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巴厘岛】-- 看日升日落 赏美人美景

• 出发时间/2015-04-25

写在前面的话,简称“序”

最开始决定出游,选择的都是偏海岛类的地方,然而最终决定巴厘岛,是因为这里不仅有美美的海滩,还有很多具有文化意义的景点。迅速的决定了目的地以后,就开始在网上各种看机票酒店和攻略。由于巴厘岛景点较分散,并且交通并不是那么发达,于是我们选择了半自由行,在网上订了机票+酒店,之后又从旅行社预定了一日游或者包车(总之每天用车不超过10小时就好),这样不仅可以随我们的时间心情出行,又有专业司机导游陪同,感觉不亦乐乎~~

我的小伙伴就是以下两个大美女啦,小T(左)和蛋儿(右)~

好啦,废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美图~~

其他游记:

斯里兰卡9日游 捕捉最原始的生态 遇见最美丽的微笑 ----- http://www.mafengwo.cn/i/5409637.html

漫•云南 邂逅丽江 慢调大理 ----- http://www.mafengwo.cn/i/5373216.html

【小乔游三亚】阳光 海滩 美食 | 呼吸 寻觅 感受 ----- http://www.mafengwo.cn/i/5450469.html

巴厘岛行程

4.25 北京--巴厘岛
        北京--新加坡     新加坡航空  8:55--15:15
        新加坡--巴厘岛 新加坡航空 16:30--19:10
        机场(位于库塔附近)--库塔宜必思酒店:有旅行社工作人员前来接机

4.26 金塔马尼火山(见图标1)--圣泉寺(2)--德格拉朗梯田(3)--乌布皇宫&乌布市场(4)
        全天包车

4.27 蓝梦岛一日游(5)

4.28 海神庙(6)--乌鲁瓦图情人崖(7)--金巴兰海滩(8)

4.29 DFS免税店--酒店附近超市--机场(巴厘岛--北京
        巴厘岛--新加坡新加坡航空  20:05--22:40
        新加坡--北京新加坡航空 01:10--07:15

住宿:全程入住库塔的宜必思连锁酒店,酒店距离机场较近,开车40min左右。此外酒店旁边就是一个银行,还有两家便利店,走路到DFS免税店和一个大型超市都要差不多40min左右(两个是不同方向),相对来说出行比较便利。酒店提供自助早餐,大多是当地食物;有一次我们在外面买了食物回来请酒店帮忙加热,工作人员态度都超级好,还准备了盘子和餐具,超贴心!

出行交通:我们是在网上找的半自由行,包括机+酒,并且抵达当地机场后会有当地旅行社的工作来接,由于酒店是普通快捷酒店,加上出行日期在四月底,刚好错开五一高峰,所以价格比较便宜,3000多一个人。之后在旅行社又预定了几个一日游,含司机导游,基本上一天一人几百块。其实后来发现只要一天用车时间不超过10小时,是可以更改景点路线的,不用非得按照旅行社提供的一日游线路走~

出行小提示

关于巴厘岛巴厘岛位于印度尼西亚的东南方,行政上称为巴厘省,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省会设于南部的登巴萨(Denpasar),面积约5636平方公里。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一个信奉印度教的地区。几乎每家每户都供奉着不同的印度神,最为常见的是用黄白色相间的布遮起来的。此外很多家庭门口地上都会摆放一个小方盒,里面有一些粮食或者鲜花,用来祭祀的,所以切记不要踩到,这是对神明的不敬。

天气:每年4-9月为旱季,雨水较少;10月至次年3月为雨季~~  我们四月底出发巴厘岛,除了在金打马尼火山观景台上略微有丝凉意,需要加个小外套,其余时候,天气炎热暴晒,建议穿薄棉类衣服,做好充足的防晒准备!这次带的都是SPF50+++的防晒,此外物理防晒,比如帽子,遮阳伞,防晒服也一定要准备好!

