站遇到的中文服务志愿者,她告诉我们附近有一家专门为外国人看病的诊所。
5月份开始迅速蔓延MERS冠状病毒,原本我们想取消此次来韩国的,后来想到10月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所以还是来了。她突然感冒发烧让我们感到恐慌。

全英文服务,先填好这张表格,然后护士帮她量体温身高体重后,等待doctor。
一会儿护士让我们进去,医生看了一下,问了简单的几个问题后就下诊断了。
是普通的伤风感冒,我们放心了。。然后她的屁股被扎了一针。

旁边全是整容的医院,顺便考察一下....查下账户能整几样?

10.5日,今天就是大购物日~\(≧▽≦)/~啦啦啦

10.6日,一定要早去机场,(先去办理退税手续-然后办理托运-然后安检进去-在里面的退税机上退钱。)这一流程个个都排着老长的队。退税的钱拿到后,还有点时间登机,在免税店继续买了些东西。满足的回国~\(≧▽≦)/~啦啦啦
如果你是在乐天网站上已经购买好了,直接在机场取货,那你更要早到,我可看到楼上取货处的大长龙.....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4 15:26

2016-03-24 15:47

楼主照片拍的很赞的哦,忍不住赞了小吃,福山小吃真的蛮赞的呢,6月份准备去韩国看看,求个楼主的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呗,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还有其他的事情呢

2016-03-24 16:33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24 16:33:43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欢迎叨扰xiaoqinzi1211

2016-03-25 10:46

引用 cylcyl 发表于 2016-03-24 15:26:02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cylcyl:写游记主要是为了留恋,时间久了旅途中的记忆都慢慢模糊了。未经修饰,就凑合看看,呵呵。有什么问题欢迎叨扰。

2016-03-25 10:4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8 10:53

引用 lovlizcc 发表于 2016-03-28 10:53: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