换汇:我们是先在国内银行换好了美金,然后去当地换的印尼盾。在巴厘岛有几种换钱的方法,一种是在银行或者专门换汇的窗口,第二种是在一些便利店,可以和店员协商好价格,然后换汇,当然在这种地方换汇,最好是买一些东西之后再开口说换汇的事情比较好,还有第三种就是可以和酒店前台商量换汇。大家可以货比三家之后,再决定在哪儿换汇哦~

转换插头:巴厘岛用的是两个圆头的插头,一般万能插头里都包含的。

签证:巴厘岛为落地签证,因此只需准备一本有效期六个月的护照即可。抵达巴厘岛机场后前往ARRIVAL VISA处准备35美金/人和本人护照排队办理落地签证。 此外,在新加坡飞往巴厘岛的航班上,空乘人员会送上出入境卡及海关申报表(如下图),最好随身携带一支笔,在飞机上就可以填写完成,在办理入境时,需和护照一起给海关人员。

离境税:返程离开巴厘岛的时候,抵达巴厘岛机场后,缴纳离境税200,000印尼盾/人

特产:巴厘岛最著名的就是咖啡豆了,尤以公豆和猫屎咖啡著称。
“咖啡豆分为公豆和母豆,公豆体型略小,成枣胡状。母豆体型大于公豆,外观半枣胡状。母豆咖啡口感略带苦、酸,咖啡味道厚重,需加入伴侣或牛奶饮用。公豆则口感醇香,没有酸涩的味道,喜好黑咖啡口味,公豆最为适合。在一棵咖啡树上,公豆的产量只占总产量的5-10%。” (下图中左边就是公豆,右边则是母豆)。
猫屎咖啡则是指“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

4月26日 金塔马尼火山--圣泉庙--梯田--乌布皇宫

金塔马尼火山位于巴厘岛中部北边山区,从库塔的酒店开车至金塔马尼(Kintamani)火山距离较远,几乎开了3个小时左右,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观景平台,山上天气有一丝微凉,建议带一件小外套。据导游说,由于山上天气多变,经常是云厚雾大,所以能不能看到火山,真的要看运气咯~

两山之间的是巴都鲁湖,如果天气晴朗,可以看到湖水清澈平静。

观景平台是一个木质结构的小屋,里面供应自助餐饮,大多是当地食物以及一些水果。

山顶完全被云层遮住了哟~ 不过在炎热的巴厘岛,在山上吹着小风,吃着水果,也是蛮惬意的哦~

吃了很多山竹,准备下山奔向下一个景点,按照行程是象窟,然后是圣泉寺,但是导游告诉我们说象窟和圣泉寺在两个不同的方向,可能会有点绕,我们三个商量了一下,对象窟兴趣不是很大,于是把行程改成直接去圣泉寺,之后再增加梯田和乌布皇宫两个景点。

进入圣泉寺,有些小禁忌是不得不注意的,女性经期不允许入内,头发都需要绑起来,此外在着装上需要注意,不可以穿短裤短裙入内,门口可以免费借纱笼,自己挑选喜欢的颜色,把裸露的部分围起来就好~

圣泉寺(Tirta Empul)依地下泉眼而建故得此名。圣泉寺的泉水永远都是清澈的并且具有疗效,不同出口的圣水疗效不同,据说洗洗身体--可以带来好运,洗洗头--可以聪明伶俐,因此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

导游说你们就不用下去啦,就用水摸摸头就好,此刻感受到了胳膊长的好处~

汪清潭,真的是清澈见底~

抓拍到一个当地大叔,很有本土特色哈~

在我和蛋儿各种拍照之际,小T被人抓去合照了,哈哈,紧接着我们也被邀请入镜,然后人越聚越多,最终完成了这张“世界人民一家亲”的大合照~

一对很有民族风的父子~

圣泉寺游览结束,我们来到了德格拉朗梯田(Tegallalang)~ 和中国南方的壮丽梯田相比,这里的梯田相对小巧,但是对于我们三个从小生长在北方的姑娘来说,梯田还是挺新奇的一道风景。

和一个当地老爷爷合影,后来想要自己扛着扁担拍一张,才发现那个扁担真的不是道具,真的超级重!!完全抗不起来,忽然觉得老爷爷好辛苦,陪我们拍了那么久~~

在梯田拍照的时候,忽然下起了毛毛雨,于是我们三个赶紧拍一拍就上车啦~ 下一站,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Ubud Palace)是在16世纪乌布王朝聘请著名艺术家规划设计而成,虽与欧洲那些金碧辉煌的宫殿比起来不足为奇,但是乌布皇宫胜在与众不同,十分有自己的特色。皇宫可以免费参观,但是游人是不得入内的~

这个是乌布皇宫其中一个门,从这个门出来边上就是乌布市场,或者说乌布市场走到头就到了乌布皇宫~

乌布市场,感觉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后海或者南锣鼓巷,小街两边也有一些民居,非常有特色~

市场里面很多卖当地纪念品还有鸡蛋花装饰品的,价格很便宜,我们三个一人买了一个鸡蛋花的发夹,砍价到约合一个发夹5元人民币的价格~

晚上去吃了巴厘岛著名的脏鸭餐(Dirty Duck),外焦里嫩,蘸上当地特色酱料,真是美味呀~~

4月27日 水清沙白蓝梦岛

前一天和导游订好了蓝梦岛(Nusa Lembongan)一日游,所以导游提前帮我们买好了船票,第二天一早出发去码头啦~

从码头到蓝梦岛,坐船要40分钟-1小时左右,于是本来坐在船舱里面的我们,跑到船板上又开始了各种拍拍拍!(看!头上的鸡蛋花就是在乌布市场买的~)

“龙袍”霸气范儿~ 有木有一种“让我们轰轰烈烈爱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蛋儿是清新唯美范儿~

还有小T的甜美灿烂范儿~

船上有一个小乐队,大家可以点歌唱歌,好high的!

下船以后,就开启了有史以来最“懵”的一次一日游!因为我们登上的并不是蓝梦岛,而是海中搭建的一个平台,很多工作人员各种喊我们去排队,逛了一圈我们才看明白原来这个平台是提供各种水上项目及午餐的,包括香蕉船,跳水,玻璃船,浮潜等等;也包括坐小船到蓝梦岛! 于是我们赶紧排队坐上了开往蓝梦岛的小船,为了保护岛周围的海水环境,小船在离岸边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下来,而我们只能趟水上岸~ 上岸后,被当地人吹着哨子哄上了一辆越野车,不仅我们三个,车里其他人也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要去哪里,只得跟着走。在岛上颠簸了5分钟左右的路程后,我们到达了这里~~ 海水清澈见底,美景如诗如画!

回到海滩边继续拍!后面那个黄色的平台就是玩水上项目的平台哦~ (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建议在岛上住个一晚,水清沙白,真的很美!)

从蛋儿的朋友圈盗来一张美图~ 嘻嘻

一个当地大叔说要帮我们三个合照,并且各种指导我们摆pose,也是醉醉的!  “我要飞的更高~ 飞的更高~~”

后面就是我们要搭乘的小船~ 一个浪过来,大叔的抓拍还是挺不错的 哈哈

回到平台,开始各种水上项目!一日游的价格已经包含了所有水上项目和午餐,所以随便想玩几次玩几次。如果想浮潜的话,需要坐船到海中央的另一个小平台,有公共的泳镜什么的,我胆小不敢下去,会有当地人拉着你游,带你去看海底世界,好美好赞!他们还会在水下帮你拍照,至于要不要买就看自己啦!所以建议穿彩色泳衣或者带个有色彩的饰品,不然茫茫照片中很难看出来哪个是自己~

4月28日 海神庙--情人崖--金巴兰海滩

今天第一站是海神庙(Tanah Lot),海神庙建在一个巨大的岩石上,是巴厘岛著名的寺庙之一,巴厘岛人祭奠海神的地方。

沿着这条街走到头就可以看到海神庙咯~  步行街两边都是各式小店,可以边逛边吃哦,比如吃个椰子

涨潮时,海神庙四周环绕海水,和陆地完全隔离;落潮时才可以相通。这个景点真的超级暴晒!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虽然很热,但我们三个还是把头发散下来,盖住肩膀防晒~

在海神庙附近步行街吃过午饭,我们出发乌鲁瓦图(Uluwatu),他是巴厘岛最南端的一处断崖,又称情人崖,由一个悲凉的爱情故事而得名,据说是一对相爱男女受到父母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
拍照的时候, 一只飞鸟闯入镜头,忽然想起来飞鸟和鱼的故事

温馨小提示:进入情人崖景区,会遇到一些野生猴子,建议把发夹、项链等小饰品摘下来,以免被猴子抓走~  等到上了断崖,猴子就没有那么多啦,于是臭美的我们又把夹子带上了~~  p.s.虽然情人崖不算寺庙,但是进入这个景区还是要用纱笼把腿围起来哦~

傍晚时分,直奔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看日落啦!据说这里是世界上十大著名落日美景之一。

作为一次穷游,本来只想着来金巴兰海滩看日落,没想过奢侈的海鲜大餐。结果,刚臭美几张,就开始下雨,没有地方躲,只好躲在人家餐厅的大伞下面,于是也只好点了晚餐吃。虽然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是当海鲜一端上来,仨吃货立马两眼放光了! 我们要的两人份大餐,含龙虾,扇贝,海鱼等海鲜,还有米饭,空心菜,两杯饮料什么的,分量很足,三个人吃刚刚好。价格嘛,大约是人均100多一点人民币~~ 吃完觉得,来金巴兰,边吃海鲜,边看日落,才是正经事!

吃饱喝足,又开始继续拍拍拍了。。

4月29日 免税店+各种闲逛

又是暴晒的一天,涂了厚厚的防晒,依旧晒的皮肤疼,于是走走停停,进店里避避太阳。

小提示:巴厘岛的马路很诡异,至少从我们酒店走到DFS免税店途中是没有人行横道的,而一辆辆摩托车飞驰而过,甚是吓人!后来有一个人一边吹哨,一边拦车,才帮我们过了马路,但是事后他就开始管我们要小费,无奈还是给了他直到他满意的小费。

抵达DFS免税店,这里是以化妆品为主,很丰富;此外还有施华洛世奇,mcm等等牌子。在这里买东西,记得也要出示护照哦!并且这里只是付钱,取货还是要去机场取,所以在免税店买东西的小伙伴,一定要提早去机场取货。至于价格,感觉新加坡机场好像更便宜些,主要还是看当时的汇率~ 除此之外,这个免税店还有许多当地特产,可以购买。

这张图的重点是路灯 哈哈  单纯觉得这个路灯挺好看的~~

晚上坐飞机回北京啦,在飞机上睡得昏天黑地的,等睁开眼的时候,居然看到了美美的日出,简直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

2016-03-25 12:5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5 13: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8 10:53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3-24 19:04:59 的回复:

楼主辛苦了,写了那么长,很多写的很使用,我买了7月份1000块机票去巴厘岛,请问电话卡是当地买吗?

回复一个shaonian:因为我们是半自由行 所以旅行社提供了电话卡~ 不过我们仨几乎没怎么用过,酒店都有wifi的哟

2016-03-29 11:14

引用 潘小乔小乔 的图片:

美美的

2016-05-21 18:53

人美景美

2016-06-06 15:50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6-06 15:50:29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

2016-06-06 20:41

引用 醉鱼 发表于 2016-06-07 18:33:06 的回复:

没有看错的话,楼主 很漂亮

回复醉鱼:谢谢!谢谢!